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在家做豆腐腦,如何在家自己做豆腐腦

2022-02-14 05:07:23 字數 5889 閱讀 7061

1樓:匿名使用者

1.磨豆漿,比例是50克泡好的黃豆加入600毫公升左右水。磨出約650毫公升的豆漿。

2.燒開豆漿。

以上兩個步驟如果有豆漿機的同志們就可以用豆漿機完成了。

關鍵步驟:點豆腐腦:

3.烤箱開到100度預熱約5分鐘關掉。(注意,這裡用到烤箱是為了保溫,如果沒有可以用大毛巾包裹,只要能保溫就可以了。)

4.1.5克葡萄糖內酯(網上小店都有賣)放入碗中,將溫度為90度的650毫公升豆漿緩緩衝入,邊倒邊攪拌均勻。

5.將混合好的豆漿碗放入烤箱中。關上烤箱門,保溫放置20分鐘以上即可。

6.最後就是用小勺一勺一勺地把豆腐腦舀到碗裡,根據自己的喜好加入調料,就可以開吃了。今天我放的調味料是:辣椒油,金標生抽,鹽,炒好的筍絲雪菜黃豆。

2樓:香蕉食堂

豆腐腦第一次做就成功了,你們喜歡吃甜的還是鹹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比外邊買的還滑嫩 有營養,值得你試試

4樓:東北小廚來哥

黃豆加入清水浸泡,炸出豆漿,紗布,過濾料渣,攪拌,關火放涼,加入內酯。

5樓:美食青風

豆腐腦以後不要買著吃了

6樓:魔力科學

準備一杯豆漿和少量石膏。石膏是一種以硫酸鈣為主要成分的氣硬性膠凝材料,主要成分是硫酸鈣的二水合物。豆漿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遇到石膏後迅速凝聚,並且分離出水分。

7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有豆漿機先做好豆漿然後點一點可以食用的石膏粉就好了

8樓:靜靜很愛美

在家輕鬆做豆腐腦,嫩滑可口,像雞蛋糕似的,感謝家人們

如何在家自己做豆腐腦

9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自製豆腐腦」給我一兜子黃豆,我給你做一頓豐盛的早餐

10樓:香蕉食堂

豆腐腦第一次做就成功了,你們喜歡吃甜的還是鹹的?

11樓:美食青風

豆腐腦以後不要買著吃了

12樓:魔力科學

準備一杯豆漿和少量石膏。石膏是一種以硫酸鈣為主要成分的氣硬性膠凝材料,主要成分是硫酸鈣的二水合物。豆漿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遇到石膏後迅速凝聚,並且分離出水分。

13樓:翰林學庫

今年2月份,我們老年之家早餐推出了每半個月一次自製豆腐腦的食譜。豆腐腦又稱老豆腐,是利用大豆蛋白製成的高養分食品。它蛋白質含量豐富,屬完全蛋白,不僅含人體必需的八種氨基酸,為人體生理活動提供多類維生素和礦物量,而且比例也接近人體需要,營養價值較高。

豆腐腦性平、味甘;有補虛損,潤腸燥,清肺火,化痰濁的作用;同時還有降低血脂,保護血管細胞,預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正因為如此,這個食譜的推出受到了住「家」老人們的歡迎。說起豆腐腦,它不但是我的最愛,也是我們家人最愛!

只可惜現在很少吃了,原因是不敢買外面的熟食品,不放心它的衛生!這不近水樓台先得月,藉此機會,我也跟著我們的大廚學了一招,自製豆腐腦。

嘿嘿,也別說,前兩天我在家試著做了一回,還真的有模有樣,家人反響不錯,我也很有「成就」感!好東西與大家分享是我的最大的快樂!今天,就把我的「成果」在此亮相,其實,有些東西看起來難,做起來還是很容易的,做豆腐腦也是如此,大家不妨跟著我一起來做一次,很簡單的!

以下就是我在家自己動手製作豆腐腦的過程(所用食材一併在其中介紹)。

1、這是我在做豆腐腦的前一天晚上,按的5人用餐,水泡的4兩黃豆。

2、第二天清晨,4兩黃豆,新增4斤水後,用豆漿機打出的豆漿。

3、打好的豆漿上火燒開。

4、切記豆漿有時假開,一定要注意必須是真正燒開.這是燒開後的豆漿。燒開後再涼放5--8分鐘備用。

5、準備內脂粉,它是用於凝固豆漿的食材,在市場上賣調料的地方可以買到,每兩2.5---3元。

6、再取一容器,放入少量的內脂粉。我用4兩的黃豆,放入2小平勺的內脂粉,(一兩內脂粉,4兩量的黃豆大約可以做10—11次,也就是說,一兩內脂粉可以分成10--11份備用)

7、然後,把晾好的豆漿直接倒入放入內脂粉的盆子裡(注意:千萬不要攪動)。

8、然後蓋上鍋蓋再捂20分鐘。

9、接下來準備做湯的食材,這是我準備的澱粉(用水泡上)和雞蛋。

10、這是我那天準備的小白菜(也可用黃瓜、韭菜或是自己喜歡的別的青菜)、香腸、木耳、蔥花等。

13、湯做好了,豆腐腦也做好了(這是20分鐘後製成的豆腐腦)!

14、用鍋鏟一層層將豆腐腦盛入碗中。

15、再澆上湯。

春天來了,鳥語花香,景色宜人,朋友別忘了抽時間和您的家人或是約上幾個好友一起外出走走,忘記煩惱、忘記憂愁,放開心非,投入大自然的懷抱,盡情地享受著春日的暖陽,擁抱春天!

14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主料:黃豆(幹)150克、內脂3克、水

輔料:鹽1克、生抽2克、紫菜少許、蝦皮1勺、蔥花1勺、香油做法:1.食材備好

2.這是我們泡了一晚的黃豆把它淘洗乾淨

3.用料理機加水打成生豆漿,這個不要偷懶用豆漿機因為豆漿機做出來口感特別差

4.過濾一下

5.內脂粉加入大約100克的涼開水劃開

6.豆漿燒開打出浮沫

7.用中火熬製5分鐘,熬製豆漿熟透

8.內脂水倒入乙個保溫比較好的容器裡

9.豆漿降溫到80-90度倒進內脂水裡蓋蓋安靜的等30分鐘10.半個小時後豆漿變成豆腐了

11.舀一碗出來加點鹽

12.生抽調味來一勺

13.在來一勺香油

14.撒上紫菜,蝦皮,蔥花好吃的豆腐腦兒做好了15.細嫩軟和好吃極了

15樓:安徽美味小吃西點學院

學小吃技術的話,建議到專業的學校去學習。畢竟現在小吃的種類有很多,想要從事相關行業的話,沒有好的味道是不行的。

16樓:東北小廚來哥

黃豆加入清水浸泡,炸出豆漿,紗布,過濾料渣,攪拌,關火放涼,加入內酯。

如何在家自製豆腐腦?

17樓:江淮一楠

在家自製豆腐腦的做法:

食材清單

水澱粉少許、香油2-3滴、醬油 適量

鹽適量、木耳 1小撮、黃花1小撮

牛肉末1小撮、香菜末少許、嫩豆腐1盒

雞蛋 1個。

1準備食材:盒裝嫰豆腐一盒,雞蛋,泡發黃花,木耳切碎,肉末蔥薑末備齊,水打發提前泡上一會。

2盒裝嫩豆腐去掉外包裝,放入碗中蓋上保鮮膜送入微波爐加熱5分鐘備用。

3熱鍋涼油煸香蔥薑末,倒入牛肉末煸炒斷生。

4然後倒入醬油,鹽和黃花木耳碎炒勻。

5倒入清水,開鍋開一會出香味,再加入水澱粉勾芡稀稠度適合。

6看鍋中微開,淋入打散雞蛋液,雞蛋成蛋花立刻關火。

7然後把嫩豆腐放入碗中,澆上滷,撒少許香菜末,豆腐腦就完成了。

18樓:我的小祖宗鴨

1.稱量100克幹的小黃豆,準備好葡萄糖內酯

2.黃豆用清水泡一夜,完全漲發,泡完濾去水份(稱了下,100克幹黃豆泡發好236克)。

3.豆漿機中加入1000毫公升清水。

4.倒入泡好的黃豆,開啟做豆漿功能。

5.做好的豆漿,用濾網過濾兩次(用紗布或者布袋過濾效果會更好)

6.過濾好的豆漿我測了下溫度,只有72度,做豆漿放內酯適宜的溫度是85度左右。

7.豆漿倒入鍋內再加熱一下,中火煮到看到鍋邊開始動,接下來就要冒泡的樣子,溫度夠了,關火。

8.事先稱量好2克葡萄糖內酯,用一小勺冷水化開。

9.融化的葡萄糖內酯液體倒入鍋中,邊倒邊攪拌。

10.蓋上蓋子,靜置15分鐘左右(為了維持溫度,我把整個豆漿鍋子坐入裝了熱水的大鍋中,其實這步不做也應該也可以的)。

12.鍋中豆漿凝固後,用大勺子兜到碗中,面上放蝦皮、紫菜、榨菜、蔥花,倒入一些生抽(還可以滴幾滴麻油哈)拌勻即可開動啦。

19樓:楠楠啊呼啊啊

這題我會!

作為乙個靠做飯征服了丈母娘的平平無奇做飯小天才,請放心大膽跟著我學起來。

首先,你需要準備幹黃豆200g左右,水1.1kg,內酯(和滷水乙個作用,不知道的萬能的某寶走起)按1kg豆漿2.5~3g的比例來放。

以及一台料理機,或者任何可以磨豆子的工具。

首先,幹黃豆泡一晚上。

如果做南方豆腐,嫩一點就泡180g;

做北方豆腐可以老一點,泡210g。

泡好的黃豆加水1100g,放進料理機。這裡盡量多打一會,打的越細,做出來豆腐腦的效果越好。

打好的豆漿過濾兩次,盡量用孔小一點的濾網。

過濾好的豆漿一般就剩850g左右,這裡具體看情況,這個數字會有偏差的。

按比例計算需要放的內酯克數,就是0.003*850,2.6g。

內酯加一小茶匙溫水調好。

將豆漿煮開後,中火再煮5分鐘,這裡不用攪拌,注意不要噗出來就行。

準備乙個深口容器,放豆漿用,先把調好的內酯放進去,再把煮好的豆漿沿著容器邊邊慢慢倒入,這裡注意時間間隔半分鐘左右。

蓋上一塊白紗布,再蓋上蓋子,等待半個小時左右,噴香的豆腐腦就做好了。

這裡蓋紗布主要是防止水蒸氣落進豆腐腦裡面影響成品。

好的豆腐腦,用勺子盛起來,應該是一整塊不會斷的,快點做起來吧。

20樓:侃民生看社會

一、黃豆浸泡6小時,然後用豆漿機加入清水打成豆漿。

二、將打好的豆漿用濾布過濾出豆渣,擠出豆漿。

三、用鍋把豆漿煮開後轉小火繼續煮5分鐘,然後晾至約85度左右。

四、內脂用一點清水融化後倒入鍋中,然後將85度的豆漿倒入鍋中,去除浮沫,蓋上蓋靜置一會兒,凝固後豆腐腦就做好了。

21樓:

自製豆腐腦的步驟:

1、黃豆泡一晚上

2、用果蔬汁模式打四次

3、用紗布包著捏出豆汁

4、大火煮開至沒有豆青味

5、電飯鍋裡放入葡萄糖內脂和30°水溶化

6、煮開的豆汁放入電飯鍋內採用保溫模式10分鐘就好了!

成品如下圖:

22樓:丨四季甜橙丨

自製豆腐腦有很多做法,我最喜歡的做法我來跟你說說,首先我們要將配料準備好,黃豆150克,水1.2公升,內酯三克,豬肉40克,香菇4個筍乾絲跟等等。

下面我們開始正式做了黃豆,提前一晚用冷水泡吧,泡吧後洗出撈出,另用乙個容器,取1200毫公升的涼水,找乙個大容器,把黃豆和水倒進去,開啟原汁機用大勺子,有黃豆和水稻原汁機裡面打豆漿,舀的時候最好保證每勺都有豆子和水。

然後豆漿就這樣磨出來了就是。豆漿磨好後準備好篩子,何不把布放在面目裡面攤開篩子下面放上榮去接好過濾的豆漿,然後把豆漿倒進去曬。過濾好的豆漿倒入鍋中加熱蓋子最好不用蓋,加熱的時候準備好,取一小包放入鍋中,然後倒入10毫公升的涼開水,用勺子攪拌至內酯融化加熱至肺火關火加熱的時候不要離開廚房,豆漿一旦沸騰後很容易撲出來。

關火後兩個小時,然後把融化的豆豉水慢慢的倒入豆漿中,左手倒入右手拿著,勺子攪拌六七分鐘後已經成型就非常的冷。

23樓:爵爺的網路

在家中自製豆腐腦,首先把葡萄內酯放在溫水裡化開,把豆漿倒入鍋裡煮開,關火後,倒入葡萄內酯15分鐘之後就可做成豆腐腦。

主料:豆漿250ml

輔料:腐乳汁適量,醬油適量,花生仁適量,香油適量,蔥適量,葡萄內酯4g

家庭自製豆腐腦的做法

1、葡萄內酯放在溫水裡化開

2、豆漿是買來的,比家裡做的濃稠,這樣比較好成型

3、將豆漿放在鍋裡煮開

4、煮開後關火,晾涼至8分熱,將化開的葡萄內酯倒入鍋內,蓋蓋,15-20分鐘開蓋

5、豆腐腦就成型了,盛在碗裡

6、利用15分鐘的時間,炸製花生公尺,並剁成花生碎

7、將花生碎,適量極鮮醬油,腐乳,香油,蔥花放在豆腐腦中,拌勻即可食用

注意事項

豆腐腦做好以後,會有比較多的水溢位,倒料汁之前,可以適當避出一些水分。

如何在家自製豆腐腦

葡萄糖酸內酯無需溶解,豆漿煮好晾兩三分鐘 約95度 從約一尺高的高度快速衝入裝有內酯的容器裡,無需攪動,蓋上保溫30 60分鐘 視每個地方溫度不同時間有調整 豆漿凝固即成豆腐腦。舀出盛碗,加糖水 預先用糖加水煮好你喜歡的甜度 即成甜滑嫩豆腐腦!夏天放冰箱冷藏過糖水再加入,口感更佳哦!在家輕鬆做豆腐腦...

家裡豆腐腦怎麼做,自己在家怎麼做豆腐腦

您好!1.黃豆25克淘洗乾淨,放入大碗內加入半碗涼水蓋上保鮮膜入冷藏室泡發一晚。2.將泡發的黃豆加入500克水打成豆漿。3.倒入鍋內充分煮熟。4.關火,放幾分鐘倒入大盆內,加入少許葡萄糖酸內脂攪拌四到五下即可。5.蓋上蓋子,靜置20分鐘。6.加入喜歡的調料即可食用。想要豆腐腦細膩的話可以在打好豆漿和...

自己在家用黃豆也可以做出豆腐腦嗎?具體的製作方法是什麼?

在家當然是可以製作豆腐腦啦,豆腐腦最主要的材料是大豆,把大豆放在水中浸泡6個小時之後,炸成豆漿,豆漿裝進容器之中不斷的搖晃,加入已經準備好的乳汁就可以了。可以做出豆腐腦的加黃豆用掩膜的機器研磨成汁,加入石灰粉和鹼就可以製作出來。在裡面製作豆腐腦,就是用黃豆做的豆腐腦,一定要做的嫩一些,所以應該加入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