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石膏怎樣做豆腐腦,用石膏粉怎樣做豆腐腦

2023-05-31 13:55:04 字數 3693 閱讀 2588

1樓:香蕉食堂

豆腐腦第一次做就成功了,你們喜歡吃甜的還是鹹的?

2樓:佛教聖地

你可以去冠香興,了解下,可以教你。

3樓:資深答主小小草

親親您好,為您找到石膏豆腐花的做法食材幹黃豆 100克純淨水 900ml玉公尺澱粉 克石膏粉 2克方法/步驟將幹黃豆泡水8小時以上,瀝水後放入料理機,加入600ml純淨水打出生豆漿乾淨的紗布放在鍋內,紗布的邊緣要多留些在外滑嫩石膏豆腐花的做法往紗布內倒入生豆漿濾渣。把剩下的300ml純淨水倒入豆漿渣內,第二次濾渣滑嫩石膏豆腐花的做法將濾好的生豆漿中火煮開,轉小火攪拌煮約五分鐘滑嫩石膏豆腐花的做法煮豆漿過程中,準備玉公尺澱粉水:

玉公尺澱粉兌入配方外的28ml(約22g)純淨水中攪拌均勻,倒入步驟3中煮熟的豆漿內攪拌均勻並再次煮沸煮豆漿過程中,準備石膏水:石膏粉放入深鍋內(可用打蛋盆代替),兌入配方外的12ml(約純淨水攪拌溶解製成石膏水,將石膏水搖晃塗抹在鍋壁中(約10cm高)。

準備澱粉水和石膏水的過程要快,時刻防止豆漿溢位鍋放置豆花的深鍋如果能保溫,可提高成功率。簡易的做法是將深鍋塗抹好石膏水後,放在裝有溫水的大鍋內放置豆花的深鍋如果能保溫,可提高成功率。簡易的做法是將深鍋塗抹好石膏水後,放在裝有溫水的大鍋內紅糖片適量,放入滾水中攪拌煮融化,甜度自行調節,太甜了加水。

甜品煮沸後關火,冷卻後放冰箱冷藏待用。

com/article/,複製到瀏覽器開啟即可,希望可以幫助到親親哦。

4樓:美食青風

豆腐腦以後不要買著吃了。

用石膏粉怎樣做豆腐腦

5樓:姬覓晴

需要準備材料:豆漿1袋、石膏粉3克。

第一步、首先準備好一袋超市買來的豆漿,如下圖所示:

第二步、倒入鍋內煮至表面出現細泡,剛要沸騰的樣子,馬上關火,如下圖所示:

第三步、備好石膏粉,如下圖所示:

第四步、然後取出3克石膏粉,如下圖所示:

第五步、接著用一丁點兒冷水化開,如下圖所示:

第六步、將煮好的豆漿快速倒入石膏粉水中,如下圖所示:

第七步、將豆漿靜置10-15分鐘,如下圖所示:

第八步、豆腐腦就做好了,如下圖所示:

6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自製豆腐腦」給我一兜子黃豆,我給你做一頓豐盛的早餐。

7樓:飛飛啊啊

作豆腐腦的方法有很多種,其基本原理都是通過新增的凝固劑使豆漿中的蛋白質凝固,凝固劑有很多種,通常我們日常生活中和市面上使用的有三種:石膏、內酯、鹽滷。而做豆腐腦主要用石膏或內酯。

家庭型製作方法:

1、制豆漿:建議你買一台豆漿機,幹黃豆浸泡3-4小時(夏天),冬天泡7-8小時,豆子泡好後放入豆漿機內,按照機器說明書操作,很快就可以製成熱豆漿了。

2、點漿:漿適量石膏或內酯用少量水調開(凝固劑可買現成的,包裝上會有用量說明,一般石膏粉用量為豆漿量的千分之三至五,內酯用量為千分之一至二)放入裝豆腐腦的容器內,將煮好的豆漿趁熱(做內酯豆腐腦需85攝氏度左右,石膏豆腐腦要達到95攝氏度左右)衝入,如果覺得豆漿與凝固劑混合不充分,衝完後馬上用勺攪動幾下(注意不能攪太多太快,一般不需攪動)。

3、墩腦:漿點好後,將容器蓋好,靜置5——10分鐘,即成鮮嫩可口的豆腐腦。

4、調味:內酯豆腐腦會有稍許酸味,石膏做的豆腐腦有點苦澀味。可以根據你自己的習慣調味。如果是喜歡吃甜的,也可在製漿時就加入糖。

石膏做豆腐腦的方法與技巧 在家自製石膏豆腐腦的方法

8樓:生活小常識

1、準確稱量好乾豆,100克。然後加滿水,將乾豆浸泡。時間因季節,溫度不同而不同。一般情況下五六個小時就可以了。

2、將泡好的黃豆和水放入打汁機中。注意水不要太多,以免溢位,開啟打汁機,持續攪拌約三分鐘。

3、準備一口乾淨的鍋,用來煮豆漿。在鍋上放乙個篦子。在篦子上鋪上乙個籠布。

將剛才打好的豆漿倒在籠布上,經籠布過濾掉豆渣。將最後剩在籠布上的豆渣攥起來。用力揉、捏幾下。

擠掉最後一滴豆漿。

4、鍋裡的豆漿現在還是生豆漿,還要再煮一下;準確稱取克食用石膏,按100克乾豆,需要克石膏計算即可。

5、在石膏中加入適量的水,用筷子攪拌,調成石膏漿。將豆漿煮開後,靜置一分鐘。一邊用勺子快速激烈地攪動豆漿,一邊將石膏漿倒入豆漿中。點好後,蓋上鍋蓋。靜置10分鐘。

分鐘後,揭開鍋蓋,即得豆腐腦。鍋內的所有豆漿都凝固成乙個成體,類似果凍一樣的膠體狀態就是已經做成了。依個人口味,做點滷,澆上去或者喜歡吃甜的放點糖就可以吃了。

沒有石膏怎麼做豆腐腦 如何做石膏豆腐腦

9樓:勤當家_我

**還有用石膏做豆腐腦的,都用豆立固點豆腐腦了。

10樓:生活達人魚魚魚

回答1、取150克的黃豆,用冷水提前一晚泡發好,早上沖洗乾淨後,放入攪拌機中,加入一點清水打發成黃豆糊。注(家裡有豆漿機的可以直接加清水磨成豆漿)

2、黃豆糊中加入1300ml的清水攪拌後,用蒸包紗布過濾掉豆渣。

3、豆漿倒入鍋裡加熱,用湯勺不停攪拌,避免粘鍋糊鍋。

4、提前將3克內酯,3克玉公尺澱粉,3小勺涼水倒入保溫壺裡攪拌融化備用。

5、豆漿煮沸後,再轉小火煮5分鐘關火,豆漿溫度在85度左右立即倒入保溫壺裡,記住倒豆漿速度要快,鍋要提高來倒。蓋上蓋,保溫15分鐘後即可成型。

怎麼做石膏豆腐?

11樓:幹萊資訊諮詢

石膏豆腐做法:

準備材料:湯勺,大鍋,篩子,紗布,熟石膏粉,量杯,攪拌器,當然黃豆是必不可少的。紗布我是在國內藥店買的,不知道瑞典藥店是否可以買到。

熟石膏粉在斯德哥兒摩中國店有賣,攪拌器我是從國內帶的,瑞典也有賣的,就是打果汁的那種,量杯自然是和攪拌器配套的了。

製作過程:1. 超市買回的幹黃豆先用冷水浸泡乙個晚上,讓其吸夠充足的水分;

2. 打豆漿前先用量杯量一量共有多少杯黃豆;以便按比例調製石膏水;

3. 用攪拌器將水和黃豆按2:1的體積比打成豆漿,即1量杯黃豆配2量杯水。黃豆打的越細越好,這樣豆漿才夠濃;

4. 將打好的豆漿用雙層紗布過濾,倒入大鍋加熱。過濾出來的豆渣先找個容器裝好,稍後另有他用;

5. 注意豆漿快煮開的時候一定要守候在爐子旁邊,以免煮出的豆漿泡沫噴出來,收拾起來比較麻煩;

6. 豆漿煮開後漂去沫,放在一邊靜置5分鐘,最好不要繼續放在剛關掉火的爐子上,因為瑞典的電爐降溫會持續一斷時間;

7. 在豆漿靜置的這5分鐘裡我們可以用來調製石膏水。我的比例是每750ml黃豆(注意是你在打豆漿前量好的黃豆的體積不是豆漿的體積)配一平勺的熟石膏粉,將石膏粉用少量的冷水調和。

這個過程不能做的太早,石膏水一旦放的太久就會結成硬塊。這個配方比是我個人的經驗總結出來的,不一定最好但每次做的都很成功;

8. 到了最最關鍵的一步了,5分鐘後開始使用大的湯勺勻速不停地順乙個方向攪拌豆漿,與此同時將石膏水緩慢的倒入豆漿中。攪拌不能停止,快慢適中的勻速進行,直到你慢慢感覺豆漿開始變稠,絮狀物開始出現,即可以停止攪拌了。

這個過程需要你有一定的耐心,攪拌的時間長短不定,慢的話可能需要5分鐘左右;

10. 剩下的豆腐腦蓋上蓋,靜置40-60分鐘;

11. 把豆腐腦倒在放有單層紗布的篩子上,用紗布將豆腐腦包好,使用大小合適的容器裝滿冷水壓在豆腐腦上,幾個小時候後即可吃上鮮嫩的豆腐了;

12. 剩下的豆渣可以用來炒菜,做豆渣包,最簡單的處理方法就是反覆用水清洗,洗出來的水煮煮就是豆漿了。

一斤黃豆做豆腐腦用多少石膏,做豆腐腦一斤黃豆用多少石膏粉

石膏豆腐製作方法 1.原料處理。取黃豆5公斤,去殼篩淨,洗淨後放進水缸內浸泡,冬天浸泡4 5小時,夏天2.5 3小時。浸泡時間一定要掌握好,不能過長,否則失去漿頭,做不成豆腐。每公斤黃豆用石膏20 30克。2.磨豆濾漿。黃豆浸好後,撈出,按每公斤黃豆6公斤水比例磨漿,用袋子 豆腐布縫製成 將磨出的漿...

用白醋點豆腐腦的方法,怎樣用白醋點豆腐腦!

白醋點豆腐腦的做法步驟如下 1 準備200克黃豆 1200克清水 20克白醋。黃豆挑出不好的豆子,用清水淘洗一下,放進清水中浸泡乙個晚上,把黃豆徹底泡透,用手能捏碎的程度即可。2 把泡好的豆子撈出,倒入破壁機中,加入1200克清水,打豆漿豆子和水的比例是1 6,這個口感比較香濃,不會寡淡。3 啟動破...

花樣豆腐腦怎麼做好,豆腐腦怎樣做

比外邊買的還滑嫩 有營養,值得你試試。在家輕鬆做豆腐腦,像雞蛋糕一樣嫩滑,教程詳細,湯汁 家庭自製豆腐腦方法。1 選豆 大豆正在收割 晾曬 脫粒 拆。豆腐腦袋 儲藏 運輸等過程外,會混純進草根 樹皮 泥塊 砂粒 石女及金屬屑等純物。果此,正在使用前,必須先把大豆外的純物 破口豆 霉爛豆 蟲蛀豆 純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