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鐵性貧血如何食療?缺鐵性貧血該怎麼食療?

2023-02-14 00:30:03 字數 4172 閱讀 9348

1樓:愛學生之家

多吃菠菜,茄子,等紫色食品。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先確診,鐵性貧血分三個時期。

3樓:墨爾本de新晴

你自己查一下看哪些含鐵高的食品吧。還有不要過量。自己查一下正常人所需量。多30%就行了。僅供參考。

4樓:匿名使用者

首烏灑就鴨血塊,黃芪燒黃鱔,豬血菠菜湯,木耳紅棗湯。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去東直門中醫院看過給開了一種藥忘了叫什麼了,主要幫助你從食物中鐵的吸收,很有效,吃番石榴很補鐵,每天鐵鍋炒菜。

缺鐵性貧血該怎麼食療?

6樓:北京創典文化

缺鐵性貧血是由於體內儲存鐵缺乏致使血紅蛋白合成減少而引起的一種低色素小細胞性貧血。對兒童危害大,是我國重點防治的小兒營養性疾病之一。鐵攝入量不足是導致缺鐵性貧血的主要原因,孩子生長快相對需要量增加,隨體重增加血容量也增加較快,如不及時給孩子增加富含鐵的事物或補充鐵也會發生缺鐵。

預防措施是對孩子要精心餵養,及時新增含鐵豐富且吸收好的食物,如肝、瘦肉和魚等,注意食物的合理搭配。嚴重時需要到醫療保健機構看醫生,給予鐵劑補充。

【食療方】(1)冬瓜粥。

[配方]新鮮連冬瓜80~100克,粳公尺100克。

[操作]將冬瓜用刀刮去皮後洗淨切成小塊,再同粳公尺一起置於砂鍋內,一併煮成粥即可。每日早晚兩次服食。

[療效]具有利尿**,清熱止渴之功效,適用於小兒肥胖。

(2)酸奶飲。

[配方]酸奶250毫公升。

[操作]採用優質新鮮牛奶(或羊奶)加入乳酸菌、白糖,經發酵、凝固、冷凍等工序製成,市場有售。每日當早點,隨餐飲用250毫公升。

[療效]補氣養血,強身健體,適用於小兒營養不良症。

(3)牛肉薯蛋。

[配方]馬鈴薯1~2個、牛肉5兩左右、雞蛋乙個、洋蔥、幹麵包屑適量、生菜絲及胡蘿蔔絲少許。生抽2茶匙、團粉1茶匙、植物油1茶匙。鮮奶1湯匙、麵粉1湯匙、鹽及胡椒粉少許。

[操作]先將牛肉切碎放在醃了料中,然後在醃好的牛肉中加入調味料拌勻;燒熱油後放入洋蔥、牛肉炒熟成餡料;再將馬鈴薯洗淨,連皮放入水中煮熟,去皮,然後用刀壓成茸,加調味料搓勻成皮料;取適量的皮料搓圓、壓扁,然後包入適量的餡料,捏成雞蛋狀,蘸上蛋汁,再蘸些幹麵包屑,放入熱油中炸至金黃色,放在生菜絲和胡蘿蔔絲上面,可蘸西紅柿汁一起吃。

[療效]適用於小兒鋅缺乏症。

(4)豬肝瘦肉粥。

[配方]鮮豬肝50克,鮮瘦豬肉50克,油15毫公升,鹽少許。

[操作]將豬肝、瘦肉洗淨,剁碎,加油、鹽適量拌勻;將大公尺洗淨,放火鍋中,加清水適量,煮至粥將熟時,加入拌好的豬肝、瘦肉。再煮至肉熟即可。每日1劑或隔日1劑,1次或分2次用完,可長期食用。

[療效]健脾益氣,適用於小兒缺鐵性貧血症、佝僂病及夜盲症等。

(5)蝦皮蛋羹。

[配方]蝦皮5克,雞蛋1個。

[操作]將雞蛋打入碗中攪成糊狀;蝦皮放入蛋碗中攪拌均勻,入蒸鍋蒸熟即可。每週服用二次,補鈣補蛋白,對寶寶身體也非常好。

[療效]適用於小兒補充蛋白質和鈣。

缺鐵性貧血,如何食療最好呢?

7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食物都是有利於改善貧血症狀和補充造血功能的營養成分應注意選用。

① 富含優質蛋白質的食物如蛋類、乳類、魚類、瘦肉類、蝦及豆類等。

② 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新鮮的水果和綠色蔬菜如酸棗、杏、橘子、山楂、西紅柿、苦瓜、青柿椒、生菜、青筍等。維生素c有參與造血、促進鐵吸收利用的功能。

③ 富含鐵的食物雞肝、豬肝、牛羊腎臟、瘦肉、蛋黃、海帶、黑芝麻、芝麻醬、黑木耳、黃豆、蘑菇、紅糖、油菜、芹菜等。 缺鐵性貧血除了正常的飲食補鐵之外可以飯後輔以溫和的補鐵劑如口服體恆健-鐵之緣片不僅補鐵還能增加營養一般經過食補和鐵之緣片30天的調理貧血就會改善糾正。

8樓:彭權泉十字會

缺鐵性貧血應有意識的多補鐵,可以吃些豬肝,豬血,蛋黃,瘦肉,魚蝦,大豆,豆腐及新鮮蔬菜、水果等,如果有貧血頭暈、乏力的情況,可以吃些鐵之緣片,更快的補鐵生血促進鐵吸收,有針對性的改善好貧血症狀。

9樓:跳跳豆

吃桂圓肉補血,還有紅色食品含鐵可以多吃點,像西紅柿什麼的。

缺鐵性貧血有哪些食療方法

缺鐵性貧血應如何食療

10樓:網友

多吃含鐵多的菌藻類食物就行了,如蘑菇、海帶、木耳等。

11樓:孕婦營養專家

缺鐵性貧血要多補充鐵元素,補鐵可以先從食補入手,增加動物性食物的攝入,如動物肝臟、瘦肉、蛋黃、魚肉等,同時,為促進鐵的吸收,需要增加維生素c的攝入,多吃水果,如蘋果、橙子、獼猴桃、櫻桃等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缺鐵時吃鐵劑補充也是很有必要的喔,可以吃鐵之緣片,安全補鐵,服用無***。是補鐵的首選鐵劑。

補鐵補血效果特別好。一般服用一到兩個療程即可。可以在網上購買,方便快捷。

12樓:好想你

吃紅棗,紅棗補血主要是缺鐵性補血,紅棗1000克含鐵7mg ,而且紅棗補血效果好,又營養,純天然。怎麼吃都行。可以到我空間看看。

缺鐵性貧血,有什麼好的食療方法?

13樓:厙溫夔凰

1,鐵劑是**缺鐵性貧血的有效藥物,如硫酸亞鐵。

2,飲食的調攝:多吃綠色蔬菜和含鐵量高的食物,如蛋黃、牛肉、肝、腎、海帶、豆類等。

3.使用傳統的鐵鍋煎炒食物,鐵鍋是一種很好的補血器皿。

缺鐵性貧血的食補

14樓:手機使用者

菠菜和動物肝臟是補鐵的,補血的有紅棗,生花生,紅酒。

15樓:御廚

食療的食品有 人參 枸杞子 紅棗 烏雞 等。

16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最常用的食補和鐵劑來補鐵**,比如吃一些補鐵食物豬肝瘦肉、雞鴨家禽內臟、動物血(鴨血、豬血)、蛋黃、黑木耳類等富鐵食物,還有水果和蔬菜不僅能夠補鐵,所含的維生素c促進鐵吸收,鐵劑可以每天吃幾片鐵之緣片,是用來補鐵生血,醫院和網上都有賣的,食補結合乙個月血紅蛋白就恢復正常了,貧血那段時間盡量少喝茶,以前我就是這樣**的,還有一定要注意多休息,多運動。

17樓:手機使用者

食補同時吃鐵之緣片,**比較快。

缺鐵性貧血患者有哪些食療方?

18樓:漫閱科技

缺鐵性貧血患者可輔以下列食療方:1.綠豆、紅棗各50克,水煎至綠豆開花,加適量紅糖調服。

每日1劑,15日為1個療程;2.豬肝150克,綠豆100克,調味品各適量,加水煎熟,溫服。每日1劑;3.

豬肝150克,菠菜200克,精鹽、味精各適量。將豬肝洗淨切片,菠菜洗淨,用沸水焯一下,撈出切碎,共置鍋內加水煮湯,用精鹽、味精調服。每日1.

劑;4.鵪鶉蛋2只,打入300毫公升煮沸的牛奶中,再煮二三沸,趁熱服下,每日清晨空腹食用,連用2~3個月;5.連根菠菜150克,大公尺100克。

先將菠菜洗淨,用沸水焯一下,撈出切碎備用。大公尺淘洗乾淨,加水煮粥,快熟時放入菠菜末,再煮二三沸,用精鹽、味精調服。每日1.

劑;6.鮮櫻桃12個,雞蛋1個,公尺酒、紅糖各適量,加水煎服。每日2劑;7.

黑木耳30克,泡發洗淨,加水與大棗20克同煎,用適量紅糖調服。每日1劑;8.黑豆、大棗各30克,糯公尺100克,加水煎煮,用紅糖調服。

每日1劑,連服20~30日;9.桂圓肉10克,桑椹20克,水煎,涼後用適量蜂蜜調服。每日1劑,10日為1個療程;10.

取1只鴨的血,加水、食鹽各適量,隔水蒸熟,再加入黃酒25毫公升,稍蒸片刻,飯後服用。每日1劑,8日為1個療程;11.皂礬(油炒)50克,焦紅棗(去核)250克,共搗研成末,每服10克,每日3次;12.

鮮桑椹500克,絞碎取汁,煎成膏狀,加入蜂蜜150克,煎至粘稠。每服20克,每日2次,用沸水沖服,連服10日;13.荔枝幹10克,大棗20克,水煎服。

每日1劑,連服10日;14.雞蛋1只,紅棗30枚,龍眼肉50克,水煎服。每日1劑,經常食用;15.

羊肝100克,雞蛋1只,菠菜200克,加水煮湯食用;16.紅糯公尺50克,加水煮粥,打入雞蛋1只,並加入少許油、鹽、味精調味。趁熱服食。

常服有效。

缺鐵性貧血有哪些食療方法?

缺鐵性貧血補什麼食物,缺鐵性貧血吃什麼食物可以補

缺鐵性貧血大多發生在女性朋友身上,以及處於生長發育的青少年和孩童。長期的缺鐵性貧血會有面色發白或發黃,身體不夠健壯,注意力不夠集中,抗病能力差的症狀,容易感染其它疾病,所以我們要知道缺鐵性貧血怎麼補,下面我們就來看看。高蛋白飲食 注意膳食補充,補充高蛋白,每日數量以80克左右為宜,食用動物肝臟 瘦肉...

缺鐵性貧血是這些症狀嗎,缺鐵性貧血是這些症狀嗎

我說這位小妹妹,你可一定要多加注意你的身體了,不要自我感覺自己具有一些缺鐵性貧血的症狀就感覺一定是缺鐵性貧血,這只能是你進入乙個誤區,通過你的這個症狀以及以往我自身的經歷,你有可能是貧血,但是你要結合自己的情況,你現在是學習很緊張的學生階段,壓力大 休息不夠 運動量少,這樣極易使自己身體處在乙個亞健...

缺鐵性貧血的症狀,缺鐵性貧血的常見特徵性症狀有哪些

總體來說還要從飲食找原因。好好吃飯 多樣化 多曬太陽 光補鈣 不曬太陽 一樣補不了鈣。豬血補鐵 肝臟補鐵 紅肉補鐵。我覺得先從飲食下手 如果飲食沒問題在用藥 補鐵 硫酸亞i鐵藥物。恩 多喝點補品,然後去正規的醫院檢查一下。組織缺鐵的表現 兒童 青少年發育遲緩 體力下降 智商低 容易興奮 注意力不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