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魚頭火鍋怎麼做,魚頭火鍋怎麼做好吃,麻辣魚頭火鍋的家常做法

2021-05-02 04:18:39 字數 4926 閱讀 2072

1樓:本德雍飛雪

麻辣魚頭火鍋製作大全

特點火鍋底料屬於麻辣風味,不僅湯的顏色紅亮,麻辣味濃郁,而且營養豐富。

麻辣魚頭火鍋底料配方

原料:郫縣豆瓣150克

輔料:乾辣椒60克,幹花椒25克,蔥節20克,薑片15克,蒜瓣15克,泡子薑片15克,泡椒末60克,泡青菜梗30克,草果5克,八角4克,桂皮3克,白豆蔻5克,砂仁3克,丁香1克,小茴2克,香葉3克,靈草2克,排草1克,冰糖5我,豆豉10克,熟菜油200克,豬化油300克。

麻辣魚頭火鍋鍋底配方

主料:鮮花鏈魚頭1500克

調料:蔥段20克,薑片15克,洋蔥塊20克,蒜瓣5克,火鍋底料全部,辣椒粉50克,料酒50克,冰糖3克,公尺酒汁30克,胡椒粉3克,精鹽5克,雞精10克,味精5克,香菜段2克,豬骨鮮湯1500克,火鍋油1500克。

針對麻辣魚頭火鍋底料所推薦的涮品

魷魚150克,雞胗150克,毛肚150克,黃喉150克,豬腦花1副,午餐肉150克,金針菇150克,木耳100克,油豆皮100克,青筍200克,白菜心150克,空心菜150克。食用魚頭火鍋時所需的味碟:油酥豆瓣鮮香味碟

麻辣魚頭火鍋底料製作過程

1、火鍋底料炒前準備工作:首先把郫縣豆瓣稍微剁一下,乾辣椒、幹花椒放入鍋中,加少量的熟菜油,用小火焙酥,然後絞碎。八角、桂皮、草果、砂仁、丁香、小茴、香葉、靈草、排草要加工成末狀,就成了香料粉。

把泡青菜梗切成節,冰糖要敲成冰糖大小,白豆蔻要洗乾淨,瀝乾水,然後需要拍破。

2、火鍋底炒製過程:把炒鍋放在中火上,放入熟菜油,豬化油,把油溫燒到三成熱度就可以,然後放入白豆蔻,再用小火把白豆蔻炸酥,再向鍋裡放蔥節、蒜瓣、薑片直到炒出香味為止,再下郫縣豆瓣、泡子薑片、泡椒末、泡青菜梗、冰糖、豆豉一起炒香,再放入香料粉、辣椒粉、花椒粉,用小火炒到豆瓣變酥就行了,然後把炒好的火鍋底料倒入火鍋盆裡,這樣,魚頭火鍋底料就炒完了。

麻辣魚頭火鍋的食用方法介紹

把火鍋盆放在爐具上,然後點火,把魚頭放在盤子裡擺放在桌子周圍,向鍋裡下入向量的魚頭,味碟也先上桌,把需要涮的菜品之類的都圍在鍋的周圍。等湯燒開後就可以下菜了,等熟了就可以蘸著味碟吃了。

製作麻辣魚頭火鍋底料需要注意的問題

1、魚頭盡量選大點的,最好每條魚都在1500克左右的大頭花鏈魚,而且要確保新鮮。

2、魚頭在炒的過程中,不要炒的時間過長,為了保持魚頭的鮮嫩,這樣做出來的魚頭火鍋底料味道才會更加鮮美。

2樓:給愛起個銘

用料胖頭魚頭 1斤半

娃娃菜 6瓣

金針菇 3兩

海鮮丸雜燴 半斤

火鍋底料 3勺

辣椒花椒 若干

麻辣魚頭火鍋的做法

首先把魚頭洗乾淨,用3勺料酒醃製10分鐘去腥麻辣魚頭火鍋的做法 步驟1

醃製魚頭時,準備其他配菜麻辣魚頭火鍋的做法 步驟2準備火鍋底料,用的是重慶橋頭底料,是男朋友重慶總部發的,味道真的非常好麻辣魚頭火鍋的做法 步驟3

鍋中倒入少量油,放入生薑和魚頭兩面煎金黃麻辣魚頭火鍋的做法 步驟4放入辣椒和花椒煸炒一會麻辣魚頭火鍋的做法 步驟5倒入3勺火鍋底料麻辣魚頭火鍋的做法 步驟6加入兩碗水,煮開就可開吃啦,超級簡單有木有,想吃什麼配菜自己放麻辣魚頭火鍋的做法 步驟7

小貼士魚頭火鍋最好用胖頭魚,肉質肥厚軟嫩,個頭也比較大。

魚頭火鍋怎麼做好吃,麻辣魚頭火鍋的家常做法

3樓:空靈珊兒

麻辣魚頭火鍋做法

1.先處理魚。將殺好的魚洗淨,洗魚時一定要記著搓乾淨腹腔壁上的黑膜,剪去魚鰭,切下魚頭,魚頭對切成2塊。

2.緊貼魚骨將魚身切成三段,用手壓住魚段,另一手拿刀貼住魚脊骨上沿推近,感覺著魚骨的位置,及時調整行刀的方向,將每一段對切成二邊。

3.魚塊橫放魚肉朝上,魚皮朝下,沿著魚尾至魚頭的方向用刀逐一切片,每片厚度約5-7公釐。不然煮出來魚片會碎的!

4.將魚放入盆中,加適量的鹽抓拌均勻,靜置幾分鐘。

5.番茄切片,姜、蒜切成薄片,蔥切成段。

7.炒鍋燒熱,放入食用油,等油燒至六成熱,先下花椒爆香,再加入香葉、乾辣椒、姜、蔥、炒香,

8.倒入白開水放魚頭、魚片和番茄,用大火煮幾分鐘後調味,最後撒入蒜葉、香菜即完成麻辣魚頭火鍋的做法。

麻辣魚頭火鍋用四個字形容:鮮、麻、辣、香。魚頭特別的滑嫩,吃起來很爽呢!尤其適合冬天。有祛風溼的作用,很適合患有風濕病的中老年人。

製作麻辣魚頭火鍋底料需要注意的問題

1、魚頭盡量選大點的,最好每條魚都在1500克左右的大頭花鏈魚,而且要確保新鮮。

2、魚頭在炒的過程中,不要炒的時間過長,為了保持魚頭的鮮嫩,這樣做出來的魚頭火鍋底料味道才會更加鮮美。

麻辣魚頭火鍋的做法,麻辣魚頭火鍋怎麼做好吃

4樓:跟電搞了20年

主料花鰱魚頭

zhi500g

輔料油適量dao鹽適量乾紅辣

回椒適量大蔥適量生薑適量大蒜適量料答酒1勺香菜適量步驟1.魚頭去鱗,魚鰓清洗乾淨,斬成兩片碼入盆內放料酒、薑片醃漬30分鐘

2.辣椒切段、蔥切長段、薑蒜切末、香菜切大段3.熱鍋涼油放辣椒段、蔥薑末煸炒出香

4.放入香水魚調料、蔥段翻炒

5.鍋內加水,放如魚頭片,水開煮10分鐘即可小貼士花鰱魚頭肉質細嫩適合燒湯或紅燒

5樓:高雅大氣很有笵

主料魚頭

抄500g豆腐200g輔料油

適量鹽2勺蒜子10g麻辣調料1包青菜適量五香粉適量料酒適量步驟麻辣魚頭火鍋的做法步驟11.準備好材料費麻辣魚頭火鍋的做法步驟22.鍋人加入油,燒熱麻辣魚頭火鍋的做法步驟33.加入蒜子

麻辣魚頭火鍋的做法步驟44.加入辣椒

麻辣魚頭火鍋的做法步驟55.加入醬包

麻辣魚頭火鍋的做法步驟66.加入開水

麻辣魚頭火鍋的做法步驟77.加入鹽和五香粉加料酒淹制魚頭麻辣魚頭火鍋的做法步驟88.半小時後淹制好了麻辣魚頭火鍋的做法步驟99.

將魚頭放入料鍋中小火半小時麻辣魚頭火鍋的做法步驟1010.加入大蒜葉麻辣魚頭火鍋的做法步驟1111.出鍋了

麻辣火鍋魚的做法步驟圖,麻辣火鍋魚怎麼做

6樓:0澤國a網盤

用料花椒 適量

大蔥 根

料酒適量

生薑 6片

生抽 2小匙

花生碎 適量

香菜 適量

木耳菜專 適量

豆腐 屬一塊

豆腐干 2張

麻辣魚火鍋的做法

黑魚身子和魚頭分開,身子切片,放蔥薑,花椒,料酒,生抽拌開。醃製2個小時麻辣魚火鍋的做法 步驟1

放蔥薑,煎魚頭,加水煮至開,後變小火燉1-2小時。備用麻辣魚火鍋的做法 步驟2

把各種蔬菜洗淨,切好備用麻辣魚火鍋的做法 步驟3在煮好的魚湯裡放入麻辣調料,煮開,放入豆製品,後放魚片,煮15分鐘左右,放入香菜碎,小蔥碎,澆上熱油出鍋麻辣魚火鍋的做法 步驟4

可以享用啦!麻辣魚火鍋的做法 步驟5

如何做麻辣魚火鍋

7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草魚、料酒、鹽、生抽、姜。

做法:步驟一:新鮮草魚1條,宰殺後順著脊骨將魚切成兩半,剔下魚骨,取兩半魚肉檔,因為魚肉易碎,所以要一刀不斷一刀斷地切成厚蝴蝶片;

步驟二:將魚片、魚骨、魚頭放入大盆中,加料酒、鹽、生抽醃一會兒;

步驟三:鍋中放茶油燒熱,下魚骨、魚頭煎至兩面金黃,倒入清水半鍋、前晚熬的高湯凍2塊;

步驟四:加入鹽、生薑1塊、幹朝天紅椒1把(用剪刀剪成絲)、八角3個、桂皮2塊、草果1個、花椒(裝入不鏽鋼香料包中)煮開,煮15分鐘後倒入電火鍋中繼續煮;

步驟五:加入豬血塊、油豆腐、魚片、味精、麻辣料煮入味就可以了。

8樓:可以

麻辣魚鍋的做法步驟

1鯉魚取肉片適量放兩勺料酒一勺鹽抓勻醃一會2黃豆芽摘洗乾淨,水開後放入煮一會兒,去除豆腥味3金針菇過水

4魚片過水

5小火鍋先放入配菜最後放上魚片待用

6麻辣魚調料適量,不粘鍋倒入植物油燒熱後倒入調料,炒至出紅油倒入適量開水(這一步忘記拍照了)

7趁熱澆到鍋內

8吃的時候點上蠟燭,一會兒就可以吃了

9材料的量是小火鍋用料,根據自己的火鍋適當新增,因為我的鍋小所以魚頭和魚骨都沒用,如果是大的火鍋可以在炒調料的時候加入提前醃好的魚頭和魚骨一起炒香

10麻辣鮮香!

9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準備 鯉魚、花椒麵、花椒、辣椒麵、辣椒(剪成約2釐公尺的小段)、糖、鹽、味精、豆芽、色拉油(最好不用花生油)、料酒 器具準備: 刀(快刀)、鍋(鐵鍋)、盆(深盆) 開做: 1、把魚洗乾淨,注意魚肚子內壁的黑膜一定要去乾淨,然後從尾處片開,把魚一剖為二,把魚骨取出,從尾部開始片片兒,魚片以大而薄為最佳。

2、把片好的魚片加入適量的鹽、花椒麵、辣椒麵,拌均。為了提鮮,放入少許糖和味精,加少量料酒(最好黃酒),醃製20~30分鐘。 3、將洗好的豆芽洗好,在開水裡過一下,撈起備用 4、鍋內放大量油,待油9成熱後,先放入醃好的魚頭,炸熟後放入盛有豆芽的盆內,然後接著在油鍋內放入適量的魚肉,滑開後撈至盛有豆芽的盆內,直至把所有魚肉滑完。

5、將花椒放入鍋內炸至8成熟的時候,放入辣椒段兒,待辣椒炸至深紅色,將整個鍋中的油倒至盛有豆芽及魚肉的盆中,剎時廚房內就瀰漫了水煮魚的香味,完成。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香水魚料就能解決了

11樓:赫素芹巴嬋

重慶麻辣魚火鍋的做法

1、魚去鱗,加工成片,魚頭魚骨和魚肉片分開(這點工序賣魚老闆就可以**了)

2、把雞蛋蛋清取出和魚攪拌,當然魚買回來要洗過的,呵呵!

3、鍋燒熱加油,大約加油一兩左右吧,燒好油後把香水魚調料調料加入,翻炒兩下。

4、及時加入蒜、姜、八角、蔥段,再翻炒兩下。

5、加入開水,不要多了,感覺魚放進去能把魚蓋主就好了。

6、水開後先放魚骨和魚頭,等一分鐘,再放魚片。

7、5分熟時加入芹菜,八分熟時加入豆腐。

8、起鍋時加點味精及很少的鹽

火鍋的做法,魚頭火鍋怎麼做好吃,魚頭火鍋的家常做法

主料胖頭魚 1100g 輔料小紅椒 150g姜適量 大蒜適量 步驟1.胖頭魚魚頭乙個去鰓,去鱗,從頭部開刀,唇部不要切斷。用適量的鹽撒在魚頭兩面,用手摸均勻,醃製入味 2.小紅椒洗淨,切圈 3.薑片適量 4.蒜片適量 5.鍋去底油,爆香薑蒜片和小紅椒 6.下入魚頭 7.加入適量的水淹住魚頭 8.加入...

魚頭火鍋的做法步驟圖,魚頭火鍋怎麼做好吃

材料 4人份 用料 帶有部分魚肉的花鰱魚頭1個 重約600克 鯽魚4條 重約400克 大白菜200克,瘦豬肉 冬筍 午餐肉 水發香菇各100克,豆腐150克,平菇50克。調料 生薑25克,小蔥葉30克,精鹽15克,味精3克,胡椒麵5克,泡辣椒15克,鮮湯2500克,豬油150克,白醋20克。做法1 ...

麻辣魚頭豆腐鍋的做法,麻辣魚頭豆腐鍋怎麼做

食材明細 魚頭1個 豆腐500克 香菜適量 精鹽適量 豬油適量 辣椒油適量 麻辣鮮適量 雞精適量 老抽適量 麻辣口味 煮工藝半小時耗時 神級難度 麻辣魚頭豆腐鍋的做法步驟 1魚頭用清水衝冼去血水。2將豆腐切片。3湯鍋裡 入適量的清水燒開下入魚頭薑片。4蓋上鍋蓋將魚頭煮至魚湯濃綢。5煮好的魚頭湯。6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