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頭燉豆腐的做法,魚頭燉豆腐怎麼做?

2023-04-27 03:10:04 字數 3984 閱讀 1432

1樓:幹萊資訊諮詢

1.魚頭洗淨,切成兩半。

2.生薑去皮切片,香菜切段,蔥切段。

3.將豆腐切成小塊。

4.鍋燒熱,用姜抹鍋底。5.在鍋裡放油。把它放進魚頭裡,6.煎至魚頭兩面金黃。7.注入清水,最好不帶魚頭。

8.加入薑片和蔥段。

9.大火燒開,改中火煮15分鐘,至湯汁呈乳白色。

10.加入豆腐塊,輕輕攪拌。大火燒開後,小火煨10分鐘。

2樓:此id已成大爺

做法一:魚頭豆腐湯。

材料:鰱魚頭1個、幹香菇8朵,北豆腐1盒、食鹽1茶匙,姜3片,大蔥3段。

做法:1、魚頭洗淨,從中間劈開,用紙巾蘸幹魚頭表面的水分。嫩豆腐切成25px厚的大塊。香菇用溫水浸泡5分鐘後,去蒂洗淨。

2、煎鍋中倒入油,待7成熱時,放入魚頭用中火雙面煎黃(每面約3分鐘)。將魚頭擺在鍋的一邊,用鍋中的油爆香大蔥段和薑片後,倒入足量開水沒過魚頭。

3、再放入香菇,蓋上蓋子,大火燉煮50分鐘。調入鹽,放入豆腐繼續煮3分鐘即可。

做法二:剁椒魚頭。

材料:胖頭魚頭1個1000克,特製剁椒、味精、紅油、姜、蔥、白蘿蔔片各適量。

做法:1、將魚頭洗淨,去鰓,去鱗,從魚唇正中一劈為二。

2、將鹽、味精均勻塗拌在魚頭上,醃製5分鐘後將剁椒塗抹在魚頭上。在盤底放2至3片生薑和白蘿蔔片,將魚頭放上面,在魚身上放切好的薑絲適量。

3、魚頭上鍋蒸15分鐘,出鍋,將蔥花撒在魚頭上,澆熟油,再放鍋裡蒸2至3分鐘,即可食用。

做法三:清燉鰱魚頭。

材料:鰱魚750克、火腿腸25克,豌豆苗25克、鹽4克,料酒3克,植物油25克,大蔥7克,姜3克。

做法:1、將魚頭去鰓洗淨,劈為兩塊,放入開水鍋中燙一下,撈出瀝水;火腿切成片,豌豆苗洗淨。

2、炒鍋注油燒熱,放入魚頭煎至金黃色,加入料酒、蔥段、薑片和適量鮮湯,旺火燒開,用慢火燒至魚頭酥熟,湯汁乳白,將魚頭撈出湯碗中,撒上豌豆苗。

3、原鍋湯汁燒開,去蔥、姜,加入鹽、火腿片,倒入魚頭湯碗內即成。

3樓:陽光燦爛

你好,下面介紹魚頭燉豆腐的做法,魚頭燉豆腐準備魚頭乙個(我這個是特意帶了點肉的魚頭),豆腐一斤,薑片、香菜少許,白胡椒、食鹽適量。2.將魚頭處理乾淨後,對半切開,起鍋燒油,油熱放入薑片,翻炒至有香味,放入魚頭(魚皮朝下),煎至表皮金黃、定型,加入清水沒過魚頭(要想魚湯變白如奶色的秘訣就是煎魚)3.

放調料:白胡椒、食鹽少許,保留了魚湯的原汁原味。4.

放入嫩豆腐,然後中火燉40分鐘。5.鮮美的魚頭豆腐湯就做好啦,出鍋後放入香菜。

好喝又不怕長胖的高蛋白魚頭湯,對於愛美的女孩子們來說,最注重的就身材,運動的同時也補充了蛋白質。

魚頭燉豆腐怎麼做?

4樓:依戀囡囡

主料:鱅魚頭1個。

做法一1、鱅魚頭開成兩邊,洗淨備用。 2、嫩豆腐切成片,用涼水泡著備用。 3、生薑去皮切成片,香蔥切成段。

4、清油燒開,將魚頭放入,雙面煎至微黃,倒入涼水(水蓋住魚頭既可),大火將魚頭湯煮成白色,再將魚頭翻邊,將豆腐放入,放鹽(喜辣者可在此時放入乾辣椒),再煮上3-5分鐘。 5、開鍋後撒上胡椒粉與少量味精(不喜者可以不放),裝盆後再撒上香蔥即可。

做法二主料:胖頭魚頭1個500克左右 豆腐200克 香蔥2棵 生薑1小塊 大蒜3瓣 澱粉適量 調配料:食用油30克 醬油2小匙 料酒1/2大匙 胡椒粉1小匙 精鹽1小匙 白糖1小匙 味精1小匙 製作過程:

1、將胖頭魚頭收拾乾淨,從中間切開;香蔥、生薑、大蒜洗淨切片;豆腐切長條; 2、鍋內放油,燒熱,放入胖頭魚頭稍炸,撈出瀝油;餘油爆香香蔥片、生薑片、大蒜片,烹入料酒、醬油、加入適量開水,再放入胖頭魚頭、白糖、精鹽、味精和胡椒粉; 3、湯燒開後,將豆腐下鍋,小火慢燉,待燒透後,取出胖頭魚頭放入盤中;湯汁燒開後,用水澱粉勾芡,燒透,澆入盤中即可。本段廚師貼士。

正宗魚頭豆腐(15張)1、魚頭越大越好; 2、必須要用油煎(不能用油炸),否則不能煮象牛奶一樣白的湯; 3、煮魚盡量少翻動,因為魚湯越翻越腥; 4、味精在做葷腥萊時有提味功效,用得好讓人感覺不到味精味,應少放為宜。

魚頭(或者還可選用剔完肉的魚骨)、凍豆腐(白豆腐、香菇等也不錯)、蔥段、薑片、5-6瓣兒蒜。

做法:1、魚頭、魚骨洗淨之後擦乾水分,下鍋煎至兩面變黃,煎的過程中可以撒上適量的鹽;

2、將魚頭盛出瀝油,下蔥段、薑片爆香,之後放進魚頭,倒入足量的開水沫過材料;

3、大火將湯汁燒開後,轉小火慢慢熬至湯汁變得濃稠、色白,之後加入鹽調味,加入切好的凍豆腐,一起再燉3-5分鐘即可;

出鍋前加上2勺胡椒麵,1小勺雞精即可。

我用凍豆腐是因為個人愛好,就是將一般的豆腐放置於冰箱冷凍層,待豆腐凍硬之後取出解凍,自然瀝乾水分就好了,這樣的豆腐放在湯裡比較能吸味兒,當然你也可以根據自己喜好來隨意搭配。

5樓:周致玥

材料:魚頭(或者還可選用剔完肉的魚骨)、凍豆腐(白豆腐、香菇等也不錯)、蔥段、薑片、5-6瓣兒蒜。

做法:1、魚頭、魚骨洗淨之後擦乾水分,下鍋煎至兩面變黃,煎的過程中可以撒上適量的鹽;

2、將魚頭盛出瀝油,下蔥段、薑片爆香,之後放進魚頭,倒入足量的開水沫過材料;

3、大火將湯汁燒開後,轉小火慢慢熬至湯汁變得濃稠、色白,之後加入鹽調味,加入切好的凍豆腐,一起再燉3-5分鐘即可;

4、出鍋前加上2勺胡椒麵,1小勺雞精即可。(用凍豆腐是個人愛好,就是將一般的豆腐放置於冰箱冷凍層,待豆腐凍硬之後取出解凍,自然瀝乾水分就好了,這樣的豆腐放在湯裡比較能吸味兒,當然也可以根據自己喜好來隨意搭配。)

6樓:東天玉

魚頭兩面煎好,加料酒,醬油,蔥段,薑片,乾辣椒,豬肉片熗鍋,添水大火燒開,小火燉,先別加鹽。

待燉個十幾分鐘,把魚頭翻個個,加鹽,在燉十幾分鐘,加入豆腐快蔥花,尖椒末,香菜段,備好。

嚐嚐魚湯是否已經出味,如果出了,大火收汁撒上蔥花尖椒末香菜段就可以裝盤。

這是吉林做法,

7樓:匿名使用者

魚頭燉豆腐 原料: 原 料:胖魚頭2只 鮮嫩豆腐200克 蔥、姜、蒜共75克 料酒15克 醬油10克 白糖5克 水澱粉5克 胡椒粉5克 精鹽3克 味精1克 制法:

1)將魚頭收拾乾淨,中間切開;蔥、姜、蒜切片;豆腐切成適當長條。(2)將油燒熱,放入魚頭稍炸,撈出瀝油;餘油爆香蔥片、薑片、蒜片,烹入料酒、醬油,加入適量開水,再放入魚頭、白糖、精鹽、味精和胡椒粉,燒開後,將豆腐下鍋,小火慢燉,待燒透後,取出魚頭放入盤中,湯汁燒開後,水澱粉勾芡,燒透,澆入盤中即可。 特點:

肉質滑潤,入口醇香。

8樓:匿名使用者

魚頭燒豆腐的製作材料:

主料:大魚頭乙個,嫩豆腐數塊。

調料:少許乾辣椒 蔥段 姜 蒜半個。

教您魚頭燒豆腐怎麼做,如何做魚頭燒豆腐才好吃做法:1:把魚頭洗乾淨,乾辣椒切碎,蒜切片,薑拍松了切末2:

稍微煎一下魚頭,放入料酒,鹽,醬油,水稍微燜一下,添出來3:洗乾淨鍋,放油,煎一下豆腐,煎成淡黃色4:把魚頭倒下去,加鹽,醬油,料酒,乾辣椒,水,胡椒粉,生薑,大蒜一起煮,燜煮20多分鐘,一定要煮透。

5:溼澱粉勾稀稀的芡,灑上蔥段和少許紅辣椒絲兒做裝飾。

魚頭燉豆腐怎麼做

9樓:耿鈮

魚頭豆腐湯這樣做 全家都愛喝。

10樓:匿名使用者

胖頭魚魚頭和豆腐一起燉,就好了。之後放鹽。

鰱魚頭燉豆腐湯怎麼做,鰱魚頭燉豆腐湯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鰱魚頭豆腐湯的做法 1.鰱魚頭去腮洗乾淨 2.豆腐洗乾淨 3.鍋燒熱,加花椒,加油 4.魚頭均勻裹上麵粉 5.魚頭入鍋煎 6.煎好的魚頭放入電飯煲內膽 7.新增蔥 姜 蒜 8.加適量水,將內膽放入電飯煲,蓋上蓋,通電煲9.油菜擇洗乾淨 10.豆腐入煮鍋焯水後撈出瀝乾水 11.將豆腐切成條 12.魚頭...

怎樣做魚頭燉豆腐

食材 魚頭乙個 油少量。步驟1 我們做魚頭豆腐的時候,挑選魚頭是非常重要的了,大家一定是要選擇活的魚頭,大家是可以選擇草魚的魚頭,在製作之前就一定是要將魚頭上面的鱗片處理掉了。2 用刀背將魚鱗從反方向將鱗片慢慢的打掉了。3 在魚的眼睛和下巴周圍的魚鱗是比較難去掉的,用刀是不怎麼方便的,所以大家就是可...

砂鍋魚頭燉豆腐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材料主料 芹菜梗約5枝,白豆幹6片,小里肌150公克,黑木耳3朵,薑片少許,糯公尺醋少許,香油少許 醃料 醬油1匙,味霖1匙 調料 醬油1匙,玉公尺粉少許 做法1 芹菜梗 豆干 黑木耳均切成同樣長短及粗細的絲。2 小里肌切成肉絲,以醃料拌勻。3 熱鍋冷油,先將肉絲炒至七分熟,盛起備用。4 重新熱油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