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參湯的做法,海參湯簡單做法

2023-03-18 16:40:02 字數 1042 閱讀 3116

1樓:傲慢男人v春哥

需要準備的材料。

水發海參20克,羊肉100克,蔥、姜、鹽適量。

詳細做法。1、香菇洗淨,去根,焯水後切片;

2、羅漢參去皮,切片;

3、砂鍋內新增雞湯和羅漢參片,大火煮開後,;火慢燉6分鐘至羅漢參熟透;

4、新增高壓海參和焯水的香菇,繼續用小火煨燉5分鐘左右,新增少量鹽調味,即可出鍋。

木耳海參湯是廣東省傳統的漢族名菜,屬於粵菜系。入秋後,人們最容易腸燥便秘,木耳海參湯則有滋陰養血、潤燥滑腸的功效,很適合此時氣候下容易便秘之人士。同時還可以用於老年人腎水不足,或婦女產後血虛津虧,症見大便秘結;還可用於習慣性便秘等屬陰虧血少者。

湯中的海參性溫,味甘、鹹,補腎益精、養血潤燥;木耳性平味甘,有養血益陰、滋潤腸燥的作用。兩者與豬大腸共用,補養陰血、滋潤腸燥,則大便可通。

食材 主料。

海參2只。木耳3兩。

方法/步驟。

海參浸泡後,入沸水鍋中汆燙2、3分鐘,盛出切為絲狀,蔥,姜切絲備用。

新鮮豬肚洗淨;1、先將豬肚一刀切開,然後放乙隻炒鍋燒乾,將豬肚內側放在幹的鍋裡焙一下,這樣做是方便把裡面那些黏糊糊的東西洗乾淨;2、再放進清水沖洗,加麵粉洗;再加鹽洗;燒鍋開水焯一下,看看已經很乾淨了,且沒有異味。然後切塊或者你喜歡的形狀。

木耳用清水浸開,洗淨控乾水分待用。

然後豬肚,木耳,海參和蜜棗一起放進瓦煲內,加入清水2500毫公升(約10碗水量),先武火煲沸後,改為文火煲2個小時,調入適量食鹽和少許生油便可。海參、木耳、豬腸可撈起拌醬油佐餐用。

2樓:可愛玲玲

海參有好幾種做湯的方法,在都可以收到的 海參雞汁湯 海參排骨湯 海參羊肉湯。

º£²îìòìàµä×ö·¨

海參湯簡單做法

海參湯的家常做法

海參湯的家常做法

簡單海參湯的做法

海參湯最簡單的做法

海參最簡單的做法,海參最簡單的四種家常做法

海參撈飯 主料 海參 杏鮑菇 西蘭花 公尺飯 輔料 油 鹽 蔥 姜 杏鮑菇 耗油 步驟 1.杏鮑菇清洗乾淨 切滾刀塊,西蘭花洗淨切成小朵,海參去腸洗淨備用。2.鍋中燒開水,加入少許的鹽和油,把杏鮑菇和西蘭花放入焯水後,撈出備用。3.炒鍋熱油,放入蔥薑煸炒出香味後,撈出蔥薑不要,加入鮑魚汁 蠔油 少許...

介紹下杜仲煮海參的做法?杜仲湯的做法

杜仲海參具有補腎壯陽 益氣滋陰 通腸潤燥 止血消炎等作用,對衰勞羸弱 中風後遺症 肺結核 貧血 糖尿病 首喊陽痿有療效。胃寒者少食。杜仲煮海參的做法 食材 杜仲20克,水發海參200克,姜5克,蔥10克,鹽3克,雞譽埋湯600毫公升。做法。1 把杜仲烘乾研成細粉 水發海參去腸雜,順切薄片 薑拍松,蔥...

海帶粉絲湯的做法,海帶粉條豆腐湯的做法

海帶洗淨切成小段,鍋內少許油,蔥花,爆鍋加入清水適量,放入海帶粉絲即可,大火燒開。海帶粉條豆腐湯的做法 食材 帶皮五花肉半斤至1斤 大白菜小半棵 豆角1把 海帶少許 北豆腐1小塊兒 紅薯粉條1小把 蔥薑適量 冰糖1小把 醬油1大勺 八角兩個 香葉兩片 油鹽適量。具體做法 1 先準備好食材。白菜洗淨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