艇仔粥有哪些配料組成。還有怎麼做的

2021-05-02 04:18:39 字數 1409 閱讀 6305

1樓:匿名使用者

教您艇仔粥怎麼做,如何做艇仔粥才好吃

1. 將干貝去除老筋,用溫水浸開,撒碎;

2. 魷魚食用鹼水浸泡,發透後漂洗乾淨,切成細絲,放入滾水中燙過;

3. 沙爆豬皮用冷水浸發,沖洗乾淨,切成絲條,放入沸水鍋內煮爛;

4. 豬肚擦洗乾淨;

5. 燒鴨斬成小件。

6. 花生仁去衣,放入沸鹽水中滾過,撈出晾乾;

7. 放入慢滾油鍋內,炸至呈金黃色時撈出、瀝乾油分;

8. 公尺粉用沸油炸香;

9. 粳公尺洗淨,用冷水浸泡半小時後撈出瀝乾;

10. 取鍋加入適量冷水,先用旺火燒滾;

11. 加入粳公尺、干貝、豬肚,待沸後改用小火慢煮至粥成,用鹽、味精調味;

12. 其餘各料均放入大碗內,衝入滾粥,再加入豬油、醬油、姜(切絲)拌勻即可。

艇仔粥的製作要訣:

本菜中如果沒有燒鴨,可用烤鴨代替,效果同樣。

小帖士-食物相剋:

粳公尺:唐

2樓:匿名使用者

艇仔粥 獨特荔灣風味   舊時廣州西郊,河道兩旁遍植荔枝樹,叫做荔枝灣,古羊城八景之一的「荔灣晚唱」便指這裡。每逢夏日黃昏,不乏文人雅士及各方遊客來此遊玩,遊河小艇穿梭往來。其中有小艇專門**「艇仔粥」。

如果岸上或另一艇上遊客需要,粥艇上主人便一碗一碗地把粥品遞賣過去,很受歡迎。漸漸地,連陸上的小食店也**這種叫做荔灣艇仔粥的粥品了。   艇仔粥以新鮮的河蝦或魚片作配料,後來還增加了海蜇、炒花生仁、涼皮、蔥花、薑等,吃前當即煮粥滾制,芳香撲鼻,熱氣騰騰,十分鮮甜。

無論在街頭食肆,或五星級酒樓,都可品嘗到這種廣州特有的粥品。

3樓:匿名使用者

以魚片、炸花生等多種配料加在粥中而成。原為一些水上人家用小船在荔枝灣河面經營。小船,粵俗稱艇,故名。

此品集多種原料之長,多而不雜,爽脆軟滑,鮮甜香美,適合眾人口味。此品是從魚生發展而來的。《南越遊記》載:

嶺南人喜取草魚活者,剖割成屑,佐以瓜子、落花生、蘿蔔、木耳、芹菜、油煎面餌、 粉絲、腐乾,匯而食之,名曰魚生。」「復有魚生粥,其中所有諸品,因魚生之名而名之。」現在珠江河面的船家已遷至岸上,艇仔粥也自小艇而進入大酒家、賓館。

艇仔粥: 一般就是在做好的粥底的基礎上,加上魷魚絲、豬肚絲、海蜇絲、煎蛋絲、魚皮等材料,做後好在表面上灑點炸花生,比較香口。 材料 公尺1杯、炸豬皮1小片、豬肚小半個、瘦肉150克、幹魷魚半條、炸花生公尺適量、薑絲少許、蔥1根 調味料 料酒1大匙、鹽少許、胡椒粉少許 作法 1、公尺洗淨後用少許油拌勻。

2、將瘦肉、炸豬皮和豬肚用開水氽燙,洗淨切小片,再將豬肚煮至軟爛撈出。蔥切蔥花。 3、魷魚用水泡軟後切小塊、用開水加料酒1大匙氽燙以去腥。

4、水10杯燒開,加入所有材料(炸花生公尺、蔥花、薑絲除外),煮開後轉中火煮約30分鐘。 5、加鹽與胡椒粉調味,食用時放入炸花生公尺、薑絲與蔥花即可。

艇仔粥跟水煮牛肉怎麼做

艇仔粥 一般就是在做好的粥底的基礎上,加上魷魚絲 豬肚絲 海蜇絲 煎蛋絲 魚皮等材料,做後好在表面上灑點炸花生,比較香口。材料。公尺1杯 炸豬皮1小片 豬肚小半個 瘦肉150克 幹魷魚半條 炸花生公尺適量 薑絲少許 蔥1根。調味料。料酒1大匙 鹽少許 胡椒粉少許。作法。1 公尺洗淨後用少許油拌勻。2...

請問蛋糕有哪些配料,蛋糕怎麼做都有什麼配料

可可海綿蛋糕 原料 雞蛋600g 白糖300g 低筋粉290g 可可粉30g 白脫油100g 脫脂牛奶適量。用具 攪拌桶 篩子 小鍋 墊紙 蛋糕圈 烤盤 蛋糕板。制法 1 預熱烤箱至180 或上火180 下火165 備用。2 將雞蛋打入攪拌桶內,加入白糖,上攪拌機攪打至泛白並成稠厚乳沫狀。3 將低筋...

羊肉火鍋配料有哪些料 羊肉火鍋底料怎麼做

羊肉火鍋食材和配料 羊肉 料酒 冰糖 老乾媽香辣醬 生薑 蔥白 乾辣椒 陳皮 蓮藕幹 無花果幹 紅棗 大蒜 花椒 香葉 桂皮 八角 草果 小茴香 老抽 蠔油 生抽 鹽。羊肉火鍋的做法。所需食材。原料 當歸30克,羊肉1500克。調料 精製油100克,姜5克,蒜5克,蔥5克,味精20克,雞精20克,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