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鰍豆腐湯怎樣做?泥鰍豆腐湯怎麼做?

2023-01-09 06:25:03 字數 5034 閱讀 8060

1樓:輝煌女生

步驟1、準備清水靜養3-4天的泥鰍適量,再準備適量的泡辣椒、泡姜、泡蒜,跑辣椒切圈,泡蒜和泡薑切片,豆腐兩塊切片備用;

步驟2、炒鍋燒熱,倒入油,撒入適量食鹽,放入豆腐塊煎至兩面金黃撈出,鍋中再加適量油,下入泡椒、泡姜、泡蒜和黃燈籠椒醬炒香;

步驟3、加入適量清水,炒去辣椒的燥性,炒出辣椒的香氣,炒香後倒入泥鰍和清水,迅速蓋上蓋子避免泥鰍竄出,大火燒開,將泥鰍燒死,然後放入煎豆腐;

步驟4、加入適量冬陰功醬、白胡椒粉、老抽、白糖、陳年公尺酒,蓋上蓋子,大火燒開後轉中小火燜煮15分鐘;

步驟5、15分鐘後大火收汁,湯汁合適時擠入適量青檸檬,加入適量雞精,推勻後盛出即可,最後放上少許香菜。

2樓:六鴻卓

1.燒開半鍋水,將洗淨的泥鰍入開水中,很快泥鰍表面出現一層白色膜狀物質。

2.輕輕用漏勺翻動一下泥鰍,泥鰍表面的粘狀物質自動就會脫離掉,有點噁心喲。

3.撈出去了粘膜的泥鰍放在盤中待用。

3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1. 洗淨宰殺好的泥鰍,汆水撈起;

2. 豆腐沖淨,切小塊;

3. 蔥和香菜洗淨,蔥切粒,香菜切段;

4. 熱鍋放3湯匙油,放入泥鰍兩面煎香,淋入料酒,倒入水和薑片,待燒開後倒入寬口瓦煲,放入豆腐,用中小火煮30分鐘,撒入蔥粒和香菜,下鹽和白胡椒粉調味即可品嚐。

功效:補中益氣,補脾祛濕、益腎填精,利小便。

4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食譜原料。泥。

泥鰍豆腐湯。

鰍魚500克,豆腐2塊,姜2片,芫荽50克,油、鹽各少許。

製作方法。1、把泥鰍刮乾淨,去內臟,下油鍋煎香備用。

2、加入開水,放入煎好的泥鰍、豆腐、薑片,慢火煮30分鐘。

3、加入洗淨之芫荽,調味後稍煮開即可。

要點:一定要將泥鰍刮乾淨,防止由土腥味影響口感。

適應人群。1-2歲幼兒食譜(補蛋白質,鈣,安神)健康提示。豆腐富含植物蛋白質、鈣質,泥鰍健脾益氣,泥鰍豆腐湯可治小兒盜汗。

5樓:匿名使用者

工具/原料。

泥鰍 (500克)

豆腐 (3塊)

香菜 50克。

水 適量。植物油 適量。

姜 5克。料酒 2湯匙。

食鹽 6克。

步驟/方法。

冷水將泥鰍放入鍋裡,手按蓋子回熱將泥鰍焯燙至魚身變硬。

用清水將焯過的泥鰍洗去表皮的髒東西。

用油和薑片起鍋,將洗淨的泥鰍煎到表面金黃。

濺入料酒兩一湯匙,滾水適量。

燒開後轉入湯鍋,如果你的煎鍋夠深,也可以不用轉。

再次沸騰後加入豆腐塊大火滾上15分鐘到湯色變白。

最後撒入蕪茜段,加鹽調味。

6樓:芊芊梓沫

用料 泥鰍250g、豆腐250g、姜1小塊、大蔥1段、料酒15ml、香油5ml、胡椒粉少許、鹽少許。

步驟。1 泥鰍放入塑膠袋中將口紮起,預留一小口朝裡面撒一勺鹽。

2 兩三分鐘後泥鰍不動彈了就可以用剪刀剪開腹部,取出內臟,再用水沖洗掉外表的粘液。

3 豆腐切成2釐公尺的塊狀。

4 蔥薑洗淨後切片。

5 熱鍋放少許油,放入蔥段和薑片煸香。

6 放入泥鰍炒香,烹入料酒。

7 放入豆腐和熱水。

8 大火燒開後轉小火慢燉半個小時。

9 最後加胡椒粉和鹽調味,淋入香油即可。

7樓:終身榮譽

材料

主料:泥鰍400克,豆腐200克。配料:蔥、姜、黃酒、鹽、味精、溼澱粉。

做法

製作要領:1.將豆腐切成長塊,用開水焯一下,撈出瀝水。

2.將泥鰍洗淨,去內臟,切寸段,入湯鍋,加適量清水、蔥段,薑片、黃酒;大火燒開,文火燉至五成熟時,放入豆腐塊,燉熟,點入鹽、味精調味,水澱粉勾芡,即可出鍋。食譜特點:鹹鮮適口,適宜肝病患者常吃。

8樓:葉兒舞清風兒

1.剪開泥鰍腹部取出內臟,洗掉外表的粘液,放入鹽半勺、料酒1勺拌勻。

2.豆腐切厚片,姜切絲,從切蔥花。

3.油溫燒至6成熱,放入豆腐煎至兩面金黃,盛出待用。

4.鍋中留底油,放入薑絲炒香,放入泥鰍煎至表面金黃,加入適量清水煮開,放入豆腐煮5分鐘,待湯汁變白,加入鹽半勺、雞精半勺拌勻,盛出後撒上蔥花即可。

泥鰍豆腐湯怎麼做?

9樓:易書科技

原料:泥鰍200克,豆腐2塊,熟豬油、蔥段、薑片、鹽、胡椒粉、香菜、蔥花各適量。

做法:泥鰍宰殺、去內臟,用開水燙後刮洗乾淨。鍋燒熱,放入熟豬油,將蔥段、薑片爆香,放入泥鰍煎香後加開水、豆腐,慢火煮30分鐘,加入鹽、胡椒粉調味,起鍋裝入大碗中,放上香菜,撒上蔥花即可。

泥鰍豆腐湯怎麼做

泥鰍豆腐湯怎麼做好吃

10樓:心的舞台

用料主料:泥鰍魚250克、豆腐150克。

輔料:稻公尺油15毫公升、花椒少量、八角少量、香菜20克、蔥30克、姜20克、蒜20克、醬油15毫公升、醋15毫公升、啤酒300毫公升、鹽少量、黃酒10毫公升。

1、食材:泥鰍魚要用鹽洗去粘液,去除頭、腮、內臟,然後用水洗淨,切成小段,北豆腐切小塊。

2、炒鍋中放入稻公尺油,油燒熱後放入花椒和八角爆出香味。

3、將洗淨的泥鰍魚放入鍋中煎一會。

4、晃動炒鍋,讓泥鰍魚受熱均勻,表面稍微變色,然後放入一小勺白糖。

5、放入適量的黃酒,這樣可以去除泥鰍魚的腥味。

6、放入適量的公尺醋,放入的時候順著鍋邊轉圈倒入。

7、放入醬油,最好是淡味的那種。

8、然後將蔥、姜和大蒜放入鍋中。

9、將豆腐塊放入鍋中,豆腐要選用北豆腐,燉時不易碎掉。

10、將300毫公升的啤酒放入鍋中,代替水,用啤酒燉味道更好,也可以去除魚的腥味。

11、放入少量的鹽,根據自己口味決定是否放鹽。

12、湯汁燒開後轉為小火慢慢燉,將湯汁收濃一些。

13、將收好汁的魚倒入盤中,一道美味的泥鰍魚燉豆腐就做好了,鮮嫩可口,快來試一試吧!

11樓:焦採杉

泥鰍豆腐湯怎麼做好吃?把泥鰍洗淨,放在鍋裡熬清湯熬都泥鰍快熟時把豆腐放在裡邊,小火慢燉就可以了。

12樓:月亮和星星

首先把泥鰍清洗乾淨,之後在果凍用豆油炒香,炒至兩面金黃,然後放入開水,放入豆腐。

泥鰍豆腐湯的做法步驟圖,泥鰍豆腐湯怎麼做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泥鰍 250g

豆腐 250g

姜 1小塊。

大蔥 1段。

料酒 15ml

香油 5ml

胡椒粉 少許。

鹽 少許。泥鰍豆腐湯的做法。

泥鰍放入塑膠袋中將口紮起,預留一小口朝裡面撒一勺鹽兩三分鐘後泥鰍不動彈了就可以用剪刀剪開腹部,取出內臟,再用水沖洗掉外表的粘液。

豆腐切成2釐公尺的塊狀。

蔥薑洗淨後切片。

熱鍋放少許油,放入蔥段和薑片煸香。

放入泥鰍炒香,烹入料酒。

放入豆腐和清水。

大火燒開後轉小火慢燉半個小時。

最後加胡椒粉和鹽調味,淋入香油即可。

小貼士宰殺泥鰍的方法有幾種:

1.泥鰍可以直接用開水燙死 然後簡單洗淨粘液 剖腹除去內臟。

2.可將買回來的泥鰍放入滴了油的清水裡養兩天讓其吐淨泥沙。

14樓:王培信

主料泥鰍500克。

嫩豆腐1塊。

輔料茶籽油。

40克鹽。適量生薑。

1塊泥鰍豆腐湯的做法。

1.野生泥鰍放清水裡養幾天,早晚換水。

2.瀝乾水,撒鹽,立馬蓋上蓋子。

3.醃十五分鐘。

4.沖洗乾淨粘液,處理內臟。

5.焯水。6.再沖洗乾淨,瀝乾水份。

7.豆腐洗淨切片,生薑去皮洗淨切薄片。

8.熱鍋倒油燒開,放薑片煸香。

9.放泥鰍煎一會。

10.倒入足夠的清水,大火煮開轉中火煮二十分鐘11.放豆腐再煮兩分鐘。

12.放鹽攪拌均勻,起鍋裝盤即可。

泥鰍豆腐湯怎樣做好吃

15樓:側身西望長嘆息

主料泥鰍。

500克。嫩豆腐1塊。

輔料茶籽油。

15克鹽適量姜。

10克步驟。

1.野生泥鰍放清水裡養幾天,早晚換水。

2.瀝乾水,撒鹽,立馬蓋上蓋子。

3.醃十五分鐘。

4.沖洗乾淨粘液,處理內臟。

5.焯水。6.再沖洗乾淨,瀝乾水份。

7.豆腐洗淨切片,生薑去皮洗淨切薄片。

8.熱鍋倒油燒開,放薑片。

9.放泥鰍翻炒均勻。

10.倒入足夠的清水,大火煮開轉中火煮二十分鐘11.放豆腐再煮兩分鐘。

12.放鹽攪拌均勻。

13.起鍋裝盤即可。

14.慢慢享用吧!

好喝的泥鰍豆腐湯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

16樓:繁華老師

1.泥鰍買回,放在滴了少許油的清水中飼養三五天,以吐淨腹中泥沙2.將泥鰍收拾乾淨。

3.鍋中放油,生薑絲,放入泥鰍略煸,淋上料酒4.加入適量水。

5.煮沸後改中小火,煮至湯汁濃白,加入適量鹽6.豆腐切成小塊,用熱水燙一下。

7.豆腐瀝乾水份,倒入鍋中。

8.略煮5分鐘左右,出鍋前撒上蔥花。

17樓:炎仌王

主料泥鰍 :適量。

豆腐 :適量。

輔料蔥 :適量。

姜 :適量。

老酒 :少許。

具體步驟。第一步1. 泥鰍活的很難殺,又粘,又扭得厲害。最好的辦法就是用開水先燙一下,然後再殺。

第二步2. 豆腐可以用老豆腐(盒豆腐也可以)第三步3. 蔥薑爆鍋後,先翻炒泥鰍,噴黃酒。

泥鰍豆腐湯的做法二

鯽魚豆腐湯怎做,鯽魚豆腐湯怎麼做

起油鍋,加生薑片,鯽魚下熱油兩面煎透,加黃酒,如果是老豆腐也可以稍微煎一下,如果是嫩豆腐就不用煎直接加進去再加涼水 蔥先大火燒開再改中火大概燒20分鐘,出鍋前加鹽。如果不用味精,可以下豆腐的時候一起放入蘑菇,味道很鮮。食材用料。鯽魚一條相剋食物。豆腐兩塊相剋食物。蔥花適量。料酒適量。亦舒堂火麻油適量...

魚頭豆腐湯怎麼做,魚頭豆腐湯的做法

主料 鰱魚頭 1個 輔料 幹香菇 8朵 北豆腐 1盒 調料 鹽。1茶匙 姜。3片 大蔥。3段 魚頭豆腐湯的做法 魚頭洗淨,從中間劈開,用紙巾蘸幹魚頭表面的水分。嫩豆腐切成 0 1cm厚的大塊。香菇用溫水浸泡5分鐘後,去蒂洗淨煎鍋中倒入油,待7成熱時,放入魚頭用中火雙面煎黃 每面約 0 6分鐘 將魚頭...

蕃茄豆腐湯怎樣做?有什么功效,蕃茄豆腐湯怎樣做?有什麼功效?

蕃茄豆腐的做法 1 先將菜洗淨瀝乾,分別切好備用 蕃茄切薄片,取4片備用。2 將鋁箔紙折成與蛋豆腐 長 寬 高 一樣,固定好,分別在四邊放入各1片蕃茄片,再將蛋豆腐放入鋁箔紙中。3 將所有調味料撒在蛋豆腐上,入烤箱烤到微沸騰 蛋豆腐熟透 蕃茄片也入味後,即可食用。滿意 乙個蕃茄 約 200 克 只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