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志願該怎麼填

2023-06-04 09:10:02 字數 2416 閱讀 2398

1樓:楚龍風意動人

平行志願填報要選取「參考值」 ,了解 自己的分數在全市的位置、自己感興趣的高校前幾年錄取分數、自己感興趣的高校的排名,以這些作為參考值填報志願。

自從實行平行志願後,投檔到高校的考生分數將「扁平化」,被錄取考生之間的分數更為接近,集中在乙個較小的分數段內。因此,重點院校的熱門專業競爭加劇。如果考生註明專業服從調劑,學校會為考生選擇與其所選專業較為接近的專業進行調劑。

考生不必過於擔心被調劑到不滿意的專業。不少高校都有考生入校轉專業的機會,考生進入滿意的高校後,可以提出申請調整專業來彌補高考時錯失滿意專業的遺憾。

梯度填報,杜絕失誤 ,平行志願就是在錄取某批次的高校中,考生可填報若干個平行的院校,每個院校志願下設六個專業志願,招生錄取部門會按「分數優先、遵循志願順序」的原則進行投檔錄取,意思就是根據考生的成績,按照志願順序進行投檔。所以考生平行志願的填報,一定要拉開梯度。一般按照沖一沖、穩一穩、保一保」的順序進行填報。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要注意「兩個梯度」的問題。

考生一定要實現同批大學各志願間的梯度。比如說,文科考生報考時,第一批的第一志願是北京大學,第二志願最好不要報復旦、南大等學校,因為第一志願報復旦、南大的學生非常多,而各所學校都願意錄取第一志願的考生,如果報復旦或南大,等於浪費了第二志願。事實上,每年第一志願學校錄取的考生佔80%以上。

考生還要實現同一大學各專業間的梯度。比如說,報考哈爾濱工業大學的學生,第一志願是計算機專業,第二志願最好不要報電子資訊等非常熱門的專業,因為學校各院系喜歡錄取第一志願報考本專業的學生。但是一定要慎重填報第一志願專業以外的其他專業,因為被同一所學校非第一志願專業錄取的考生還是相當多的。

第二,家長、老師做參考,學生拿決定。

考生在填報志願時,要認真地聽取家長和老師的建議,畢竟他們的閱歷和見識能起很大的指導作用,但是最好還是由考生自己作最後的決定。

3樓:那都不算事兒

學生黨 們看過來!填寫志願這392所野雞大學!去了。

4樓:

摘要。第一步:分析所填報大學連續三年的錄取資料、要填報某一所大學院校,至少得分析這所大學連續三年的錄取資料。

因為,由於種種因素,同一所大學院校,每一年的錄取是有波動的,有時低有時高,,這些都得在大資料的範圍內精確分析,然後,再與自己的分數進行對比、參照。通過這些分析,你可以準確地得出這所大學院校的錄取規律,有了規律,自然就好辦事了!第二步:

進行位次計算,得到差值在這裡,有兩個概念要清楚,一 個是絕對分數,乙個是相對分數。絕對分數,是指沒有與相應批次省控線進行比較的分數。而相對分數,則是用想填報大學和專業往年的錄取分數線減去相應年份、相應批次省控線得到的錄取分差。

如果同學你的高考分差,高於這個錄取分差,那麼,被錄取的可能性就十分大,反之就要注意了。

第一步:分析所填報大學連續三年的錄取資料、要填報某一所大學院校,至少得分析這所大學連續三年的錄取資料。因為,由於種種因素,同一所大學院校,每一年的錄取是有波動的,有時低有時高,,這些都得在大資料的範圍內精確分析,然後,再與自己的分數進行對比、參照。

通過這些分析,你可以準確地得出這所大學院校的錄取規律,有了規律,自然就好辦事了!第二步:進行位次計算,得到差值在這裡,有兩個概念要清楚,一 個是絕對分數,乙個是相對分數。

絕對分數,是指沒有與相應批次省控線進行比較的分數。而相對分數,則是用想填報大學和專業往年的錄取分數線減去相應年份、相應批次省控線得到的錄取分差。如果同學你的高考分差,高於這個錄取分差,那麼,被錄取的可能性就十分大,反之就要注意了。

第三步:確定學校和專業最後,要注意平行志願的填寫,多關注一下位次和分數,然後以自己**的錄取率高低,依次進行排序,再行填報,這一點也可以多向相關專業人士或老師,進行諮詢哦!

5樓:上官怡夕

你好!一般在一模出成績之後就可以考慮模擬一次高考志願的填報。基本思路如下:

1、查一下自己的成績,再查省裡的一分一段表,看看自己在省裡的位次,也就是排多少名。位次資訊很重要。

2、參照往屆的錄取資訊,看看自己的位次,往年能錄取到哪些學校。最好是自己做一張**,把相關資訊都做到**中,方便查詢和參考。

3、選擇自己心儀的專業。有的孩子在高考前就有很明確的專業選擇和未來的學習方向,但也有的孩子不知道自己想學什麼專業。這時候就需要家長和孩子一起討論幫助孩子確定自己的志願專業。

4、彙總各種參考資訊,另外一定要關注一些高校對於生源是否有特殊的要求,確保自己有報考的資格。

5、多選擇一些學校和專業,拉開梯度,形成自己的志願方案,這期間家長與孩子可以充分討論,可能會做好幾輪的修訂,最後確定家長和孩子都滿意的方案。

高考怎樣填志願,怎麼填高考志願

請問你是 的?各地可能不一樣。安徽是網上填報的。7月2日開始。乙個例子講解明白。可以去諮詢 岳陽尚都教育中心的 他們會給你乙個滿意的答覆。怎麼填高考志願 學生黨 們看過來!填寫志願這392所野雞大學!去了。1 可以填四個學校,每個學校可以填六個專業,注意 一定要填準確2 如果你考上的是一本,填完了一...

高考填志願可以同時填一二三批麼,高考志願填報時,是一二三批可以一起填報嗎

不可以,不同批次的填報時間是不一樣的。2016年高考是平行志願,平行志願就是考生填報的數個學校都是平行的第一志願,投檔時都按照第一志願投檔錄取。平行志願填報要點 1 合理搭配平行志願,形成有效梯度。合理搭配的原則就是一般既不要全部填報分數較高的院校,也不要全部填報分數較低的院校。可以填報乙個或幾個分...

我不知道高考填志願的時候怎麼填,高考填志願什麼時候需要填寫錄取通知書寄送地點和聯絡方式?為什麼已經填完志願的我不曾填寫上述東西

英語,大概是每個大學生都無法逃避的問題 所以英語不好只要不是選外語專業的 都差不了多少 我有個幾乎和你一樣情況的弟弟 我建議他去學理工類 文字類的專業不適合他 我覺得你也是根據自己的愛好 選偏理的專業吧 老師會指導的,關鍵是選好學校和專業 首先,在報考的書上仔細看排名表 到時在排名範圍內找幾個城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