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否介紹下排骨黑豆湯的常見做法?

2023-01-28 09:50:02 字數 4836 閱讀 3649

1樓:抄白楣

1、 黑豆清洗乾淨,用清水浸泡四個小時,或放入冰箱浸泡一夜;

2、 排骨冷水下鍋,水沸後撇去浮沫,撈出排骨;

3、 砂鍋中水煮至將滾時,放入排骨、黑豆,大火煮沸,小火繼續煮兩三個小時,加鹽調味即可。

2樓:蛋娃子

排骨黑豆湯的常見做法。我們採用的是家庭製作的方法。排骨洗乾淨,先焯水以後。

黑豆也要泡發。然後把它們一起放入高壓鍋之內。放入蔥段,薑片兒,鹽味精。

壓制半個小時就成熟了。味道也非常好。

3樓:來自赤湖憨直可愛的藍狐

把黑豆提前請判過一晚,排骨在涼水鍋中汆燙,清洗乾淨,把兩種食材倒入砂鍋中,一起燉煮,出鍋前調味即可。

4樓:戊綺利

或黑鬥湯的常見的做法有很多,首先將排骨洗乾淨,在熱水裡焯一下,去掉血水,將黑鬥再溫水泡洗淨,然後將兩者放在鍋裡面先用大火,然後改為小火慢慢燉,這樣的營養非常豐富。

5樓:哈哈一笑

黑豆排骨湯的話,做法的話,首先把黑豆飄著,然後把排骨焯水,然後放在高壓鍋裡面燉熟了就可以了半個小時就可以。

6樓:網友

能否介紹下排骨黑豆湯的常見做法,我覺得排骨黑豆湯應該把排骨洗淨,下鍋撇出沫子,然後黑豆也應該同時下,因為他也不願意讓歌聲佐料姜蔥蒜大料一類的把黑豆和排骨呼爛呼,以後清湯喝是很健康。

7樓:解夢星座

i5黑豆湯的常見做法,這個應該是需要把排骨進行熱水焯一下,然後再把黑子湯浸黑豆進行一些傾斜,這個應該放置在一起進行,公主這個應該還是非常不錯的,能夠更好地進行經營。

黑豆排骨湯怎樣做?介紹排骨湯的六大做法

8樓:傲00氣

主料排骨。

45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黑豆。

100g步驟1.取少量黑豆,用溫水浸泡著。

2.買回來新鮮的骨頭,用水沖洗。

3.把洗好的骨頭放在燉盅裡。

4.把浸泡好的黑豆和水已經倒進燉盅裡。

5.放入足夠的水。

6.放入少量的鹽。

7.把燉盅放在高壓鍋裡,蓋子擰緊。

8.時間為三十分鐘。

9.美味又好喝的湯來了。

黑豆排骨湯的功效和做法

9樓:半杯紅酒

生活中,對於會做飯的人來說,飯菜不僅要可口,還要有營養,像黑豆淮山排骨湯這種一般有什麼功效呢?黑豆和山藥都有藥用價值,經常食用有強身健體的功效,其中黑豆具有補血,烏髮和健腎的作用,山藥對於腰膝痠軟,術後體虛的患者有特殊功效,如果二者和排骨一起熬湯,效果翻倍。

黑豆山藥排骨湯做法介紹。

材料:黑豆300克,豬骨頭500克,精鹽、雞精、胡椒粉、芝麻香油均適量。

做法:1、把骨頭洗淨備用,提前浸泡黑豆。

2、把洗淨的骨頭,放在熱水裡焯一下,去掉血腥味,撈出備用。

3、把過了水的骨頭放進溫開水的砂鍋裡,大火燒開後改小火,燉2個半小時。

黑豆山藥排骨湯怎麼做?

4、兩個半小時後把泡發好的黑豆倒進濃濃的骨頭湯裡,大火燒開後改小火慢慢燉半小時。

5、然後調進適量精鹽,煮4分鐘左右,放點雞精、胡椒粉,即可關火。

功效:補血安神,明目健脾,中醫認為「五色食物補五臟」,黑色入腎。

主料:排骨500克黑豆50克山藥400克輔料:鹽適量枸杞子適量雞精適量料酒適量姜適量。

黑豆山藥排骨湯的做法步驟1.排骨清洗乾淨,備好待用。2.

黑豆備好待用。3.山藥備好清洗乾淨,去皮待用。

4.把備好的食材統統放入高壓鍋內,再放入適量清水、姜、料酒、雞精、枸杞子,上火高壓25分鐘即可出鍋。5.

上桌前,放入適量鹽調味。

黑豆排骨湯的營養價值。

山藥的主要成分是澱粉,其中的一部分可以轉化為澱粉的分解產物糊精,糊精可以幫助消化,所以山藥是可以生吃的芋類食品。豬排骨除含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外,還含有大量磷酸鈣、骨膠原、骨粘蛋白等,可為幼兒和老人提供鈣質。黑豆是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含有18種氨基酸,特別是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還含有19種油酸,其不飽和脂肪酸含量達80%,吸收率極高。

黑豆預防動脈血管硬化,黑豆含有豐富的的油脂中,黑豆中油脂的主要成分是不飽和脂肪酸,不飽和脂肪酸可以加速促進血液中附著的膽固醇的消失。黑豆中含有豐富的的植物性固醇,植物性固醇可以與其它食物中的固醇類相互競爭可以利用其吸收,也就可以加速身體中固醇類的排出,可以減少身體內膽固醇的堆積。

10樓:網友

豐富的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含有較高的維生素b及胡蘿蔔素和鈣,磷,鐵,鉀等礦物質;具有利水,益智,明目,烏髮,活血解毒的功效。

先將黑豆洗淨,浸泡兩個鐘後備用,排骨斬件洗淨,香菜切沫備用,然後將浸泡好的黑豆連同水和排骨一起倒入砂鍋,煲2個小時即可,煲好後,開蓋下香菜沫和鹽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黑豆排骨湯(春期預防白髮的食物) 黑豆:具備豐富多彩的蛋白,也有碳水化合物化合物,維生素b2及胡羅蔔素,鈣、磷、鐵、鉀等礦物的成分也很高,黑豆具備補腎壯陽、利濕、益智類、清目、黑髮、活血化瘀祛毒的作用。

12樓:賴瑩

黑豆有補腎的功效,而排骨湯是滋補生體的,身體虛弱的人可以經常喝些排骨湯,喝一段時間之後,身體會得到改善,如果是黑豆排骨湯一起燉,有滋陰補腎的作用。

13樓:007東風一號

在我們的生活中有很多處在青春期的少男少女,它們進入了青春期之後,身體生長發育的會特別快,這樣就特別容易造成他們身體的營養,跟不上自身的成長速度,很容易就會出現白頭髮的情況,這個時候就需要吃一些黑色的食物,例如黑豆排骨湯,那麼黑豆煲排骨湯都有什麼功效呢?

黑豆排骨湯(春期預防白髮的食材)黑豆:具有豐富的蛋白質,還有碳水化合物,維生素b及胡蘿蔔素,鈣、磷、鐵、鉀等礦物質的含量也很高,黑豆具有補腎、利水、益智、明目、烏髮、活血解毒的功效。

吃時放點香菜碎或香蔥豆排骨湯懷孕280天孕婦飲食。

材料:黑豆75克、小排骨150克、姜2片。

調味料:酒1大匙、鹽1小匙。

做法:1排骨洗淨,氽燙後去血水再沖淨。

2黑豆用冷水泡軟約半小時,然後瀝乾切兩半。

3水10杯燒開,先放排骨及薑片燉20分鐘,再放入黑豆同煮。

4加入調味料拌勻即可熄火盛出食用。

營養價值:黑豆皮為黑色,含有花青素,花青素是很好的抗氧化劑**,能清除體內自由基,尤其是在胃的酸性環境下,抗氧化效果好,滋陰養顏美容,增加腸胃蠕動。

黑豆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ve也是一種抗氧化劑,能清除體內自由基,減少**皺紋,對祛除色斑也有一定功效,保持青春健美。黑豆中粗纖維含量高達4%,常食黑豆可提供食物中的粗纖維,促進消化,防止便秘發生。

排骨有很高的營養價值,排骨味甘鹹、性平,入脾、胃、腎經;補腎養血,滋陰潤燥;主治熱病傷津、消渴羸瘦、腎虛體弱、產後血虛、燥咳、便秘、補虛、滋陰、潤燥、滋肝陰,潤肌膚,利二便和止消渴。

黑豆排骨湯怎麼做

黑豆煲牛排骨湯的做法

14樓:那就是方向啊

黑豆排骨湯的材料。

黑豆,排骨,涼水,鹽,香菜碎或香蔥。

黑豆排骨湯的做法。

1、首先將大黑豆提前用清水泡發(泡6小時以上),排骨洗淨。再將排骨與涼水一起下鍋,大火煮開,開鍋後依舊大火,方便撇乾淨浮沫。

2、然後排骨帶湯一起倒入電磁紫砂煲。加入黑豆,武火堡5~6小時,最後加鹽調味即可。吃時放點香菜碎或香蔥。

知識拓展。黑豆煲牛骨湯的營養價值。

牛骨煲黑豆可以起到很好的補鈣效果,牛骨中含有較高的磷酸鈣,碳酸鈣可以補充鈣質,黑豆中含有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微量元素等多種營養成分。黑豆中含有的植物固醇,可以抑制人體吸收膽固醇,降低膽固醇在血液中的含量。牛骨煲黑豆具有強筋壯骨的功效,適合發育兒童和具有骨質疏鬆中老年人食用,不但可以補充營養,還可以增加個人食慾。

15樓:娜娜

首先牛骨和黑豆準備好。首烏、當歸、枸杞、黃芪準備好。把牛骨清洗乾淨,然後放到鍋裡加水煮沸灼3分鐘左右,然後撈上來放到涼水裡沖洗乾淨。

再把全部食材放到鍋裡。加水,水量要沒過食材多一點,然後加適量的鹽、料酒、薑片。蓋上蓋子定時2個小時,2個小時後就可以吃了。

黑豆熟地排骨湯的做法,黑豆熟地排骨湯怎麼做

16樓:包理忠

可以,但貌似顏色不是特別好吧!

生地性寒,可涼血清熱、滋陰補腎、生津止渴,常用於**骨蒸癆熱、咽喉燥痛、痰中帶血等症 生地制成熟地後,藥性由寒變微溫,其功能也發生變化,成為補血藥。但熟地滋膩滯脾,有礙消化,故脾虛少食、腹滿便溏者不宜服用。 黑豆,性味甘、平、無毒。

有活血、利水、祛風、清熱解毒、滋養健血、補虛烏髮的功能。 生地與熟地藥理作用是不同的,不可將兩藥互相替用。二者均能滋陰生津,治陰虛津虧諸症。

生地長於涼血,熟地長於補血。生地熟地一起煲的湯,一邊在為你涼血去熱,一邊在為你補血,同時配合黑豆性平之品,不上火,再加排骨滋補之品,

黑豆排骨湯的做法,黑豆排骨湯怎麼做好吃,黑豆

純排骨湯的各種做法,正宗排骨湯的做法

蓮藕排骨玉公尺湯 食材排骨300g 甜玉公尺1根 蓮藕1節 生薑1塊 小蔥1根 鹽適量 公尺酒汁1小勺 開水適量。做法1 排骨清洗乾淨後放清水中浸泡半小時左右,中途換2 3次清水,可以徹底將排骨中的血水清除乾淨 2 鍋中放入適量的清水,將清洗乾淨的排骨放入鍋中焯水,焯水的過程中加入公尺酒汁,沒有公尺...

雪梨排骨湯的做法,「雪梨排骨湯」的做法是什麼?

食材明細 主料龍尾骨半斤 雪梨乙個 甜玉公尺一條 胡蘿蔔一根 輔料鹽適量 白醋少許 配料姜四片 紅棗五粒,兩粒 蜜棗適量 甜味口味 煲工藝一小時耗時 簡單難度 雪梨排骨湯的做法步驟 請點選輸入 描述 所有材料切好 請點選輸入 描述 紅棗要去核才好,不然會有點熱氣的哦 請點選輸入 描述 骨頭一定要燒開...

山藥排骨湯的做法是什麼,山藥排骨湯的做法

食材用料 排骨 700克 山藥 260克 油 20毫公升 鹽 3克 生抽 2湯匙 老抽 1湯匙 料酒 2湯匙 八角 少許 香葉 少許 蔥 15克 生薑 5克 紅辣椒 少許 花椒粉 少許。做法步驟 1 排骨洗淨斬小塊 2 排骨涼水下鍋,焯水去血沫 3 排骨撈出洗淨瀝乾水分 4 蔥切段,生薑切粗條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