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腦勾芡是紅薯粉還是藕粉,豆腐腦的勾芡用什麼粉最好是生粉好還是玉公尺粉好

2021-03-03 22:29:37 字數 4231 閱讀 711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是藕粉比較貴,一噸藕粉18000元,而一噸紅薯粉才五六千元,價錢上紅薯粉只是藕粉的乙個零頭,有利可圖。

豆腐腦的勾芡用什麼粉最好是生粉好還是玉公尺粉好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用的是生粉,效果很好,也不貴!

3樓:冠卿雲姚旭

搜一下:豆腐腦的勾芡用什麼粉最好是生粉好還是玉公尺粉好

勾芡就是地瓜粉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地瓜粉只是勾芡時使用的澱粉的一種。

勾芡使用的是澱粉。烹調用的澱粉,主要有綠豆澱粉,馬鈴薯澱粉,麥類澱粉,菱、藕澱粉等。

綠豆澱粉是最佳的澱粉,一般很少使用。它是由綠豆水漲磨碎,沉澱而成,它的特點是粘性足,吸水性小,色潔白而有光澤。

馬鈴薯澱粉是目前家庭一般常用的澱粉,是由馬鈴薯磨碎,揉洗、沉澱製成的,特點是粘性足,質地細膩,色潔白,光澤優於綠豆澱粉,但吸水性差。

小麥澱粉是麥麩洗麵筋後沉澱而成或用麵粉製成,特點是色白,但光澤較差,質量不如馬鈴薯粉,勾芡後易沉澱。

甘薯澱粉特點是吸水能力強,但粘性較差,無光澤,色暗紅帶黑,由鮮薯磨碎,揉洗,沉澱而成。

你說的地瓜粉應該是馬鈴薯澱粉。

5樓:兩瓶醉

哈哈,我回答這個問題,

炒菜用的澱粉有地瓜粉,土豆粉,玉公尺粉,和藕粉幾大類,如果時小炒和湯羹勾芡最好用「生粉」生粉構出來的欠比較亮也很薄,只要一點點就夠炒菜用的,用土豆粉製成的省份比較好用,以前我們飯店炒菜勾芡都是用生粉。那時候用的時風車牌的。

玉公尺澱粉主要是用來抓糊的炒菜勾芡一般不用,那東西比較粘,要方很多才管用,而且成欠模糊不透亮。

地瓜粉和藕粉都不太事宜炒菜用,他們可以做成粉條等等。

6樓:匿名使用者

芡粉 取自keyinwiki 芡粉乃烹調時勾芡用的澱粉,又直接叫澱粉。芡粉主要有馬鈴薯粉、綠豆澱粉、麥類澱粉、菱角粉、藕粉...芡粉不溶於水,在和水加熱至60℃時,糊化成膠體溶液,勾芡就是利用芡粉的這種特性,使蔬菜間接受熱,保護食物的營養成分...

7樓:往事如煙來回

不是是普通的澱粉或者專門的勾芡的澱粉

請問澱粉是什麼?是地瓜粉或藕粉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水解到二糖階段為麥芽糖

9樓:匿名使用者

澱粉是葡萄糖的高聚體,水解到二糖階段為麥芽糖,完全水解後得到葡萄糖。澱粉有直鏈澱粉和支鏈澱粉兩類。直鏈澱粉緩罩含幾百個葡萄糖單元,支鏈澱粉含幾千個葡萄糖單前神元。

在天然澱粉中直鏈的約佔22%~26%,它是可溶性的,其餘的則為支鏈澱粉。當用碘溶液進行檢測時,直鏈澱粉液呈顯藍色,而支鏈澱粉與碘接觸時則變為紅棕色。

澱粉是植物體中貯存的養分,存在於種子和塊莖中,各類植物中的澱粉含量都較高,大公尺中含澱粉62%~86%,麥子中含澱粉57%~75%,玉蜀黍中含澱粉65%~72%,馬鈴薯中則含澱粉12%~14%。澱粉是食物的重要組成部分,咀嚼公尺飯等時感到有些甜味,這是因為唾液中的澱粉酶將澱粉水解成了二糖--麥芽糖。食物進入胃腸後,還能被胰擾悔鬧髒分泌出來的澱粉酶水解,形成的葡萄糖被小腸壁吸收,成為人體組織的營養物。

支鏈澱粉部分水解可產生稱為糊精的混合物。糊精主要用作食品新增劑、膠水、漿糊,並用於紙張和紡織品的製造(精整)等。

勾芡用的澱粉,又叫做團粉,是由多個葡萄糖分子縮合而成的多醣聚合物。烹調用的澱粉,主要有綠豆澱粉、馬鈴薯澱粉、麥類澱粉、菱角澱粉、藕澱粉、玉公尺澱粉等。澱粉不溶於水,在和水加熱至60℃時,則糊化成膠體溶液。

勾芡就是利用澱粉的這種特性。

10樓:匿名使用者

澱粉是葡萄糖的高聚體可以說地瓜粉或藕粉含有澱粉

豆腐腦汁勾芡材料 50

11樓:李丹辰

油適量鹽適量

蔥花適量

雞湯500ml

胡椒粉2g

香油適量

香菜適量

水澱粉適量

主料是:

內酯豆腐1盒

木耳20g

黃花菜20g

做法:1.木耳和黃花菜提前泡發洗淨。

2.內酯豆腐開啟放入盤中入蒸鍋大火蒸製3-5分鐘。

3.雞湯放入湯鍋中小火加熱。

4.洗乾淨的木耳和黃花菜切碎。

5.炒鍋少倒一點油爆香蔥花

6.倒入木耳和黃花菜翻炒片刻關火。

7.把炒過的木耳和黃花菜倒入雞湯中。

8.大火煮開小火燒至,加入鹽。

9.再加入胡椒粉調味。

10.煮上8-10分鐘後加水澱粉勾芡。

11.攪拌均勻後關小火備用。

12.已經蒸好的豆腐用勺子片成小片放入碗中。

13.然後澆上一勺煮好的雞汁湯,在淋入少許香油撒上香菜即可食用。

1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豆腐腦等小吃類可以去一些知名度學校學習,味道各方面都有保障,比較權威,不需要多久就可以學會

做豆腐腦的食用玉公尺澱粉好還是土豆澱粉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澱粉,也就是馬鈴薯澱粉,是家庭用的最多質量最

穩定的勾芡澱粉,台灣地區叫太白粉。特點是粘性足,質地細膩,色潔白,光澤優於綠豆澱粉,但吸水性差。加

水遇熱會凝結成透明的粘稠狀,在中式烹調(尤其是台菜)上經常將太白粉加冷水調勻後加入煮好的菜餚中做勾茨,使湯汁看起來濃稠,同時使食物外表看起來有光

澤。港菜茨汁一般則慣用生粉(玉公尺粉)。但是,太白粉勾芡的湯汁在放涼後會變得較稀,而玉公尺澱粉勾芡蔽或拿的湯汁在放涼後不會有變化。

太白粉不能直接加熱水調勻或放入熱食中,它會立即凝結成塊而無法煮散。加了太白粉水煮後的食物放涼之後,茨汁會變得較稀,稱為「還水」,因此一般在西點製作上多利用玉公尺澱粉來使材料達到粘稠的特性而不使用太白粉。

玉公尺澱粉的用途

玉公尺澱粉一般可以分為幾大類,一用種是可以食用的玉公尺澱粉,第二種是用於生產牲畜飼料用的玉公尺澱粉飼料材料,第三種是用在化工、生物領域的玉公尺澱粉。下面是媽網百科總結的一些玉公尺澱粉的用途。

1、鑄造工業可以用玉公尺澱粉為砂芯膠粘劑;

2、玉公尺澱粉可以用於食品行業、製糖、醫藥工業,應用澱粉為原料,團凳生產抗生素,維生素;

3、冶金工業浮選礦石把玉公尺澱粉常常為沉降劑;

4、石油工業油井鑽泥中用玉公尺澱粉使其具有蓄水性;

5、乾電池中用玉公尺澱粉為電解質載體;

6、油壁的修補水泥中也加用玉公尺澱粉;

7、油漆、塑料、染料、紡織、造紙、輪胎橡膠等行業,均將澱粉作為必需的材料,也是製作各類變性澱粉的起始材料。

通過上面的巨集搭介紹,大家對於玉公尺澱粉的用途已經有了一定的了解。其實玉公尺澱粉在食用方面的用途也是很多,例如可以用玉公尺澱粉作勾芡的功用,可以使菜餚更加的爽滑;還可以用玉公尺澱粉來製作蛋糕,這樣的蛋糕既美味,又富有營養,大家有空的話可以自己嘗試一下。

點豆腐腦放紅薯粉的作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為了更粘稠吧。

做法如下

【原料】:黃豆、豬肉、扇貝、黃花菜、木耳。

【製作方法】:

1、黃豆洗淨,用清水浸泡四個小時以上;

2、將泡好的黃豆倒入豆漿機中,倒入適量的水,煮好豆漿;

3、內脂用少許涼水融化;

4、豆漿濾掉豆渣,放涼至80-90度,倒入內脂中,蓋上蓋靜置二十分鐘即可。

5、豬肉切小丁、扇貝切小丁、黃花菜用清水泡軟切小段;木耳用溫水泡軟摘去根部、洗淨、撕小朵,薑切末;

6、豬肉丁、扇貝丁分別加生抽、料酒、水澱粉醃製十幾分鐘;

7、鍋中放少許油,放入薑末、肉末炒至變白,放入扇貝翻炒均勻,放入黃瓜菜、木耳翻炒片刻,倒入生抽調味、老抽調色,倒入適量清水煮沸,最後加水澱粉勾芡即可。

豆腐腦的滷湯用什麼牌澱粉勾芡好?因為它總瀉

15樓:du美食小貼士

你好,各種澱粉都可以,關鍵要加點復配食品新增劑沉立亭,滷湯才能濃稠不沉澱。

藕粉與玉公尺澱粉和紅薯澱粉有區別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家用,沒有區別。當然如果你是五星級大廚,你可以去研究一下。其實這幾種澱粉差距不大,一般做飯勾芡,用哪種都行。但是藕粉適合做甜湯,或者蓮子羹。

17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有區別了!買的那種藕粉可以直接沖泡食用的!而後面兩個是做飯時的配料!

豆腐腦的勾芡用什麼粉最好是生粉好還是玉公尺粉好

我用的是生粉,效果很好,也不貴!搜一下 豆腐腦的勾芡用什麼粉最好是生粉好還是玉公尺粉好 做豆腐腦的食用玉公尺澱粉好還是土豆澱粉好 土豆澱粉,也就是馬鈴薯澱粉,是家庭用的最多質量最 穩定的勾芡澱粉,台灣地區叫太白粉。特點是粘性足,質地細膩,色潔白,光澤優於綠豆澱粉,但吸水性差。加 水遇熱會凝結成透明的...

用石膏怎樣做豆腐腦,用石膏粉怎樣做豆腐腦

豆腐腦第一次做就成功了,你們喜歡吃甜的還是鹹的?你可以去冠香興,了解下,可以教你。親親您好,為您找到石膏豆腐花的做法食材幹黃豆 100克純淨水 900ml玉公尺澱粉 克石膏粉 2克方法 步驟將幹黃豆泡水8小時以上,瀝水後放入料理機,加入600ml純淨水打出生豆漿乾淨的紗布放在鍋內,紗布的邊緣要多留些...

用白醋點豆腐腦的方法,怎樣用白醋點豆腐腦!

白醋點豆腐腦的做法步驟如下 1 準備200克黃豆 1200克清水 20克白醋。黃豆挑出不好的豆子,用清水淘洗一下,放進清水中浸泡乙個晚上,把黃豆徹底泡透,用手能捏碎的程度即可。2 把泡好的豆子撈出,倒入破壁機中,加入1200克清水,打豆漿豆子和水的比例是1 6,這個口感比較香濃,不會寡淡。3 啟動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