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頭豆腐湯怎麼做才好喝,魚頭豆腐湯怎麼煮好喝呢?

2021-05-02 04:18:39 字數 2421 閱讀 4337

1樓:匿名使用者

魚頭豆腐湯的用料:

嫩豆腐2盒,鮮鰱魚頭1個(600克),水發冬筍75克,公尺酒1茶匙(5毫公升),醋1茶匙(5毫公升),姜2片,蔥2段,白糖1/2茶匙(3克),胡椒粉1茶匙(5克),香菜少許,高湯或水500毫公升,油1湯匙(15毫公升)

魚頭豆腐湯的做法:

1、魚頭洗淨,從中間劈開,再剁成幾大塊,用廚房紙巾蘸去水分。

2、能豆腐切成厚片,筍、姜洗淨切片。

3、大火燒熱炒鍋,下油燒熱,將魚頭塊入鍋煎3分鐘,表面略微焦黃後加入湯(或清水),大火燒開。

4、水開後放醋、公尺酒,煮沸後放入蔥段、薑片和豆腐,蓋鍋燜燉20分鐘。

5、當湯燒至奶白色後調入鹽和糖,撇入白胡椒粉和香菜段即可。

---營養成份;

豆腐和魚配,具有營養互補的作用。豆腐是植物食品中含蛋白質比較高的食品之一,它含有8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還含有動物性食物缺乏的不飽和脂肪酸、卵磷脂等。因此,常吃豆腐可以保護肝臟,促進機體代謝,增加免疫力,並且還有解毒作用。

但是豆腐中的蛋氨酸含量較少,而魚類體內這種氨基酸含量非常豐富,兩者合起來吃,可取長補短,相輔相成,提高營養價值。豆腐和魚合吃,還有乙個優點,豆腐含鈣量較多,而魚中含維生素d,兩者合吃,借助魚體內維生素d的作用,可發揮營養素的聯動作用,使人體對鈣的吸收率提高很多倍。因此,特別適合中老年人、青少年、孕婦食用。

★注意★ : 魚頭稍微多煎下,可以使湯的顏色更潔白。 最後才調味 香菜能給則給 給的話放進碗裡 燙熟

2樓:凹凸小田螺

用料:魚頭1個,嫩豆腐1盒,鹹肉片數片,生薑2片,乾辣椒3個,料酒2勺,糖1小勺,蔥花少許

做法1.魚肉魚尾洗乾淨,生薑切片,鹹肉切片,豆腐切成小塊。

2.熱鍋涼油,油七八成熱放入魚頭和生薑,魚頭煎一下。

3.魚頭翻身,加入鹹肉片和豆腐再一起煎一分鐘。

4.放入少許料酒,乾辣椒,放入雞湯(或者清水)。

5.煮開後加上鍋蓋,大火熬煮8到10分鐘左右。

6.湯變奶白色後,開啟蓋子,加入鹽調味,再煮一分鐘,可以加點雞精,撒上蔥花,出鍋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鯇魚頭乙個約六兩,豆腐3塊,生薑3片(供兩人用,約有四碗湯)

1。豆腐切塊,待用;魚頭切塊,用篩子瀝乾水。

2。燒鐵鍋,放油加熱。魚頭放進去煎,差不多時,翻面煎另一面,兩面都煎好,盛到碟上。鐵鍋加油,把豆腐也煎一下。煮湯時才不易碎。

3。把煎好的魚頭豆腐放回鍋裡,放生薑,倒入約五碗水,蓋上鍋蓋,大火煮沸。

4。湯煮沸後約5分鐘,把火調小,慢火煮約20分鐘。湯在喝的時候按個人喜好再加鹽,這樣會保持湯自有的鮮味。

注意:我們廣東人家裡做湯,煲湯都只用水,從來不用什麼高湯,湯的鮮濃味要原料來煮出。魚頭煎得透,金黃,湯色才會越白。

如果要湯色雪白的話,建議只用上述材料,因為試過加入蔥和香菜,湯就不會很白了,特別是泡久了。如果買魚頭時,多要一些魚中間的大骨,一起煎來煮湯,會增加湯的濃度。我有一次加了乙隻雞爪,一條雞脖,那次湯的味道真是太好喝了!

可能有雞湯的效果吧。我這樣做出來的湯就很好,除了鹽不用再加什麼調味料的

4樓:耿鈮

魚頭豆腐湯這樣做 全家都愛喝

魚頭豆腐湯怎麼煮好喝呢?

5樓:耿鈮

魚頭豆腐湯這樣做 全家都愛喝

6樓:匿名使用者

豆腐要嫩,千萬別用帶酸味的。 水加多點,熬至湯剛沒過食材。可以加點金鉤一類提鮮

7樓:匿名使用者

魚頭豆腐湯

材料:大魚頭1個,豆腐1塊,節瓜1個,姜2片。 調味料:鹽1/2茶匙、胡椒粉少許。

魚頭豆腐湯的做法:

1、大魚頭切開洗淨抹幹,加調味料拌勻略醃片刻。

2、豆腐用清水浸過面。

3、節瓜刮去皮切中大塊。

4、燒熱鍋加薑片,略煎大魚頭,魚頭及薑片取出放碟。

5、煲滾水4杯,加魚頭、豆腐、節瓜及薑片,水滾後轉中火煮至材料熟透,最好加鹽味,魚頭豆腐湯就做好了!

8樓:鹿港教美食

為什麼你煮的魚頭豆腐湯不夠白?記住這個小技巧,好喝無腥味

魚頭湯怎麼做才好喝。

9樓:匿名使用者

1、倒油進鍋,大火。2、待油熱以後,放魚頭煎至微黃。3、加入開水,大火煮沸,同時放入薑片和豆腐。4、煮至湯變白,準備起鍋前,加鹽調味,也可以放蔥花或者香菜

10樓:匿名使用者

菜譜名稱: 天麻魚頭湯

菜譜類別: 廣東菜

菜譜製作: 製作方法: 1、用清

水洗淨2個大魚頭和100克天麻,先除去魚鰓內汙物並切為兩邊,天麻瀝乾水備用。 2、燒紅鑊,加入油,爆香薑片,放少許酒,倒入魚頭,封煎去除魚腥,約1~2分鐘後取出,放在吸油紙上,吸去多餘油份待用。

魚頭豆腐湯怎麼做才好吃,魚頭豆腐湯怎麼煲好吃,裡面可以放那些湯料。

我做過 很好吃的哦 1 豆腐切5cm厚的薄片,用鹽沸水燙5分鐘後瀝乾待用。2 鯽魚去鱗 腸雜,抹上酒,鹽漬10分鐘。3 鍋放爐火上,放入食油,燒至5分鐘,爆香薑片,將魚兩面煎黃 把魚煎一下再燉湯是乳白色 加水適量,用小火煮沸30分鐘,放入豆腐片,調味後勾薄芡,並撒上蔥花。魚頭豆腐湯這樣做 全家都愛喝...

魚頭豆腐湯怎麼做,魚頭豆腐湯的做法

主料 鰱魚頭 1個 輔料 幹香菇 8朵 北豆腐 1盒 調料 鹽。1茶匙 姜。3片 大蔥。3段 魚頭豆腐湯的做法 魚頭洗淨,從中間劈開,用紙巾蘸幹魚頭表面的水分。嫩豆腐切成 0 1cm厚的大塊。香菇用溫水浸泡5分鐘後,去蒂洗淨煎鍋中倒入油,待7成熱時,放入魚頭用中火雙面煎黃 每面約 0 6分鐘 將魚頭...

魚頭豆腐湯怎麼做,魚頭豆腐湯怎麼做才能更濃更白

鯽魚豆腐湯怎麼做?鯽魚改刀下鍋煎,煎好後放入砂鍋,下入姜蘑菇豆腐 當歸枸杞大火燒15分鐘,放入鹽蔥花。魚頭豆腐抄湯 豆腐含鈣量比較多,而魚肉中含有維生素 d,兩者合吃,借助魚體內維生素d作用,使人體對鈣的吸收率提高很多倍。因此,這道湯特別適合中年人,青少年食用。食材與明細魚頭1個豆腐2塊薑片適量枸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