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腦的製作方法,豆腐腦製作方法

2023-06-04 09:15:02 字數 3631 閱讀 9265

1樓:靜靜很愛美

在家輕鬆做豆腐腦,嫩滑可口,像雞蛋糕似的,感謝家人們。

2樓:醇味坊

hello!我是一年四季都想吃的豆腐花。南方大多叫豆花,北方大多叫豆腐腦,南方大多吃甜的,北方大多吃鹹的,這就是南北差異。

3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自製豆腐腦」給我一兜子黃豆,我給你做一頓豐盛的早餐。

4樓:小肥皂

家庭型製作方法:

1、制豆漿:建議你買一台豆漿機,幹黃豆浸泡3-4小時(夏天),冬天泡7-8小時,豆子泡好後放入豆漿機內,按照機器說明書操作,很快就可以製成熱豆漿了。

2、點漿:漿適量石膏或內酯用少量水調開(凝固劑可買現成的,包裝上會有用量說明,一般石膏粉用量為豆漿量的千分之三至五,內酯用量為千分之一至二)放入裝豆腐腦的容器內,將煮好的豆漿趁熱(做內酯豆腐腦需85攝氏度左右,石膏豆腐腦要達到95攝氏度左右)衝入,如果覺得豆漿與凝固劑混合不充分,衝完後馬上用勺攪動幾下(注意不能攪太多太快,一般不需攪動)。

3、墩腦:漿點好後,將容器蓋好,靜置5——10分鐘,即成鮮嫩可口的豆腐腦。

4、調味:內酯豆腐腦會有稍許酸味,石膏做的豆腐腦有點苦澀味。可以根據你自己的習慣調味。如果是喜歡吃甜的,也可在製漿時就加入糖。

說起來好象很複雜,其實很簡單的,多做幾次後就一氣呵成了。

豆腐腦製作方法

5樓:生活類答疑老師

準備做豆腐腦的食材:150克黃豆,3克葡萄糖酸內酯。黃豆需要提前用水泡發。

步驟 2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將泡發好的黃豆放入破壁機,選擇最高轉速檔位加1200ml冷水攪打3分鐘,然後用濾布把豆漿濾出。

步驟 3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將濾出的豆漿用大火煮開後小火煮3-5分鐘,煮的時候不停的攪拌以免乾鍋!關火把豆漿裡的沫子撇出,等豆漿溫度降至90-95度之間。

步驟 4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將3克葡萄糖酸內酯用少許(10ml-20ml)冷水化開,然後將靜置在一旁溫度為90-95度的豆漿倒入裝有化開的葡萄糖酸內酯的盆中,攪拌一下,蓋上蓋子靜置15分鐘。下面是滷子的做法!

步驟 5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滷子需要的食材:黃花菜,木耳,香菇,這些如果是乾貨需要提前泡發。雞蛋1個,澱粉水1碗,另外準備生抽,老抽,鹽,香油,八角,桂皮。

步驟 6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先把八角,桂皮泡發好的黃花菜切碎一起煮,依次加入香菇碎,木耳碎,這個時候放生抽,老抽,鹽,口味可以稍微鹹一點,然後加入一碗澱粉水,進行攪拌勾芡,打乙個雞蛋液即可。關火前淋上少許香油。

步驟 7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靜置15分鐘的豆腐腦正好與滷子一起出鍋。

6樓:陰慨

我教你吧:

常規原料。為佳作料前的豆腐腦碾成碎瓣黃豆5千克、瘦嫩羊肉千克、熟石膏粉225克、幹菱粉千、 口蘑250克、花椒5克、蒜泥500克、精鹽100、 醬油500克、辣椒油100克、麻油100克、味精5克。

製作方法。1、選豆:大豆正在收割、晾曬、脫粒、拆袋、儲藏、運輸等過程外,會混純進草根、樹皮、泥塊、砂粒、石女及金屬屑等純物。果此,正在使用前,必須先把大豆外的純物、破口豆、霉爛豆、蟲蛀豆、純豆等完全檢去,再將磨碎成豆粉。

2、選水:生產豆腐腦需用一定量的水,水量的好壞,間接關係到豆腐腦的量量。制制豆腐腦一般以軟水為宜。

而深井水、溪水、礦泉水、海水等都會影響豆腐腦的出品率和量量。被工業廢水汙染過的湖水,水庫水等嚴禁使用。為選擇適宜的水,可用試紙測試,選用ph值5—6可產生酸鹼反噹的水。

3、濾漿:把豆粉取水以1:5比例攪成糊狀,倒入濾單;再把13份水多次逐漸加到單裡。邊加水,邊攪動。曲到濾出豆渣。流下的淡漿,加入鍋內,即可加熱煮沸。

4、製劑:制豆腐腦的凝固劑以石膏為好。但石膏粉間接撒正在豆漿外難以起凝固做用,必須製成漿才能使用。

制法是取用熟石膏粉三錢(每斤豆粉用量),放入盆內,加入等量水調成糊狀。用手或工具細心研磨,擠碎溶化後,添少量水進行稀釋。略等頃刻,顆粒較粗的石膏往下沉澱,取其懸浮液備用。

反覆進行多次。

5、製漿:生豆漿過濾後經過燒煮,使殘留的豆渣體積無所膨縮。果此,要把煮熟的漿,再倒入濾單內,經第二次濾漿後,即可制得口感劣秀的豆漿。

6、點腦:制豆腐腦是把凝固劑倒入容器內,充分攪動後,立即把熟漿衝進去,稱為反點。點後立即加蓋。縮漿約10分鐘後,大豆蛋白量可凝固好,即制得味美且無養分的豆腐腦。

7、豆腐腦滷的做法:首先水發黃花和木耳,切一些蔥絲和薑末。接滅打滷,那個滷製制起來和做打滷麵的滷一樣的簡單。

正在鍋外倒入底油,油熱後放入瘦肉絲、蔥絲、薑末。正在放入適量的水,放入曾經發好的黃花和木耳,用水澱粉勾芡,打入雞蛋。

7樓:徵雨蘋果

主料:盒裝嫩豆腐,木耳,黃花,香菇。

調料:醬油,雞精,大料,蒜泥,辣椒油,澱粉,鹽。

1、將木耳、黃花、香菇切丁,炒鍋內放少許油,翻炒。

2、加入醬油翻炒入味後加入適量的水、大料、雞精,待水開之後放入水澱粉勾芡。最後放少許鹽。

3、將盒裝嫩豆腐開啟包裝,用勺子橫向將豆腐舀出,放入鍋中,2分鐘後關火。

4、將製作好的豆腐腦盛入碗中,加少許蒜泥和辣椒油即可。

小貼士:上面的做法可以使豆腐入味一些,我們也可以將豆腐先舀到碗裡在澆上做好的滷,這樣就更像在外面吃到的豆腐腦了。

主料:豆腐腦400克。

輔料:香菇(鮮)50克,木耳(幹)20克,番茄150克,香菜15克。

調料:鹽3克,胡椒粉2克,香油3克,澱粉(豌豆)15克,植物油15克。

1.香菇用清水浸泡至軟後去蒂,切片。

2.番茄氽燙後去皮後切片;木耳撕成小片;香菜洗淨後切末。

3.鍋中入油10克燒熱,將香菇爆香,再放入木耳同炒。

4.倒入3杯水燒開,再放入番茄,改用小火。

5.加入所有的調味料(鹽3克、胡椒粉2克、香油3克、澱粉加水調成的水澱粉30克),燒開後將豆花放入湯中,煮開後熄火,撒入香菜末即可盛出食用了。

主料:豆腐(南)500克,豬油(板油)100克。

輔料:蝦公尺10克,醬黃瓜10克,澱粉(蠶豆)8克。

調料:香菜5克,醬油10克,姜3克,小蔥2克,大蒜(白皮)2克,花生油30克,花椒3克。

1. 將豆腐上籠蒸約10 分鐘,取出瀝淨水分;

2. 豬板油切成公釐見方的粒;

3. 海公尺剁成末;

4. 碗內加醬油、清湯、溼澱粉對成汁;

5. 炒勺入油燒熱,放入花椒,炸出香味,撈出花椒扔掉,花椒油留用;

6. 炒勺放中火上,加花生油燒至五成熱,放入蔥、姜、蒜末和海公尺末稍炒,再放入豆腐、豬油粒、醬黃瓜末煸炒約2 分鐘;

7. 用手勺把豆腐按碎,成豆腐腦狀,倒入對好的汁燒沸,撒上香菜末,盛入湯碗內,澆上花椒油即成。

8樓:靜靜很愛美

在家輕鬆做豆腐腦,像雞蛋糕一樣嫩滑,教程詳細,湯汁:

9樓:東北小廚來哥

內酯豆腐一塊,熱水燙,蔥花木耳碎生抽精鹽雞粉蝦皮,放入碗中。

10樓:惲景煙翠柏

豆腐腦的作法大概有兩種:一種是用石膏,一種是用酸內酯。我一般用酸內酯做豆腐腦。但是要注意量的掌握,多了就成了老豆腐了,少了不成腦。

豆腐腦的製作方法,豆腐腦製作竅門和配方

hello!我是一年四季都想吃的豆腐花。南方大多叫豆花,北方大多叫豆腐腦,南方大多吃甜的,北方大多吃鹹的,這就是南北差異。回答您好親親 準備做豆腐腦的食材 150克黃豆,3克葡萄糖酸內酯。黃豆需要提前用水泡發。步驟 2 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將泡發好的黃豆放入破壁機,選擇最高轉速檔...

用白醋點豆腐腦的方法,怎樣用白醋點豆腐腦!

白醋點豆腐腦的做法步驟如下 1 準備200克黃豆 1200克清水 20克白醋。黃豆挑出不好的豆子,用清水淘洗一下,放進清水中浸泡乙個晚上,把黃豆徹底泡透,用手能捏碎的程度即可。2 把泡好的豆子撈出,倒入破壁機中,加入1200克清水,打豆漿豆子和水的比例是1 6,這個口感比較香濃,不會寡淡。3 啟動破...

花樣豆腐腦怎麼做好,豆腐腦怎樣做

比外邊買的還滑嫩 有營養,值得你試試。在家輕鬆做豆腐腦,像雞蛋糕一樣嫩滑,教程詳細,湯汁 家庭自製豆腐腦方法。1 選豆 大豆正在收割 晾曬 脫粒 拆。豆腐腦袋 儲藏 運輸等過程外,會混純進草根 樹皮 泥塊 砂粒 石女及金屬屑等純物。果此,正在使用前,必須先把大豆外的純物 破口豆 霉爛豆 蟲蛀豆 純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