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蒸花鰱魚的做法,清蒸鰱魚怎麼做

2023-04-26 05:15:02 字數 2545 閱讀 7805

1樓:桑葉孤吉

魚是公認的健康食品,花鰱魚是最常食用的魚類之一。清蒸魚的方式雖然清淡但不失鮮味,雖然簡單卻是很考技巧。下面一起來學一下清蒸花鰱魚的做法。

原材料:花鰱魚1000g、姜適量、紅椒適量、蔥適量、鹽適量、料酒適量、胡椒粉適量、白醋少許、生抽適量、油適量。

做法:1、魚洗淨,切去魚頭魚尾裝盤,在魚身上簡單片一下。

2、食材洗乾淨,姜切絲、蔥切莫、紅椒切成小圈。

3、在魚肉上放入適量鹽、料酒、胡椒粉均勻調味。

4、薑絲鋪於魚肉之上,灑少量白醋,蒸鍋中水燒開後將魚放入清蒸5、蒸10分鐘即可,取出,並將盤中蒸出的少量魚湯倒出,與生抽調出味汁待用。

5、將盤中薑絲撿盡或裝盤,魚身撒上細蔥花和少量紅椒圈,將調好的味汁均勻澆魚身,鍋中燒少量油,熱後再澆魚身。

清蒸花鰱魚頭。

原材料:鰱魚頭800克、姜20克、大蔥15克、料酒25克、胡椒粉2克、醬油15克、白砂糖5克、醋20克、澱粉(玉公尺)10克、菜籽油20克。

做法:1、將花鰱魚頭洗淨,砍成塊。

2、鰱魚頭內加薑末、料酒、胡椒粉、白糖、醬油、醋、幹澱粉拌勻。

3、入盤後,加薑絲、蔥絲上籠蒸熟後取出。

4、揀去姜、蔥絲,淋上熱油即可。

烹飪小技巧:

1、拌幹澱粉的目的是使味附著力加強和使魚頭滋潤,但不宜多,薄薄的一層即可。

2、醋的用途是去腥,但用量不宜多,以醋香溢位,且吃不出酸味為宜。

3、蒸製成菜可將營養損失減到最低限度。

2樓:三皮美食

清蒸花鰱的家常做法,簡單易學,您也可以做大廚。

3樓:卓丹彤

好吃又簡單的清蒸鰱魚,美味到爆。

çåõô»¨öãóãµä×ö·¨

清蒸鰱魚怎麼做

4樓:劍經業

清蒸鰱魚做法如下:

材料】大花鰱魚1個、肉末100克、蒸魚油、薑末、少許老抽、藤椒油、料酒、大蔥節、蔥花。

做法】1、把魚對破兩半,清洗乾淨,用少許鹽和料酒、大蔥碼15分鐘後,去掉大蔥不要。把魚用**子擺好盤。

2、熱鍋放入調和油,把肉末炒散,放入薑末,少許老抽再炒上色即可。把肉末鏟到魚上,均勻的覆蓋魚,再澆上蒸魚油,藤椒油。

3、蒸鍋,開水開後,才把盤子放上去蒸,蒸過10-12分鐘,看見魚眼發白,往外鼓。拿出來放上蔥花即可。

5樓:aa微湖來客

清蒸鰱魚的做法。

主料:鰱魚一條(1斤2兩左右最佳)

輔料:蔥半根、姜一小塊即可、香菜3根、料酒2湯勺、鹽小半勺、生抽一小勺,美極鮮1/5勺、白胡椒粉1/6勺、白糖小半勺、油3小勺。

做法步驟如下:

1、將洗淨的鰱魚兩面斜切出花刀(每面3刀即可)沿魚背部切一深達魚骨的刀口;

2、在魚身上抹上鹽、料酒、每個花刀口內夾上蔥、姜(乙個花刀口夾一種)魚肚內放上蔥(大段)背部夾上薑片;

3、上鍋蒸15分鐘魚放置在魚盤的時候用2只筷子架起(防止魚和魚盤粘連及蒸出的湯汁浸泡魚肉)蒸好後將所有的調料夾出湯汁(此湯汁味道會有較濃重的魚腥味道)倒掉。

調料汁的製作:

1、鍋內倒入生抽、美極、料酒放入蔥薑絲(蔥絲的長度2寸為佳姜也盡量的長)小火燒滾後加入白糖少許、白胡椒粉少許;

2、此料汁的口味可以自己稍加調整。將做好的調料汁倒入魚盤在魚的身上放些生蔥絲、香菜(長度2寸)這時用鍋將少量的油加熱,將燒滾的油用勺子均勻的撒在魚及蔥、香菜的上面即可食用。

清蒸鰱魚烹飪技巧。

1、鰱魚適用於燒、燉、清蒸、油浸等烹調方法,尤以清蒸,油浸最能體現出鰱魚清淡,鮮香的特點。

2、清洗鰱魚的時候,要將魚肝清除掉,因為其中含有毒質。

3、巧去魚腥味:

將魚去鱗剖腹洗淨後,放入盆中倒一些黃酒,就能除區魚的腥味,並能使魚滋味鮮美。

鮮魚剖開洗淨,在牛奶中泡一會兒既可除腥,又能增加鮮味。

6樓:匿名使用者

輔料柿子椒1/4個 紅椒1/4個 蒸魚豉油10克 食鹽5克 植物油2湯匙 料酒5克 姜3片 蔥5克。

步驟1清蒸鰱魚的做法大全。

準備鱸魚、植物油、蒸魚豉油、鹽、料酒、姜、蔥、柿子椒、紅椒備用,柿子椒、紅椒,蔥、姜切絲。

步驟2清蒸鰱魚的做法**。

魚收拾乾淨,身上用刀劃幾條長口(方便入味)然後抹上鹽和料酒醃十幾分鐘。

步驟3撒上適量的生薑絲和蔥絲,魚身上和肚子裡也放一些。

步驟4清蒸鰱魚的家常做法。

入沸水鍋蒸十五分鐘至熟,然後燜三分鐘(我這條魚比較大,按魚的大小調整時間)

步驟5倒掉多餘湯汁,撿去魚身上的蔥薑絲,放上新鮮的柿子椒、紅椒絲,蔥、薑絲。

步驟6清蒸鰱魚的簡單做法。

淋上熱植物油及蒸魚豉油即可。

花鰱魚怎麼做好吃

花鰱魚尾的做法,清蒸花鰱魚尾怎麼做好吃

主料花鰱魚尾5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胡椒適量小蔥適量姜適量蒸魚豉油適量 步驟清蒸花鰱魚尾的做法步驟11.魚洗乾淨放鹽碼味備用清蒸花鰱魚尾的做法步驟22.放入薑絲和蔥花清蒸花鰱魚尾的做法步驟33.接著放入蒸魚豉油,胡椒粉和雞精清蒸花鰱魚尾的做法步驟44.上鍋蒸20分鐘左右,出鍋澆上熱油即可 花鰱魚尾...

清蒸花甲怎麼做,清蒸花甲的做法步驟圖,清蒸花甲怎麼做好吃

材料蒜蓉 一瓣 姜 跟蒜的一瓣差不多大 料酒 大概三勺 鹽 按口味而定 糖 按口味而定。蔥花 按喜好 油 適量 花甲 500g 做法1.將花甲洗白白,加點鹽,泡一下,吐出沙。2.大概四十分鐘之後,裝盤 3.將,油,鹽,糖,料酒,蒜蓉,薑等放在一起,攪拌好之後,均勻的澆上去 4.水開了之後,清蒸5到7...

清蒸鯉魚怎麼做,清蒸鯉魚的做法

原料 鯉魚1條,重500克左右,水發玉蘭片50克,水發香菇25克,番茄50克,菜心50克,花生油1000克 實耗75克 雞油10克,料酒25克,蔥15克,姜8克,蒜10克,味精2克,鹽5克,鮮湯適量。步驟 1 將鯉魚去鱗 鰓 內臟,洗乾淨後放在案板上,用刀在魚體上每隔1段斜剞一刀紋,用鹽抹勻魚身,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