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介紹下腐皮鮮蝦卷的做法?鮮蝦腐皮捲的製作材料

2023-01-31 06:40:02 字數 5647 閱讀 5586

1樓:爺你酷斃嘍

用料。去皮五花肉 400g

馬蹄 230g

幹蝦公尺 40g

蒜苗粒 30g(去蒜苗白用)

青蔥粒 25g(取青蔥白用)

五香粉 白胡椒粉

花椒粉 鹽 5g雞粉 2g

白糖 3g雞蛋 2個。

麵粉 80g

腐皮 3張。

【腐皮蝦卷】的做法步驟。

步驟 1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去皮五花肉切粒,馬蹄切丁備用,幹蝦公尺用冷水泡軟。

步驟 2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將五花肉粒、馬蹄丁、幹蝦公尺、蒜苗粒、青蔥粒、五香粉、白胡椒粉、花椒粉、鹽、雞粉、白糖倒入大碗中,用手抓拌均勻。

步驟 3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磕入兩個雞蛋拌勻,再少量多次加入麵粉抓拌至比較黏糊的狀態 *這裡麵粉我用了80g,具體得看雞蛋的大小來增減用量哦。

步驟 4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將一張腐皮放在案板上,噴少許清水將其稍微軟化,勺入適量的餡料,然後捲起 *卷的時候將兩端向內折,不要漏餡咯。

步驟 5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卷好之後放入墊有屜布的蒸盤中,熱水上鍋大火蒸15分鐘,蒸好後趁熱取出晾涼後,切塊或切片即可。

步驟 6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蒸好後可以直接吃,也可以切薄片用油煎香吃哦。

2樓:匿名使用者

蝦仁 250公克,肥豬肉 50公克,腐皮 2張,嫩薑末 1匙,蔥末 1大匙,蒜末 1匙,「a」:鹽 1/4茶匙,香油 1茶匙,細砂糖 1/4茶匙,胡椒粉 1茶匙,太白粉 1大匙,「b」:太白粉 4大匙,水 2大。

3樓:搵錢唔易

準備蝦+豆腐+胡蘿蔔+鮮菇+一小勺生粉放攪肉機裡攪碎,加上肉末,鹽調味攪拌均勻。

腐皮攤開,把攪拌好的餡料弄成條狀,腐皮兩側折到中間貼著餡料,然後從上面開始往下捲。

敲乙個雞蛋到碗打散,塗抹在腐皮捲尾部,可以包裹的更緊實。

用平底鍋下點油慢火把腐皮稍微煎一下。

把煎好的腐皮捲再上蒸籠大火蒸5分鐘,另外把剩下的餡料加點生粉勾芡煮成醬汁,撒上蔥花淋在腐竹卷上面。這樣就做成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

a.蝦仁250公克,肥豬肉50公克,薑末1小匙,蔥末1大匙,b.腐皮2張,低筋麵粉適量,水適量,鹽公克,味精5公克,糖6公克,太白粉7公克,胡椒粉1小匙,香油1小匙。

做法

1.蝦仁挑去腸泥洗淨瀝乾水份;肥豬肉絞成泥;低筋麵粉用水調勻成面煳,備用。

2.取一鋼盆放入作法1及所有剩餘的材料a,加入所有調味料一起拌勻至有黏性,即成蝦泥餡。

3.取出半圓形的豆腐皮一張平均割成長三角型三張,每張包入40公克作法2的餡料,並捲起成春捲型的長筒狀後,介面處用面煳黏緊,重複此動作至材料用畢。

4.熱油鍋,燒至150℃,放入作法3的腐皮捲後轉小火炸至金黃色即可撈起瀝乾油脂。

鮮蝦卷的做法是什麼呢?

5樓:匿名使用者

腐皮鮮蝦卷。

材料。蝦仁 250公克,肥豬肉 50公克,腐皮 2張,嫩薑末 1匙,蔥末 1大匙,蒜末 1匙,「a」:鹽 1/4茶匙,香油 1茶匙,細砂糖 1/4茶匙,胡椒粉 1茶匙,太白粉 1大匙,「b」:

太白粉 4大匙,水 2大。

做法。【準備自製沾醬材料】新鮮紅辣椒 1條蒜頭 4瓣 洗淨切細末白醋 半碗糖 半碗魚露 2-3滴或 泰式酸甜辣醬 (一般超市便有在賣!)

【沾醬做法】:

1、準備一小鍋,先倒入半碗白醋、半碗冰糖,開小火煮滾!

2、趁等滾的空檔時間,將辣椒切碎!(越碎越好喔!)

3、糖醋醬煮到醋味沒那麼嗆,且冰糖全部溶化,醬汁變濃稠後,再加入蒜末、辣椒末!

4、轉中火,此時要不停用湯匙攪拌,讓辣椒的味道融進醬汁裡!

5、起鍋前,再加個幾滴魚露進去增加泰式鹹味!

6、在讓食材滾個幾秒鐘,把腥味滾掉,只留鮮味後就可熄火!

7、放涼後再倒入碗裡,就可準備搭配蝦餅吃囉!(自己做,各位會超感動,怎麼那麼簡單的喔!)^

【腐皮蝦卷作法】:

1、蝦仁洗淨瀝乾,用厚刀背拍成泥、肥豬肉剁碎;將所有調味料b的太白粉水調勻成粉漿,備用!

2、將蝦泥與粉漿放入盆中,加入鹽及細砂糖攪拌至有黏性,再加入肥豬肉、蔥花、薑末及調味料「a」的太白粉、胡椒粉、香油一起拌勻至有黏性即成蝦泥餡!

3、將每張半圓形的豆腐皮平均割成三張成長三角型,每張包入蝦泥餡料,以包春捲的包法包成長筒型,介面處用面煳黏緊!

4、熱一鍋油,將蝦卷裹上粉漿,以約150℃油溫、小火炸至表面呈金黃色就可以囉!

5、做好沾醬來!上菜囉!

鮮蝦腐皮捲的製作材料

6樓:six系列

外皮材料: (1)腐皮 3張 (2)麵粉 30公克 水 150㏄

內餡材料:蝦仁 300公克 肥肉丁 60公克 韭黃末 60公克 香菜末 30公克 紅蘿蔔絲 60公克 鹽 1小匙 太白粉 1又1/2小匙 鮮雞粉 1小匙 糖 1小匙 胡椒粉 1小匙 麻油 1又1/2小匙 豬油 1又1/2小匙。

豆腐,古稱「福黎」,是由中國最早發明、製造,而後傳往世界各地的。豆腐是中國素食菜餚的主要原料,歷來受到人們的歡迎,被人們譽為「植物肉」。豆腐主要以大豆為原料加工製成的,大豆含有較多的蛋白質和脂肪,因此豆腐營養價值也較高。

豆腐可以常年生產,不受季節限制,因此在蔬菜生產淡季,可以調劑菜餚品種。

豆腐有南和北豆腐之分。主要區別在點石膏(或點滷)的多少,南豆腐用石膏較少,因而質地細嫩,水分含量在90%左右;北豆腐用石膏較多,質地較南豆腐老,水分含量在85-88%。豆腐是中國的傳統食品,味美而養生。

蝦籽又叫蝦蛋,是蝦卵的幹製品,每年夏秋季節為蝦籽加工時期;蝦籽及其製品均可做調味品,味道鮮美。

腐皮鮮蝦卷的做法步驟圖,腐皮鮮蝦卷怎麼做

7樓:幸運的楓陽

鮮蝦腐皮捲。

主料豬肉餡 鮮蝦。

馬蹄 豆腐皮。

香菜輔料耗油 鹽。

牛奶 料酒。

腐皮鮮蝦卷的做法步驟。

1. 鮮蝦去殼去蝦線用牛奶泡半個小時,可以讓蝦吃起來更鮮嫩彈滑2. 豬肉餡(7分瘦,3分肥),加耗油,一點點料酒,鹽,切碎的馬蹄和香菜攪拌。

3. 鮮蝦泡好後去溼用刀背稍用力拍,拍好後加鹽醃製3分鐘,醃好後切成一半,放進肉餡裡攪拌均勻。

4. 豆腐皮剪成見方,把調好的餡料包裹起來,用牙籤固定好5. 鍋熱放油,中小火等油溫差不多時(溫度不要太高),放入卷好的腐皮捲煎炸至兩面金黃即可出鍋。

腐皮蝦卷怎麼做

營養豐富的鮮蝦腐皮捲,有多麼的簡單好做呢?

8樓:小晴天

(1)將蝦仁洗淨去除腸泥後,加入鹽、太白粉,用手拌打至有黏性,再加入肥肉丁與其他調味料一起攪拌拌勻即為餡料,分成12等份備用。麵粉加水拌勻成面煳備用。

(2)將腐皮對角斜切成4等份(扇形),將圓邊面向自己,在中間放上餡料及少許韭黃末、香菜末、紅蘿蔔絲,再將中間及兩側包捲起來,捲成4公分長的圓柱,封口處用面煳固定,依序做好12卷。準備油鍋,用中油溫將腐皮捲炸成金黃色即可。

9樓:愛

蝦仁切成丁備用,大蔥切成蔥花,薑切末香菜切碎,蝦仁的盆裡面放胡椒粉、白糖、食鹽和澱粉拌勻醃製,薑末、香菜碎和香油,用筷子攪拌均勻,製作成餡料,麵粉和水拌成麵糊,腐皮切成三角形狀,放入餡料,卷起來麵糊封住卷起來的腐皮捲,然後熱鍋燒油,放入鮮蝦腐皮捲,煎炸到變為金黃色後即可。

腐皮蝦仁豬肉卷怎麼做

10樓:我心向洋滴楊洋

用料主料。

豆腐皮1張。

鮮香菇6朵。

蝦仁100克。

肉餡300克。

輔料香 蔥。

適量胡椒粉。

1克五香粉。

1克生抽。1湯匙糖5克鹽。

3克雞蛋。1個香油。

少許澱粉。少許蝦仁腐皮捲的做法。

1.香菇洗淨切碎。

2.蝦仁挑去蝦線用鹽搓洗沖淨,用刀背碾碎。

3.香蔥切碎。

4.肉餡裡加入五香粉、胡椒粉、雞蛋打散。

5.加入鹽、糖、生抽、蝦仁、香蔥碎攪打。

6.再加入適量水、香菇碎和香油攪打上勁。

7.腐皮張開切成四塊。

8.取其中一塊表面撒上一點澱粉用手抹勻。

9.上面鋪上適量調好的肉餡抹平(注意卷的末端不要放)10.在肉餡上撒上少量澱粉。

11.麵粉用水調成稠一點的麵糊。

12.從下向上捲起(捲緊一點)在末端塗上適量麵糊,用麵糊來封口13.依次做完。

14.放到塗油的盤中,開水入鍋大火蒸10分鐘左右15.起油鍋加少量油,油微熱將腐皮捲下鍋用中小火邊煎邊滾動腐皮捲,煎至表面金黃即可。

16.出鍋切段,配上番茄沙司上桌。也可不配食用。

11樓:翰林學庫

「腐皮就是煮豆漿時,面上第一層凝結出的薄膜,挑的時候要小心輕手而快,用尖頭長竹筷緊貼漿面一挑一反拉起,晾到竹竿上經過一到兩日風乾後,就化身成了腐皮。腐皮與黃豆相似的營養價值,如黃豆蛋白、膳食纖維及碳水化臺物等,對人體非常有益。它的保健功能同豆漿相差無幾,幾乎適合一切人食用。

」主料去皮五花肉 (700g)

幹香菇 (10朵)

蝦仁 (300g)

薑片 (少許)

幹腐皮 (2張)

輔料五香粉 (一大勺)

糖 (少許)

生抽 (一大勺)

鹽 (適量)

雞精 (適量)

胡椒粉 (少許)

花椒粉 (少許)

玉公尺澱粉 (一大勺)

廚具蒸鍋。分類熱菜五香蒸半小時普通難度。

腐皮用清水浸泡至軟備用。

10朵左右幹香菇泡發和少許的姜、3勺的清水和肉塊一起放入料理機打成肉泥。

將肉泥和蝦仁放入碗裡。

蝦仁用鹽搓洗。

用到剁成顆粒。

加入所有的調料攪拌均勻。

最後加入一大勺的玉公尺澱粉和少許的水繼續攪拌上勁醃製10分鐘左右。

取一張腐皮。

上面薄薄的鋪上蝦仁肉泥(注意旁邊和對卷的末端不要放)捲起(盡量要緊一些)

放入蒸鍋上汽10分鐘左右。

取出放涼。放涼後切寸斷用油煎下即可,或者直接蒸好沾個香醋什麼的吃都很好小竅門:

小叮嚀:腐皮要事先浸泡至軟使用,否則一碰容易碎了肉泥太乾要稍微加點清水,攪拌順滑上勁為宜加入少許的玉公尺澱粉起到一定的粘合左右蒸籠一定要抹油或者放不沾布什麼的,避免蒸好的成品粘鍋就不好了。

鮮蝦雞蛋餅的做法步驟圖,鮮蝦雞蛋餅怎麼做

鮮蝦雞蛋餅的做法 1.準備小蝦洗淨 2.把蝦頭去除 3.準備半碗麵粉 4.把蝦和雞蛋倒入麵粉中 5.蔥切碎 6.放入麵粉中加水,鹽拌成麵糊 7.熱鍋涼油 8.倒入麵糊 9.兩面煎至金黃即可 10.撈出控油 11.切開 12.成品圖 用料蝦 10只 雞蛋 1個 鹽 少許 麵粉 少許 鮮蝦雞蛋餅的做法 ...

錫紙花蛤鮮蝦粉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用料花蛤 20個左右 蝦 5 6只 粉絲 1把 蟹味菇 適量 小公尺椒 4個 小香蔥 1 2根 姜 3片 蒜 6瓣 香菜 2根 料酒 3勺 糖 0.5勺 鹽 0.5勺 海鮮醬油 2勺 香油 1勺 豆瓣醬 0.5勺 海南黃辣醬 1勺 錫紙 2 3張 錫紙花蛤鮮蝦粉的做法 花蛤吐水!早上市場買的花蛤5塊...

請指點下酥炸多利魚 香煎雞柳佐青醬鮮蝦直面的做法?

青醬充滿濃烈的香氣,搭配海鮮或是肉類都相當適合,多利魚是味道清爽適合油炸的魚類,而稍微半煎炸之後的雞柳,外酥內嫩,配上青醬有點辛辣的味道,相當美味 材料。青醬適量,義大利直面300g,鮮蝦12尾,多利魚排 一片,雞里肌4條,番茄中型一顆,檸檬皮少許,炸油 適量,洋蔥1 4顆切碎,辣椒 可省略 一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