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鯉魚怎麼個做法,紅燒鯉魚怎麼做

2023-06-26 17:05:02 字數 5202 閱讀 6252

1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鯉魚。

芷菲。營養分析:

1.鯉魚的蛋白質不但含量高,而且質量也佳,人體消化吸收率可達96%,並能供給人體必需的氨基酸、礦物質、維生素a和維生素d;每100g肉中含蛋白質脂肪鈣50mg、磷204mg及多種維生素。

2.鯉魚的脂肪多為不飽和脂肪酸,能很好的降低膽固醇,可以防治動脈硬化、冠心病,因此,多吃魚可以健康長壽。

3.鯉魚食部每百克蛋白質克,脂肪克,維生素a25微克,核黃素克,尼克酸毫克,維生素總毫克,鉀334毫克,鎂33毫克,鋅毫克,硒毫克。氨基酸含量完全。

適宜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 適宜腎炎水腫、黃疸肝炎、肝硬化腹水、心臟性水腫、營養不良性水腫、腳氣浮腫、咳喘者之人食用;同時適宜婦女妊娠水腫、胎動不安、產後乳汁缺少之人食用;

2. 凡患有惡性腫瘤、淋巴結核、紅斑性狼瘡、支氣管哮喘、小兒痄腮、血栓閉塞性脈管炎、癰疽療瘡、蕁麻疹、**濕疹等疾病之人均忌食;同時鯉魚是發物,素體陽亢及瘡瘍者慎食。」

食材明細。主料。

鯉魚1條。輔料。

蔥適量。姜適量。

大料適量。肥肉適量。

乾辣椒3個。

配料。白糖適量。

白醋適量。醬油適量。

料酒適量。鹹甜口味。

燒工藝。三刻鐘耗時。

普通難度。紅燒鯉魚的做法步驟。

請點選輸入**描述。

蔥、姜、乾辣椒、大料、肥肉適量。

請點選輸入**描述。

鯉魚一條,去鱗、去內臟清洗乾淨。

請點選輸入**描述。

在頭和尾部的位置各切一刀,兩面相同。

請點選輸入**描述。

剔除魚腥線,用鑷子或用左手指甲捏住,往外抽動,右手輕輕拍動魚身部位。

請點選輸入**描述。

在魚身上劃刀,兩面相同。

請點選輸入**描述。

**,加熱炒鍋,用生薑擦鍋底和四周。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放入肥肉炒一會。

請點選輸入**描述。

放入大料、蔥、姜、辣椒炒香。

請點選輸入**描述。

放入白糖、炒到白糖溶化。

請點選輸入**描述。

烹入白醋、料酒、醬油炒開。

請點選輸入**描述。

加入清水,大火燒開,轉小火。

請點選輸入**描述。

大火燒開後,小火燜至15~20分鐘,把湯汁收乾,加入一些蔥絲。

請點選輸入**描述。

燒好的鯉魚,味道甜鹹,非常鮮美。

小竅門。1、煎魚時候,先用生薑擦擦鍋底和四周不易沾鍋。

2、鍋要燒熱、油要燒熱再放魚,3、魚放進鍋裡,不要來回翻動,直到魚皮烙上金黃色時候再翻動,避免破碎。

來自 美食天下。

紅燒鯉魚怎麼做

2樓:小菊聊生活

紅燒鯉魚的製作方法:

1、鮮活鯉魚宰殺,去腮,腸,掛洗淨腹部黑膜,沖洗乾淨控水,淋料酒,少許鹽,揉搓至起粘液後沖洗乾淨,改花刀或一字刀備用。

2、鍋上火燒熱,鍋熱後加食用油燒熱,下改好刀的鯉魚,煎至兩面金黃色,下蔥段,薑片,花椒,大料,煎出香味,烹淋料酒去腥,加生抽,清水(沒過魚身為好)大火燒開撇浮沫。

3、撇去浮沫後,改小火,加鹽,味精,白糖調味,小火燜至20分鐘左右,至湯汁濃稠,色澤紅潤時,淋材料油,撒香蔥末,香菜末出鍋裝盤即可。

怎樣挑選魚:

我們在買魚的時候,首先要挑選活蹦亂跳的魚,因為魚如果是活蹦亂跳的,說明於是魚是健康的,並且買魚的時候,我們要盡量挑選魚鱗完全的,沒有缺損的,因為這種魚比較新鮮。還要注意看一下魚鰓,如果魚鰓是鮮紅色,說明魚比較新鮮,不缺氧,如果魚鰓是暗紅色的,說明魚已經有些缺氧了,不是太新鮮,在魚死後,魚鰓的顏色會反白色。

如果我們在買魚的時候,沒有活魚了,我們可以從一些死去的魚中挑選比較新鮮的魚,首先我們要用鼻子聞一下魚的氣味,如果是死去時間較長的魚,特別是在夏天,會發出非常難聞的臭味,這樣的魚我們最好不要買,因為的魚可能已經感染上腐敗菌了。

紅燒鯉魚的做法?

3樓:野x狼

食品用料。

鮮活鯉魚 1條約750克,花生油100克,溼澱粉25克,大蒜紅燒鯉魚製作原材料(20張)5克,醬油25克,松蘑15克,料酒25克,生薑5克,味精1克,胡椒粉1克,辣椒麵1克,精鹽克,芝麻油2克。[1]

本段製作方法。

1、將鮮鯉魚洗淨,去鱗,去鰓,在腹剖處用刀劃開,去內臟,洗淨血沫,兩邊斜剞5刀。 [2] 2、松蘑水發後,洗淨泥沙,去蒂根,大蔥去皮,洗淨,均切成細絲;生薑洗淨,去皮,切成片。 3、 紅燒鯉魚。

鍋內放入花生油,旺火燒熱,稍次序卻時,將整條鯉魚下鍋煎成兩面成黃色,再烹入料酒,再依次放入辣椒麵、松蘑絲、精鹽、醬油、薑片、燒開,改小火燜熟,再放入蔥白、味精、勾芡,加入芝麻油、胡椒粉,入盤,即可。

製作方法二。

主料: 鯉魚一條[3] 輔料: 配料:

薑絲、蒜公尺、鹽、料酒、 醋、生抽,青紅椒 ,白果數顆。 特點:魚味鮮香 1、配料準備好就開始了,先打大火,在平底不粘鍋中放入適量油,然後將鯉魚放入鍋中心煎。

2、魚兩面煎得都差不多了,再往鍋中倒入一碗水繼續燒魚,並放入料酒、生抽 薑絲和鹽,然後蓋上鍋蓋。 3、魚直接盛入盤中,然後將青紅椒粒 白果灑入鍋中的魚湯中翻炒調味,再將勾芡均勻。 4、最後倒入盤中即可。

4樓:罐頭小廚

這才是紅燒鯉魚最美味的做法,跟著戴軍學一招,不怕家裡來客人了。

紅燒鯉魚怎麼做

5樓:棗莊小可

食材鯉魚1條。

油適量雞精1g醬油4g白糖2g豆瓣醬3g料酒10g白胡椒粉適量十三香姜3片蒜 2瓣香蔥適量步驟1

準備好材料,鯉魚提前宰殺好,去鱗去腸去腥線,處理乾淨。

2香蔥打成蔥結;切少許蔥花,姜3片切絲,蒜2瓣切末。

3往處理乾淨的魚肚子內塞入蔥結,加入5g料酒,鹽1g,白胡椒粉,薑絲,醃漬15分鐘左右去腥。

4醃漬好的魚拿出蔥結,用廚房紙巾擦乾水分後,均勻地拍上一層薄薄的幹澱粉。

5鍋內倒油,油量沒過魚身的一半即可,加熱後,把魚放入煎炸。

6炸至魚身兩面變黃即可乘出。

7鍋中留適量油,把剩餘的薑絲,蔥白,蒜末爆香。

8關火,加入適量郫縣豆瓣醬炒香。

9加入500ml清水,醬油,料酒,香醋,白糖,雞精大火燒開。

10湯汁燒開後轉中小火,把煎炸好的魚放入,再加入適量十三香。

11為了更好地去腥,開著蓋燒魚;慢燒5分鐘左右,中途記得把湯汁均勻地澆在魚身。

12湯汁剩餘1/3的時候,開大火收下汁,撒上蔥花出鍋。

小貼士一。 煎魚的技巧:

1.先將鍋洗淨、擦乾、燒熱,鮮生薑在鍋底抹上一層薑汁,然後放油加熱,油熱煎魚,魚皮不會粘鍋。

2.洗淨的魚(大的節成魚塊),使沾上一層雞蛋糊,然後下鍋煎製,煎至金黃色時翻煎另一面,這樣不會粘鍋。

3.將洗淨的魚、魚塊,沾上一層薄薄的麵粉,放入油鍋煎製,能使魚形完整、魚皮不粘鍋。

4.煎炸前,魚或魚塊用細鹽、料酒醃漬一下,然後下油鍋,這樣也可使魚皮不粘鍋。

二。加入豆瓣醬時要關火炒香是因為:溫度變的越高,會讓豆瓣醬變的很鹹。

6樓:愛軍軍的家

你好!將魚洗淨切兩段(因魚太大,如果魚小或有足夠大的鍋也可以不切),撒少許鹽和料酒,蓋保鮮膜放入冰箱排酸8小時以上。

2做之前將魚從冰箱取出用水衝一下,並用廚房紙將魚身上的水擦乾淨。放入不粘鍋中煎至兩面金黃。

3準備好香料和調料。

4鍋中放入油,加香料炒一下。

5加入調料和水,調好味。

6放入煎好的魚。

7蓋上蓋子大火燉約20分鐘。

8好了,裝盤時將魚拼在一起就可以上桌了。

7樓:離別之殤

油燒熱,魚洗好,先渣魚,然後,用點小公尺辣,花椒,蔥,蒜,姜,弄個芡澆上就可以了。

紅燒鯉魚怎麼做

8樓:曾塔里

主料;鯉魚 (1條)

輔料;蔥 (半棵),姜 (1塊),香菜 (1棵),紅辣椒 (1個),蒜 (2瓣),做法:備料,魚處理乾淨後劃刀撒鹽醃半小時以上。這是從婆婆那裡拿來就處理好的。

蔥一部分切細絲裝飾,一部分切粗絲。蒜,姜紅辣椒切片。

煎鍋放1勺油,放入醃好的魚兩面煎金黃。

炒鍋放半勺油,燒熱後放入粗蔥絲,薑蒜片爆香。

烹入1勺醋和白酒。

加入足量水。

倒入生抽,大火燒開後中火燉5分鐘。

放入煎好的魚。

再一次燒開後,蓋蓋小火10分鐘。

澱粉加水調成芡汁。

倒入鍋內,轉中火。

燒開後,輕輕地把魚翻過來。

中間不停的朝魚身上澆湯汁,使魚入味。

湯汁收至盛三分之一,停火。

魚裝盤,撒細蔥絲。

澆一部分湯汁,放香菜和紅辣椒,再澆剩餘的湯汁。

9樓:再見概算

魚肉當不了補品,別聽他們說什麼營養價值了,營養學家天天說這有營養那有營養,弄個魚翅海參都說的跟神藥似得,還真是有人信了。

科學研究發現,魚肉中雖然油脂含量高,但缺乏磷酸、磷脂等人體必需營養物質,且蛋白質營養結構單一,無法滿足人體正常發育所需的最低營養標準。一來冬天的魚類相比之下營養價值下降不少,蛋白質含量還比不上吃雞蛋補得多;再者,市場上售賣的養殖魚,先不說喂的是植物飼料還是化學飼料,單看養殖池的衛生條件,根本沒法看。而且有很多給魚喂激素的,尤其是小市場賣的魚,一兩個月長得三四斤,而且魚骨特別軟,想想怎麼能吃。

不僅如此,深海魚的洄游特性可能會吸收隨洋流擴散沉降到海底的核殘料,具有少量的放射性,少食無害,但為胎兒的健康著想,還是不要給孕婦食用。

因此不建議孕婦或兒童過多食用魚肉、蝦肉等海產品。

並且,近幾年河流汙染嚴重,海洋汙染加劇,或多或少導致魚肉含有沉積的汙染物,甚至放射性元素,嚴重威脅人體健康。

10樓:耿鈮

家常紅燒鯉魚做法,隔壁鄰居都饞哭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1.將魚洗淨切兩段(因魚 太大,如果魚小或有足夠 大的鍋也可以不切),撒少許鹽和料 酒,蓋保鮮膜放入冰箱排酸8小時以 上。

2.做之前將魚從冰箱取出 用水衝一下,並用廚房紙 將魚身上的水擦乾淨。放 入不粘鍋中煎至兩面金 黃。

3.準備好香料和調料。

4.鍋中放入油,加香料炒 一下。

5.加入調料和水,調好味。

6.放入煎好的魚。

7.蓋上蓋子大火燉約20分 鐘。

8.好了,裝盤時將魚拼在 一起就可以上桌了。

紅燒鯉魚做法,謝謝?紅燒鯉魚怎麼做?

這才是紅燒鯉魚最美味的做法,跟著戴軍學一招,不怕家裡來客人了。1 活鯉魚一條 一斤到一斤半為佳 去鱗 挖鰓 去內臟,用水漂洗乾淨。如果你沒膽量殺生,小販會為你辦好以上的事情。2 帶皮五花豬肉二兩,切成丁。大蔥 蒜 生薑若干,紅辣椒若干。3。老抽 陳醋 花椒粉 五香粉 鹽 味精 白糖 料酒若干,倒進碗...

紅燒鯉魚魚怎麼做,紅燒鯉魚怎麼做

原料 鯉魚 蔥薑蒜 蒸魚豉油 生抽 料酒 鹽 糖 醋等。做法 1 將鯉魚洗淨 去鱗 去鰓 去內臟,兩邊各斜切幾刀。2 將處理好的鯉魚用薑片 料酒 鹽醃製30分鐘,蔥薑蒜切末備用。3 鍋燒熱,放油,油燒熱將魚放入,煎至兩面金黃備用。4 鍋裡留少許底油,放入薑蒜末爆香,加水適量,放鹽 蒸魚豉油 生抽 料...

怎樣做紅燒鯉魚,紅燒鯉魚是怎樣製作的?

紅燒魚是家家戶戶常吃到的一種美食,製作的時候先炸後燒,或者是煎過之後再燉效果都是一樣的,不建議直接燒 這才是紅燒鯉魚最美味的做法,跟著戴軍學一招,不怕家裡來客人了 紅燒魚怎麼做好吃?首先番茄鋪底,放入魚塊,放入紅燒汁,再加幾片生薑,倒上半碗水煮開即可。原料 鮮活鯉魚1條 約750克 花生油100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