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頭豆腐湯能放蝦嗎?魚頭豆腐湯怎麼做呢?

2023-03-10 11:25:02 字數 2977 閱讀 2477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會鮮上加鮮,附具體的做法。

魚頭蝦仁豆腐湯。

用料。主料鰱魚頭1個。

輔料幹香菇8朵北豆腐1盒蝦仁60g

調料食鹽1茶匙蔥3段姜3片。

魚頭豆腐湯的做法。

1.魚頭洗淨,從中間劈開,用紙巾蘸幹魚頭表面的水分。嫩豆腐切成1cm厚的大塊。香菇用溫水浸泡5分鐘後,去蒂洗淨。

2.煎鍋中倒入油,待7成熱時,放入魚頭用中火雙面煎黃(每面約3分鐘)。將魚頭擺在鍋的一邊,用鍋中的油爆香大蔥段和薑片後,倒入足量開水沒過魚頭。

3.再放入香菇,蝦仁,蓋上蓋子,燉煮30分鐘。

4.調入鹽,放入豆腐繼續煮3分鐘即可。

烹飪技巧。1、用魚來做湯,都需要先經過油煎,再倒入開水燉煮,其湯才會呈奶白色,且湯味濃厚。湯的奶白色,是油水充分混合的結果。

2、不建議大家在湯中倒入牛奶或奶粉,這樣,煮湯時,會出沫,影響湯的成色。

3、在日常煲湯中,不是湯的顏色成奶白色才是好湯,主要看原料的蛋白質含量哈。

4、煎魚倒油之前,可以用薑片,先將煎鍋內部擦拭一遍,這樣,在煎炸時,會減少油花四濺。

2樓:卑悠厹

太可以了,湯更加鮮。

3樓:匡尋楣

不要放了吧,放就變味了。

魚頭豆腐湯怎麼做呢?

4樓:蛋蛋獸影視娛樂

步驟1.魚頭去鰓,去魚腥線,用刀把魚頭從下方一劈為二,去掉魚牙,魚腹中黑膜用抹布搓乾淨,用清水把魚頭沖洗乾淨,控乾水分。抹上少量的鹽。

步驟2.蔥切段,薑切片,香菜洗乾淨控乾水分,切碎。把南豆腐切成塊,放進熱水中浸泡,水中加入適量的鹽。

步驟3.做鍋,把鍋燒熱,用薑片把鍋底來回擦幾遍,繼續加熱鍋,倒入適量豬油,待油油溫7成熱時,把魚頭放在鍋裡,劈開的地方朝上。大火煎製金黃。

待定型了再翻面,放入薑片大蔥,沿著鍋邊緩緩倒入料酒,開大火。

步驟4.倒入足夠多的高湯/熱水,滴入幾滴香醋,開大火直接燒15分鐘,這時魚湯的顏色會逐漸變白。

步驟5. 魚湯裡加入泡好的豆腐塊,輕輕攪動,待湯燒開,改中火煮15分鐘,待湯變奶白色出鍋,出鍋前加入適量的鹽,胡椒粉,味精,出鍋裝盆後,加入香菜,滴上幾滴香油。

5樓:幹萊資訊諮詢

1.準備乙個肥魚頭,對半切開,清理乾淨,擦乾多餘的水分,用料酒浸泡魚頭表面,再抹上鹽,醃製15分鐘,燒開油,炸3-5分鐘,轉微黃上色。

2、加入5碗開水,可以過魚頭,然後放4片姜,2段蔥,10個辣椒。大火燒開轉小火,保持「咕嘟咕嘟」的沸騰狀態。

3.在烹飪過程中,湯裡會飄出浮沫,屬於正常現象。如果你介意,可以撇去油脂,燉10分鐘,然後加入1勺料酒。

4.豆腐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製作。老豆腐或者嫩豆腐都可以。將豆腐切成片,直接放入鍋中,將豆腐卷成千條魚。豆腐不怕燉久了。

5.魚頭湯的秘訣在於煎魚,這樣更容易做出濃稠的白湯。燉20分鐘的時候,很明顯湯已經變成乳白色了。此時加入一些蘑菇和木耳,繼續燉10分鐘。

6.魚頭湯燉25-30分鐘左右,加入適量白胡椒粉和鹽調味,撒點香菜提鮮,攪拌均勻出鍋。湯特別鮮,湯白的跟肥肉一樣,很成功。老人和小孩都喜歡喝。

需要注意的事項。

1.在燉魚湯之前,將魚頭炒黃上色,這樣煮出來的湯不腥,而且更甜,湯呈乳白色。

2.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加入蘑菇。黑木耳、白蘿蔔等蔬菜營養效果更好。

3.魚頭湯很鮮,原味完美。不要加味精或雞精,以免破壞原有的美味。

4.放胡椒粉和香菜;不放味精,雞精,八角。

6樓:瞎說偽球迷

1.嫩豆腐在盒內劃成小塊,魚頭洗淨斬半,生薑切片,香菜、大蒜切碎,蔥切段;備用。2.

起鍋燒油,爆香薑片、蔥段和蒜末,放入魚頭稍煎一下,加入料酒,煎至魚頭雙面呈金黃色。3.倒入清水,以沒過魚頭為宜,煮至湯呈乳白色。

4.加入豆腐塊調小火再煮兩三分鐘,加入鹽,味精等調味,加入香菜後起鍋。

7樓:候候姐

準備好魚頭、豆腐、胡椒粉和香菜,開始做這碗鮮嫩又有故事背景的魚頭豆腐湯。

1.先把魚頭清洗乾淨,下鍋煎炸後撈出,迅速放入清水中煮,膠原蛋白和水相互溶解,湯就變成了奶白色。

2.姜和蔥切好,姜稍微切大一點,蔥切成蔥段,燒上水,水燒好後倒入最好的調料。

3.把鍋燒熱後,再放上油,把魚放到鍋裡稍微炸一會後撈出,放入剛才燒好的水裡。

4.接下來我們要開始處理豆腐了,切豆腐的時候為了保持豆腐的美觀,先用刀尖點住豆腐,然後下刀,這樣切出來的豆腐不會碎,做出來更好看。

5.在鍋裡加兩瓣大料,再加點鹽,大火煮上二十分鐘即可。煮好後在加入胡椒和香菜。

怎麼做魚頭豆腐湯?

8樓:匿名使用者

一、材料:

豆腐一大塊(如果喜歡或人多可多一點);

鮮魚頭1個(別太小);

綠葉菜200克;

平菇200克;

二、調料:白酒、白醋少許,薑片、蔥段少許,白胡椒麵、雞精、鹽少許。

三、做法:1、魚頭洗淨,從中分開成兩大塊(不分也可),濾乾水分或用廚房用紙吸去水分。

2、將豆腐切成稍厚的塊,用前在沸水中焯一下去掉滷味。

3、將魚頭塊或全魚頭放入熱油(食用油,再加點羊油混合,會使湯更鮮)鍋煎2-4分鐘,表面微黃後,噴上白酒、白醋後加湯或開水(稍多一點)大火煮沸,放入白胡椒麵、蔥段、薑片,中小火燉10分鐘,再放入平菇、處置後的豆腐再燉10分鐘後,放綠葉菜燒開。

4、起鍋前放入雞精、鹽即可。

9樓:就無之

原料:魚頭1個、香菜6棵、豆腐2大塊、薑片4片。

做法:1、魚頭斬開兩邊,洗乾淨後瀝乾水分;

2、香菜去頭洗乾淨;

3、熱油鍋,放進薑片擦鍋,放進魚頭煎至兩面金黃;

4、倒進開水,大火燒開,中火煮20分鐘,湯呈奶白色;

5、豆腐切厚片和香菜一起放進湯裡,煮10分鐘;

6、放鹽、雞精調味就可以啦。

10樓:耿鈮

幾個步驟教你做出奶白鯽魚豆腐湯。

魚頭豆腐湯怎麼做,魚頭豆腐湯的做法

主料 鰱魚頭 1個 輔料 幹香菇 8朵 北豆腐 1盒 調料 鹽。1茶匙 姜。3片 大蔥。3段 魚頭豆腐湯的做法 魚頭洗淨,從中間劈開,用紙巾蘸幹魚頭表面的水分。嫩豆腐切成 0 1cm厚的大塊。香菇用溫水浸泡5分鐘後,去蒂洗淨煎鍋中倒入油,待7成熱時,放入魚頭用中火雙面煎黃 每面約 0 6分鐘 將魚頭...

魚頭豆腐湯的做法是什麼,魚頭豆腐湯正確做法?

魚頭豆腐湯的做法如下 1 準備香菜 小蔥 姜 食鹽 香油 水 植物油。2 把魚頭洗淨,切開兩半。3 鍋內放油燒熱,魚頭放入鍋內煎。4 連同薑片一起下鍋煎至兩面微黃即可。5 湯鍋內加入足夠的水量煮開,然後把煎好的魚頭放入鍋內。6 蓋上鍋蓋煮15分鐘左右。7 把嫩豆腐切成小塊。8 香菜 小蔥洗淨切成段。...

魚頭豆腐湯一般用什麼魚頭,做魚頭豆腐湯的時候,應該選用哪種魚頭和豆腐?

一般建議用鮮鰱魚頭。魚頭豆腐湯是一道常見的家常菜,其營養豐富 味道香美,深受人們的喜愛,主要是用魚頭和豆腐為主材料製作的美食,其中魚頭的選擇是很多人的疑問,一般來說,用鮮鰱魚頭比較好,其魚頭肉質細膩 營養豐富,含有蛋白質 維生素d 鈣等營養成分,適量食用,具有健脾養胃 益智健腦等功效。魚頭豆腐湯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