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豆腐的做法,日本豆腐的製作方法

2022-06-07 14:40:01 字數 3137 閱讀 9762

1樓:言0炎

1全部日本豆腐兩包,小青菜若干棵,鹽,雞精

做法1、將日本豆腐從中間切開,倒出來之後切成1cm長的小段待用。小青菜洗淨待用;

2、熱鍋加油,可以多放一點。到

七、八成熱的時候把日本豆腐放進去,小心濺油;

3、用鏟子輕輕地(因為日本豆腐很容易碎的)撥一下,使豆腐全部平攤,在上面撒點細鹽,等底面差不多變成金黃色時再翻過來;

4、另外一邊,把小青菜在滾水裡燙一燙,要燙熟了哦,不過別燙變色了。燙好之後在盤子四周按順序放好(點綴用的,當然也可以吃的了);

5、輕輕地用鏟子給豆腐翻個面,繼續煎。隔一段時間就翻隔面,這樣可以使豆腐兩面的顏色差不多,好看點嘛;

6、一直煎到顏色變為金黃色,再加點雞精就可以出鍋了,放在小青菜的**。就這樣,一盤好看又好吃的菜就出手啦~前面放鹽的一道工序也可以省去,改為在最後加點醬油。

2樓:sojia網

紅燒日本豆腐的做法(僅供參考)

1.將日本豆腐小心拆開包裝,切成2釐公尺左右的片狀;

2.將其他蔬菜材料切成薄片,備用;

3.將日本豆腐裹上蛋清粘上生粉過油略炸,成金黃色撈出,備用;

4.鍋內倒入少許色拉油,將蔥薑爆香,然後把切成薄片的蔬菜倒入,略炒,放入鹽、味精、少許生抽調味;

5.最後把炸過的豆腐倒入,小心翻動,否則會破碎影響觀感;

6.起鍋時加入少量(半湯匙)糖,若有高湯更好,和糖一起加入,1分鐘後關火

3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日本豆腐 (適量)

青椒 (適量)

紅椒 (適量)

調料蔥 (適量)

姜 (適量)

油 (適量)

鹽 (適量)

醬油 (適量)

蠔油 (適量)

味精 (適量)

廚具炒鍋

準備幾條日本豆腐,將日本豆腐從中間切開,輕輕倒出,切成一釐公尺厚的片。

將日本豆腐放入一裝滿澱粉的碗中,晃動碗,使其均勻裹上澱粉,盡量不要用手拔動,以免弄碎日本豆腐。

將日本豆腐入鍋炸,炸好後撈出控油。

青紅椒洗淨切小塊。

切蔥花,姜切絲。

鍋內放入油,油熱下蔥薑爆鍋。

出香味後,放入青紅椒翻炒。

放入日本豆腐,不要翻動。

放入醬油。

放入鹽。

日本豆腐的製作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採用葡萄糖酸內酯作新增劑製作豆腐,是從日本引進的一項新技術,用它取代以鹽滷、石膏作豆腐凝固劑的傳統加工方法,其產品色白、細嫩、無苦澀味,一般每公斤黃豆可以製作出6公斤豆腐,蛋白質含量比傳統方法加工的豆腐高18%左右,經濟效益明顯提高。

主要原料:選用無霉變的黃豆,篩去雜物,去掉蟲粒,磨碎後待用。

裝置用具:石磨或破碎機、木桶或瓦缸、大鍋、蒸籠等。

製作方法:將黃豆裝入木桶或瓦缸內,然後倒入清涼水,每公斤黃豆摻入22公斤水。浸泡中換水3次,換水時要攪拌黃豆,進一步清除雜質,使ph值降低,防止蛋白質酸變。

浸泡的時間為,去皮黃豆:室溫15℃以下時浸泡6-8小時,20℃左右浸泡5~6小時,夏季氣溫高浸泡3小時左右。帶皮黃豆:

夏季浸泡4~5小時,春、秋季浸泡8~10小時,冬季浸泡24小時左右。陳黃豆可以相應延長一些時間。這樣浸泡,能提高豆腐製品的光澤、筋度與出腐率。

將浸泡好的黃豆用石磨磨漿。石磨磨齒要均勻,磨出的豆漿才會既均勻又細。為了使黃豆充分釋放蛋白質,要磨兩遍。

磨第一遍時,邊磨邊加涼水,共加水30公斤。磨完第一遍後,將豆漿再上磨磨第二遍,同時加入涼水15公斤。這時,黃豆與水的比例一般為1:

5左右。磨完後,將豆漿用木桶或瓦缸裝好。

取植物油或油腳,約佔黃豆量的1%,裝入容器,加入50℃~60℃的溫水10公斤,用工具攪拌均勻。然後倒入豆漿中,即可消除泡沫。

消泡後,緊接著過濾。一般要過濾兩次,邊過濾邊攪動。第二次過濾時,須加入適量涼水,將豆渣沖洗,使豆漿充分從豆渣中分離出來。過濾布的孔隙不能過大或過細。

然後將過濾好的豆漿一次倒入鍋內,蓋好蓋加熱,將豆漿燒開後煮2~3分鐘即可。注意火不要燒得過猛,要一邊加熱一邊用勺子揚漿,防止糊鍋。煮好後,把豆漿倒入木盆裡冷卻。

當豆漿冷卻到30℃左右時,取葡萄糖酸內酯200克,溶於適量水中後,迅速將其加入豆漿中,並用勺子攪拌均勻。再將半凝固的豆漿倒入鋁製容器或特製的塑料食品袋裡,用蒸汽或蒸籠隔水加熱20分鐘左右,溫度控制在80℃一90℃之間,切勿超過90℃。然後再次冷卻,隨著溫度的降低,豆漿即形成細嫩、潔白的豆腐。

工藝流程 原料大豆→石磨破碎→加水浸泡→磨漿→除沫過濾→煮熟→加葡萄糖內酯→凝固→加溫→降溫凝固即為成品。

日本新的包裝豆腐

製作方法 新的包裝豆腐是在無菌的條件下,將消過毒的凝固劑和在60℃以上殺過菌的豆漿灌進無毒的容器裡,就地密封靜置3分鐘以上,使混入豆漿的氣泡消失,使豆漿凝固,加熱成型。

整個灌漿機設在無菌室內,灌漿機的貯料箱及容器裝置、灌漿和密封的各種裝置都處於無菌狀態。

豆漿與凝固劑即可以同時灌裝,也可以先灌充凝固劑,後灌充豆漿。

豆漿必須在60℃以上時灌充,不到60℃時豆漿不會凝固,嚴格來講凝固劑在此溫下也有問題,但豆漿少時則影響不大,實際上只掌握豆漿的溫度就可以了。在操作上豆漿的溫度最好掌握在80~98℃左右,溫度不足80℃時,凝固速度只是慢點而已。灌充速度為3~15秒內灌充豆漿300克,時間過長會混入少量氣泡。

豆漿灌完了之後,馬上加以密封。

如果凝固不完全時,還可以通過80~95℃左右的加熱槽來加熱。

這樣凝固了的豆漿在高溫的條件下經過物理衝擊,即可使之塑型。具體作法是採用落下5~30釐公尺的落差,輕輕敲打容器的側面的方法。這項操作必須乘熱進行,一冷就沒有效果。

最後放在冷卻槽中加以冷卻,即得本製品。

澆汁日本豆腐怎麼做

5樓:豪傑飛鴻

步驟澆汁日本豆腐的做法步驟11.準備食材

澆汁日本豆腐的做法步驟22.日本豆腐從中間切開澆汁日本豆腐的做法步驟33.切成厚片,擺盤澆汁日本豆腐的做法步驟44.上鍋蒸8分鐘

澆汁日本豆腐的做法步驟55.火腿切丁,蒜末,蔥花,小公尺椒澆汁日本豆腐的做法步驟66.蒸好的豆腐倒掉多餘的水分澆汁日本豆腐的做法步驟77.

蔥蒜小公尺椒爆鍋澆汁日本豆腐的做法步驟88.放入火腿翻炒,加入老抽上色,加入綠色蔥花澆汁日本豆腐的做法步驟99.倒入水澱粉,燒開澆汁日本豆腐的做法步驟1010.

澆在豆腐上就可以吃了

日本豆腐煲怎麼做,日本豆腐的做法

原材料 日本豆腐三條,生豬肉多個切條,幹小河蝦去首尾多個,平菇多個泡軟切條,幹魷魚多個剪絲泡軟,金針蘑一小把。調味品 鹽少量,味精少量,生粉水小半碗。作法。1 先把金針蘑放入沸水焯一下,撈出備用。2 將日本豆腐從包裝袋子中拿出來,將水豆腐切條盛盤備用。3 炸豆腐,把鍋燒熱,下大概三碗油,等油燒到很熱...

日本豆腐煲的做法

材料 材料 日本豆腐三條,豬肉若干切絲,幹蝦子去頭尾若干,冬菇若干泡軟切絲,幹魷魚若干剪絲泡軟,金針菇一小把調味料 鹽少許,雞精少許,生粉水半碗 做法 1 先把金針菇放進開水焯一下,撈起待用 2 將日本豆腐從包裝袋中拿出來,將豆腐切段盛盤待用 3 炸豆腐,把鍋燒熱,下大約三碗油,等油燒到很熱起白煙的...

日本豆腐是豆腐嗎,滑嫩的日本豆腐,為什麼稱為豆腐,卻不是豆製品?

日本豆腐又稱豆腐是一種傳統的優質植物蛋白質食品,具有較高的營養價值且價錢低廉,深受廣闊消費者的喜歡。以往普通的豆腐產品常常有強度較低 易碎易爛 保水性差等缺陷,影響了豆腐產品的銷售。可採用以大豆為主要原料,荀萄糖酸內醋 gol 作為凝固劑,並參加適量明膠等食品新增劑,克制了以往豆腐消費中存在的一些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