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豆腐腦怎麼做,自己在家怎麼做豆腐腦

2023-03-18 09:15:04 字數 3609 閱讀 8552

1樓:巨集億螺絲

您好!1. 黃豆25克淘洗乾淨,放入大碗內加入半碗涼水蓋上保鮮膜入冷藏室泡發一晚。

2. 將泡發的黃豆加入500克水打成豆漿。

3. 倒入鍋內充分煮熟。

4. 關火,放幾分鐘倒入大盆內,加入少許葡萄糖酸內脂攪拌四到五下即可。

5. 蓋上蓋子,靜置20分鐘。

6. 加入喜歡的調料即可食用。

想要豆腐腦細膩的話可以在打好豆漿和煮好豆漿的時候分別用紗布過濾一下,葡萄糖酸內酯的用量為豆漿量的千分之一至二。

願您生活幸福!

2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自製豆腐腦」給我一兜子黃豆,我給你做一頓豐盛的早餐。

3樓:醇味坊

hello!我是一年四季都想吃的豆腐花。南方大多叫豆花,北方大多叫豆腐腦,南方大多吃甜的,北方大多吃鹹的,這就是南北差異。

4樓:魔力科學

準備一杯豆漿和少量石膏。石膏是一種以硫酸鈣為主要成分的氣硬性膠凝材料,主要成分是硫酸鈣的二水合物。豆漿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遇到石膏後迅速凝聚,並且分離出水分。

5樓:靜靜很愛美

在家輕鬆做豆腐腦,嫩滑可口,像雞蛋糕似的,感謝家人們。

6樓:廚娘小寧

西安蒸豆腐腦做法。

7樓:香蕉食堂

豆腐腦第一次做就成功了,你們喜歡吃甜的還是鹹的?

8樓:美食青風

豆腐腦以後不要買著吃了。

自己在家怎麼做豆腐腦

9樓:團隊小助手

1.磨豆漿,比例是50克泡好的黃豆加入600毫公升左右水。磨出約650毫公升的豆漿。

2.燒開豆漿。

以上兩個步驟如果有豆漿機的同志們就可以用豆漿機完成了。

關鍵步驟:點豆腐腦:

3.烤箱開到100度預熱約5分鐘關掉。(注意,這裡用到烤箱是為了保溫,如果沒有可以用大毛巾包裹,只要能保溫就可以了。)

4.1.5克葡萄糖內酯(網上小店都有賣)放入碗中,將溫度為90度的650毫公升豆漿緩緩衝入,邊倒邊攪拌均勻。

5.將混合好的豆漿碗放入烤箱中。關上烤箱門,保溫放置20分鐘以上即可。

6.最後就是用小勺一勺一勺地把豆腐腦舀到碗裡,根據自己的喜好加入調料,就可以開吃了。今天我放的調味料是:辣椒油,金標生抽,鹽,炒好的筍絲雪菜黃豆。

豆腐腦在家該如何製作?

10樓:小紅情感解答

相信大家在平時的生活中也會經常看到人們在賣豆腐腦,而且豆腐腦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還是比較受歡迎的,尤其是在農村地區,很多人他們製作豆腐腦來賣的時候,其實我覺得顧客還是比較多的,那麼他們就會產生這樣的疑惑,就是豆腐腦在家該如何製作呢?對這一問題的回答,在我個人看來,比如說我們一定要準備充足的配料以及製作是需要的工具,下面我們具體來了解一下。

1 準備充足的配料在我個人看來,其實我覺得製作豆腐腦還是比較複雜的,而且我們需要準備的配料非常的多,比如說黃豆,那次胡蘿蔔,蒜苗,水澱粉等,而且如果你想要豆腐腦有其他的味道的話,我們也可以在裡面加一些其他的配料都可以的。

2 製作時需要使用的工具我們都知道在製作豆腐腦的這個過程中,我們需要使用相應的工具,並不是說直接就可以。製作了。其實他的這種工具,現在專門的現實生活中還是比較少見的,以前我們都是用兩塊石頭把它壓榨出來,也就是說用黃豆打出來的一種漿液。

然後再經過開水煮之後才慢慢形成的。

11樓:巨集盛巨集盛

製作的方法就是首先把豆漿放入鍋中沉澱,然後再倒入一些明膠進行凝固,放置一段時間以後就製作完成了。

12樓:創作者

可以了解製作豆腐腦的配方,之後根據自己的經驗進行製作,了解豆腐腦製作的細節,之後學習製作的方法。

13樓:劉心安兒

首先就是要將黃豆提前浸泡一段時間,然後把黃豆撈出來放在豆漿機中,打成碎末的狀態,之後放入乙個乾淨的鍋裡面煮熟,沸騰了之後要關火,冷卻15分鐘左右的時間就會變成豆腐腦。

怎麼樣在家做豆腐腦?

14樓:香蕉食堂

豆腐腦第一次做就成功了,你們喜歡吃甜的還是鹹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比外邊買的還滑嫩 有營養,值得你試試。

16樓:東北小廚來哥

黃豆加入清水浸泡,炸出豆漿,紗布,過濾料渣,攪拌,關火放涼,加入內酯。

17樓:美食青風

豆腐腦以後不要買著吃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有豆漿機先做好豆漿然後點一點可以食用的石膏粉就好了。

怎樣自己在家裡做豆腐腦

19樓:罐頭**官方

豆漿+白醋=豆腐!二十五磨豆腐,神技能讓你年年「豆」有福,從此好事不多「磨」

20樓:捲捲老師**

您好,步驟如下:1.將泡好的黃豆放入料理機中打碎,然後再過濾一下得到豆漿,之後把豆漿放入鍋中煮開,接著將內酯和溫水放入碗中化開,再加入煮開的豆漿攪拌均勻後靜置20分鐘;2.

將鍋中加入適量水,泡好的木耳碎,海鮮醬油,煮開後加入水澱粉,打散的雞蛋,蝦皮,鹽,香菜,做成滷汁;3.將做好的滷汁澆在豆腐腦上即可。希望對您有幫助,感謝您的提問,新春快樂,如果您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吧~

提問。一斤黃豆用多少斤水多少內脂還用不用其他的。

您好,具體幹黃豆180-210g,內酯(1000g豆漿用內酯,以實際打完後的豆漿為準),水1100g

21樓:匿名使用者

作豆腐腦的方法有很多種,其基本原理都是通過新增的凝固劑使豆漿中的蛋白質凝固,凝固劑有很多種,通常我們日常生活中和市面上使用的有三種:石膏、內酯、鹽滷。而做豆腐腦主要用石膏或內酯。

家庭型製作方法:

1、制豆漿:建議你買一台豆漿機,幹黃豆浸泡3-4小時(夏天),冬天泡7-8小時,豆子泡好後放入豆漿機內,按照機器說明書操作,很快就可以製成熱豆漿了。

2、點漿:漿適量石膏或內酯用少量水調開(凝固劑可買現成的,包裝上會有用量說明,一般石膏粉用量為豆漿量的千分之三至五,內酯用量為千分之一至二)放入裝豆腐腦的容器內,將煮好的豆漿趁熱(做內酯豆腐腦需85攝氏度左右,石膏豆腐腦要達到95攝氏度左右)衝入,如果覺得豆漿與凝固劑混合不充分,衝完後馬上用勺攪動幾下(注意不能攪太多太快,一般不需攪動)。

3、墩腦:漿點好後,將容器蓋好,靜置5——10分鐘,即成鮮嫩可口的豆腐腦。

4、調味:內酯豆腐腦會有稍許酸味,石膏做的豆腐腦有點苦澀味。可以根據你自己的習慣調味。如果是喜歡吃甜的,也可在製漿時就加入糖。

說起來好象很複雜,其實很簡單的,多做幾次後就一氣呵成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把豆漿煮開鍋倒些醋。

23樓:香蕉食堂

豆腐腦第一次做就成功了,你們喜歡吃甜的還是鹹的?

24樓:網友

不用內脂做豆腐腦。

25樓:美食青風

豆腐腦以後不要買著吃了。

豆腐腦的滷怎麼做,豆腐腦滷汁怎麼做

自製豆腐腦 給我一兜子黃豆,我給你做一頓豐盛的早餐。第一種 鍋中加入少許油燒到4成熱,然後放入木耳和黃花炒出香味。倒入泡木耳和黃花的水,注意要瀝去底部的沙子。水能沒過即可,然後倒入老抽 白糖 鹽拌勻。待鍋中的水燒開後劃圈淋入水澱粉,同時不停攪拌,直到芡汁變濃即可。第二種 原料 木耳 黃花菜 安井 北...

豆腦怎麼做,豆腐腦怎麼做?

家庭自製豆腐腦方法。1.豆腐腦兒是我最愛吃的早點,一碗豆腐腦兒配根兒大油條,倍兒香呀!軟滑細膩的口感,老人吃起來也沒。2.豆腐腦 首先將嫩豆腐上鍋蒸十分鐘。然後將香菇丁,肉丁上鍋翻炒做成料汁淋在豆腐腦上即可。3.豆腐腦 將香菜洗淨切末。將豆腐腦加入調料拌勻即可。通常我們日常生活中和市面上使用的有三種...

怎麼樣在家做豆腐腦,如何在家自己做豆腐腦

磨豆漿,比例是 克泡好的黃豆加入 毫公升左右水。磨出約 毫公升的豆漿。燒開豆漿。以上兩個步驟如果有豆漿機的同志們就可以用豆漿機完成了。關鍵步驟 點豆腐腦 烤箱開到 0 度預熱約5分鐘關掉。注意,這裡用到烤箱是為了保溫,如果沒有可以用大毛巾包裹,只要能保溫就可以了。克葡萄糖內酯 網上小店都有賣 放入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