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鯉魚做法,謝謝?紅燒鯉魚怎麼做?

2023-03-13 12:55:04 字數 3390 閱讀 4516

1樓:罐頭小廚

這才是紅燒鯉魚最美味的做法,跟著戴軍學一招,不怕家裡來客人了。

2樓:生活百事通小木子

1、活鯉魚一條(一斤到一斤半為佳),去鱗、挖鰓、去內臟,用水漂洗乾淨。如果你沒膽量殺生,小販會為你辦好以上的事情。2、 帶皮五花豬肉二兩,切成丁。

大蔥、蒜、生薑若干,紅辣椒若干。3。老抽、陳醋、花椒粉、五香粉、鹽、味精、白糖、料酒若干,倒進碗裡,用溫水攪拌成湯汁。

再備一匙紅辣椒麵(不辣的那種,主要是為調顏色)。4、鐵鍋裡倒進一斤花生油,待油溫公升高到一定程度時,把魚放進去炸。用鍋鏟子來回翻,以免炸糊。

5、接著,在炒鍋裡稍倒一點點油,油熱了以後,撒進蔥花、蒜末、薑末,翻炒出香味後,放進五花肉翻炒一陣子,再緩緩倒進調好的湯汁。6、湯汁滾沸後,把魚放進鍋裡,文火煎燉。燉多長時間呢?

這個要看你的口感喜好,喜歡又嫩又韌的,燉五六分鐘就行,喜歡爛一些那你就多燉一會兒。

3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1、將鮮鯉魚洗淨,去鱗,去鰓,在腹剖處用刀劃開,去內臟,洗淨血沫,兩邊斜剞5刀。

2、松蘑水發後,洗淨泥沙,去蒂根,大蔥去皮,洗淨,均切成細絲;生薑洗淨,去皮,切成片。

3、鍋內放入花生油,旺火燒熱,稍次序卻時,將整條鯉魚下鍋煎成兩面成黃色,再烹入料酒,再依次放入辣椒麵、松蘑絲、精鹽、醬油、薑片、燒開,改小火燜熟,再放入蔥白、味精、勾芡,加入芝麻油、胡椒粉,入盤,即可。

特色:呈黃色,魚嫩蘑香,汁濃味美。

4樓:逸聞索然

紅燒鯉魚 吃紅燒鯉魚的好處:小孩吃了聰明,男人吃了健壯,女人吃了養顏。

做法一: 主要原料:鯉魚、蔥(韭菜,蒜苗(頭))、姜、醬油、鹽 ,紅辣椒(乾辣椒/辣椒粉)

(1)把油放進鍋裡,再把整條鯉魚放進去(在它上面割幾下,方便調料進去)。

(2)讓滾油(燒開了的油)煎它(喜歡炸的就多煎幾下,熟的程度由自己喜歡而定)。

(3)把做好的調料(蔥(韭菜,蒜苗(頭))、姜(這個調料多放點好吃 呵呵)放到它的上面,加點水(不要放多了),把鍋蓋放在上面燜數分鐘(大概是3-5分鐘左右)即可揭開。

(4)揭開之後,開始淋醬油(這個放多少由自己喜歡而定),放紅辣椒(乾辣椒/辣椒粉)(這個放多少也是自己喜歡而定),最後放鹽(這個放多少由自己喜歡而定)翻騰幾下就可以出鍋咯!。

特點:魚香撲鼻,誘人食慾。吃時口感嫩滑,放辣椒的就有點辣味 呵呵更加爽口有味。

注意事項:在買好鯉魚回來,殺了洗淨之後先不要馬上放進鍋裡,而要擱置半小時,這樣的魚才好吃,因為過半小時之後,魚肉就會變為蛋白質!

做法二:主料:鯉魚。

輔料:豬肉、冬筍、香菇、蔥、姜、蒜。

調料:鹽、雞精、乾辣椒、豆瓣醬、白糖、醋、醬油、啤酒。

烹製方法:1、將鯉魚洗淨後切成塊,冬筍、香菇切片,蔥薑蒜切好備用;

2、坐鍋點火倒入油,待油熱後下豆瓣醬爆香,倒入適量清水,加入鹽、雞精、乾辣椒、啤酒、醬油、白糖調味,燒開後放入魚塊、豬肉、冬筍、香菇、蔥、姜、蒜燉15-20分鐘即可。

做法三:原料:

鮮鯉魚1條(約750克),肥瘦豬肉50克,蔥薑蒜片共10克,花生油1000克(約耗60克),醬油30克,料酒20克,味精1克,清湯300克,水澱粉25克,八角2粒,花椒油15克。

烹飪工藝:1.將魚去鱗、去鰓,開膛取出五臟。在魚的兩面每隔2釐公尺打上斜刀(深度至魚脊骨)。把豬肉切成1釐公尺見方的丁。

2.炒勺內放入花生油,用旺火燒至九成熟時,將魚周身抹上少許醬油,放入熱油中炸至魚呈紅色時撈出。

3.炒勺內留油少許,放入蔥薑蒜片、肉丁、八角煸炒,烹入醬油、料酒、清湯,放入炸過的魚,移至小火燒至入味,湯剩四分之一時,移至旺火上,放入味精,用水澱粉勾芡,淋上花椒油,大翻勺裝盤即成。

風味特點:色澤紅潤,鮮嫩味醇。

真的不錯 你可以試試哦。

5樓:耿鈮

家常紅燒鯉魚做法,隔壁鄰居都饞哭了。

6樓:良子美食

紅燒鯉魚,簡單易學。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廚師,呵呵好多寫**的,既然很全面了我就不說了!~希望你能懂。

紅燒鯉魚怎麼做?

8樓:魯姐美食

紅燒魚怎麼做好吃?首先番茄鋪底,放入魚塊,放入紅燒汁,再加幾片生薑,倒上半碗水煮開即可。

9樓:耿鈮

家常紅燒鯉魚做法,隔壁鄰居都饞哭了。

10樓:薄荷**專家

主料: 鯉魚 750克。

輔料: 澱粉(蠶豆) 15克。

調料: 味精 2克 豬油(煉製) 60克 鹽 6克 醬油 30克 白砂糖 15克 小蔥 15克 大蒜 10克 姜 10克 黃酒 15克 各適量。

紅燒鯉魚的做法:

1. 先把魚去鱗、鰓、鰭,然後剖腹除去內臟,沖洗乾淨,瀝乾水分;

2. 治淨的魚放肉墩上用刀剞上花刀,用醬油、鹽、黃酒浸醃片刻;

3. 在豬肥膘肉的剔皮部橫剞數刀,再順長切成火柴根厚的雞冠肉片;

4. 姜、蒜切片,蔥斜切為3 釐公尺長的馬耳形待用;

5. 火上架炒勺燒熱,倒入熟豬油,燒至八成熱時,把醃入味的魚分兩段(前、後兩部)下勺,炸至上色潷漓出油;

6. 炒勺內留油,把豬肥膘推入煸炒,緊接放入蔥、姜、蒜微炒,然後加湯500毫公升,醬油、鹽、白糖、黃酒和味精,將炸好的魚放入,移小火燒30分鐘,使魚入味;

7. 再用水澱粉勾芡汁,將魚盛入魚盤內對接成一條;

8. 所有的芡汁全部淋澆在上面,即可上桌。

紅燒鯉魚怎麼做?

11樓:耿鈮

家常紅燒鯉魚做法,隔壁鄰居都饞哭了。

紅燒鯉魚怎麼做

12樓:敖彭薄劇驕

其實也不複雜。我喜歡看媽媽做,自己也試了幾次,還不錯。

把魚清理乾淨後用刀切成紋狀,比較入味。放油,油熱時把魚放入鍋裡,先不用翻,等它變金黃色了再翻,大約15分鐘吧,然後放入配料,調味料、糖、醬油、薑片蔥片、料酒,還有澱粉,然後加些水蓋上鍋蓋悶5-10分鐘。試試吧。

13樓:柔智勇池鯤

主料:鯉魚一尾(約重一斤左右)。

配料:肥膘豬肉。

調料:油、鹽、醬油、白糖、醋、味精、料酒、澱粉、香油、蔥薑絲、蒜片、花椒、大料。

製作過程。1、將鯉魚刮鱗、挖鰓,去內臟洗去黑衣,控淨水分,兩面剞上斜十字交叉花刀,深至脊骨,抹上少許醬油餵口。將豬肥膘肉切成三分見方小丁。

2、坐勺,加適量油燒至八成熱,將魚下勺,兩面均炸呈金黃色時撈時,控淨油;肉丁放油內闖一下撈出。

3、原勺留底油,放入花椒、大料炸出香味後,撈出不要。再放入蔥、姜、蒜熗鍋,添湯適量,加醬油、鹽、白糖、醋、料酒、肉丁,找好口,放入炸好的魚燒開,移放微火上靠。

五、六分鐘,將魚取出,餘汁加味精,用水澱粉勾芡,淋香油,澆在魚身上即可。

紅燒鯉魚怎麼個做法,紅燒鯉魚怎麼做

紅燒鯉魚。芷菲。營養分析 1.鯉魚的蛋白質不但含量高,而且質量也佳,人體消化吸收率可達96 並能供給人體必需的氨基酸 礦物質 維生素a和維生素d 每100g肉中含蛋白質脂肪鈣50mg 磷204mg及多種維生素。2.鯉魚的脂肪多為不飽和脂肪酸,能很好的降低膽固醇,可以防治動脈硬化 冠心病,因此,多吃魚...

紅燒鯉魚魚怎麼做,紅燒鯉魚怎麼做

原料 鯉魚 蔥薑蒜 蒸魚豉油 生抽 料酒 鹽 糖 醋等。做法 1 將鯉魚洗淨 去鱗 去鰓 去內臟,兩邊各斜切幾刀。2 將處理好的鯉魚用薑片 料酒 鹽醃製30分鐘,蔥薑蒜切末備用。3 鍋燒熱,放油,油燒熱將魚放入,煎至兩面金黃備用。4 鍋裡留少許底油,放入薑蒜末爆香,加水適量,放鹽 蒸魚豉油 生抽 料...

怎樣做紅燒鯉魚,紅燒鯉魚是怎樣製作的?

紅燒魚是家家戶戶常吃到的一種美食,製作的時候先炸後燒,或者是煎過之後再燉效果都是一樣的,不建議直接燒 這才是紅燒鯉魚最美味的做法,跟著戴軍學一招,不怕家裡來客人了 紅燒魚怎麼做好吃?首先番茄鋪底,放入魚塊,放入紅燒汁,再加幾片生薑,倒上半碗水煮開即可。原料 鮮活鯉魚1條 約750克 花生油100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