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鐵性貧血的症狀,缺鐵性貧血的臨床表現是什麼

2023-03-03 20:25:03 字數 2818 閱讀 5927

1樓:匿名使用者

貧血主要表現為:面色萎黃蒼白,唇爪淡白,頭暈乏力,眼花心悸,失眠多夢,大便乾燥,婦女經水愆期、量少色淡、舌質淡、苔滑少津,脈細弱等。

首先生活中應多吃以下食物進行補血:

如:烏骨雞、黑芝麻、胡桃肉、龍眼肉、雞肉、豬血、豬肝、紅糖、赤豆等。

然後記得飲用((雪盈茶))進行調理,能起到氣血同補,健脾助消化,補不受滯的作用,並達到全面調理貧血的目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小兒缺鐵性貧血症狀一般表現:開始常有煩躁不安或精神不振,不愛活動,食慾減退,**粘膜變得蒼白,以口唇,口腔粘膜,甲床和手掌最為明顯。學齡前和學齡兒童此時可自述疲乏無力。

小兒缺鐵性貧血症狀**方法 多給富含鐵的食物,如動物的心、肝、腎、血以及牛肉、雞蛋黃、菠菜、豆製品、黑木耳、紅棗等,並糾正偏食習慣。提倡母乳餵養,因母乳中含鐵量比牛奶高,且易吸收。 注意及時新增輔助食品,如34個月的嬰兒 ,可給蛋黃1/4個,以後逐漸增加到1個,56個月加菜泥,7個月後可加肉末、肝泥。

•小兒缺鐵性貧血症狀**服用鐵製劑。嬰兒最好在兩餐之間服,以利於吸收,同時避免與牛奶鈣片同時服用,也不要用茶喂服,以免影響鐵的吸收。鐵製劑用量應服用乳酸亞鐵成分的鐵劑,以防止寶寶不適。

3樓:匿名使用者

缺鐵性貧血的臨床表現是由貧血、缺鐵的特殊表現及造成缺鐵的基礎疾病所組成。

1.症狀 貧血的發生是隱伏的。症狀進展緩慢,患者常能很好地適應,並能繼續從事工作。貧血的常見症狀是頭暈、頭痛、乏力、易倦、心悸、活動後氣短、眼花、耳鳴等。

2.特殊表現 缺鐵的特殊表現有:口角炎、舌乳突萎縮、舌炎,嚴重的缺鐵可有匙狀指甲(反甲),食慾減退、噁心及便秘。

歐洲的患者常有吞嚥困難、口角炎和舌異常,稱為plummer-vinson或paterson-kelly症候群,這種症候群可能與環境及基因有關。吞嚥困難是由於在下咽部和食管交界處有黏膜網形成,偶可圍繞管腔形成袖口樣的結構,束縛著食管的開口。常需要手術破除這些網或擴張狹窄,單靠鐵劑的補充無濟於事。

4樓:岑溪小城市

缺鐵性貧血者的紅細胞體積小,血紅蛋白量不足。含鐵量高的食物主要有動物肝臟、雞鴨血湯、紅肉,尤以牛肉含鐵量高,最好的補鐵藥劑是硫酸亞鐵,與維生素c同服能增加鐵的吸收。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個一定要明確**,不明確**你有時候怎麼補鐵都無效!有什麼請詳細諮詢。

6樓:這這這這這行嗎

缺鐵性貧血飲用德蒲故雪和茶,能起到氣血同補,健脾助消化,補不受滯的作用,並達到全版面調理氣血不足的權目的。缺鐵性貧血的症狀:

缺鐵性貧血會導致疲勞和頭暈。

鐵缺乏症的症狀取決於其嚴重程度以及個人的整體健康狀況。

對於輕度或中度缺鐵,乙個人可能不會出現任何明顯的症狀。

有時,缺鐵會導致缺鐵性貧血,這是當身體血液中沒有足夠的紅細胞或血紅蛋白時。

7樓:踏失

病情分析:

缺鐵性貧血是指指機體對鐵的需求與供給失衡,導致體內貯存鐵耗盡,繼之紅細胞內鐵缺乏從而引起的貧血。缺鐵性貧血是最常見的貧血。鐵是合成血色素的重要原料,人體內鐵的**主要是食物以及衰老的紅細胞破壞後所釋放出的鐵。

缺鐵性貧血的原因主要有:

1.鐵的攝入不足和需求增加:比如飲食不合理,偏食等原因都可造成,兒童處於生長發育時期,對鐵的需求量大,這時如果食用含鐵少的東西,或餵養不合理就容易造成缺鐵性貧血。

2.鐵的丟失過多:比如女性月經過多,血液丟失過多,或者急性大出血,慢性出血等等,可造成血液丟失的原因都可以造成缺鐵性性貧血。

指導意見:平時可多吃含鐵多的食物。比如動物的肝臟,腎臟,蛋黃,綠色的蔬菜,葡萄,紅棗等。

8樓:愛笑的心

缺鐵性貧血有以下幾種臨床表現:

1、全身症狀:常表現為乏力;

2、神經系統症狀:頭暈、耳鳴、記憶力下降、嗜睡等;

3、迴圈系統症狀:心悸、胸悶、憋氣,嚴重可引起心絞痛、心梗等;

4、消化系統症狀:由於消化道黏膜水腫可引起食慾下降,易發生感染性疾病等;

5、兒童缺鐵性貧血:供氧減少可造成兒童體格發育矮小、智力發育遲緩。

缺鐵性貧血的臨床表現是什麼?

9樓:易書科技

缺鐵性貧血的臨床症狀主要表現在貧血、組織缺鐵及發生缺鐵的基礎疾病三方面。

1.貧血的表現早期常沒有症狀或症狀很輕。常見的症狀為頭暈、頭痛、面色蒼白、乏力、易倦、心悸、活動後氣短、眼花及耳鳴等。

2.組織缺鐵的表現兒童、青少年發育遲緩、體力下降、智商低、容易興奮、注意力不集中、煩躁、易怒或淡漠、異食癖和吞嚥困難。

3.體徵除**黏膜蒼白外,毛髮乾燥,指甲扁平、無光澤、易碎裂,部分患者指甲呈勺狀(反甲)或脾臟輕度大。

缺鐵性貧血有哪些症狀?

10樓:漫閱科技

貧血的一般表現為頭暈、頭痛、乏力、易倦、心悸、活動後氣短、眼花、耳鳴、食慾減退和腹脹等。

兒童、青少年的體格發育遲緩、體重降低、體力下降、智商低、注意力不集中、情緒易波動、煩躁、易怒或淡漠為組織缺鐵的表現。異食癖是缺鐵的特殊症狀。

患者**粘膜蒼白,**及毛髮乾燥,指甲扁平、無光澤、易破碎,部分患者可有反甲。

預防本病提倡母乳餵養和及時新增輔食,妊娠及哺乳期婦女適當補充鐵劑。另外,在鉤蟲流行區應進行大規模的寄生蟲防治工作,及時**各種慢性消化道出血的疾病等。

缺鐵性貧血有什麼症狀?

11樓:類美錯飛荷

中醫學認為其**為脾虛、血少;由於脾失健運,血氣生化不足。臨床症狀有:頭暈、目眩、耳鳴、乏力、容易疲倦,稍為活動後出現心慌、氣短,食慾減退、腹脹腹瀉等。

缺鐵性貧血的症狀,缺鐵性貧血的常見特徵性症狀有哪些

總體來說還要從飲食找原因。好好吃飯 多樣化 多曬太陽 光補鈣 不曬太陽 一樣補不了鈣。豬血補鐵 肝臟補鐵 紅肉補鐵。我覺得先從飲食下手 如果飲食沒問題在用藥 補鐵 硫酸亞i鐵藥物。恩 多喝點補品,然後去正規的醫院檢查一下。組織缺鐵的表現 兒童 青少年發育遲緩 體力下降 智商低 容易興奮 注意力不集中...

缺鐵性貧血是這些症狀嗎,缺鐵性貧血是這些症狀嗎

我說這位小妹妹,你可一定要多加注意你的身體了,不要自我感覺自己具有一些缺鐵性貧血的症狀就感覺一定是缺鐵性貧血,這只能是你進入乙個誤區,通過你的這個症狀以及以往我自身的經歷,你有可能是貧血,但是你要結合自己的情況,你現在是學習很緊張的學生階段,壓力大 休息不夠 運動量少,這樣極易使自己身體處在乙個亞健...

缺鐵性貧血如何食療?缺鐵性貧血該怎麼食療?

多吃菠菜,茄子,等紫色食品。你要先確診,鐵性貧血分三個時期。你自己查一下看哪些含鐵高的食品吧。還有不要過量。自己查一下正常人所需量。多30 就行了。僅供參考。首烏灑就鴨血塊,黃芪燒黃鱔,豬血菠菜湯,木耳紅棗湯。我去東直門中醫院看過給開了一種藥忘了叫什麼了,主要幫助你從食物中鐵的吸收,很有效,吃番石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