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小炒魚香茄子做法,魚香茄子怎麼炒

2023-03-04 02:25:02 字數 5374 閱讀 2357

1樓:雨中1人

魚香茄子:原料:

茄子 2條, 肉絲少許。

姜, 蒜, 蔥, 辣豆瓣醬, 醋, 糖。

制法:1. 將茄子洗淨瀝乾,切成小圓段備用。

大蒜洗淨切末、蔥洗淨切成蔥花,薑切末備用。把醋, 糖, 芡粉放入碗中, 加水備用。 注意:

碗中先放糖,再放醋。 醋放到和糖一樣平。

2. 將油加熱後,放入茄子段炸軟成金黃色時,撈起將油瀝乾。

3. 將姜, 蒜, 蔥爆香後,倒入肉絲,再倒入炸好的茄子拌炒一下,再加入碗中。

的調料拌炒, 即可盛出來了。

你試試吧。

2樓:將軍夫人第七豹

【原料】茄子500克,青椒絲100克,豆瓣醬100克,白糖、醬油、香油、辣椒絲、味精、公尺醋、蔥段、蒜泥、薑絲、料酒、粉團、高湯、食用油各適量。

【烹飪工藝】

1、茄子洗淨,去皮,切兩半,再切成寸段。

2、將茄子放入五六成熱的油中炸至發軟,待水分基本炸出,撈出瀝乾油。

3、炒鍋內加30克油,燒熱,放入蔥、姜、蒜泥、辣椒絲煸炒,再放入豆瓣醬煸出香味,加料酒、醬油、白糖、公尺醋、味精、高湯、茄子,炒至茄子上色入味,加入青椒絲,再翻炒幾下,淋入溼澱粉拌勻,出鍋。

3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感覺魚香茄絲比較好吃 入味好!

原料:長茄子300克,雞蛋3個,優質澱粉100克,蔥、姜、蒜末共50克,紹酒1湯匙,糖1湯匙,泡辣椒50克,豆瓣醬1湯匙,醬油1茶匙,醋1湯匙,鹽、雞粉適量。

做法:1、將茄子去皮,去兩頭,切成2釐公尺寬、5釐公尺長的條;雞蛋與幹澱粉調成糊;泡辣椒剁成茸。

2、炒鍋上火,將油燒至五成熱,將茄條逐一裹上蛋糊後,投入鍋內炸至定型,邊炸邊撈,炸完為止。重新將鍋內油燒至七成熱,將茄條放入鍋內再炸一次,待茄條皮酥呈金黃色時,撈出濾乾油待用。

3、鍋內放油,放泡辣椒茸,炒香至油呈紅色,投入蔥、姜、蒜末炒香,勾入少許水,加雞粉、醬油、糖、醋、鹽勾成魚香味,用水澱粉勾芡後起鍋,將汁淋在茄條上即可。

特色:柔軟潤香,鮮鹹適宜(請酌情放鹽,以免太鹹;燒茄子要熟爛而不失其形)。

4樓:煊哥

長茄子2個約500克。

蔥25克、蒜15克(約3瓣)、姜10克、泡紅辣椒25克、鹽1/4茶匙(1克)、白糖1湯匙(15ml)、醋1茶匙(5ml)、醬油半茶匙(肉湯(或者水)4湯匙(60ml)、澱粉1茶匙(5ml)、食用油2湯匙(30ml)

1、 茄子洗淨去蒂,切成長條形或者滾刀塊。如圖12、 鍋中不放油,將茄子條放入鍋中用中火翻炒,炒到茄子變軟,盛出待用。如圖23、 蔥、姜、蒜切末,泡紅辣椒切末。

如圖34、 將鹽、白糖、醋、醬油、肉湯、澱粉調勻兌成芡汁待用。如圖45、 鍋燒熱放入油,放入泡紅辣椒末炒香,炒出紅油。如圖56、 放入蔥末、蒜末、薑末一起炒,炒出香味。

魚香茄子怎麼炒

5樓:你粉底沒我的厚

魚香茄子是中國八大菜系中川菜的著名菜餚,其味道鮮美,營養豐富。不僅顏色好看,味道更是清香和鹹鮮的相互交融,十分美味下飯。下面簡單介紹如何製作魚香茄子。

魚香茄子的食材:茄瓜500克,雞粒100克,炸香鹹魚茸10克,煲仔醬30克,西芹菜粒50克,青、紅椒粒20克,上湯1杯,紹酒、蒜蓉、蔥花、深色醬油、香油各適量。

魚香茄子的做法:

1、選長身茄瓜,去掉頭、尾,一開為4件,長約12釐公尺。

2、燒熱鍋,下油,燒至約六成滾,投入茄瓜條炸約1分鐘至熟,倒起濾去油分。

3、趁鍋內餘油,下蒜蓉、芹菜粒、椒粒、堡仔醬爆香,接著下雞粒炒勻,加入紹酒、上湯及茄瓜條和以上味料和炸香鹹魚茸,略燜片刻。

4、調入少許生粉,加入包尾油。轉盛入瓦煲裡,加熱至滾,下香油、蔥花, 加蓋上桌即可。

食用價值:

魚香茄子中茄子營養價值很高,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還含有多種維生素,可以增強毛細血管的彈性,防止細微血管出血,預防血栓的發生。可以消腫止痛,輔助**慢性胃炎,痛經等病症,對腎炎水腫也有**效果。含有的維生素c,可以預防壞血病,促進傷口的癒合,還含有維生素e,都有抗氧化作用,能夠促進**細胞的新陳代謝,提高機體免疫力,延緩衰老。

6樓:全弘致

做法一食材:茄子500克,醬油15克,醋l0克,糖l0克,澱粉3克,料酒5克,蔥5克,姜3克,蒜3克,豆瓣辣醬4克,油50克,味精1克。

做法:1、將茄子去皮、去蒂,切成小塊,蔥、姜、蒜均切成末;

2、將醬油、醋、糖、料酒、澱粉、味精、蔥、姜、蒜放入碗中,調成汁;

3、炒鍋內放入油燒熱後放入茄塊、豆瓣辣醬,不停地煸炒,待茄塊炒軟且成熟後,放入碗汁,迅速翻炒使汁掛勻後出鍋即可。

做法二食材:茄子,尖椒,香菜,郫縣豆瓣醬,蒜片,薑片,糖,醋,鹽,雞精,料酒,醬油,水澱粉。

做法:1、鍋內放油,待油溫5成熱時下入茄條(涼茄子吃油),炸至金黃色時撈出備用;

2、將糖、醋、鹽、雞精、料酒、醬油、水澱粉調成芡汁備用;

3、鍋內放底油,燒製油溫7成熱時下豆瓣醬、蒜片、薑片煸炒出香味後,倒入茄子、尖椒,同時再倒入調製好的芡汁快速翻炒出鍋即可(出鍋前撒點兒香菜就好啦)。

做法三食材:茄子,蛋黃液,姜,蔥,蒜,青、紅椒丁,海公尺粒,清湯,胡椒粉,醬油,白糖,味精,鹽,油,幹澱粉。

做法:1、將長茄子去皮洗淨,切成厚片再劃十字花刀,用鹽醃漬一下,拍上幹澱粉,蘸上蛋黃液;

2、鍋置火上,入油燒至四成熱時,投入茄片炸至金黃色撈出;

3、鍋留底油,放姜、蔥、蒜爆香,再加入青、紅椒丁、海公尺粒、清湯、茄片、鹽、胡椒粉、醬油、白糖、味精,燒至茄子軟透入味,用水澱粉勾芡炒勻即成。

做法四食材:茄子250克,郫縣豆瓣50克,蔥薑蒜末,白糖,醬油,醋,油。

做法:1、茄子去皮剞上刀紋,切塊後用油炸軟;

2、另起鍋下底油炒豆瓣醬,炒香後加蔥薑蒜末,放白糖、醬油、醋、清湯,放入炸好的茄子,收乾汁後,用水澱粉勾芡而成。

7樓:一人廚

教你魚香茄子簡單易學的家常做法。

8樓:小廚神美食

我是講道理的,魚香茄子裡面是有魚的!

9樓:大師的菜

酸酸甜甜辣,好吃的魚香茄子的做法來啦!

10樓:三火問題解答

魚香茄子怎麼做?把茄子清洗乾淨切塊,裸上澱粉下鍋炸就後撈出,然後倒入鍋中加入青椒,再次翻炒加入調料。

11樓:農家樂美食記

把切成條的茄子放入蒸鍋裡蒸軟,再來調乙個料汁:放點鹽、生抽、小半勺陳醋、少許白砂糖、少許生粉攪拌均勻,鍋裡放油,放入配菜和肉沫炒香,倒入茄子和調好的料汁,炒均勻煮兩分鐘即可。

家常魚香茄子簡單做法

魚香茄子的家常做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魚香茄子所需食材】

茄子、雞蛋、麵粉、大蒜、小蔥、醋、蠔油、生抽、糖、澱粉【做法】

1、茄子切薄片,均勻抹上鹽。醃製片刻,然後裹上麵粉。

2、均勻裹上雞蛋液。

3、鍋裡熱油,放入茄子片,煎到雙面金黃。盛出備用。

4、碗裡放入蔥花、蒜末、醋、蠔油、生抽、糖、澱粉,加入適量清水,攪拌均勻,魚香汁就調好了。

5、魚香汁倒入平底鍋,熬煮到濃稠,淋在茄子上面。

【小貼士】如果你想讓茄子保持脆脆的口感,就不要澆汁,直接用炸的酥香的茄子蘸著吃吧。

13樓:絮語

主要食材:茄子,肉。

配料:澱粉,蔥,蒜,姜,青紅椒。

調料:醋,生抽,鹽,白糖,料酒,豆瓣醬。

具體步驟:1、先將茄子清洗乾淨,茄子去蒂,切成4-5釐公尺的長段,再改刀切成長條。

2、切好的茄子盛入盆中,倒入澱粉,先裹一層澱粉備用。

3、青椒去頭去籽,切成絲。紅辣椒也切成絲;切點五花肉。將肉剁成末盛入碗中,倒點生抽,料酒,攪拌均勻醃製一會。

4、切點蔥花,蒜拍碎,剁成末;薑拍扁,剁成末備用。

5、調魚香汁,碗中倒入兩勺醋,一勺生抽,少量的鹽,再加入白糖,再加入少量的水,攪拌均勻備用。

6、油燒至五成熱下入茄子條。炸兩分鐘然後撈出控油,鍋中留底油,油熱之後倒入肉末,將肉末炒白之後放入蔥薑蒜,炒香之後放入一勺豆瓣醬,炒出紅油。然後放入炸好的茄子,快速翻炒均勻。

7、再倒入調好的料汁,大火翻炒均勻。放入青紅椒。出鍋前在放點蔥花。

14樓:賢石玉道

這是一道非常有特色的川菜。所謂的魚香是只聞魚香不見魚。採用料汁的勾兌和輔料製做的魚香味兒。重點就在於料汁的勾兌比例。這道菜酸辣鹹香,特別的下飯。

原料:茄子、泡椒、芹菜、小蔥、五花肉、生薑、大蒜、菜籽油、澱粉、生抽、醋、白糖、老抽。

做法步驟:第1步、準備好所有的配料。做魚香茄子一定要用泡椒和芹菜梗。這樣做出來的味道才正宗。泡椒,芹菜。薑末,蒜末。小蔥。

第2步、茄子去蒂切皮。切成粗條。裹上澱粉。

第3步、鍋裡熱鍋起油。五成,放入茄條。炸兩面金黃,起鍋備用。

第4步、鍋裡留點底油。放五花肉切好的肉餡。炒變色以後放一點生抽,其他啥都不要放。炒熟以後起鍋備用。

第5步、洗乾淨鍋,再放一點底油放蔥薑蒜,泡椒,芹菜。爆出香味。

第6步、鍋裡放點高湯,沒有清水代替。放生抽。醋和白糖。放點老抽調色。(生抽和白糖的和醋的比例是二比一。白糖和醋的比例是一比一。)大火煮沸。

第7步、準備一碗水澱粉裡面調點雞精。

第8步、放入炸好的茄條。和豬肉末翻炒。讓豬肉沫均勻的裹上這個時候我們可以用筷子嘗一下這個湯汁的味道,缺什麼味加什麼味。

第9步、茄條變軟以後,加水澱粉收汁。

第10步、起鍋放上蔥花兒。一道非常開胃的下飯菜就做好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1.茄子掰洗乾淨。

2.生薑,大蒜切成細末。

3.茄子用刀子斜著切,切至三分之一處,反方向,切網格形狀。將茄子反過來,背面,同樣切網格。

4.平底鍋燒熱,倒油,將茄子放入。

5.兩面煎軟,把茄子刨到鍋的邊上。

6.拿一小碗一勺生抽、兩勺醋、兩勺糖,少許清水倒入碗內7.把煎好的茄子刨到一邊,放入蔥蒜薑末,豆瓣醬煸炒出香味8.倒入魚香汁。湯汁熬煮至粘稠,關火即可。

16樓:宮澤雨幽

徐魚香茄子的家常做法,我覺得這個做起來可能比較簡單,把茄子洗乾淨,切條,然後再把這個魚也開始洗乾淨,然後放到鍋裡面。先要醃製一下了,反正按照那些步驟來做的話,我覺得做的非常的好吃。

17樓:網友

魚香茄子的家常做法魚香茄子的家常做法首先要槍,茄子切成條,然後加入木耳,然後將魚肉絲爆炒一下,然後加入茄子和木耳,大火爆炒2~3分鐘就可。

18樓:百小度

魚香茄子的家常做法,我認為一般情況下魚香茄子,加上這款也是比較多的,你可以打開啟瀏覽器,然後打上這幾個字,然後可以出現很多種做法的,你可以看看哪一種做法是比較適合你的吧。

魚香茄子的做法 魚香茄子怎麼做 最正宗的做法

主料 茄子 豬肉餡 輔料 四川豆瓣醬 蒜 姜 紹酒 醬油 白糖 鹽 香蔥 醋魚香茄子的做法步驟 茄子洗淨切成4釐公尺長的段,為了節約時間可以提前用鹽抓一下讓茄子變軟 蔥薑蒜切末 四川豆瓣醬剁碎 鍋燒熱放一點點油,倒入用鹽抓過的茄條 快速翻炒將切條煸炒變軟。撈出待用 將鍋燒熱,放入油 煸香薑末和蒜末 ...

四川正宗魚香茄子的做法,川菜魚香茄子的做法

食品茄子300克。20克紅辣椒。15克大蒜。10克蔥。一大勺醬油。一點澱粉。兩湯匙醋。一湯匙醬油。糖15克。兩湯匙清水。方法 步驟。茄子洗淨,切段。將水加入容器中,與白醋混合均勻,將茄子條浸泡在其中5 10分鐘。將洋蔥 大蒜和紅辣椒切成圈。茄子瀝乾水分,加入少許澱粉拌勻。醋2勺,醬油1勺,糖15克,...

魚香茄子的做法魚香茄子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原料 茄子2個 柿子椒1個 紅椒 1個 食鹽1茶匙 色拉油適量 蔥薑蒜末各10克 泡紅椒10克 魚香汁 醬油15克 醋10克 料酒10克 白糖20克 雞精10克 水澱粉10克 步驟 1 茄子切片,放少許鹽拌勻,茄子醃製10分鐘左右,擠出水份步驟 2 青 紅椒切丁 步驟 3 鍋中放油,茄子過油炸,撈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