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豆瓣醬可以做哪些美食,四川紅油豆瓣醬怎麼做? 烹飪美食

2021-05-02 04:18:39 字數 1196 閱讀 4383

1樓:匿名使用者

麻婆豆腐做法

一、食材

主料;豆腐一塊400克、牛肉末50克;調料:豆瓣醬30克、豆豉20克、鹽2克、雞粉2克、醬油15克、黃酒10克、大蒜末20克、肉湯300ml、水澱粉適量、花生油30克;配料:青蒜末30克、花椒麵1克、香菜末5克。

二、步驟

1. 先把豆腐切成2釐公尺見方的丁。

2. 在清水裡放少許鹽。

3. 把切好的豆腐放在水中。

4. 浸泡15分鐘。

5. 然後撈出備用。

6. 炒勺上火燒熱,注入適量花生油之後炒肉末。

7. 肉末變色後下入豆瓣醬煸炒

8. 煸炒出香味後下入豆豉煸炒

9. 把豆豉煸炒出香味後,下入蒜末煸炒。

10. 然後烹入黃酒炒勻。

11. 炒香以上材料後倒入肉湯煮開。

12. 然後放入適量的醬油。

13. 用鹽調味。

14. 然後下入豆腐煮開。

15. 豆腐煮大約3-5分鐘。

16. 然後放入少許雞粉提鮮。

17. 用水澱粉勾芡。

18. 此時要邊搖鍋邊用手勺推動鍋底,使豆腐不至糊鍋,當澱粉徹底糊化後便可出鍋碼盤。

19. 裝盤以後趁熱均勻的撒上一層花椒麵。

20. 然後,撒上青蒜末和少許香菜末,假如不喜香菜可不放。此菜至此便告全部操作完成。

2樓:吉孑蕁蕊蕊

多了去了百分之七十的川菜都要用

四川紅油豆瓣醬怎麼做? [烹飪美食]

3樓:費莫採藍星意

1、朝天椒的乾辣椒放在鍋內幹炒(或者是放在灶邊慢慢炕)直至辣椒乾脆。

2、在石臼裡舂碎。

3、裝在缽缽內(放入少許食鹽)。

4、菜油(調合油)燒至八成熱。

5、離火晾涼一會

6、把熱油倒入裝舂好的辣椒麵的缽缽裡。

7、邊倒邊攪,讓辣椒麵均勻受熱。

8、待油完全避免冷卻後加入。

9、待辣椒與紅油分離後提出紅油即可。也可如下方法來提紅油:紅油製好後等油冷卻到缽缽不燙手時趁熱在辣椒缽內加入同油等到量的開水,攪動後辣椒沉底,紅油浮在上面,把紅油打出即可。

4樓:亥懷綠嚴萊

用辣椒和食用油油熬出來的紅油【辣椒油】再和豆瓣醬

根據個人喜好

新增不同調味料

豆瓣醬怎麼熬紅油,四川紅油豆瓣醬怎麼做? 烹飪美食

用料1 雞骨頭 適量 蔥段 2節 老薑 拍破 1塊 料酒 1大勺 白胡椒粒 5粒 炒製料 豆瓣醬 50克 豆豉 10克 幹蔥頭 1個 蔥段 3個 蒜瓣 拍破 2瓣 混合香料 老薑1塊 八角5個 三柰3克 桂皮2克 砂仁1克 甘草2片 梔子1個 草果1個 白蔻3個 排草2克 老蔻1個 白芷1片 香茅1...

豆瓣醬怎麼做好吃,豆瓣醬怎麼做

豆瓣辣子醬。材料 將大料100克 花椒50克 草果25克 陳皮50克調製成7500克調料水。做法 黃豆用水泡漲煮熟,麵粉蒸熟,趁熱將黃豆和熟麵粉拌勻,待料溫降至40度左右時拌入黃曲種 將料堆放在25 30度的室內8 12小時,使料溫公升到40度,翻拌均勻,平攤在發酵架上,厚2釐公尺,上面加蓋潮濕物,...

郫縣豆瓣醬怎麼做好吃,郫縣豆瓣醬做魚怎麼做

步驟 1 要想做出比較正宗的 四川郫縣豆瓣 最少不了的一樣東西就是右圖這個 黴豆瓣 步驟 2 將黴豆瓣在流水下稍微沖洗一下,把發黑的 壞的豆瓣揀出來,洗的時候動作要輕,保留大部分黃黴,然後撈出控乾水分。步驟 3 給個近景 步驟 4 鍋內盛清水,放入八角 桂皮 香葉 花椒等調料各適量,大火燒開,關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