介紹下杜仲煮海參的做法?杜仲湯的做法

2023-01-07 03:45:04 字數 6056 閱讀 8531

1樓:馬騮和仙蒂

杜仲海參具有補腎壯陽、益氣滋陰、通腸潤燥、止血消炎等作用,對衰勞羸弱、中風後遺症、肺結核、貧血、糖尿病、首喊陽痿有療效。胃寒者少食。杜仲煮海參的做法:

食材:杜仲20克,水發海參200克,姜5克,蔥10克,鹽3克,雞譽埋湯600毫公升。

做法。(1)、把杜仲烘乾研成細粉;水發海參去腸雜,順切薄片;薑拍松,蔥切段。

(2)、把水發海參放入燉鍋內,加入杜仲粉、雞湯、姜、蔥、鹽。

(3)、把鍋置武火上燒沸,再用文火煮者虛野40分鐘即成。

2樓:帳號已登出

目錄。杜仲海參。

杜仲海參是一味中藥,具有補腎壯陽、益氣滋陰、通腸潤燥、止血消炎等作用,對衰勞贏弱、中風後遺症、肺結核、貧血、糖尿病、陽痿有療效。

中文名。杜仲海參。

主要食材。杜仲,海參。

功效。補腎壯陽、益氣滋陰、通腸潤燥等虧灶。

輔料。黃玉參,杜仲,冬筍等。

配料:黃玉參250克,杜仲20克棗告,冬筍25克,糖5克,味精3克,胡椒麵2克,料酒10克,醬油5克,鹽3克,姜、蔥各10克,水澱粉25克,湯200克,食用油75克。

制法:海參切片,冬筍切片,杜仲煎好。海參用沸凳空明水焯一下,撈出。鍋放油下小料,烹入料酒,把海參入鍋,加冬筍、鮮湯,倒入杜仲汁,放調料,用小火燒,熟後拿水澱粉勾芡,加明油即可。

藥用:每人每次150克。

說明:補腎壯陽、益氣滋陰、通腸潤燥、止血消炎;對衰勞贏弱、中風後遺症、肺結核、貧血、糖尿病、陽痿有療效。

建議:胃寒者少食。

3樓:匿名使用者

杜總,噸海森深的主要做法還是在於首先將海參切片,冬筍切片,杜仲煎,旁敏海參用沸水焯一下,撈出鍋內放入調料,烹入料酒,把參入鍋,加入運帶枝冬筍和行困仙桃,再匯入杜仲智放調料,用小火燒成熟之後,水澱粉勾芡即可。

4樓:鄭芬多老師

制法:海參切片,冬筍切片,杜仲煎好。海參用沸水焯一下,撈出。

鍋放油下小料,烹入料酒,把海參入鍋,加冬筍、鮮湯,倒入杜仲汁,桐攔枝放調料,用局敏小火燒,熟後拿水澱粉勾衡吵芡,加明油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一鍋燴,還是要煮。

6樓:網友

介紹下杜仲,煮海參的做法?做法是很簡單鏈肆的,煮海參的時候把杜總駕到裡邊就可以了,這樣煮出來敏鬥的海參,有藥用的價棚拿轎值。

杜仲湯的做法

7樓:贛南臍橙

杜仲是一種極具藥用性和食用性的滋補藥材,人們除了常用它來泡水喝之外,還喜歡用它來煲湯食用。其中杜仲豬尾湯就是比較常見一種吃法。想要把它做得好吃,在做法上還是比較講究的。

杜仲豬尾湯的功效與作用 杜仲豬尾湯的做法。

杜仲豬尾湯的功效與作用。

1、補益肝腎,強壯筋骨。適用於肝腎不足,腰膝痠軟疼痛,遇勞更甚,臥則減輕,反**作,喜按喜揉,肢體乏力。

2、或風濕痺證日久,傷及肝腎之腰痠腳軟者。也可用治腰肌勞損、腰椎骨刺增生等。

3、豬尾具有補尾龍骨的功效,而杜仲有健筋骨、補腰腎之功用,枸杞可滋陰。此湯對滋陰補腎有很好的效果。

4、杜仲是中醫傳統藥材,杜仲藥用價值很高,有持續高效降壓作用,還能安胎等。

杜仲豬尾湯的功效與作用 杜仲豬尾湯的做法。

杜仲豬尾湯的做法。

主料:豬尾、梅肉、杜仲、豬尾、梅肉150克、杜仲10克、北芪5克、黨參5克、枸杞5克、生薑10克、蔥10克、清湯適量、鹽8克、味精2克、紹酒5克、胡椒粉少許、花生油5克。

制法:1、豬尾燒淨毛砍成段,梅肉切成塊,杜仲、北芪、黨參、枸杞洗淨,生薑去皮切片,蔥捆成把。

2、燒鍋下油,放入薑片熗香鍋,投入豬尾、紹酒炒片刻,注入清水,煮去其中異味,倒出待用。

3、將砂煲放置火上,加入豬尾、梅肉、杜仲、北芪、黨參、枸杞,加入清湯、蔥把,用小火煲1小時,去掉蔥把,調入鹽、味精、胡椒粉,再煲20分鐘即可。

杜仲豬尾湯的功效與作用 杜仲豬尾湯的做法。

杜仲豬尾湯的禁忌。

1、杜仲的補肝腎、強筋骨、安胎功用廣為人知、但它的***卻往往被忽視。一般說,服用劑量每次6~15克。但服用較大劑量的杜仲或杜仲複方後出現頭暈、疲倦乏力、心悸、嗜睡等現象,嚴重者會呼吸減弱、抽搐、昏迷。

2、杜仲適用於筋骨失養之腰痛、肝腎不足,對於低血壓、虛火旺及實證、熱症就不適用。另外,杜仲還具有持久降壓和利尿作用。杜仲有一定的適應症,既不是人人皆宜,更不是多多益善,而應該合理的適量服用,最好是在醫生的指導之下。

8樓:依然未央

製作材料:

主料:豬排骨(大排)400克。

輔料:胡蘿蔔50克,杜仲10克,黃芪10克,枸杞子10克,當歸3克,黑棗(無核)15克。

調料:大蔥8克,姜5克,黃酒15克,鹽3克,雞精2克教您杜仲排骨湯怎麼做,如何做杜仲排骨湯才好吃 1. 將排骨洗淨斬成寸段,焯水撈出瀝乾;

2. 胡蘿蔔洗淨去皮切成滾刀塊;

3. 杜仲、黃芪、枸杞、當歸、黑棗洗淨待用;

4. 蔥薑分別洗淨切段、片備用;

5. 鍋內倒入適量清湯,放入排骨、杜仲、黃芪、枸杞、當歸、黑棗、蔥段、薑片、黃酒,大火燒開;

6. 改小火慢煲2小時,放入胡蘿蔔煲30分鐘,加鹽、雞精即可。 小帖士-食物相剋:

黃芪:黃芪惡白鮮皮,反藜蘆,畏五靈脂、防風。

枸杞子:枸杞一般不宜和過多茶性溫熱的補品如桂圓、紅參、大棗等共同食用。

黑棗(無核):棗忌與海鮮同食。

杜仲具體食用方法有哪些?

9樓:網友

杜仲是一種功效很好的中藥材,杜仲茶以杜仲植物杜仲的葉為原料,經傳統的茶葉加工方法製作而成的健康飲品,品味微苦而回甜上口。

杜仲的食用方法其實是非常的簡單,直接泡水當做花茶飲用,也可以泡酒,同時還可以作為烹飪食物的敷料,但是不論是哪種使用方式,都能發揮它的作用和功效。

杜仲的常見食用方法。

一、杜仲泡茶。

杜仲桑葉茶是有名的保健茶品,它對於**糖尿病有著很好的效果。不同的泡茶方式決定了茶的口感。

1、採取好的桑葉進行處理。選取好的杜仲切片備用。

2、將切好的桑葉抖松,不讓其貼上在一起,裝入事先鋪好乾淨紗布的蒸籠內,厚度在5-7釐公尺之間,以能均勻受蒸為宜。

3、鍋內放清水,燒開後,將蒸籠放在鍋內蓋嚴,用大火、急火迅速蒸,根據蒸具密閉程度改用小火蒸分鐘,揭開蓋檢視,以桑葉軟熟保持鮮綠為好。

4、立刻出籠倒入乾淨的容器內攤晾,將揉搓好的桑葉放入熱鍋中,用木板不停翻動,使水分盡快蒸發,至大半乾時改用小穩火使水分進一步蒸發。

5、將製成的桑葉茶迅速倒入乾淨的容器內攤涼,冷卻後用適當的篩子篩去過細的碎末。然後和切好片的杜仲混合密封就可以了。

二、杜仲泡酒。

材料:川杜仲100克,枸杞子100克,桑寄生60克,全當歸20克,淮山藥50克。

做法:1、從中藥店購取以上五味中藥,置入一容器內;

2、加入高度白酒2000毫公升,密封瓶口,置陰涼乾燥處;

3、每天振搖2~3次,浸泡兩周以上,即成。

三、杜仲煲湯

杜仲巴戟豬腰湯。

功效:豬腰:補腎、益氣、擴張血管。

食材:巴戟17克、杜仲12克、枸杞適量、豬腰1個、姜2片、料酒適量。

做法:1.準備好材料。

2.去掉裡面白色的臊腺。豬腰一定要去掉裡面白色的臊腺,要不然就會很腥。

3.豬腰都用開水汆一下,開水中記住放點酒去腥哦!

4.將豬腰切小段。

5.杜仲和巴戟清洗乾淨。

6.燉盅裡加清水,巴戟、杜仲和豬腰放入燉盅鍋隔水開始燉兩個小時。

7.最後加入枸杞和鹽調味即可。

杜仲做法 杜仲怎麼吃

10樓:今夕何夕是朝夕

枸杞杜鷓鴣湯:

材料:鷓鴣1只,枸杞子,杜仲,馬蹄8只,木耳,姜2片,瘦肉。調料:鹽、胡椒粉適量。

製作方法:(1)將鷓鴣剖洗乾淨,瘦肉切成大塊,一起放入滾水中煮2分鐘,取出洗淨待用。

(2)荸薺去皮,木耳用溫水浸開,杜仲洗淨。

(3)在煲內注入適量清水,再把所有材料放入煲內煲滾,改用慢火煲3小時,放入調料即成。

杜仲15,北五味子搗爛,加水適量,煎煮一小時,去渣取藥汁,加熱濃縮成稠液;羊腰,切開剝去白色筋膜,洗淨並切成小塊腰花,先用芡汁裹勻,放入熱油鍋內炒至嫩熱時,加入藥汁、醬油、薑蔥等調料即可食用。

杜仲煮水的用量和用法

11樓:嘉園福地家居

杜仲的用法用量。

杜仲泡水喝:杜仲、開水。

做法:將杜仲洗乾淨之後放入茶杯中,然後衝入適量的開水,最後蓋上蓋子,五分鐘之後就可以喝了。

功效:這道茶飲進入身體之後能夠有效的恢復血管的彈性,所以能夠很好的調節身體血壓,同時對於心腦血管也有一定的保健作用。建議每天服用二十克左右,然後服用半個月左右就能夠見到不錯的效果。

1、治腰痛:川木香5克,八角茴香15克,杜仲(炒去絲)15克。水一鐘,酒半鐘,煎服,渣再煎。

2、治小便餘瀝,陰下溼癢:川杜仲200克,小茴香200克(俱鹽、酒浸炒),車前子175克,山茱萸肉150克(俱炒)。共為末;煉蜜丸,梧桐子大。

每早服25克,白湯下。

除此之外,如果是要**高血壓的話,就可以購買:杜仲、夏枯草各25克,紅牛膝15克,水芹菜150克,魚鰍串50克。煨水服,一日三次。

或者是杜仲、黃芩、夏枯草各25克,然後煎水服用。是藥三分毒,最好諮詢一下醫生的意見。

12樓:山林逸性

杜仲補肝腎,強筋骨,安胎,炒用效果較好,可用10-15克水煎服。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每次二十克 浸水兩小時 泡湯喝。

14樓:戲令羽

叩叩:一七九五四二一三一。

杜仲的吃法?

15樓:五蘊六塵

杜仲是傳統名貴滋補中藥,具有補肝腎、降血壓、抗衰老等多種獨特功效,尤其是雙向調節免疫功能對維護人體健康能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因而有神奇之樹的美稱。《神農本草》、《本草綱目》、《中國醫學大辭典》等各類醫學寶典均列其為上品,言其生山中,滋陰肥健,久服輕身耐老,葉可食亦堪入藥。現代醫學對杜仲研究更加深入,我國心血管病學術報告會的「檔案彙編」中有關杜仲的**很多。

美國哈佛大學教授胡秀英博士曾指出:「杜仲是世界上最好的天然降壓藥物……」

杜仲葉含有和杜仲皮一樣的有效成分,而且綠葉的藥用活性成分高於樹皮。已有研究證明:杜仲葉含有多種藥用成分,如β-d-葡萄糖甙、氯原酸、桃葉珊瑚甙;多種氨基酸;多種維生素;豐富的礦物質鐵、鈣、鉀、鋅、鎂、硒等天然植物微量元素。

具有降血壓;增加肝臟細胞活性,恢復肝臟功能;增強腎細胞;增強腸蠕動,通便;防止老年記憶衰退;增強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增強機體免疫力等藥理作用。對高 血壓,高血脂,心血管病;肝臟病;腰、關節痛;腎虛;哮喘;便秘;老年綜合症;脫髮;肥胖均有顯著療效。基礎和臨床藥理研究分析結果顯示如下:

1)抗脂質過氧化、抗衰老作用:杜仲茶水灌胃,可明顯清除細胞自由基,防止細胞膜氧化而衰老;富含維e,能抗衰老,軟化血管,調整細胞免疫力;

2)降壓作用:杜仲茶含有降壓藥用成分——βd-葡萄糖甙,而茶水溶液中的生物鹼、桃葉珊瑚甙、綠原酸均有不同程度降壓作用;

3)保肝作用:杜仲茶能促使肝醣元堆積,增加血糖含量,保護肝臟;

4)通便利尿:杜仲的京尼平甙酸和桃葉珊瑚甙都有洩下作用,**便秘有特效。可加快尿酸的轉移和排除,且無"快速耐受"現象。杜仲中含鉀,對利尿也有好處。

5)**作用:…日本的人體試驗證明,連續服用杜仲乙個月以上,可明顯降低人體皮下及內臟周圍的中性脂及含量,起到不運動,不改變飲食生活,防止肥胖及**作用。日本高橋周七通過對白鼠、雞及兔的動物實驗證實,長期服用杜仲,能消除體內的中性脂肪,產生**效果。

主要是由於杜仲能促進具有鏈結細胞與細胞功能的膠原蛋白質的新陳代謝,並加快其它蛋白質的合成,消耗體內能源,從而自然減少積蓄在體內的中性脂肪。從眾多的**實驗證明,連續服用杜仲乙個月可**。

0kg。

杜仲湯的做法,杜仲豬骨湯怎麼做

杜仲是一種極具藥用性和食用性的滋補藥材,人們除了常用它來泡水喝之外,還喜歡用它來煲湯食用。其中杜仲豬尾湯就是比較常見一種吃法。想要把它做得好吃,在做法上還是比較講究的。杜仲豬尾湯的功效與作用 杜仲豬尾湯的做法 杜仲豬尾湯的功效與作用 1 補益肝腎,強壯筋骨。適用於肝腎不足,腰膝痠軟疼痛,遇勞更甚,臥...

海參湯的做法,海參湯簡單做法

需要準備的材料。水發海參20克,羊肉100克,蔥 姜 鹽適量。詳細做法。1 香菇洗淨,去根,焯水後切片 2 羅漢參去皮,切片 3 砂鍋內新增雞湯和羅漢參片,大火煮開後,火慢燉6分鐘至羅漢參熟透 4 新增高壓海參和焯水的香菇,繼續用小火煨燉5分鐘左右,新增少量鹽調味,即可出鍋。木耳海參湯是廣東省傳統的...

請教燒湯方法 !湯的做法耐心下!

白湯羊肉就不要炒了,用水把肉煮一下去血,髒東西,然後就下鍋正式煮了。然後放到砂鍋裡面煲,你認為可以吃了就可以。這裡面需要囑咐的時 盡量別用高壓鍋,它煮出來的湯時透明的,味道上差一點。大勺太費火而且跑味,砂鍋比較好,放水焯一下在放水燉,偶燉過。放水焯一下在放水燉 放一點生薑!最好。放水焯一下,去羶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