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鐵性貧血的症狀,缺鐵性貧血的常見特徵性症狀有哪些

2023-02-22 10:45:04 字數 839 閱讀 2330

1樓:匿名使用者

總體來說還要從飲食找原因。

好好吃飯 多樣化 多曬太陽 光補鈣 不曬太陽 一樣補不了鈣。

豬血補鐵 肝臟補鐵 紅肉補鐵。

我覺得先從飲食下手 如果飲食沒問題在用藥 補鐵 硫酸亞i鐵藥物。

2樓:中醫專家楊柳

恩 多喝點補品,然後去正規的醫院檢查一下。

3樓:匿名使用者

組織缺鐵的表現:兒童、青少年發育遲緩、體力下降、智商低、容易興奮、注意力不集中、煩躁、易怒或淡漠、異食癖和吞嚥困難(plummer—vinson症候群。

缺鐵性貧血的常見特徵性症狀有哪些

缺鐵性貧血有哪些症狀?

4樓:漫閱科技

貧血的一般表現為頭暈、頭痛、乏力、易倦、心悸、活動後氣短、眼花、耳鳴、食慾減退和腹脹等。

兒童、青少年的體格發育遲緩、體重降低、體力下降、智商低、注意力不集中、情緒易波動、煩躁、易怒或淡漠為組織缺鐵的表現。異食癖是缺鐵的特殊症狀。

患者**粘膜蒼白,**及毛髮乾燥,指甲扁平、無光澤、易破碎,部分患者可有反甲。

預防本病提倡母乳餵養和及時新增輔食,妊娠及哺乳期婦女適當補充鐵劑。另外,在鉤蟲流行區應進行大規模的寄生蟲防治工作,及時**各種慢性消化道出血的疾病等。

缺鐵性貧血有什麼症狀?

5樓:類美錯飛荷

中醫學認為其**為脾虛、血少;由於脾失健運,血氣生化不足。臨床症狀有:頭暈、目眩、耳鳴、乏力、容易疲倦,稍為活動後出現心慌、氣短,食慾減退、腹脹腹瀉等。

缺鐵性貧血的症狀,缺鐵性貧血的臨床表現是什麼

貧血主要表現為 面色萎黃蒼白,唇爪淡白,頭暈乏力,眼花心悸,失眠多夢,大便乾燥,婦女經水愆期 量少色淡 舌質淡 苔滑少津,脈細弱等。首先生活中應多吃以下食物進行補血 如 烏骨雞 黑芝麻 胡桃肉 龍眼肉 雞肉 豬血 豬肝 紅糖 赤豆等。然後記得飲用 雪盈茶 進行調理,能起到氣血同補,健脾助消化,補不受...

缺鐵性貧血是這些症狀嗎,缺鐵性貧血是這些症狀嗎

我說這位小妹妹,你可一定要多加注意你的身體了,不要自我感覺自己具有一些缺鐵性貧血的症狀就感覺一定是缺鐵性貧血,這只能是你進入乙個誤區,通過你的這個症狀以及以往我自身的經歷,你有可能是貧血,但是你要結合自己的情況,你現在是學習很緊張的學生階段,壓力大 休息不夠 運動量少,這樣極易使自己身體處在乙個亞健...

缺鐵性貧血如何食療?缺鐵性貧血該怎麼食療?

多吃菠菜,茄子,等紫色食品。你要先確診,鐵性貧血分三個時期。你自己查一下看哪些含鐵高的食品吧。還有不要過量。自己查一下正常人所需量。多30 就行了。僅供參考。首烏灑就鴨血塊,黃芪燒黃鱔,豬血菠菜湯,木耳紅棗湯。我去東直門中醫院看過給開了一種藥忘了叫什麼了,主要幫助你從食物中鐵的吸收,很有效,吃番石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