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仲湯的做法,杜仲豬骨湯怎麼做

2021-05-14 11:49:22 字數 1761 閱讀 5032

1樓:贛南臍橙

杜仲是一種極具藥用性和食用性的滋補藥材,人們除了常用它來泡水喝之外,還喜歡用它來煲湯食用。其中杜仲豬尾湯就是比較常見一種吃法。想要把它做得好吃,在做法上還是比較講究的。

杜仲豬尾湯的功效與作用 杜仲豬尾湯的做法

杜仲豬尾湯的功效與作用

1、補益肝腎,強壯筋骨。適用於肝腎不足,腰膝痠軟疼痛,遇勞更甚,臥則減輕,反**作,喜按喜揉,肢體乏力。

2、或風濕痺證日久,傷及肝腎之腰痠腳軟者。也可用治腰肌勞損、腰椎骨刺增生等。

3、豬尾具有補尾龍骨的功效,而杜仲有健筋骨、補腰腎之功用,枸杞可滋陰。此湯對滋陰補腎有很好的效果。

4、杜仲是中醫傳統藥材,杜仲藥用價值很高,有持續高效降壓作用,還能安胎等。

杜仲豬尾湯的功效與作用 杜仲豬尾湯的做法

杜仲豬尾湯的做法

主料:豬尾、梅肉、杜仲、豬尾、梅肉150克、杜仲10克、北芪5克、黨參5克、枸杞5克、生薑10克、蔥10克、清湯適量、鹽8克、味精2克、紹酒5克、胡椒粉少許、花生油5克。

制法:1、豬尾燒淨毛砍成段,梅肉切成塊,杜仲、北芪、黨參、枸杞洗淨,生薑去皮切片,蔥捆成把。

2、燒鍋下油,放入薑片熗香鍋,投入豬尾、紹酒炒片刻,注入清水,煮去其中異味,倒出待用。

3、將砂煲放置火上,加入豬尾、梅肉、杜仲、北芪、黨參、枸杞,加入清湯、蔥把,用小火煲1小時,去掉蔥把,調入鹽、味精、胡椒粉,再煲20分鐘即可。

杜仲豬尾湯的功效與作用 杜仲豬尾湯的做法

杜仲豬尾湯的禁忌

1、杜仲的補肝腎、強筋骨、安胎功用廣為人知、但它的***卻往往被忽視。一般說,服用劑量每次6~15克。但服用較大劑量的杜仲或杜仲複方後出現頭暈、疲倦乏力、心悸、嗜睡等現象,嚴重者會呼吸減弱、抽搐、昏迷。

2、杜仲適用於筋骨失養之腰痛、肝腎不足,對於低血壓、虛火旺及實證、熱症就不適用。另外,杜仲還具有持久降壓和利尿作用。杜仲有一定的適應症,既不是人人皆宜,更不是多多益善,而應該合理的適量服用,最好是在醫生的指導之下。

2樓:依然未央

製作材料:

主料:豬排骨(大排)400克

輔料:胡蘿蔔50克,杜仲10克,黃芪10克,枸杞子10克,當歸3克,黑棗(無核)15克

調料:大蔥8克,姜5克,黃酒15克,鹽3克,雞精2克教您杜仲排骨湯怎麼做,如何做杜仲排骨湯才好吃 1. 將排骨洗淨斬成寸段,焯水撈出瀝乾;

2. 胡蘿蔔洗淨去皮切成滾刀塊;

3. 杜仲、黃芪、枸杞、當歸、黑棗洗淨待用;

4. 蔥薑分別洗淨切段、片備用;

5. 鍋內倒入適量清湯,放入排骨、杜仲、黃芪、枸杞、當歸、黑棗、蔥段、薑片、黃酒,大火燒開;

6. 改小火慢煲2小時,放入胡蘿蔔煲30分鐘,加鹽、雞精即可。 小帖士-食物相剋:

黃芪:黃芪惡白鮮皮,反藜蘆,畏五靈脂、防風。

枸杞子:枸杞一般不宜和過多茶性溫熱的補品如桂圓、紅參、大棗等共同食用。

黑棗(無核):棗忌與海鮮同食。

杜仲豬骨湯怎麼做

3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用料:

排骨一根

鹽巴適量

水適量雞精少許

芹菜少許相剋食物

菜譜做法:

1.排骨剁塊備用

2.清洗乾淨

3.高壓鍋加水燒開,放入排骨焯下去腥

4.焯好水的排骨洗乾淨,再加入莫過排骨一半的清水5.蓋上鍋蓋大火燒開,後關中火煮五分鐘

6.煮排骨的時間把芹菜切小塊備用

7.五分鐘後關火開蓋

8.最後加適量鹽巴雞精調味,放入芹菜珠,攪拌均勻關火即可

介紹下杜仲煮海參的做法?杜仲湯的做法

杜仲海參具有補腎壯陽 益氣滋陰 通腸潤燥 止血消炎等作用,對衰勞羸弱 中風後遺症 肺結核 貧血 糖尿病 首喊陽痿有療效。胃寒者少食。杜仲煮海參的做法 食材 杜仲20克,水發海參200克,姜5克,蔥10克,鹽3克,雞譽埋湯600毫公升。做法。1 把杜仲烘乾研成細粉 水發海參去腸雜,順切薄片 薑拍松,蔥...

豬骨藕湯的做法,豬骨蓮藕湯的做法步驟圖,豬骨蓮藕湯怎麼做

你好,朋友 首先將。豬骨洗淨切段。蓮藕去皮切小段,蔥薑切片。鍋中加入清水,加入豬骨和薑片 蔥片 蓮藕。大火燒開後,小火煮至豬骨軟爛,加入鹽 雞精 胡椒粉出鍋即可食用。豬骨藕湯的營養價值是很高的,更有利於人體的吸收和健康,謝謝。我們在做豬骨藕湯的時候,藕一定要切成丁,放水裡泡一下,加適量白醋,免得發黑...

豬湯骨怎樣燉湯好喝,豬骨頭湯怎麼做才會變白

豬扇骨是很多人喜愛的一種美食,豬扇骨營養價值高,對脾胃有保健的作用,對腸有滋潤的作用,補人體氣血,而且對 也很多,起到美容養顏的效果,兒童經常喝骨湯有利於身體發育,對人體骨骼造血有幫助,豬扇骨可以跟很多食材一起煲湯,豬扇骨煲什麼湯好?接下來我們來看看吧。一.豬骨介紹 豬骨性溫,味甘 鹹,入脾 胃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