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蒸鰣魚家常做法,正宗清蒸鰣魚怎麼做

2021-05-25 19:03:06 字數 2555 閱讀 4466

1樓:陽陽

清蒸鰣魚的做法的做法

原料:鰣魚一條。

調料:色拉油、水各一大匙,香菜少許,蔥一根,姜五片;

(a)紹酒兩大匙,醬油一大匙,胡椒粉半小匙,精鹽、白糖各一小匙。

做法:1、刮去魚鱗,除去內臟,洗淨後抹幹水分,用刀在魚身兩側分別三度劃口。

2、取蔥半根,切為兩段,敲拍之,餘下半根切為末。[美食傑]3、將敲拍過的兩節蔥置於盤內,擱放數片薄薑片,然後置魚於其上,放調拌好的調料(a)於魚身,加水一大匙,加蓋或復上微波薄膜,高火7分鐘後取出。

4、保持魚的烹飪成形,移入盛菜盤中;然後,在魚的清蒸汁液中加一大匙色拉油,再將其汁液均勻地澆於魚身;最後,撒上蔥末和香菜即可。

2樓:側身西望長嘆息

食材主料

鰣魚600g

輔料火腿

50g鮮筍

50g冬菇

50g香蔥

50g姜

50g豬油適量鹽

適量胡椒粉

適量澱粉

適量步驟

1.鰣魚一條,去肚洗淨,鱗不用去,用鹽醃製入味。

2.將冬菇、鮮筍、火腿切片,整齊碼放在魚身上,薑切片墊在魚身下,部分切碎的姜、筍、火腿塞入魚膛內。

3.鍋裡加水燒開,將魚入鍋猛火蒸10分鐘。

4.魚蒸好後,用豬油起鍋,將盤子裡的原汁入鍋燒開,加入胡椒粉、蔥、蒜、鹽調味,加水澱粉勾芡。

5.調好的濃汁淋在魚上面就行了。

小貼士由於鰣魚鱗片富含脂肪,並且清熱解毒,又不是很硬,故烹調加工時不去鱗,以增加魚體的香味。

3樓:匿名使用者

11。先把鰣魚洗淨,在魚腹內灑上點鹽,味精,淋上些許黃酒醃製一會22。火腿片、香菇片、冬筍片、薑片準備待用,蔥切段33。在魚腹內放入

一、兩片火腿片及薑片,蔥段,然後鋪上酒釀44。在魚面上間隔地鋪上火腿片、香菇片、冬筍片、薑片(圖我只放了火腿片、薑片,因為香菇片、冬筍片我剛用5完)。灑上鹽、糖、味精、及酒釀,酒釀汁也要放若干,再灑些黃酒65。

隔水蒸15分鐘後,馬上再淋上一些黃酒,就可以品嚐了。美食背後的故事對於清蒸,家裡的燒法無論口味還是火候都很完美了,但是去飯店吃,鰣魚的這個燒法口味,也是非常覬覦的。喜歡那甜甜鹹鹹的味道,就想攻克它!

小貼士1。鰣魚拿回來,如果不馬上食用,放不放冰箱,都一定要套塑膠袋裡儲藏,否則風太幹,魚蒸出來很老2。鰣魚的鱗下有豐厚的魚脂,不用去鱗,蒸的時候魚脂會滲入魚肉,味道更美。

檢視原帖》

4樓:小珠醬美食

[小珠醬美食]清蒸鰣魚主輔料:鰣魚1條去腸、姜2塊切片、蔥10根切長段、鹽2大勺、料酒1小勺、蒸魚豉油2小勺。

清蒸鰣魚的兩種做法,清蒸鰣魚怎麼做好吃

5樓:小珠醬美食

[小珠醬美食]清蒸鰣魚主輔料:鰣魚1條去腸、姜2塊切片、蔥10根切長段、鹽2大勺、料酒1小勺、蒸魚豉油2小勺。

6樓:漳州薌城男健醫院

1鰣魚一條,去肚洗淨,鱗不用去,用鹽醃製入味。

2將冬菇、鮮筍、火腿切片,整齊碼放在魚身上,薑切片墊在魚身下,部分切碎的姜、筍、火腿塞入魚膛內。

3鍋裡加水燒開,將魚入鍋猛火蒸10分鐘。

4魚蒸好後,用豬油起鍋,將盤子裡的原汁入鍋燒開,加入胡椒粉、蔥、蒜、鹽調味,加水澱粉勾芡。

5調好的濃汁淋在魚上面就行了。

小竅門由於鰣魚鱗片富含脂肪,並且清熱解毒,又不是很硬,故烹調加工時不去鱗,以增加魚體的香味。

來自 美食天下 琴心劍膽 的作品

所屬分類: 熱菜 家常菜 中式宴請 蘇菜 老人 淮揚菜 冬季食譜 宴客菜 溫州菜 午餐

清蒸鰣魚怎麼做

7樓:雪之彌

原料:生淨鰣魚 一條

豬網油 100克

紹酒 15毫公升

熟火腿 20克

白糖 3克

水發香菇 20克

精鹽 2克

筍尖 25克

味精 2克

甜醬瓜 25克

薑末醋 1碟

「清蒸鰣魚」是文人居士餚饌中的名菜,此菜選用富春江鰣魚,以端午節前後捕獲的最 好配以火腿、筍肉、香菇等清蒸而成。由於鰣魚鱗下脂肪肥厚,富含礦物質,故清蒸時不必去鱗。

制法:1、鰣魚不去鱗,鱗面朝上放砧板上,每隔2釐公尺直切一刀,刀深為魚肉的一半。火腿切4薄片,瓜、姜也批成片。

2.、取大麵碗乙隻,將網油平鋪碗底,火腿放網油中間,周圍放香菇、筍和瓜、薑片 、排列整齊,然後放上鰣魚,加水15毫公升和紹酒、精鹽、白糖、豬油、蔥結、薑塊,上籠用旺火蒸15分鐘,出籠,揀去蔥、薑塊,潷去原汁,加上味精和蔥段調準口味。

把鰣魚覆扣在大魚盤裡,揭去網油,澆入調好的原湯即成。上桌外帶姜未醋。

特點:此菜色澤多樣,銀鱗閃爍,魚肉肥腴鮮嫩, 魚鱗吮之油潤,加上此菜傳奇色彩,食時情趣橫生。此菜是杭州傳統名菜中的夏令時菜,且具有溫中補虛、清熱解毒。

8樓:匿名使用者

9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送到酒店讓廚師做

清蒸魚家常做法正宗清蒸魚怎麼做,請教正宗粵菜清蒸魚的做法

你有多久沒吃清蒸魚了,今天我最拿手的清蒸魚,切蔥絲來 清蒸魚怎麼做?把魚去鱗洗乾淨擺入盤中,準備蒜末,三辣切絲,擺入盤中,然後上鍋蒸,然後加入蠔油生抽。主料抄鱸魚1條輔料油 適量襲鮮味bai汁 適量紅椒 適量姜du適量酒 適量蔥適量步驟 1.準備材料 2.鱸魚去鱗 挖掉魚鰓和內 zhi髒 3.生薑切...

甲魚怎麼清蒸甲魚清蒸做法,清蒸甲魚最正宗的做法竅門

做法如下 1 將準備的甲魚切好後放入碗中,在碗中加料酒,鹽,切好的姜和蔥,攪拌均勻。2 醃製20分鐘,在盤底放上切好的薑片,把醃製好的甲魚放在上面,在甲魚的上面放上薑片。3 在鍋中倒入水,用大火把水燒開後在鍋底放上蒸架,將甲魚放在蒸架上,蓋上鍋蓋,蒸30分鐘。4 在碗中倒入一勺生抽,兩勺蒸魚豉油,一...

清蒸甲魚最正宗的做法竅門,清蒸甲魚的做法和步驟竅門

主料 甲魚1只。輔料 豬肉 雞肉 火蘆返茄腿片陪察 蔥 姜 料酒 醬油各適量。接下來我們就開始準備製作吧 第一步 把甲魚洗淨,用刀尖在腹部剖十字刀,放入清水中煮,撇去血漬,撈出後洗淨腹內汙物,然後瀝乾水。第二步 另將豬肉 雞肉用開水燙一下,撈出後放入容器底,把甲魚背部朝上放在上面。第三步 把姜 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