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區鬼街是什麼,北京的簋街在什麼地方

2023-01-07 03:45:03 字數 2394 閱讀 9914

1樓:京東北

東二環東直門內大街俗稱簋街,一條街都是飯店。

關於簋街(鬼街)的傳說

2樓:網友

簋街東起二環路東直門立交橋西端,西到交道口東大街東端。在這條全長1442公尺的東內大街上,沿街共有各種商業店鋪150多家,其中餐飲服務業100多家,約佔東內大街全部店鋪的60%以上。飯館密度如此之大,全北京恐怕再也找不出第二條來了。

至於簋街名字的由來,據說是來自老北京的「鬼市」。早年北京那些以販賣雜貨菜果為主的集市,後半夜開市,黎明即散,攤主以煤油燈取亮,遠處看上去燈影憧憧,故名「鬼市」。還有一種通常的說法是東直門內大街餐廳生意紅火,由於來此宵夜的出租汽車司機眾多,大部分門臉兒都一直開到凌晨三四點鐘乃至通宵,因此這裡又被人稱做「鬼街」。

後來商委把這裡命名為「東內餐飲一條街」,還修了酒杯的銅雕塑,就用上了有點文言的「簋」字。

其實就是夜市!

2.相傳在清朝年間,北京的各個城門都有它專門的用途,不得隨意使用。例如朝廷出兵就走德勝門,處決犯人走宣武門等等。

東直門則是專門為了往北京城內運送木材並往城外運送死人用的。家住東直門的老人們到現在還能記得小時候大家一起呼朋喚友在城門樓上遊戲的情景。沿著城樓看見城內一條筆直的路,對面就是鼓樓。

而在對面城外則是一望無盡的墳場。由於當時東直門屬於城鄉結合部,城門內自然形成了最初的早市,在東直門內販賣雜物菜果的小販們後半夜開始蹲點叫賣,黎明時期則四散開。這些小販們以煤油燈取光,遠處看上燈光朦朧,加上周圍隨處可見的棺材鋪和槓房,很有令人毛骨悚然的感覺。

故此地被人稱為「鬼市」。而奇怪的是市場大潮開始後東直門大街兩側的很多商家店鋪開始進行各種各樣的生意,但是幾乎都賠上了店老闆的棺材本, 簋街甚至連唯一的國營百貨商店也不得不關門歇業了,此地之邪令人甚是不解。但隨後人們發現在這條街上只有開飯館的生意能成功,而且這裡的飯館白天幾乎沒有人光顧,但是到了晚上卻門庭若市車水馬龍另有一番繁榮景象。

至於是不是像當地老人們說的,到了夜裡鬼們都要進城吃飯而形成了如此繁榮就誰也解釋不清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也有傳說是,在古代「簋」是一種盛飯的器皿,因為這條街上飯館很多,所以叫簋街,說不上來太詳細的,只是聽附近的老人們傳的。

北京的簋街在什麼地方

4樓:匿名使用者

簋街是北京老百姓對東城區東直門內餐飲一條街的稱呼,東起二環路東直門立交橋西端,西到交道口東大街東端。

參見。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東直門內大街,「簋街」是人們後來起的名。主要是一些吃的地方,一般後半夜最熱鬧。

6樓:纐纐

東直門附近。一條街都掛小紅燈籠。上面寫著簋街。

7樓:匿名使用者

在東內小街那一帶,從北新橋地鐵口出來往東走,那一溜都是飯館,而且都是辣的多,在那邊吃香辣蟹和牛蛙不錯。玩就沒什麼可玩的了,有些賣衣服的小店不過都在晚上才開門,簋街離雍和宮國子監挺近的,到東直門那邊有銀座,還有個來福士廣場吧新開的沒去過。

8樓:郭家妞兒

東直門內。

饞嘴蛙,香辣蝦,烤魚多點,小肥羊,黃記煌,吃魚去那挺合適。

9樓:網友

從角門出發到簋街坐幾路公交車。

10樓:就是換行符

東直門內大街(東直門橋往西),簡潔易懂,一樓的真2 b ,說這麼多管個屁用,有病!!!

望京西裡坐地鐵怎麼去鬼街?

11樓:人品贏天下

公交線路:地鐵14號線 → 地鐵6號線 → 地鐵5號線,全程約公里。

1、從望京乘坐地鐵14號線,經過6站, 到達金台路站2、步行約140公尺,換乘地鐵6號線。

3、乘坐地鐵6號線,經過4站, 到達東四站4、步行約180公尺,換乘地鐵5號線。

5、乘坐地鐵5號線,經過2站, 到達北新橋站6、步行約130公尺,到達簋街。

北京三里屯鬼街的酒吧那個是嗨吧,那兒比較嗨

12樓:網友

你好,,,北京工體那邊的基本都是嗨吧,,,三里屯那邊酒吧都是小酒吧 **吧 爵士吧之類的。

13樓:遊玩北京

北京的嗨吧都在工體,也就是工人體育場,工體周邊分布著北京最嗨最火的酒吧,也就是嗨吧,每天都爆滿。

北京的鬼街和牛街是在一起嗎

14樓:琴音水情

不在一起。

1 簋街位於東直門內,二環路東直門立交橋西段。簋街以夜市餐飲而聞名。

2 牛街是北京市西城區牛街街道內。

因為在這條街上擁有牛街禮拜寺而聞名於世。是北京規模最大、歷史最久的清真寺,

北京簋街有什麼好吃的 北京簋街小吃在什麼地方

北京簋街小吃在什麼地方 北京簋街小吃位於北京市東城區,前往此景點的交通方式 地鐵。1 乘地鐵5號線 北新橋 站。2 乘地鐵2號線 13號線 機場專線 東直門 站。公交 乘 在 東直門 下車。簋街小吃位於東直門內,西到交道口東大街東端。這裡是北京有名的夜市,匯集眾多美食,是北京人夜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

朝陽區都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北京朝陽區有什麼好玩的麼?

朝陽公園 國家4a級旅遊景點 位置 北京 朝陽區 朝陽公園 簡介 北京朝陽公園位於朝陽區的中部。總面積為320公頃,是北京市規劃面積最大的城市公園,也是北京市一處以綠化為主的現代化 多功能 文化娛樂兼具的大型綜合性公園。朝陽公園有1000畝水面,分為5個湖區.百鳥園 位置 北京 朝陽區 百鳥園 簡介...

北京朝陽區草房地鐵附近有什么公寓什么的嗎?1000以下單人租房

朝陽真沒有那便宜就能租到的房子了!推薦樓主 海淀區廂黃旗 王莊 北五環。目前在海淀區靠近繁華區域且沒聽說拆遷,外來人口多的村子就是 海淀區廂黃旗 王莊 了,步行10分鐘內大小飯館無數 大超市 英派斯健身房和奇彩健身房 很多藥店 上地醫院 五一幼兒園,一應俱全。很多發愁孩子上學的非本地家長,都在 海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