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蔔怎麼調好吃 白蘿蔔怎麼調好吃

2023-06-04 09:05:05 字數 4873 閱讀 2129

1樓:泥三詩

我來教會你霍霍你家蘿蔔,保證你媽不打你。

2樓:小月真可愛

蘿蔔學會這麼做吃不夠。

3樓:網友

吃著好吃這道菜就沒錯。

4樓:匿名使用者

白蘿蔔色澤嫩白,乙個個都是白胖的模樣,只看上一眼便惹得人食慾大開,而實際上白蘿蔔的確有消食的功能,不僅如此,它還可以潤肺理氣,可以說不光是顏值高,對人體也是益處多多。所以民間才有「冬吃蘿蔔夏吃姜,不勞醫生開藥方」的說法,但食用白蘿蔔也有一些禁忌需要注意,脾胃虛弱之人要少吃蘿蔔。那白蘿蔔肉餡該怎麼調好吃呢?

豬肉蘿蔔餡,準備豬肉500克,洗淨剁成碎末,然後加入薑蔥末再加入雞精、油、醬油、香油。用筷子元乙個方向攪拌均勻。

把白蘿蔔洗乾淨、去皮、插成絲,然後在蘿蔔絲裡面放上一勺鹽,攪拌均勻,醃10分鐘左右。把醃好的蘿蔔絲擠出水來,然後把蘿蔔絲放放到肉餡裡攪拌均勻,放入適量的鹽和油。然後包到準備好的餃子皮裡。

這裡注意:鹽要後放,放好鹽就可以包餃子了,這樣餃子餡不會出太多的水。

白蘿蔔怎麼做著好吃?春節期間做餃子餡。主要兩種做法:肉餡和素餡。肉餡裡作配菜;素餡裡作主材料。

一、大肉餡。①材料:肥瘦各半豬肉2斤,白蘿蔔1斤,蔥薑、鹽、香油、胡椒粉各適量。

調配餡料:肉剁碎成肉泥,蘿蔔、蔥薑分別剁碎,一起放到調餡盆,先倒進香油,拌勻後,邊拌邊加進胡椒粉和鹽,一直的順著乙個方向攪拌,直到餡料起勁就好。③包餃子,煮餃子不多說,都會。

二、豆腐餡。①材料:蘿蔔2斤,豆腐1斤,豬油渣適量,蔥薑鹽、香油適量。②調配餡料:各種材料分別切碎,放進調料盆,先加香油,拌勻後加鹽。③包餃子煮餃子不多說,都會。

餡料的各種食材配比不是絕對比例,根據個人口味都可適量增減,關鍵點在於三個環節:剁切、攪拌和給油鹽順序。把材料弄碎,最好刀切刀剁,不要絞肉機、瓜刷等方法。

刀切能最大限度保持材料細胞完整,口感好,不滲水。餃餡攪拌,不論葷素,都要始終順著乙個方向攪動,才會起勁。先給油後給鹽,為的是油拌勻後,就封住了材料切碎中給破壞的細胞壁,再給鹽,裡面的水分已被油封住,就滲透不出來。

再者要注意的是攪拌中發現過於乾燥,可邊拌邊加冷開水,直到稠稀度合適。至於調味料,也是沒有一定之規,可根據自己口味新增喜歡的味道,譬如五香粉、十三香、雞精。但是蔥薑鹽香油是基本調料,不可或少。

白蘿蔔怎麼調好吃

5樓:牛一種態度

其實白蘿蔔最簡單的製作方式就是清蒸白蘿蔔,我們首先要將白蘿蔔洗乾淨,要加白蘿蔔的皮削掉,然後切成薄片放到盤子中並且擺好,這時候我們可以準備一些小公尺椒切成碎段,然後香蔥也要同樣切成碎段,在盤中擺好的白蘿蔔,放入蒸鍋,等到蒸鍋內的水燒開之後我們改成大火蒸1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不過如果我們切的蘿蔔片比較厚的話,那麼我們就要蒸的時間長一些。

我們將蒸好的蘿蔔從蒸鍋當中取出,然後將盤子裡蒸出的蘿蔔汁兒倒入另乙個小碗中,這個蘿蔔汁可以做平常的調味之用,然後再將鹽加入熱湯正,再加入一些好友香油等等,根據自己的口味來調節我們所需要用的調料以及調味汁的口感,這時候我們再將已經調整好的調味料,重新澆在蒸好的蘿蔔片上就可以了。

蘿蔔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見,尤其是一些比較小的城鎮,大家都自己種植白蘿蔔,所以白蘿蔔是非常受人們喜愛的,而且它的種植方式也簡單,製作方式也簡單,能夠給大家省去不少時間,不過白蘿蔔雖然這個方式比較簡單,但是能夠給大家帶來不一樣的口感,而且它的營養價值也很高,能夠護理腸胃清肺去燥等等,所以大家都非常喜歡吃白蘿蔔。

蘿蔔怎麼做才好吃

6樓:向陽

一、蘿蔔排骨湯。1、準備食材:白蘿蔔、肋排、枸杞、香蔥、薑片、食鹽、白胡椒粉。

2、白蘿蔔去皮切滾刀塊,肋排剁成塊,香蔥切成蔥花,切好薑片,洗淨枸杞。

3、肋排冷水下鍋,煮開撇除浮沫,沖洗乾淨。

4、將沖洗乾淨的肋排、白蘿蔔、薑片一起放入湯鍋裡,加入高過食材的清水(略多一點),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燉煮1個小時。

5、倒入枸杞、鹽和白胡椒粉煮約2分鐘,再撒上蔥花,就可以出鍋了。

二、酸蘿蔔。1、準備食材:白蘿蔔、白醋、小公尺辣椒、白砂糖、食鹽。

2、白蘿蔔洗淨,切成條,小公尺椒切段,備用。

3、加入食鹽用筷子攪勻,醃製半小時。

4、加白醋、小公尺辣椒、靜置半小時。

5、最後加入白砂糖,拌勻即可。

三、紅燒白蘿蔔。1、準備食材:白蘿蔔、青蒜、生抽、老抽、鹽、糖。

2、白蘿蔔洗淨,切片。

3、鍋中倒油,加入白蘿蔔炒2分鐘,倒入生抽、老抽、糖、翻炒。

4、加入開水,煮滾後,開小火慢煨。

分鐘後,開大火收汁。

6、放入青蒜葉,翻炒均勻,裝盤即可。

蘿蔔怎麼做好吃呢?

7樓:說說歷史的典故

醃製蘿蔔乾我喜歡用青蘿蔔,白蘿蔔的水分太大,不僅難以曬乾,中間不帶皮的肉質曬乾以後還是欠缺韌性,總之白蘿蔔製作蘿蔔乾不如青蘿蔔的有嚼勁。下面分享一下蘿蔔乾的製作方法:

食材:蘿蔔、蒜頭、生薑、辣椒麵、花椒麵。

調味品:鹽、白糖。

步驟一:將蘿蔔去掉蒂部和根部,然後清洗乾淨,切成手指粗的長條,將切好的蘿蔔條放入大盆中,加入適量的鹽,翻拌均勻後放置一會。

步驟三:將曬乾的蘿蔔乾放入大盆中,加入適量的清水清洗兩遍,然後取適量的蘿蔔乾在手中,用力攥幹水分,放入另乙個容器中。

步驟四:將蒜和生薑都切末,放入蘿蔔乾中,加入適量的鹽和白糖,下手揉搓均勻。再加入適量的辣椒麵和花椒麵,再次揉均勻。

8樓:crm097蝶

白蘿蔔絲素丸子。

1、把白蘿蔔洗淨,用削皮刀削掉外皮,頭尾切掉。

2、用擦絲器把蘿蔔擦成細絲,再淺淺地剁幾刀,香菜洗淨切碎也放進去。

3、調入十三香、鹽、麵粉、雞蛋。麵粉不要放太多,在這裡它主要起粘合作用,蘿蔔絲能粘成團即可,而且麵粉放多了會失去蘿蔔丸子應有的味道。

4、坐上油鍋,我們同時來攪拌蘿蔔絲,拿筷子順同乙個方向攪拌,直到沒有乾麵。

5、這是攪拌好之後的模樣,麵粉為輔,蔬菜為主。

6、油熱後,用虎口擠出乙個個的小丸子下到油鍋中,不用手用一把小勺子也可以,可以做到手不粘面。

7、小火慢炸,把丸子炸至金黃色。

白蘿蔔絲肉丸湯。

食材】:豬後腿肉半斤、生薑1小塊兒、白蘿蔔半根、蛋清1個、白胡椒粉少許、鹽適量、香油幾滴、香蔥或香菜少許。

具體做法】:

1、我們先來剁肉餡兒,把豬後腿肉與生薑一起剁成肉糜。

2、往剁好的肉糜中加入白胡椒粉、雞蛋清、鹽。半斤豬肉加乙個蛋清剛剛好,它可以讓肉丸吃起來更嫩。當然,您也可以加入少許澱粉。

3、把肉餡兒拌勻,並用筷子順同乙個方向攪拌上勁兒,多攪拌一會兒,這樣,丸子才能成型不鬆散。

4、把白蘿蔔洗淨去皮切成細絲待用。

5、蘿蔔絲冷水下鍋,記住這裡一定要冷水,不然煮出來的蘿蔔湯不會清甜。

6、小火煮,開始氽丸子,待丸子全部下鍋後改中火煮,丸子飄起來後,把浮沫去掉,繼續煮上五六分鐘,調入鹽,滴入香油,關火,吃的時候撒上香蔥末或是香菜碎。

9樓:小茹茹

首先將蘿蔔洗乾淨切絲,然後青辣椒紅辣椒切段蒜切片,然後起鍋加油,把青辣椒紅辣椒蒜爆香,加入白蘿蔔絲翻炒加鹽醬油翻炒幾下,然後加入雞精即可,一道美味的蘿蔔絲就做好了。

10樓:在四祖禪寺釣蝦的雨花石

蘿蔔燉羊肉,羊肉切塊,蘿蔔切塊,放入砂鍋中,加入枸杞,紅棗,桂圓大料白芷黨參加鹽味精,雞精,胡椒粉調味開鍋打去浮沫小火慢燉30分鐘撒上香菜香油即可食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蘿蔔是一種營養豐富且**低廉的食物,可以做炸蘿蔔丸子,也可以燉羊肉,蘿蔔粉絲湯,好喝敗火,涼拌蘿蔔,熗蘿蔔皮,醃蘿蔔等等很多。

12樓:愛

蘿蔔富含人體所需的營養物質,且熱量較低,可以蘿蔔燉豬蹄,還可以做蘿蔔條餡的餃子,做包子,醃鹹菜等等。

蘿蔔怎麼做才好吃?

13樓:幹萊資訊諮詢

蘿蔔做好吃的做法如下:白蘿蔔半個,豬肉300克,蔥段,薑片,桂皮1小段,八角1個。

1、蘿蔔去皮切塊,豬肉切塊後焯水撈出備用。

2、油熱下蔥段、薑片、桂皮和八角炒香,加入豬肉炒至變色,加入2勺生抽1少老抽幾顆冰糖炒勻,加入沒過食材的開水大火燒開轉小火燉40分鐘。

3、加入蘿蔔、鹽繼續燉20分鐘,出鍋前撒上雞精炒勻就好啦!

蘿蔔怎麼做好吃呢

14樓:無雅詩

蘿蔔的好吃做法有很多種,要看你喜歡吃什麼樣的。下面加了一道燉蘿蔔的吃法,很美味。

蘿蔔魚】材料:魚肉、白蘿蔔、辣椒、蔥、生薑。

調料:鹽、料酒、胡椒粉、雞蛋清、澱粉、花生油、生抽。

詳細做法】1.準備好一條魚,處理乾淨後把魚頭去掉,魚頭可以自己留著燉湯,我用的是羅非魚,這種魚沒有小刺,吃起來很方便。把準備好的魚肉切成魚片,可以切薄一點,這樣子容易熟。

切好的魚片,先用清水清洗一下,接著擠乾水分。最後來醃製一下,放入半勺鹽、少許胡椒粉、一點料酒,把魚片攪拌均勻,接著打入乙個雞蛋清攪拌均勻,然後放入一勺幹澱粉,繼續把魚片攪拌均勻,最後倒入一點花生油,把魚片攪拌均勻醃製30分鐘以上。

2.準備乙個白蘿蔔,削好皮之後,把它擦成絲備用,也可以把蘿蔔切成小塊,不過擦成蘿蔔絲比較容易熟。鍋裡倒入花生油,放入一點生薑炒香,接著把魚骨頭放進去煎一下,把它的兩面都煎好,最後倒入熱水,開大火煮2分鐘。

3.時間到了之後,再調一下味,放入一勺生抽、小半勺鹽、少許胡椒粉,接著把蘿蔔絲倒進鍋裡,開中火讓它煮2-3分鐘。蘿蔔絲煮熟之後,把魚骨頭跟蘿蔔絲撈出來裝入砂鍋裡面或者盤中,剩下的湯汁繼續燒開,然後把醃製好的魚片放進去,盡量把魚片放得散一點。

魚片定型之後,用大勺子輕輕地推動一下,讓魚片受熱均勻,魚片燒開之後,繼續煮1分鐘左右就可以出鍋了。

怎樣調胡蘿蔔餡,胡蘿蔔肉餡怎麼調好吃

胡蘿蔔雞蛋餡.做法抄 四個雞襲蛋煎好打碎胡蘿蔔擦絲剁碎拌餡時加蔥.鹽.味精.五香粉.薑粉.鍋裡倒上油加上10粒花椒炸出花椒油 如果是花生油就直接加不用做成花椒油 涼了之後拌到餡裡。其實你也可以加點香菇很好吃的 家庭簡易菜譜 gzms.csddt.com menu.aspx 1 用擦子將胡蘿蔔擦成細絲...

白蘿蔔怎麼煮好吃,白蘿蔔怎麼燉好吃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白蘿蔔 從小就喜歡麵食,不到十歲的時候折騰包子饅頭,當時吃得格外開心,回味那些年幸福地吃著那些失敗品的時候,不禁感慨,味道這東西,真的是跟心情和環境密切相關。現在也經常做麵食,因為全家都喜歡,經常晚上做一些餅的原材料,第二天早上煎好後配上牛奶雞蛋來吃。不管多忙,都要好好吃早...

白蘿蔔怎麼醃好吃,白蘿蔔怎麼快速醃製好吃

主料。白蘿蔔2斤。輔料。生抽10湯匙。白糖3湯匙。鹽2茶匙。香醋湯匙。醃製白蘿蔔的做法步驟。蘿蔔洗乾淨後連皮切3mm厚度的片,不要太薄。放2茶匙鹽醃製30分鐘後把鹽水潷幹。再放1湯匙白糖醃製30分鐘後,把出的水潷幹。配好醃製醬料。10湯匙生抽 2湯匙白糖 1湯匙香醋用300毫公升水調和,煮開後放涼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