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頭豆腐怎麼燒,魚頭豆腐湯要怎麼煮?

2021-03-04 08:50:00 字數 2034 閱讀 9256

1樓:林夕的微笑

魚頭燒豆腐

原料:大魚頭乙個 嫩豆腐數塊 少許乾辣椒 蔥段 姜 蒜半個做法:1:

把魚頭洗乾淨,乾辣椒切碎,蒜切片,薑拍松了切末2:稍微煎一下魚頭,放入料酒,鹽,醬油,水稍微燜一下,添出來3:洗乾淨鍋,放油,煎一下豆腐,煎成淡黃色4:

把魚頭倒下去,加鹽,醬油,料酒,乾辣椒,水,胡椒粉,生薑,大蒜一起煮,燜煮20多分鐘,一定要煮透.

5:溼澱粉勾稀稀的芡,灑上蔥段和少許紅辣椒絲兒做裝飾。

2樓:匿名使用者

魚頭豆腐湯這樣做 全家都愛喝

魚頭豆腐湯要怎麼煮?

3樓:手機使用者

第一種:

菜系:湯粥 做法:煮菜 口味:鹹鮮

主料:鰱魚頭 1個

輔料:香菇:幹 8朵

豆腐:北 1盒

大蔥 3段

姜 3片

調料:鹽1茶匙

魚頭豆腐湯的做法:

1:魚頭洗淨,從中間劈開,用紙巾蘸幹魚頭表面的水分。嫩豆腐切成??cm厚的大塊。香菇用溫水浸泡5分鐘後,去蒂洗淨。

2:煎鍋中倒入油,待7成熱時,放入魚頭用中火雙面煎黃(每面約??分鐘)。將魚頭擺在鍋的一邊,用鍋中的油爆香大蔥段和薑片後,倒入足量開水沒過魚頭。

3:再放入香菇,蓋上蓋子,大火燉煮50分鐘。

4:調入鹽,放入豆腐繼續煮3分鐘即可。

烹飪小技巧:

1、用魚來做湯,都需要先經過油煎,再倒入開水燉煮,其湯才會呈奶白色,且湯味濃厚。湯的奶白色,是油水充分混合的結果。

2、不建議大家在湯中倒入牛奶或奶粉,這樣,煮湯時,會出沫,影響湯的成色。

3、在日常煲湯中,不是湯的顏色成奶白色才是好湯,主要看原料的蛋白質含量哈。

4、煎魚倒油之前,可以用薑片,先將煎鍋內部擦拭一遍,這樣,在煎炸時,會減少油花四濺。

第二種:

魚頭豆腐湯的做法

美食原料:

嫩豆腐300克,鮮活魚頭2只,料酒、鹽、酒精、胡椒粉、蔥、姜各適量。

美食做法:

1、把魚頭和蔥、姜放入湯中熬煮,豆腐適當切片待用。

2、待魚頭煮爛,把豆腐、料酒、鹽、味精、胡椒粉一同入鍋,待豆腐煮透即可。

美食特色:

豆腐細嫩,湯鮮味美。

第三種:

魚頭豆腐湯的做法

菜譜名稱:魚頭豆腐湯

所屬菜系: 粵菜所屬型別

基本特點: 營養豐富

材料:大魚頭1個,豆腐1塊,節瓜1個,姜2片。

調味料:鹽1/2茶匙、胡椒粉少許。

做法:1、大魚頭切開洗淨抹幹,加調味料拌勻略醃片刻。

2、豆腐用清水浸過面。

3、節瓜刮去皮切中大塊。

4、燒熱鍋加薑片,略煎大魚頭,魚頭及薑片取出放碟。

5、煲滾水4杯,加魚頭、豆腐、節瓜及薑片,水滾後轉中火煮至材料熟透,加鹽味,即可。

第五種:

鹹魚頭豆腐湯的做法

菜系及功效:便秘食譜 清熱解毒食譜 頭痛食譜 更年期食譜

工藝:燉

鹹魚頭豆腐湯的製作材料:

主料:鰱魚頭350克,豆腐(北)400克

調料:姜5克,鹽4克,花生油8克

鹹魚頭豆腐湯的做法:

1. 鹹魚頭可斬件,用清水洗淨,滴乾水。

2. 放入鍋中,以少許生油微煎,避去腥味。

3. 鹹魚頭同生薑一齊放入煲內。

4. 加入適量清水,猛火煲30分鐘。

5. 放入豆腐滾20分鐘,即可以佐膳飲用了。

鹹魚頭豆腐湯的製作要訣:

魚頭要選擇提前醃製過的鹹魚頭食用。

健康提示

1. 鹹魚頭可清熱墜火、生津止渴,加上有清熱解毒的作用的豆腐,所以,煲

成的湯水清熱墜火,生津止渴。

2. 如果全身燥熱、胃火上公升、口腔潰爛、咽喉疼痛、牙齦腫痛、牙出血、口臭、頭痛、燥熱咳嗽、大便秘結,都可以用此湯作食療。

3. 由於豆腐性味甘、涼,所以常被人們作為清涼性滋養品,具有清熱涼血,利尿解毒的作用。

4樓:匿名使用者

魚頭豆腐湯這樣做 全家都愛喝

魚頭豆腐湯怎麼燒好吃,魚頭豆腐湯怎麼煮好吃

你好。古人說 吃魚一定要魚頭,因為魚頭是一條魚上面最好吃的位置,我小時候經常聽到老人常說,過去的山匪和強盜每次撞到人之後,就會先關起來餓上一天一夜,然後就給他上一條魚,就看這個人先吃什麼,如果先吃魚身上的肉,就證明是農民,如果先吃尾巴就是商人,如果要是先吃魚頭魚唇的就一定是達官貴人,因為有錢人吃肉都...

魚頭豆腐湯怎麼做,魚頭豆腐湯的做法

主料 鰱魚頭 1個 輔料 幹香菇 8朵 北豆腐 1盒 調料 鹽。1茶匙 姜。3片 大蔥。3段 魚頭豆腐湯的做法 魚頭洗淨,從中間劈開,用紙巾蘸幹魚頭表面的水分。嫩豆腐切成 0 1cm厚的大塊。香菇用溫水浸泡5分鐘後,去蒂洗淨煎鍋中倒入油,待7成熱時,放入魚頭用中火雙面煎黃 每面約 0 6分鐘 將魚頭...

魚頭豆腐湯怎麼做才好喝,魚頭豆腐湯怎麼煮好喝呢?

魚頭豆腐湯的用料 嫩豆腐2盒,鮮鰱魚頭1個 600克 水發冬筍75克,公尺酒1茶匙 5毫公升 醋1茶匙 5毫公升 姜2片,蔥2段,白糖1 2茶匙 3克 胡椒粉1茶匙 5克 香菜少許,高湯或水500毫公升,油1湯匙 15毫公升 魚頭豆腐湯的做法 1 魚頭洗淨,從中間劈開,再剁成幾大塊,用廚房紙巾蘸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