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隻手開車會不會扣分?高速路乙隻手開車會不會扣分?

2023-03-03 20:25:02 字數 2611 閱讀 3228

1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乙個手開車屬於妨礙安全駕駛,是違章行為。一般不會扣分。

第六十二條 駕駛機動車不得有下列行為:

(一)在車門、車廂沒有關好時行車;

(二)在機動車駕駛室的前後窗範圍內懸掛、放置妨礙駕駛人視線的物品;

(三)撥打接聽手持**、**電視等妨礙安全駕駛的行為;

(四)下陡坡時熄火或者空擋滑行;

(五)向道路上拋灑物品;

(六)駕駛電單車手離車把或者在車把上懸掛物品;

(七)連續駕駛機動車超過4小時未停車休息或者停車休息時間少於20分鐘;

(八)在禁止鳴喇叭的區域或者路段鳴喇叭。

2樓:鐵血戰士

好象沒有針對單手開車的法規法規,但是開車打手機,發微信,吸菸,等等,都是屬於乙隻手開車的範圍。被電子眼拍到或現場抓到一樣被處罰。望!

3樓:賤萌小淘

不會的,雙手開車用腳換擋嗎?

高速路乙隻手開車會不會扣分?

4樓:崑崙山y東北曲藝

不會的。現在執行的《交通法》沒有單手還是雙手開車的規定。法律不禁止既是可以的,所以單手開車並不算是違章,並不會造成扣分的情況。

但這是開車的陋習,要改掉,因為主要是單手駕駛容易在緊急情況發生誤操作,甚至還有脫手的危險,同時在另乙隻手執行其他操作時,也容易造成駕駛分神。為了你和他人的安全,最好還是不要單手開車,特別是在高速公路上,更不要單手開車。

5樓:硯祈先生

不會被扣分的。

《交通法》中對單手還是雙手開車沒有明確的規定。

法律不禁止皆可為,所以單手開車的話並不算是違章,也不會造成扣分的。

但是在開車途中另外乙隻手吸菸或者接打**是不允許的。

被拍到會進行處罰的。

6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不會,手動擋汽車不都是乙隻手方向盤,乙隻手檔位上呢。

7樓:勵志做個學霸

不管是不是在高速公路上,單手開車如果被抓拍到都是要扣分的,屬於危險駕駛。

8樓:帳號已登出

如果被抓拍到,一定會被扣分。不管是否被抓拍,單手高速開車都是危險行為。不要抱有僥倖心理。開車安全第一。

乙個手開車違章嗎?

9樓:教育導師張老師

不算違章。

一般來說交通違章罰款主要有2種。一是現場違章開單。二是電子違章記錄。

現場違章開單通常是由交通執法人員現場取證,並開具處罰決定書。當然也有是城管執法人員開罰的,因為車輛要是停放在行人路上或者非交通用地的公共場地,屬於違反城市管理條例,也屬於城管部門管轄。

一、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12分:

1、駕駛與準駕車型不符的機動車的;

2、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

3、駕駛營運客車(不包括公共汽車)、校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20%以上的;

4、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5、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懸掛機動車號牌的,或者故意遮擋、汙損、不按規定安裝機動車號牌的;

6、使用偽造、變造的機動車號牌、行駛證、駕駛證、校車標牌或者使用其他機動車號牌、行駛證的;

7、駕駛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倒車、逆行、穿越**分隔帶掉頭的;

8、駕駛營運客車在高速公路車道內停車的;

9、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校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20%以上或者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50%以上,以及駕駛其他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50%以上的;

10、連續駕駛中型以上載客汽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超過4小時未停車休息或者停車休息時間少於20分鐘的;

11、未取得校車駕駛資格駕駛校車的。

10樓:熱詞團小知

乙個手開車屬於妨礙安全駕駛,是違章行為。

第六十二條 駕駛機動車不得有下列行為:

(一)在車門、車廂沒有關好時行車;

(二)在機動車駕駛室的前後窗範圍內懸掛、放置妨礙駕駛人視線的物品;

(三)撥打接聽手持**、**電視等妨礙安全駕駛的行為;

(四)下陡坡時熄火或者空擋滑行;

(五)向道路上拋撒物品;

(六)駕駛電單車手離車把或者在車把上懸掛物品;

(七)連續駕駛機動車超過4小時未停車休息或者停車休息時間少於20分鐘;

(八)在禁止鳴喇叭的區域或者路段鳴喇叭。

乙隻手開車算違章嗎

11樓:李永健

法律分析:其實單手開車並不算是違章,並不會造成扣分的情況,但這是開車的陋習,要改掉,否者很容易出現行車安全問題。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八十八條 對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的處罰種類包括:警告、罰款、暫扣或者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拘留。

第八十九條 行人、乘車人、非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五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罰款;非機動車駕駛人拒絕接受罰款處罰的,可以扣留其非機動車。

第九十條 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處罰。

乙隻手帶玉乙隻手帶蜜蠟可以嗎,可以乙隻手帶乙個金手鐲和玉鐲嗎

比較不推薦,玉和琥珀都是比較脆的 而右手是長時間需要操作的 這就導致右手的物品容易損壞 自己喜歡就好,不要太在意別人的想法 可以乙隻手帶乙個金手鐲和玉鐲嗎 硬度不同的兩件飾品戴在乙隻手上 難免會有乙個被刮花 建議分開戴 多元化個性妝飾風格,沒有什麼不可以的 可以的,你喜歡就好!碧璽能與蜜蠟同時帶乙隻...

乙隻手和乙隻腳上有毛打一成語,乙隻手抓繩子拴只老鼠打一成語

正確答案 毛手復毛腳制 解釋 毛 舉動輕率。做事粗心,不細緻。出自 明 無名氏 齊天大聖 第三折 可不知怎麼又生下我這樣尖嘴縮眼,毛手毛腳,這等磣東西來。示例 但凡有點毛受毛腳的,小人決不用他。清 石玉昆 三俠五義 第七十六回 語法 聯合式 作補語 定語 含貶義 乙隻手抓繩子拴只老鼠打一成語 手到擒...

夢見乙隻手抓著我的手,夢見乙隻手抓住我的手

夢境與凶吉禍福無關 不少人有這樣的苦惱 入睡後,常常做噩夢,甚至被驚醒。由於睡不好,次日頭昏腦漲,影響了工作和學習。有的還擔心噩夢會給自己帶來厄運,造成心理上的恐懼和不安。其實,做夢是人在睡眠過程中產生的一種正常心理現象。一般情況下,人在睡眠時大腦神經細胞都處於抑制狀態,這個抑制過程有時比較完全,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