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鐵性貧血是這些症狀嗎,缺鐵性貧血是這些症狀嗎

2022-10-03 14:50:07 字數 3103 閱讀 6719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說這位小妹妹,你可一定要多加注意你的身體了,不要自我感覺自己具有一些缺鐵性貧血的症狀就感覺一定是缺鐵性貧血,這只能是你進入乙個誤區,通過你的這個症狀以及以往我自身的經歷,你有可能是貧血,但是你要結合自己的情況,你現在是學習很緊張的學生階段,壓力大、休息不夠、運動量少,這樣極易使自己身體處在乙個亞健康狀態,你洗澡時頭昏眼前一片漆黑,這是很明顯的低血糖症狀,我覺得你如果能抽出時間,一定要去醫院檢查一下,如果時間不允許,可以在平時加強營養的前提下,適量增加一些戶外運動,怎樣能增加一些抵抗力就怎樣做!營養是關鍵!相信你過一段時間會好一些的!

在學習緊張的時候,一定要學會給自己減壓,畢竟身體是一切一切的本錢,祝你學業有成,身體早日恢復健康!

2樓:菈粑粑

1.軟弱無力、疲乏困倦;

2.**、粘膜、指甲、口唇等顏色蒼白;

3.氣短、心悸;

4.頭暈、頭痛、耳鳴、眼花、注意力不集中、嗜睡等;

5.食慾減退、腹部脹氣、噁心、便秘等等。

這些都是..

缺鐵性貧血患者會出現哪些症狀?

3樓:漫閱科技

缺鐵性貧血是各種貧血疾患中最常見的一種,其發病原因為機體對鐵的需要量增加、攝入不足或丟失過多等導致體內鐵元素的明顯缺乏,從而影響血紅蛋白的合成而造成的貧血。

缺鐵對人體有著廣泛的影響,缺鐵性貧血普遍存在於世界各地、各民族當中。但由於一些程度較輕的缺鐵性貧血缺乏症狀和體徵,不易察覺,常被忽視。

缺鐵性貧血的一般臨床表現為頭暈、頭痛、乏力、易倦、心悸、氣促、眼花、耳鳴、食慾減退和腹脹等。兒童和青少年可見體格發育遲緩、體重降低、體力下降、智力遲鈍、注意力不集中,情緒易波動、煩躁、易怒或淡漠,少數患者可有異食癖。

缺鐵性貧血會出現哪些症狀?

4樓:漫閱科技

缺鐵性貧血是各種貧血疾患中最常見的一種,其發病原因為機體對鐵的需要量增加、攝入不足或丟失過多等導致體內鐵元素的明顯缺乏,從而影響血紅蛋白的合成而造成的貧血。

缺鐵對人體有著廣泛的影響,缺鐵性貧血普遍存在於世界各地、各民族當中。但由於一些程度較輕的缺鐵性貧血缺乏症狀和體徵,不易察覺,常被忽視。

缺鐵性貧血的一般臨床表現為頭暈、頭痛、乏力、易倦、心悸、氣促、眼花、耳鳴、食慾減退和腹脹等。兒童和青少年可見體格發育遲緩、體重降低、體力下降、智力遲鈍、注意力不集中,情緒易波動、煩躁、易怒或淡漠,少數患者可有異食癖。

缺鐵性貧血有哪些症狀?

5樓:漫閱科技

貧血的一般表現為頭暈、頭痛、乏力、易倦、心悸、活動後氣短、眼花、耳鳴、食慾減退和腹脹等。

兒童、青少年的體格發育遲緩、體重降低、體力下降、智商低、注意力不集中、情緒易波動、煩躁、易怒或淡漠為組織缺鐵的表現。異食癖是缺鐵的特殊症狀。

患者**粘膜蒼白,**及毛髮乾燥,指甲扁平、無光澤、易破碎,部分患者可有反甲。

預防本病提倡母乳餵養和及時新增輔食,妊娠及哺乳期婦女適當補充鐵劑。另外,在鉤蟲流行區應進行大規模的寄生蟲防治工作,及時**各種慢性消化道出血的疾病等。

缺鐵性貧血的常見特徵性症狀有哪些

6樓:科學普及交流

缺鐵性貧血的主要症狀

血紅蛋白是一種紅色的含鐵蛋白質,其中鐵的數量約佔人體總含鐵量的70—80%。紅細胞的主要成分即是血紅蛋白。紅細胞運送氧的工作,便是靠血紅蛋白來完成的。

鐵是一種變價元素,有四氧化三鐵、三氧化二鐵和氧化亞鐵三種。由於鐵從一種價態變為另一種價態時,需要消耗(或放出)的能量極少,因而是血液中氧的良好載體。當血液進入肺部後,紅細胞中的鐵與新鮮氧相結合,鐵便由低價變為**;當血液進入到身體其他部位時,紅細胞中的鐵,則由**變為低價,並釋放出氧。

此時,主要症狀表現為:

①由於供氧不足,體內的血液更多地流向重要臟器,而那些暫時影響不大的臟器,例如**、粘膜等的血管則開始收縮。於是常會出現**、眼瞼內粘膜等變白。這種現象在口唇、指甲和耳垂等部分尤為明顯。

②由於無法供給細胞足夠的氧,從而導致身體出現各種不適:呼吸急促、心跳加速、乏力、易疲勞、食慾減退以及嗜睡等。

③缺鐵性貧血還容易造成腦內缺氧,影響正常思維,使思考能力變差、健忘以及經常出現頭暈、眼花、耳鳴等。對於2歲以內的嬰幼兒,還會直接影響到腦和身體的正常發育。此外,缺鐵還會影響到蛋白質的合成和能量的利用,損害人體的免疫機制,導致無機鹽和維生素代謝的紊亂,使鉛滯留,鎂、鈷、鋅的吸收量增加,血液內維生素c的含量減少,血小板的數目增多。

也會引起體內藥物作用和代謝的變比,使尿中的琥珀酸和酮體的排洩量增加。

缺鐵性貧血起病緩慢。當每天攝入的鐵數量不足時,並不會立即發生貧血,而是利用身體中貯備的鐵。當貯備的鐵用完,開始出現貧血的傾向時,也都不會立即出現上述症狀,甚至多數人連自我感覺都不明顯。

當病人到醫院就診時,病情一般都已發展到了中度貧血。因此,經常注意鐵的補充,並使體內有一定數量鐵的貯備,才能保證身體的健康。

缺鐵性貧血的症狀有哪些?有這些缺鐵性貧血的症狀怎麼**?

7樓:鄧桂花種雪

缺鐵性貧血的症狀有頭暈、耳鳴、眼花、眼前出現黑點、精神不振、倦怠嗜睡、注意力不易集中、反應遲鈍這些都是比較明顯的症狀的了,缺鐵性貧血嚴重者可發生昏厥。

如果發現這些情況,最好還是及時**,食補雖然比較好,但可能也比較慢,我個人建議是適當藥補,可以選擇一些比較安全的補鐵劑就好了,像體恆健牌鐵之緣片,它的成份是比較獨特的,不會像很多補鐵劑那樣,服用後會有嘔吐的情況,所以建議你試試。

8樓:

缺鐵性貧血時你有可能會出現有的時候喘不過氣來,臉色瘡白,嚴重會頭暈眼花,去醫院做個血常規,就知道是不是貧血,要這樣平時多吃點豬肝,大棗,胡蘿蔔,嚴重可以吃點補鐵製劑,比如血寶,孕寶等

缺鐵性貧血有可能導致全身痠痛無力嗎,它還有哪些症狀

9樓:忻鑲桖

缺鐵性貧血(又叫營養性貧血)是嬰幼兒的常見病,它是由於缺乏造血所必需的鐵而引發的。

輕度貧血不會產生明顯症狀,常易被忽視。較為明顯的貧血則具有下述幾種症狀,或是具有下述所有症狀:皮色蒼白,特別是雙手及下眼瞼膜毫無血色。

疲倦,無力,氣促,心悸。這些症狀在患者用力時特別明顯。其他可能有的症狀是不活潑,食慾不振。

缺鐵性貧血的症狀,缺鐵性貧血的常見特徵性症狀有哪些

總體來說還要從飲食找原因。好好吃飯 多樣化 多曬太陽 光補鈣 不曬太陽 一樣補不了鈣。豬血補鐵 肝臟補鐵 紅肉補鐵。我覺得先從飲食下手 如果飲食沒問題在用藥 補鐵 硫酸亞i鐵藥物。恩 多喝點補品,然後去正規的醫院檢查一下。組織缺鐵的表現 兒童 青少年發育遲緩 體力下降 智商低 容易興奮 注意力不集中...

缺鐵性貧血的症狀,缺鐵性貧血的臨床表現是什麼

貧血主要表現為 面色萎黃蒼白,唇爪淡白,頭暈乏力,眼花心悸,失眠多夢,大便乾燥,婦女經水愆期 量少色淡 舌質淡 苔滑少津,脈細弱等。首先生活中應多吃以下食物進行補血 如 烏骨雞 黑芝麻 胡桃肉 龍眼肉 雞肉 豬血 豬肝 紅糖 赤豆等。然後記得飲用 雪盈茶 進行調理,能起到氣血同補,健脾助消化,補不受...

缺鐵性貧血如何食療?缺鐵性貧血該怎麼食療?

多吃菠菜,茄子,等紫色食品。你要先確診,鐵性貧血分三個時期。你自己查一下看哪些含鐵高的食品吧。還有不要過量。自己查一下正常人所需量。多30 就行了。僅供參考。首烏灑就鴨血塊,黃芪燒黃鱔,豬血菠菜湯,木耳紅棗湯。我去東直門中醫院看過給開了一種藥忘了叫什麼了,主要幫助你從食物中鐵的吸收,很有效,吃番石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