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頭豆腐湯一般用什麼魚頭,做魚頭豆腐湯的時候,應該選用哪種魚頭和豆腐?

2021-05-02 04:21:54 字數 3256 閱讀 6187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建議用鮮鰱魚頭。

魚頭豆腐湯是一道常見的家常菜,其營養豐富、味道香美,深受人們的喜愛,主要是用魚頭和豆腐為主材料製作的美食,其中魚頭的選擇是很多人的疑問,一般來說,用鮮鰱魚頭比較好,其魚頭肉質細膩、營養豐富,含有蛋白質、維生素d、鈣等營養成分,適量食用,具有健脾養胃、益智健腦等功效。

魚頭豆腐湯做法

2樓:閒著閒著不如學點啥

一般用鰱魚頭,胖頭魚,草魚,如果有三文魚,鯰魚,比目魚頭也能做魚頭豆腐湯。

3樓:匿名使用者

魚頭豆腐湯是一道營養豐富味道鮮美的家常菜,而且製作簡單。魚頭豆腐湯用魚來做湯,都需要先 經過油煎,魚和豆腐搭配在一起吃是非常有利於營養吸收的,而且做出來的湯味道鮮美,香而不膩。煎過的魚頭加上水,熬出雪白的湯,加上嫩滑的豆腐,味道特別的鮮美。

也不是任何魚頭都能熬魚頭湯的,一定要魚頭體積比較大,魚頭部分肉較多的才適合,一般的魚頭湯用的是鰱魚,味道也非常好。鰱魚頭富含膠質蛋白,脂肪和熱量都很低,食之有健脾補氣、溫中暖胃、美容潤膚之效;豆腐的蛋白質和鈣含量豐富,有清熱潤燥、生津解毒、降低血脂的作用。將鰱魚頭和嫩豆腐燉煮成湯飲用,不僅可以暖身健腦,還可以使人**潤澤細膩。

做魚頭豆腐湯的時候,應該選用哪種魚頭和豆腐?

4樓:匿名使用者

選用花鰱魚頭和內脂豆腐

把魚頭,豆腐買回來,都要買新鮮的哦。

把魚頭、薑蔥、豆腐洗乾淨,

把薑蔥切好,如下圖所示。

在鍋裡加少量的水,放入少量的油和姜,直到水燒開。

放入魚頭,

煮一會加入牛奶,牛奶要多加一點,這樣才會更好吃哦。

煮大約3分鐘,把豆腐切成小方塊,放進鍋裡,蓋上鍋蓋,煮10分鐘左右,

放一點點鹽

試吃一下,看看有沒有鹽,

最後煮好了,加蔥進去,裝入乙個大點的盆子裡

5樓:廈門美味學院

魚頭豆腐湯中的魚頭一般選用鰱魚頭或草魚頭。

豆腐用滷水豆腐。

6樓:最愛幻雪寶兒

主料魚頭1個南豆腐2塊

輔料香菜1棵小蔥1根姜3片食鹽1茶匙香油數滴水適量植物油2湯匙魚頭豆腐湯的做法

1. 準備所需材料

2. 把魚頭洗淨,切開兩半

3. 鍋內放油燒熱,魚頭放入鍋內煎

4. 連同薑片一起下鍋煎至兩面微黃即可

5. 湯鍋內加入足夠的水量煮開,然後把煎好的魚頭放入鍋內6. 蓋上鍋蓋煮15分鐘左右

7. 把嫩豆腐切成小塊

8. 香菜、小蔥洗淨切成段

9. 湯煮15分鐘後加入豆腐再煮5分鐘

10. 然後加入香菜和蔥段

11. 最後加入適量的鹽、香油調味即可

7樓:姓李的胖子

通常是鯽魚燉豆腐,魚頭的話可以用胖頭魚,想要奶白湯必須把魚煎熟再燉

8樓:

沒有這種事。怕爛就用老豆腐,用凍豆腐還可以吸收雜質,吸附鮮味。只是魚肉嫩,豆腐也嫩取個口感罷了。不是非得用嫩豆腐不可吧。

9樓:匿名使用者

大的鯽魚頭和那種軟豆腐,比如白玉豆腐

10樓:城外的草

鯽魚.鰱魚都行.嫩豆腐最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一些的胖頭魚最好, 三斤以上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選黃鰱魚頭就是 身體有點黃 頭大的那種 家裡做的 豆腐

做魚頭豆腐湯選什麼魚

13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用料

魚頭(大頭魚)半個

嫩豆付1塊

油適量鹽適量

料酒適量

姜適量相剋食物

蔥適量相剋食物

胡椒粉適量

魚頭豆腐湯的做法

1.將魚頭洗乾淨,把魚鰓一定要去除乾淨,這是去腥的關鍵。魚頭對半斬開,用鹽、料酒稍微醃製20分鐘,這樣也可以去除一部份魚腥味(我這次買的魚頭很大,才用了半個魚頭,另外半個做剁椒魚頭)

2.豆腐切成小塊。

3.薑切成片,蔥切成段。

4.鍋裡放油燒開, 開大火,把薑塊丟進去爆炒香,再將醃製好的魚丟進去煎至兩面金黃。

5.鍋裡加入沒過魚頭的水,大火燒開水,把豆腐一起丟進去,蓋上鍋蓋轉中小火燜20分鐘左右,直至湯是奶白色的就行了。

6.最後再加入一點點鹽,蔥段,灑一點點胡椒粉即可出鍋。

7.乙份鮮美營養的魚頭湯就做好了。

用手機看這道菜做法

小貼士1.最好選用大頭魚,俗稱鰱魚。

2,魚頭去腥的關鍵:將魚頭洗乾淨,魚鰓一定要去除乾淨,洗淨的魚頭再用鹽、料酒醃製一下再煎。

3,魚頭要用油煎至金黃色,再注入清水燉煮,才能熬成白色的濃湯哦

14樓:木瓜文化傳媒

做魚頭豆腐湯用什麼豆腐最好?怎麼做又濃又白?這個竅門很重要!

做魚頭豆腐湯,要什麼魚頭最好呢?煮多長時間呢?

1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鰱魚的頭,超市都有賣,並且**不貴,等水開後,把火擰到小檔上,慢慢去燉,時間可以控制在半小時之內,那時湯就會是很白很濃的哦~ 快去試試吧!

煮魚頭豆腐湯要什麼魚才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做法是這樣的:

材料:鯇魚頭乙個約六兩,豆腐3塊,生薑3片(供兩人用,約有四碗湯)

1。豆腐切塊,待用;魚頭切塊,用篩子瀝乾水。

2。燒鐵鍋,放油加熱。魚頭放進去煎,差不多時,翻面煎另一面,兩面都煎好,盛到碟上。鐵鍋加油,把豆腐也煎一下。煮湯時才不易碎。

3。把煎好的魚頭豆腐放回鍋裡,放生薑,倒入約五碗水,蓋上鍋蓋,大火煮沸。

4。湯煮沸後約5分鐘,把火調小,慢火煮約20分鐘。湯在喝的時候按個人喜好再加鹽,這樣會保持湯自有的鮮味。

注意:我們廣東人家裡做湯,煲湯都只用水,從來不用什麼高湯,湯的鮮濃味要原料來煮出。魚頭煎得透,金黃,湯色才會越白。

如果要湯色雪白的話,建議只用上述材料,因為試過加入蔥和香菜,湯就不會很白了,特別是泡久了。如果買魚頭時,多要一些魚中間的大骨,一起煎來煮湯,會增加湯的濃度。我有一次加了乙隻雞爪,一條雞脖,那次湯的味道真是太好喝了!

可能有雞湯的效果吧。我這樣做出來的湯就很好,除了鹽不用再加什麼調味料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大頭魚呀

魚頭豆腐湯,我的最愛...

魚頭豆腐湯怎麼做,魚頭豆腐湯的做法

主料 鰱魚頭 1個 輔料 幹香菇 8朵 北豆腐 1盒 調料 鹽。1茶匙 姜。3片 大蔥。3段 魚頭豆腐湯的做法 魚頭洗淨,從中間劈開,用紙巾蘸幹魚頭表面的水分。嫩豆腐切成 0 1cm厚的大塊。香菇用溫水浸泡5分鐘後,去蒂洗淨煎鍋中倒入油,待7成熱時,放入魚頭用中火雙面煎黃 每面約 0 6分鐘 將魚頭...

魚頭豆腐湯的做法是什麼,魚頭豆腐湯正確做法?

魚頭豆腐湯的做法如下 1 準備香菜 小蔥 姜 食鹽 香油 水 植物油。2 把魚頭洗淨,切開兩半。3 鍋內放油燒熱,魚頭放入鍋內煎。4 連同薑片一起下鍋煎至兩面微黃即可。5 湯鍋內加入足夠的水量煮開,然後把煎好的魚頭放入鍋內。6 蓋上鍋蓋煮15分鐘左右。7 把嫩豆腐切成小塊。8 香菜 小蔥洗淨切成段。...

魚頭豆腐湯怎麼做,魚頭豆腐湯怎麼做才能更濃更白

鯽魚豆腐湯怎麼做?鯽魚改刀下鍋煎,煎好後放入砂鍋,下入姜蘑菇豆腐 當歸枸杞大火燒15分鐘,放入鹽蔥花。魚頭豆腐抄湯 豆腐含鈣量比較多,而魚肉中含有維生素 d,兩者合吃,借助魚體內維生素d作用,使人體對鈣的吸收率提高很多倍。因此,這道湯特別適合中年人,青少年食用。食材與明細魚頭1個豆腐2塊薑片適量枸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