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頭豆腐湯的做法是什麼,魚頭豆腐湯正確做法?

2021-05-02 04:22:58 字數 4768 閱讀 3548

1樓:親愛者

魚頭豆腐湯的做法如下:

1、準備香菜、小蔥、姜、食鹽、香油、水、植物油。

2、把魚頭洗淨,切開兩半。

3、鍋內放油燒熱,魚頭放入鍋內煎。

4、連同薑片一起下鍋煎至兩面微黃即可。

5、湯鍋內加入足夠的水量煮開,然後把煎好的魚頭放入鍋內。

6、蓋上鍋蓋煮15分鐘左右。

7、把嫩豆腐切成小塊。

8、香菜、小蔥洗淨切成段。

9、湯煮15分鐘後加入豆腐再煮5分鐘。

10、然後加入香菜和蔥段。

11、最後加入適量的鹽、香油調味即可。

12、魚頭豆腐湯成品。

2樓:耿鈮

魚頭豆腐湯這樣做 全家都愛喝

3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原料】鯉魚頭1個,豆腐150克,芡實、薺菜各25克,姜、油、鹽各少許,水適量。

【制法】先將鯉魚頭去鱗、鰓,洗淨、切塊;芡實放熱水中浸軟、薺菜去皮、生薑洗淨,姜刮外皮、切片,薺菜撕成小朵;放入魚頭和姜,用旺火煮沸後去除水面上浮沫,加入薺實、豆腐、薺菜,再稍煮片刻至芡實、薺菜熟透即成。

【功效】健腦強身。芡實與豆腐、魚頭一起煮,可增強健腦、滋養效能,對神經衰弱症也有一定的**作用,很適宜腦力勞動者食用。

4樓:星遐思篤申

1、先把鍋燒熱,加入少許的油。放點薑片進去

2、然後把魚頭放油鍋稍許的煎下,之後加水燒。

3、待魚湯變白後,加入豆腐小火燉!

魚頭豆腐湯正確做法?

5樓:孩兒爸說育兒

家常做法很簡單的。

魚頭洗淨,鍋中倒入適量的大豆油加熱,放入蔥薑蒜煸出香味,將魚頭下鍋,兩面都稍微煸一下,稍加料酒。加入適量水,小火慢燉,燉至湯到奶白色,加入適量食鹽。豆腐切塊,放入湯鍋中,繼續小火慢燉十分鐘。

加入適量胡椒粉,出鍋,撒上蔥花。完美。

6樓:士津

魚頭豆腐湯選魚很關鍵,首選的魚就是胖頭魚,把胖頭魚的魚頭洗淨,切成小塊,用鹽和料酒醃製一下,去腥,鍋中放少許油,放入蔥薑蒜末炒香,倒入溫開水,把魚頭下鍋放入相應的佐料,大火燒開,小火半噸,對湯發白打肉豆腐,再燉十分鐘,這樣的魚湯既好喝又有營養

7樓:女式多款包包

魚頭豆腐湯正確做法就是先放蔥薑蒜、辣椒炒香,再放入魚頭加入適量涼水,等水開以後再放入豆腐。燉煮一小時左右就好了。

8樓:

魚頭燉豆腐湯。就是乙個很正確的做法。

9樓:都有華

魚頭富含膠質蛋白,脂肪和熱量都很低,食之有健脾補氣、溫中暖胃、美容潤膚之效;豆腐的蛋白質和鈣含量豐富,有清熱潤燥、生津解毒、降低血脂的作用,下面教你製作美味的魚頭燉豆腐湯。鞋鋪:lv6221716

一、魚頭豆腐湯

主料:草魚頭(1個) 豆腐(4塊)

輔料:鹽(適量) 生薑(適量) 蔥(適量) 油(適量)

製作工藝:

1、準備好魚頭、豆腐、生薑

2、坐鍋,鍋熱後,放入適量的油加熱,油熱後將魚頭放入鍋裡

3、將生薑片放入鍋裡

4、待魚頭煎黃後,開大火,加入燒好的開水,鹽

5、大火煮至沸騰,改中小火煮15分鐘,直至湯呈奶白色。

6、放入豆腐塊輕輕攪勻,大火煮沸後改小火燜煮5分鐘

7、小貼士:

1.用魚來做湯,都需要先經過油煎,再倒入開水燉煮,其湯才會呈奶白色,且湯味濃厚。湯的奶白色,是油水充分混合的結果

2.不建議大家在湯中倒入牛奶或奶粉,這樣,煮湯時,會出沫,影響湯的成色

3.在日常煲湯中,不是湯的顏色成奶白色才是好湯,主要看原料的蛋白質含量哈

二、酒店魚頭豆腐湯

主料:鰱魚頭1只(860克) 嫩豆腐1盒 生薑5片 香菜2棵 蔥2根 蒜3瓣

輔料:油5湯匙 公尺酒3湯匙 鹽1/3湯匙 雞粉1/2湯匙

製作工藝:

1、嫩豆腐切成小塊,鰱魚頭洗淨斬半,生薑去皮切片,香菜切段,蒜拍扁去衣,蔥切段

2、燒熱5湯匙油,爆香薑片、蔥段和蒜瓣,放入鰱魚頭稍煎一下,加入2湯匙公尺酒,煎至魚頭雙面呈金黃色

3、注入4碗清水,以沒過魚頭為宜,加蓋大火煮至沸騰,改中小火煮15分鐘,直至湯呈奶白色

4、放入豆腐塊輕輕攪勻,大火煮沸後改小火燜煮5分鐘

5、加入1/3湯匙鹽、1湯匙公尺酒和1/2湯匙雞粉,與鍋內食材一同攪勻入味

6、灑入香菜和蔥花,即可出鍋

10樓:

魚頭豆腐湯,先把魚頭洗淨然後鍋中放入豬油熬化後,把魚頭放在裡面炒一下,然後倒入開水煮,加入姜,蔥,等把湯熬白以後,再倒入豆腐熬一會就可以了,非常鮮美和營養。

11樓:

魚頭豆腐湯的正確做法是,先把豆腐切成塊,放入開水鍋中料一下,撈出來控乾水分備用;再把魚頭放入油鍋中炸一下,炸得金黃撈出來備用。然後用蔥薑末爆香鍋,將豆腐放入鍋中翻炒再把魚頭放進去加上水燉就可以了。

12樓:劍夢槐

首先魚頭和豆腐沫上一點鹽,沸水鍋中略燙。

將材料放入燉鍋中,加入適量水和料酒大火煮開。

煮2-3分鐘,將魚頭放入鍋中,最後將豆腐放入鍋中。

13樓:來自卷橋清淨的芙蓉玉

第一,處理好新鮮的魚頭

第二,豆腐切塊,開水焯一下

第三,起鍋燒油,放入蔥薑爆鍋

第四,放入魚頭和豆腐

第五,放入你喜歡的調料味劑

第六,大火頓,中火燜,小火收

第七,到好盛出,鮮,香,微辣,嫩可口,餘味無窮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把魚頭洗淨。準備各種的調料炸鍋,把魚頭在鍋裡翻兩個個兒。放上需要的水。

把事先切好的豆腐塊兒。放在鍋裡。再放上一點兒麻辣醬。

時間燉的越長,也就越好吃啊。這樣的魚頭豆腐湯就做成了。

15樓:

魚頭豆腐湯的正確做法是魚頭買回來洗淨,然後放豆油,魚頭控乾水,然後尖槍槍兩片,然後放入蔥薑蒜,五香醬油小火慢燉,大約半小時後出鍋撒香菜末,這樣魚頭豆腐湯就做好了,清淡可口,美味佳餚

16樓:匿名使用者

魚頭豆腐湯正確的做法,將芋頭清洗乾淨劈成兩半,然後起鍋燒油,一定要熱鍋,涼油,把魚頭放到裡邊剪紙量兩間房再放就算沒衝辣椒,再大一點了,就嫁在房子芋頭的新聞,然後一定要用白開水大陸關了,再養的糖會更被更濃等一頭等唐冠盛路北塞在把豆腐放進去,然後你覺得天見你的扣一次且長我在飯。你覺得甜約翰好,那你覺得天下有自己的苦自己決戰階段新鮮可口美味就可以了。

17樓:

魚頭豆腐湯的正確做法?首先將魚頭洗淨,放入沸水鍋中略燙,將各種材料放入燉鍋中,加入適量水和料酒大火煮開。然後撇去浮沫,煮2-3分鐘,將豆腐和鹽放入鍋中。

最後小火燉煮至豆腐如蜂窩狀,魚頭豆腐湯即可完成。

18樓:hey灬熊先森

這道菜的精要就是乙個字「鮮」,要以清淡為主不要放過多的調料,才能突出那個鮮味。

19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一:首先將魚頭洗淨剁兩刀,白豆腐切塊,把魚頭輕輕的焯一下水,去血水去腥,再用涼水給它沖洗乾淨備用。步驟二:

起鍋燒油,放入薑片爆香,再放入魚頭兩面煎一下,煎至兩面金黃。注意時間不能煎的太久,不然吃著就不會那麼嫩滑可口。然後加入適量的開水,稍微燉一下,接著放入白豆腐,一起燉至五分鐘。

最後放入適量的食鹽即可,這樣鮮香美味的魚頭豆腐湯就做好了。這道魚頭豆腐湯非常適合做給家人吃,豆腐含鈣量比較多,而魚肉中含有維生素d,兩者合吃,借助魚體內維生素d作用,使人體對鈣的吸收率提高很多倍。因此,這道湯特別適合中年人,青少年食用。

20樓:彤寶豬豬

鍋中放一小勺油。油溫八成熱的時候將切塊的魚頭放進去。翻炒出香味。加開水。大火燒開。下入豆腐,小火慢燉40分鐘。撒入蔥花就可以出鍋了,開始享用美味吧!

21樓:liuen獅子

這個湯十分有鮮美有營養,湯呈奶白色。選擇胖頭魚,然後洗乾淨切成小塊,用鹽稍微醃一下去除泥腥味。然後沖洗乾淨。

熱鍋下油,下薑片,把魚頭放進去煎一下,等魚頭稍微有點金黃色再翻另一面。然後鍋中加入開水,大火煮開,放少許料酒,然後再下豆腐煮熟,出鍋前下少許鹽胡椒粉蔥花香菜即可。

22樓:伏靜曼

魚頭豆腐湯正確做法?首先把魚頭先放鍋裡煎。煎到有點金黃色,然後豆腐切成一塊塊也放鍋裡煎一下。

準備蔥薑蒜,鹽,胡椒粉,最後把魚頭。豆腐一起放鍋裡燉煮,燉煮好了放點鹽。胡椒粉,這樣魚頭豆腐湯就做好了。

非常鮮味,好喝,味道真的好極了。真的不錯,

23樓:仲沛厹

魚頭就是原材料要挑選新鮮可口的,然後洗乾淨,就可以把它做成一道湯,然後再加入豆腐一起煮一煮

24樓:葉孤秋梵裕

第1步、白鰱魚一條,處理乾淨,內臟,腮去除第2步、魚肉分兩半,魚頭切下

第3步、魚骨取出,魚肉留著他用,魚頭切塊第4步、豆腐,蔥薑蒜切絲

第5步、豆腐切塊

第6步、鍋中放油煸炒蔥薑蒜出香味

第7步、放入魚頭,魚骨大火煸炒

第8步、煸炒變色

第9步、倒入清水至沒過魚頭魚骨大火燒開

第10步、中途去除浮沫

第11步、倒入砂鍋中,小火慢熬20分鐘至湯白,撒鹽,味精調勻

25樓:隨風飄盪的人生

魚頭清洗乾淨,一切兩半。用蔥薑蒜料酒醃製半小時。起鍋燒油,把魚頭挑出來放入,等魚皮定型反面,然後倒入溫水和豆腐塊,開蓋煮20分鐘。

然後放入鹽適量和香菜蔥花。再煮5分鐘即可。

魚頭豆腐湯怎麼做,魚頭豆腐湯的做法

主料 鰱魚頭 1個 輔料 幹香菇 8朵 北豆腐 1盒 調料 鹽。1茶匙 姜。3片 大蔥。3段 魚頭豆腐湯的做法 魚頭洗淨,從中間劈開,用紙巾蘸幹魚頭表面的水分。嫩豆腐切成 0 1cm厚的大塊。香菇用溫水浸泡5分鐘後,去蒂洗淨煎鍋中倒入油,待7成熱時,放入魚頭用中火雙面煎黃 每面約 0 6分鐘 將魚頭...

魚頭豆腐湯一般用什麼魚頭,做魚頭豆腐湯的時候,應該選用哪種魚頭和豆腐?

一般建議用鮮鰱魚頭。魚頭豆腐湯是一道常見的家常菜,其營養豐富 味道香美,深受人們的喜愛,主要是用魚頭和豆腐為主材料製作的美食,其中魚頭的選擇是很多人的疑問,一般來說,用鮮鰱魚頭比較好,其魚頭肉質細膩 營養豐富,含有蛋白質 維生素d 鈣等營養成分,適量食用,具有健脾養胃 益智健腦等功效。魚頭豆腐湯做法...

鰱魚頭燉豆腐湯怎麼做,鰱魚頭燉豆腐湯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鰱魚頭豆腐湯的做法 1.鰱魚頭去腮洗乾淨 2.豆腐洗乾淨 3.鍋燒熱,加花椒,加油 4.魚頭均勻裹上麵粉 5.魚頭入鍋煎 6.煎好的魚頭放入電飯煲內膽 7.新增蔥 姜 蒜 8.加適量水,將內膽放入電飯煲,蓋上蓋,通電煲9.油菜擇洗乾淨 10.豆腐入煮鍋焯水後撈出瀝乾水 11.將豆腐切成條 12.魚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