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蒸鯉魚怎麼做,清蒸鯉魚的做法

2023-03-04 02:25:04 字數 2232 閱讀 8825

1樓:公子思無邪

原料:鯉魚1條,重500克左右,水發玉蘭片50克,水發香菇25克,番茄50克,菜心50克,花生油1000克(實耗75克),雞油10克,料酒25克,蔥15克,姜8克,蒜10克,味精2克,鹽5克,鮮湯適量。

步驟:1、將鯉魚去鱗、鰓、內臟,洗乾淨後放在案板上,用刀在魚體上每隔1段斜剞一刀紋,用鹽抹勻魚身,醃製片刻;蔥去皮,洗淨,切斜段;姜、蒜去皮,洗淨,切片;玉蘭片洗淨,切薄片;香菇洗淨,切去根蒂;番茄用開水燙過,去皮,去籽,切成斜塊;菜心洗淨,用開水焯燙斷生;

2、將鍋置於火上,放油燒至六七成熱時,將魚下鍋速炸一下,炸至魚體發挺、色澤微黃,撈出控油,放至盤內,加入料酒、鹽、味精、雞油和少許鮮湯,均勻擺上玉蘭片、香菇、蔥段、薑片、蒜片,上屜,架在水鍋上,用旺火、沸水、足氣蒸(以水開後冒氣汁)10-15分鐘,蒸至魚珠突出、魚肉籽生、嫩熟時取出,揀去蔥段、薑片、蒜片,把蒸魚的湯潷入鍋內;

3、將鍋架在火上,再放入菜心、番茄塊,燒開,滾上一滾,淋入雞油,澆在魚體上即成。

原料:鯉魚1條,蒸魚豉油,2湯匙(30ml),鹽1/2茶匙(3克),料酒1茶匙(5ml),水發香菇3朵,冬筍50克,青蔥3根,姜10克。

步驟:1、鯉魚去鱗去除內臟,洗淨後,用刀傾斜45度,在魚身上切幾刀,深大約2釐公尺,每刀之間間隔5釐公尺;

2、在魚身生反面撒上鹽和料酒,用手抹開,醃製10分鐘。香菇泡軟後切片。冬筍洗淨後,切成薄片備用。蔥切段,薑切片;

3、將蔥段鋪在盤子裡,放上魚,在魚身的切口內,放上一半兒切好香菇片、筍片、薑片,另一半填在魚肚子裡;

4、淋上蒸魚豉油,再切少許的蔥段和薑絲撒在魚身的表面;

5、蒸鍋裡加水,放入魚,加蓋用大火蒸到冒熱氣後,繼續蒸8分鐘,取出撒上紅椒絲即可。

2樓:仲壯

1.鯉魚去鱗去除內臟,洗淨後,用刀傾斜45度,在魚身上切幾刀,深大約2釐公尺,每刀之間間隔5釐公尺。

2.在魚身生反面撒上鹽和料酒,用手抹開,醃製10分鐘。香菇泡軟後切片。冬筍洗淨後,切成薄片備用。蔥切段,薑切片。

3.將蔥段鋪在盤子裡,放上魚,在魚身的切口內,放上一半兒切好香菇片、筍片、薑片,另一半填在魚肚子裡。

4.淋上蒸魚豉油,再切少許的蔥段和薑絲撒在魚身的表面。

5.蒸鍋裡加水,放入魚,加蓋用大火蒸到冒熱氣後,繼續蒸8分鐘即可。

6.取出撒上紅椒絲即可。

烹飪技巧。1、鯉魚去鰓、鱗、魚雜,這一系列的工作可以在買魚時請店家代勞,回家後清洗乾淨即可。要記得把魚肚子裡的一層黑膜撕掉,否則魚會有腥味。

2、魚在洗淨後,身上會帶有一些粘液,切口的時候要注意安全。

3、對於新鮮的海鮮產品,用清蒸的方法能最大程度的保證味道鮮美。超市中的海鮮醬油、蒸魚豉油等調料是很好的佐料。蒸魚豉油除了可以用來蒸魚,做涼拌菜時候放入,味道也很好。

4、點綴用的紅椒圈兒可以使菜餚變得漂亮。紅椒圈兒的做法是,提前將紅椒切成細絲,泡在清水裡,15分鐘就可以變得自然彎曲。

清蒸鯉魚的做法

清蒸鯉魚的做法?

3樓:匿名使用者

清蒸魚:1.將魚處理乾淨劃花刀,用料酒、胡椒粉醃一下,每面醃15分鐘,然後拿起魚將盤子沖淨。

2.將魚放入盤內碼上蔥絲、薑絲。3.

鍋上火待大氣上來將魚放入蒸(鯉魚8分鐘、草魚武昌魚10分鐘、鱸魚12分鐘)關火,不要掀鍋蓋虛蒸3分鐘後將魚取出。4.揀掉魚身上的蔥薑絲及多餘的湯水,切蔥絲碼在魚上。

到入生抽放少許味精。5.用一炒鍋到入一兩油加熱至油冒煙到在魚身上,一條美味的清蒸魚就好了。

(鯉魚中間有一條腥筋挑出來更好)

4樓:廣平北方教育汽修部楠哥

邯鄲北方汽修學校告訴您。

【基本步驟】

第一步:魚的選擇:魚的重量最好控制在500克左右,擺在魚盤中美觀是次要的,關鍵是生熟的火候比較容易把握。

第二步:魚的整形:將魚收拾乾淨後,用刀將魚脊骨從腹內斬斷,可以防止魚蒸熟後,由於魚骨收縮而使魚變形,在魚體兩側抹勻豬油,再沾少許白酒。

第三步:魚的調味:將少許肉粒拌入一點醬油、麻油、鹽、薑末、香菇末後放入魚腹中,既可使魚的味道更鮮,又可使蒸出的魚顯得飽滿。

第四步:魚的擺盤:取大塊老薑和大蔥中段,切成長短均勻的細長絲,鋪在魚盤上,將魚入盤後再在魚身上撒些許蔥薑絲,成熟後既美觀又入味均勻。

第五步:魚的火候:火候是清蒸魚的關鍵所在,與很多清蒸菜一樣,一定要在鍋內水開後,再將魚入鍋,蒸6至7分鐘立即關火。

第六步:魚的虛蒸:所謂虛蒸就是關火後,別開啟鍋蓋,利用鍋內餘溫再蒸5至8分鐘後出鍋,將備好的醬油、醋和少許清油淋遍魚身即可。

鯉魚怎樣蒸才好吃?清蒸鯉魚怎麼做

鯉魚這麼做簡單又好吃,一學就會。如果是活鮮的,最好處理掉兩條鮮線,也就是平常所說的抽筋,然後,破肚清洗乾淨,加點料酒 薑絲再少量均衡的撒些鹽。清蒸鯉魚 鯉魚洗乾淨,肚子裡放如鹽,味精,白糖,蔥薑,身體2側用鹽摸勻,上鍋蒸熟。然後把蒸好的魚肚子裡的東西都拿出來,還有就是把蒸出的水也倒掉換個盤子 然後淋...

清蒸花甲怎麼做,清蒸花甲的做法步驟圖,清蒸花甲怎麼做好吃

材料蒜蓉 一瓣 姜 跟蒜的一瓣差不多大 料酒 大概三勺 鹽 按口味而定 糖 按口味而定。蔥花 按喜好 油 適量 花甲 500g 做法1.將花甲洗白白,加點鹽,泡一下,吐出沙。2.大概四十分鐘之後,裝盤 3.將,油,鹽,糖,料酒,蒜蓉,薑等放在一起,攪拌好之後,均勻的澆上去 4.水開了之後,清蒸5到7...

清蒸花鰱魚的做法,清蒸鰱魚怎麼做

魚是公認的健康食品,花鰱魚是最常食用的魚類之一。清蒸魚的方式雖然清淡但不失鮮味,雖然簡單卻是很考技巧。下面一起來學一下清蒸花鰱魚的做法。原材料 花鰱魚1000g 姜適量 紅椒適量 蔥適量 鹽適量 料酒適量 胡椒粉適量 白醋少許 生抽適量 油適量。做法 1 魚洗淨,切去魚頭魚尾裝盤,在魚身上簡單片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