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會出現缺鐵性貧血的?缺鐵性貧血是什麼毛病?

2023-05-20 03:20:02 字數 5615 閱讀 7239

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1.需鐵量增加而鐵攝入不足 嬰幼兒需鐵量較加,若不補充蛋類、肉類等含鐵量較高的輔食,易造成缺鐵。

青少年偏食易缺鐵。

女性月經增多、妊娠或哺乳,需鐵量增加,若不補充高鐵食物,易造成缺鐵性貧血。

2.鐵吸收障礙 如胃大部切除術後、長期不明原因腹瀉、慢性腸炎、轉殖病等均可因鐵吸收障礙而發生ida。

3.鐵丟失過多 如慢性胃腸道失血、月經量過多、咯血和肺泡出血、血紅蛋白尿等。

4.其他 如遺傳性出血性毛細血管擴張。

2樓:潤楠廣告工作室

缺鐵性貧血首先是因為鐵離子流失過多,其次是因為生長發育過快,對鐵的需求增加,而攝入量過小或者是吸收的較少,造成缺鐵,還有可能是過多的鐵離子流失,如痔瘡出血、消化道疾病造成的慢性出血以及女性月經過多等。這些出血導致血液中鐵離子的流失,如果貧血嚴重需要補充鐵劑,如果輕度可以通過日常飲食來補充。

3樓:春風拂面簡約快樂

缺鐵性貧血主要是由於體內鐵儲備耗竭,引起血紅蛋白減少導致的一種貧血。一般情況下,缺鐵性貧血是常見的貧血型別,在兒童和女性人群中,特別是育齡和妊娠婦女發生率是最高的。缺鐵性貧血是一種良性貧血,給予補充鐵劑**之後多數可以**,但是,需要明確缺鐵性貧血的**,祛除**之後,缺鐵性貧血才不會**。

常見的缺鐵性貧血原因主要是由於月經過多或者痔瘡出血,導致慢性失血引起的。另外,茶葉可以抑制鐵的吸收,喜歡喝濃茶的人也可以發生缺鐵性貧血。肉類是含鐵最高的食物,長期素食的人可以發生缺鐵性貧血。

如果做了胃大部切除術或者有慢性萎縮性胃炎和其他胃腸道的疾病,也是可以抑制鐵的吸收,導致缺鐵性貧血。因此,缺鐵性貧血的患者一定要祛除**,才能防止貧血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是三種原因。第。

一、攝入不足,多見於嬰幼兒、青少年、妊娠和哺乳期的婦女。嬰幼兒需鐵量較大,若不補充蛋類、肉類等含鐵量較高的輔食,容易造成缺鐵。還有一種情況是青少年偏食導致缺鐵,女性月經過多,妊娠或哺乳,需鐵量增加,若不補充高鐵食物,也容易導致缺鐵性貧血。

第二種情況,是吸收障礙。胃大部分切除術後、胃酸分泌不足,而且食物快速進入空腸,繞過鐵的主要吸收部位,比如十二指腸使鐵吸收減少,導致了缺鐵性貧血。第三種情況,是丟失過多,常見於各種失血,比如慢性胃腸道失血、食管裂孔疝、食管或胃底靜脈曲張破裂、胃十二指腸潰瘍、消化道息肉等等,導致了各種失血,引起缺鐵性貧血。

5樓:己新壘

缺鐵性貧血是由於體內鐵的吸收和排洩失衡,體內鐵含量減少。鐵攝入不足、需求過多、丟失過多、吸收和利用障礙都會導致缺鐵,引起缺鐵性貧血。

基本**。鐵攝入不足。

我們需要每日攝入一定量的鐵,男性為5~10mg,女性為7~20mg。鐵攝入不足是由於飲食中鐵含量不足和吸收障礙,前者常見於長期素食主義者,後者見於胃酸缺乏、胃切除術後等胃腸道疾病患者以及服用質子幫浦抑制劑的患者。

鐵需求增多。

月經期婦女、孕婦、哺乳期婦女及嬰幼兒和青少年需求量較常人增加。

鐵丟失過多。

慢性失血是最常見的**,如痔瘡、女性月經期失血、慢性反覆的血管溶血、過度獻血均可使鐵丟失過多。

6樓:不能夠

缺血性貧血的話,就是你本身對鐵的攝入就不夠,導致你的血紅細胞裡面的含鐵不夠,功能不全。

這樣就會導致你的血液功能不好,會有貧血的症狀。

貧血的話,一般來說,就很容易頭暈,做劇烈運動的話,也是容易暈倒之類的。

7樓:唔裡唔裡哇

缺鐵性貧血是由於體內鐵的吸收和排洩失衡。體內的鐵元素含量在減少,鐵攝入不足,需求過多。丟失過多。吸收和利用障礙都會導致缺鐵性貧血。

8樓:網友

缺鐵性貧血是由於機體內缺少鐵質而影響血紅蛋白的一些功能受損造成的。缺鐵性貧血的症狀主要體現為頭昏眼花耳鳴、倦怠無力。

缺鐵性貧血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1、吸收障礙。

多見於胃全切或次全切術數年後,儲存鐵已用完,食物直接進入空腸及胃酸過低均可影響鐵的吸收。此外,慢性腹瀉或小腸疾病可引起鐵吸收不良,也隨著大量腸上皮細胞脫落而丟失鐵。

2、慢性失血。

如果患上慢性失血性疾病的話,如消化道出血、女性月經量過多、咯血、血尿、鼻出血等等,這是都是會引起缺鐵性貧血的。而且慢性腎功能不全也是會導致缺鐵性貧血的。

3、營養因素。

由於飲食中供鐵不夠或飲食結構不合理。我國大多數人食物以穀物、蔬菜為主,肉類較少,飲食中供鐵以非血紅素鐵為主,含有大量抑制非血紅素鐵吸收的物質,我國人食物供鐵並不少,甚至可超過標準供鐵的1倍以上,但提供的鐵不一定都能吸收。

9樓:乜許伱卟懂

缺鐵性貧血主要是由於,營養不良導致的,食物搭配不均衡,並且缺乏運動,缺鐵性貧血患者可以多吃菠菜,花生,紅棗,豬肝,這些食物對缺鐵性貧血是有很好的幫助。

10樓:匿名使用者

缺鐵性貧血是乙個鐵缺乏的最終階段,患缺鐵性貧血的病人主要是包括嬰幼兒輔食新增不足引起,或者是青少年偏食引起,攝入的不足引起的缺鐵性貧血,婦女的月經量過多,或者是多次妊娠,哺乳以及某些病理因素,導致攝入鐵和丟失鐵的失衡也容易引起缺鐵性貧血。其他疾病包括胃大部的切除、慢性失血、慢性腹瀉、萎縮性胃炎和鉤蟲感染也可以引起缺鐵性貧血。

11樓:無雨

慢性失血是缺鐵性貧血最常見的**。失血1ml丟失鐵。

慢性失血的原因眾多,包括消化道出血、反覆鼻出血、月經過多、頻繁獻血、出血性疾病等。消化道是慢性失血的好發部位如消化性潰瘍、胃腸道惡性腫瘤、胃腸道憩室、痔瘡、腸息肉、潰瘍性結腸炎及鉤蟲病等。

12樓:品法留白

有先天因素,也有後天挑食,喜歡飲濃茶等生活習慣造成的缺鐵性貧血。

所以必須對症**,補鐵的同時,改善飲食結構,形成良好生活習慣是最好的辦法。aqui te amo。

13樓:斯君一舞百媚生

缺鐵性貧血主要是由於挑食所造成的,或者是食物中間長期偏食,而缺少鐵元素,血液中缺鐵元素,最後陳懸念的不足。

14樓:江淮一楠

引起缺鐵性貧血的原因,有以下這些:

一、鐵的攝入不足,會引起缺鐵性貧血的現象。

二、有鐵吸收障礙,也可能會引起,出現疾病的發生。

三、鐵丟失過多,會引發缺鐵性貧血。

四、患有一些遺傳性的疾病,也會使患者出現貧血的現象。在出現缺鐵性貧血的情況時,要根據病況接受**。主要的**方針為:根據**接受**,並且及時的進行補鐵。

15樓:鵬城美食甲

缺鐵性貧血的症狀通常為日常生活中缺乏補充鐵微量元素,導致血紅蛋白合成過程中缺失,影響身體的營養物質的運輸,出現貧血的情況。

16樓:金融分析師莫老師

缺鐵性貧血,乙個就是身體平時的補鐵不足,第二個就是身體生病導致缺鐵性貧血。

17樓:匿名使用者

缺鐵性貧血只要是身體鐵元素攝取量不足導致的。可以吃些鐵元素含量高的食物,像茼蒿,做菜的時候盡量用鐵鍋,也可以補充鐵元素。

18樓:人間萌寵百態

現在的家庭條件都好了,但是還會有人出現缺鐵性貧血,這是因為有的人不出去活動,不出去曬陽造成的。

19樓:情感指導張虹穎老師

不愛出去走動,不愛曬太陽,這樣的人容易出現貧血。所以大家要多出去活動活動,多曬曬太陽,就不會出現缺鐵性貧血了。

20樓:全能領域的酷斃了

你身體對鐵的攝入比較少,那麼你的血紅細胞就會缺鐵,缺少鐵元素就會產生缺鐵性貧血。

還有一些是遺傳的,遺傳性的缺鐵性貧血。本身是由基因決定,這個後續的話,暫時沒有太多的**方案。

21樓:張雪

缺鐵性貧血的**分為3類:

1、鐵攝入不足,嬰幼兒、青少年、妊娠或者哺乳期的女性對鐵劑的需求量較大,容易導致攝入不足;

2、鐵吸收障礙,多見於胃部手術導致鐵吸收部位的缺失,即使攝入再多含鐵的食物,機體也得不到有效地吸收與利用;

3、鐵丟失過多,比如消化道、泌尿系統、呼吸系統的慢性失血。

22樓:壓買跌

缺鐵性貧血是由於人體缺乏鐵,血紅蛋白合成減少所導致的貧血,其原因是食物中的鐵元素含量較少,鐵元素攝入不足或需求過多。

23樓:傲骨青松

缺鐵性貧血主要是由於缺鐵造成的,由於平時攝入的鐵不足以補充體內消耗的鐵,造成體內缺鐵。出現缺鐵性貧血症狀,要及時補鐵。服用鐵片或鐵劑,平時也要多吃富含鐵量的水果、蔬菜和肉類,如精瘦肉、動物肝臟等。

24樓:馮博有料

主要是因為鐵元素缺乏,造成的原因如下:鐵元素攝入過少,吸收不良,排出過多。

缺鐵性貧血是什麼毛病?

25樓:有料的知識分享

缺鐵性貧血的原因。

1.鐵攝入量不足。

長時間攝鐵不足會導致身體缺乏。肉類、雞蛋和一些綠葉蔬菜等食物的鐵含量很高。由於鐵在快速生長和發育時期必不可少,因此孕婦和幼兒的飲食中可能需要更多富含鐵的食物。

2. 懷孕或經期失血量多。

3. 內出血。

某些疾病會導致內出血,從而導致缺鐵性貧血。例子包括胃潰瘍、結腸或腸道息肉或結腸癌。經常使用止痛藥,如阿司匹林,也會導致胃出血。

4. 無法吸收鐵。

某些影響腸道的疾病或手術也會干擾您的身體吸收鐵的方式。即使您的飲食中攝入了足夠的鐵,乳糜瀉或胃繞道手術等腸道手術也可能會限制您身體吸收的鐵量。

5. 子宮內膜異位症。

如果女性患有子宮內膜異位症,她可能會大量失血而無法看到,因為它隱藏在腹部或骨盆區域。

缺鐵性貧血?

26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缺鐵性貧血吃什麼食物。

1、葡萄。葡萄性平味甘酸,有補氣血、強筋骨之功,歷代中醫均把它奉為補血佳品。葡萄含大量葡萄糖,而且由於鈣、磷、鐵的相對含量高,並有多種維生素和氨基酸,是老年、婦女及體弱貧血者的滋補佳品,對貧血和過度疲勞者有較好的滋補作用。

2、桂圓。桂圓含豐富的葡萄糖、蔗糖和蛋白質等,含鐵量也比較高,可在提高熱能、補充營養的同時促進血紅蛋白再生,從而達到補血的效果。除了新鮮食用以外,桂圓湯,桂圓酒等食物,相當推薦孕婦和產婦食用,是頗佳的補血料理。

3、枸杞。枸杞性平,味甘,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多種維生素和鈣、鐵等微量元素,有補虛安神、明目祛風、滋腎潤肺以及護肝抗腫瘤等作用。

4、黑木耳。

味甘性平,因其含鐵量高,可以及時為人體補充足夠的鐵質,有涼血、止血作用。

5、豬肝。動物肝臟中鐵的含量極高,而且比較容易吸收。此外,常吃動物肝臟,可以為機體提供足夠的造血塬材料,使人面頰紅潤、精神振奮。

豬肝是,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肝醣、肝素、維生素等,可以調節、改善貧血病人造血系統的生理功能,防止缺鐵性貧血和佝僂病。

6、櫻桃。櫻桃鐵的含量較高,每百克櫻桃中含鐵量多達59毫克,居於水果首位,可以有效地緩解缺鐵性貧血。

7、大棗。棗的果實味甜,維生素c含量比我們常吃的橙子還要高很多,而供藥用時,則有養胃、健脾、益血、滋補、強身之效。

缺鐵性貧血如何食療?缺鐵性貧血該怎麼食療?

多吃菠菜,茄子,等紫色食品。你要先確診,鐵性貧血分三個時期。你自己查一下看哪些含鐵高的食品吧。還有不要過量。自己查一下正常人所需量。多30 就行了。僅供參考。首烏灑就鴨血塊,黃芪燒黃鱔,豬血菠菜湯,木耳紅棗湯。我去東直門中醫院看過給開了一種藥忘了叫什麼了,主要幫助你從食物中鐵的吸收,很有效,吃番石榴...

缺鐵性貧血補什麼食物,缺鐵性貧血吃什麼食物可以補

缺鐵性貧血大多發生在女性朋友身上,以及處於生長發育的青少年和孩童。長期的缺鐵性貧血會有面色發白或發黃,身體不夠健壯,注意力不夠集中,抗病能力差的症狀,容易感染其它疾病,所以我們要知道缺鐵性貧血怎麼補,下面我們就來看看。高蛋白飲食 注意膳食補充,補充高蛋白,每日數量以80克左右為宜,食用動物肝臟 瘦肉...

缺鐵性貧血的症狀,缺鐵性貧血的常見特徵性症狀有哪些

總體來說還要從飲食找原因。好好吃飯 多樣化 多曬太陽 光補鈣 不曬太陽 一樣補不了鈣。豬血補鐵 肝臟補鐵 紅肉補鐵。我覺得先從飲食下手 如果飲食沒問題在用藥 補鐵 硫酸亞i鐵藥物。恩 多喝點補品,然後去正規的醫院檢查一下。組織缺鐵的表現 兒童 青少年發育遲緩 體力下降 智商低 容易興奮 注意力不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