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頭豆腐湯怎麼做才好吃,魚頭豆腐湯怎麼煲好吃,裡面可以放那些湯料。

2021-03-04 08:50:00 字數 1205 閱讀 3345

1樓:儲紹言揚

我做過~很好吃的哦

1.豆腐切5cm厚的薄片,用鹽沸水燙5分鐘後瀝乾待用。

2.鯽魚去鱗、腸雜,抹上酒,鹽漬10分鐘。

3.鍋放爐火上,放入食油,燒至5分鐘,爆香薑片,將魚兩面煎黃(把魚煎一下再燉湯是乳白色),加水適量,用小火煮沸30分鐘,放入豆腐片,調味後勾薄芡,並撒上蔥花。

2樓:匿名使用者

魚頭豆腐湯這樣做 全家都愛喝

魚頭豆腐湯怎麼煲好吃,裡面可以放那些湯料。

3樓:匿名使用者

一、魚頭豆腐湯

這個最簡單,速度也很快,而且味道不錯,大力推薦。

1、 大頭魚乙個。

2、 水豆腐一塊。

3、 先處理魚頭,洗淨,用少許姜、料酒、鹽醃過。

4、 同時處理豆腐,切成小塊。鍋上火,放水燒至起泡(注意,沒有開之前),放豆腐下鍋過水,30秒後撈起過冷河(目的是去除豆腐的豆腥味,很多人不知道這一道工序,嘿嘿,細節很重要的哦)

5、 炒鍋上火,放油,放魚頭煎至斷生,起鍋。

6、 鍋內放適量水,大火燒開,放魚頭件,轉小火,約煮10-15分鐘。

7、 放豆腐,放鹽調味,煮至湯呈奶白色即可,約5到10分鐘。

二、花生紅棗魚頭湯

[用料]大頭魚1個、花生仁100克、腐枝1條、紅棗10個、枸杞100克、生薑2片。

[製作](1)花生仁洗淨,清水浸半小時;腐枝洗淨、浸軟,切小段;枸杞洗淨、紅棗(去核)洗淨。(2)魚頭洗淨,斬開兩邊,下油起鍋略煎。(3)把花生、腐枝、紅棗、枸杞、薑片放入鍋內,加清水適量,放入魚頭火煮沸後,慢火煲1小時。

[功效]益氣養血,清補脾胃。體質燥熱者,魚頭不可煎。

4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嫩豆腐2盒,鮮鰱魚頭1個(600克),水發冬筍75克,公尺酒1茶匙(5毫公升),醋1茶匙(5毫公升),姜2片,蔥2段,白糖1/2茶匙(3克),胡椒粉1茶匙(5克),香菜少許,高湯或水500毫公升,油1湯匙(15毫公升)

做法:1、魚頭洗淨,從中間劈開,再剁成幾大塊,用廚房紙巾蘸去水分。

2、能豆腐切成厚片,筍、姜洗淨切片。

3、大火燒熱炒鍋,下油燒熱,將魚頭塊入鍋煎3分鐘,表面略微焦黃後加入湯(或清水),大火燒開。

4、水開後放醋、公尺酒,煮沸後放入蔥段、薑片和筍片,蓋鍋燜燉20分鐘。

5、當湯燒至奶白色後調入鹽和糖,撇入白胡椒粉和香菜段即可。

魚頭豆腐湯怎麼燒好吃,魚頭豆腐湯怎麼煮好吃

你好。古人說 吃魚一定要魚頭,因為魚頭是一條魚上面最好吃的位置,我小時候經常聽到老人常說,過去的山匪和強盜每次撞到人之後,就會先關起來餓上一天一夜,然後就給他上一條魚,就看這個人先吃什麼,如果先吃魚身上的肉,就證明是農民,如果先吃尾巴就是商人,如果要是先吃魚頭魚唇的就一定是達官貴人,因為有錢人吃肉都...

魚頭豆腐湯怎麼做才好喝,魚頭豆腐湯怎麼煮好喝呢?

魚頭豆腐湯的用料 嫩豆腐2盒,鮮鰱魚頭1個 600克 水發冬筍75克,公尺酒1茶匙 5毫公升 醋1茶匙 5毫公升 姜2片,蔥2段,白糖1 2茶匙 3克 胡椒粉1茶匙 5克 香菜少許,高湯或水500毫公升,油1湯匙 15毫公升 魚頭豆腐湯的做法 1 魚頭洗淨,從中間劈開,再剁成幾大塊,用廚房紙巾蘸去水...

魚頭豆腐湯怎麼做,魚頭豆腐湯的做法

主料 鰱魚頭 1個 輔料 幹香菇 8朵 北豆腐 1盒 調料 鹽。1茶匙 姜。3片 大蔥。3段 魚頭豆腐湯的做法 魚頭洗淨,從中間劈開,用紙巾蘸幹魚頭表面的水分。嫩豆腐切成 0 1cm厚的大塊。香菇用溫水浸泡5分鐘後,去蒂洗淨煎鍋中倒入油,待7成熱時,放入魚頭用中火雙面煎黃 每面約 0 6分鐘 將魚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