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下黃瓜炒肉的常見做法?黃瓜炒肉怎麼炒好吃又簡單

2023-03-03 11:35:02 字數 2527 閱讀 3331

1樓:勿鏡

材料

黃瓜500克,豬肉250克,精鹽10克,味精10克,味精克,花椒10粒,幹辣子2個,菜油50克,大蔥25克,生薑25克,白糖25克,醋精25克,澱粉5克。

做法

1、將黃瓜削去兩頭,切成兩半,再由背面切成梳子形,用鹽醃30分鐘,去掉鹽水待用。

2、豬肉切成薄片,用鹽、澱粉拌勻待用。

3、燒好油鍋,先將肉片炒熟撈出,再炸花椒、辣子,炸成紫色後將蔥、姜、糖、醋和黃瓜投入翻炒幾下,再投肉片拌勻。

2樓:夢之男

黃瓜炒肉的螃蟹做法很簡單,首先把黃瓜切成片,然後把瘦肉切成片,我在鍋裡翻炒,放辣椒調味即可。

3樓:定拉在柚褲

有人居然考我這種菜,有何難啊,聽我來講講,第一步,要選菜,水黃瓜分兩種,一種放眼望去很深遂的那種綠,不要這種,因為這種深遂的綠讓人看著可望而不可及,絕不會好吃。

一定要選那種綠得有點發黃的黃瓜,因為古語說的好,老黃瓜更香,是不是?

肉呢,要選豬肉,要選那種肉色的肉,就是不要太紅的那種。

要看上去很慵懶的那種肉,這樣兩樣東西搭在一起才諧調。

老黃瓜配慵懶肉,恰到好,很自然,然後,就要把黃瓜切成片,我建議不要太薄,吃起來沒食慾。

要切成自己小指的二分之一厚吧,那樣才好,最好切的時候能唱段小曲,哈哈,這樣會比較心情好,對吧,不過,小曲不宜過長,免得唱著唱著手指被通通切掉,切肉呢,肉不宜過厚,一是難熟,二是肉太大,看著膩,注意,切肉的時候一定要專心,因為肉不好切,勁用大了,估計不是切掉手指的問題了,關乎到腳丫的問題,所以,請拿好你的刀,注意你的刀把,穿好你的鞋,然後點火,放油,等到冒煙的時候,先把肉放到鍋裡,等到肉差不多都熟了的時候,再放黃瓜,黃瓜不宜炒的時候過長,失掉它清香的味道,然後放點鹽,放點太太樂牌雞精,和劉儀偉學的,太太樂專屬,然後,應該不放醬油吧?還放點什麼呢?

香油?總之呢,做菜,要自己悟對吧?

沒有什麼行不通的,當這盤菜做好的時候,放到桌子上,香味四溢,吃的時候呢,吃一口,想兩口,吃二口,想一口,哈哈,也許會在菜中找到什麼小收穫呢,例如小手指什麼的,哈哈。

好啦,不瞎鬧了,我去思考乙個問題去,就是做菜的時候哼什麼小曲兒,

黃瓜炒肉怎麼炒好吃又簡單

4樓:你粉底沒我的厚

黃瓜炒肉是一種中國的傳統家常菜,所需食材和製作方法都簡單明瞭,味道鹹鮮口味,清脆爽口。下面簡單介紹一下製作步驟。

黃瓜炒肉的食材:黃瓜3個、熟肉200g、花生油25ml、鹽適量、蔥適量、姜適量、蒜適量、料酒10ml、醬油10ml、味精2g。

黃瓜炒肉的做法:

1、豬瘦肉切片,放入3勺蠔油。撒入適量胡椒粉,薑絲,拌勻,醃製10分鐘。

2、同時,把黃瓜切片,胡蘿蔔切片。這裡胡蘿蔔是為了配色,不需要太多。

4、放入醃製好的肉片,翻炒均勻。

5、等肉全部變色後,再倒入黃瓜片,翻炒幾下,撒入少許鹽就可以出鍋了。

食用價值:

1、黃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可起到延年益壽,抗衰老的作用;黃瓜中的黃瓜酶,有很強的生物活性,能有效地促進機體的新陳代謝。用黃瓜搗汁塗擦**,有潤膚,舒展皺紋功效。

2、豬肉含大分子膠原蛋白質,能滋潤肌膚,光澤毛髮而有美容作用。豬肉所含的蛋白質,屬肉類在加工製作過程中必須注意衛生,於營養學上優質蛋白,所含氨基酸優於任何一種來自植物的蛋白質,故能為人體充分利用,而且供給大腦的比例也很高。

5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黃瓜炒肉。

黃瓜炒肉的正宗做法

黃瓜炒肉怎麼做?

6樓:屠鴻哲員藉

黃瓜溜肉片原料:

黃瓜100克,瘦豬肉100克,玉蘭片50克,雞蛋清半個。豬油500克(實耗50克),精鹽4克,味精2克,料酒5克,水澱粉30克,蔥絲、青蒜段、薑末各少許,高湯150克。

做法:1、將瘦肉切成薄片。玉蘭片也改成片,用開水湯一下。黃瓜切菱形塊,再改切成象眼片。

2、豬肉片用雞蛋清、水澱粉20克漿好;高湯、蔥絲、青蒜、薑末、味精、精鹽、料酒、水澱粉對成芡汁。

3、將鍋放在火上,加入豬油,燒成四五成熱時,把豬肉片一滑,熟透後,撈出瀝淨油。鍋內留底油,把肉片放入鍋內,再將玉蘭片,黃瓜放入,共同翻炒兩下,對入芡汁,開起後攪勻,出鍋裝盤。注意滑肉片要用旺火溫油下鍋滑散後立刻撈出。

望採納~謝謝您~!!

7樓:魯姐美食

黃瓜炒肉花怎麼做?把黃瓜洗乾淨切片切絲,然後把豬肉改花,鍋中起油加入黃瓜翻炒,後加入豬肉調料一起翻炒。

8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黃瓜炒肉。

9樓:閎曉靈幹默

豬肉切片,黃瓜切片或菱形片,豬肉放碗中加一點醬油,澱粉攪一下,少停,鍋加油稍熱放豬肉翻炒變色,加一點料酒,放黃瓜邊炒邊加鹽,加一點熱水,因黃瓜容易爛,炒半熟出鍋最好吃。(炒菜時除了做湯以外,最好用開水。)

黃瓜片炒蛤蜊肉的做法,黃瓜片炒蛤蜊肉怎麼做

食材主料 黃瓜片適量 蛤蜊肉適量 輔料香菜 少許步驟 1.蛤蜊煮熟剝出肉備用 2.黃瓜切片,香菜切段,蔥花備用 3.熱鍋熱油先炒黃瓜片,炒至斷生,加入蛤蜊肉翻炒,最後加入香菜段,調味出鍋 黃瓜片炒蛤蜊肉的做法,黃瓜片炒蛤蜊肉怎麼做 蔥姜炒蛤蜊 材料 蛤蜊,蔥姜,料酒,鹽,雞精 做法 1.蛤蜊在清水中...

黃瓜炒油條怎麼做好吃,做法,油條炒黃瓜怎麼做好吃,油條炒黃瓜的家常做法

食材來主料剩油條50克黃瓜50克自蔥10克姜10克輔料鹽2克13香2克 步驟黃瓜炒油條的做法步驟11.油條切成小塊,黃瓜切小塊,小蔥切小塊,薑切片。黃瓜炒油條的做法步驟22.黃瓜倒入盤裡,加鹽醃一會兒把水殺出來倒掉。黃瓜水分太多,提前放點鹽醃一會兒殺出水再炒,會脆一些 黃瓜炒油條的做法步驟33.熱鍋...

大蒜炒肉的美味做法?大蒜炒肉的做法

用料五花肉 250克。大蒜葉 200克。大蒜子 一顆。生薑 30克。豆豉 15粒。乾辣椒段 3 豆瓣醬 15克。雞精 10克。老抽醬油 5克。做法步驟 準備五好花肉,大蒜頭,生薑,乾辣椒段,大蒜葉洗乾淨備用 把五花肉放在鍋中,冷水煮熟 把煮好的五花肉切成片,大蒜子,生薑,大蒜葉切好,乾辣椒段備好 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