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樣豆腐腦怎麼做好,豆腐腦怎樣做

2023-05-28 15:20:02 字數 2199 閱讀 7306

1樓:匿名使用者

比外邊買的還滑嫩 有營養,值得你試試。

2樓:靜靜很愛美

在家輕鬆做豆腐腦,像雞蛋糕一樣嫩滑,教程詳細,湯汁:

3樓:廚娘小寧

家庭自製豆腐腦方法。

4樓:30秒不

1.選豆:大豆正在收割、晾曬、脫粒、拆。

豆腐腦袋、儲藏、運輸等過程外,會混純進草根、樹皮、泥塊、砂粒、石女及金屬屑等純物。果此,正在使用前,必須先把大豆外的純物、破口豆、霉爛豆、蟲蛀豆、純豆等完全檢去,再將磨碎成豆粉。

2、選水:生產豆腐腦需用一定量的水,水量的好壞,間接關係到豆腐腦的量量。制制豆腐腦一般以軟水為宜。

而深井水、溪水、礦泉水、海水等都會影響豆腐腦的出品率和量量。被工業廢水汙染過的湖水,水庫水等嚴禁使用。為選擇適宜的水,可用試紙測試,選用ph值5—6酸鹼適當的水。

3.濾漿:把豆粉取水以1:5比例攪成糊狀,倒入濾單;再把13份水多次逐漸加到單裡。邊加水,邊攪動。曲到濾出豆渣。流下的淡漿,加入鍋內,即可加熱煮沸。

4.製劑:制豆腐腦的凝固劑以石膏為好。但石膏粉。

間接撒正在豆漿外難以起凝固做用,必須製成漿才能使用。制法是取用熟石膏粉三錢(每斤豆粉用量),放入盆內,加入等量水調成糊狀。用手或工具細心研磨,擠碎溶化後,添少量水進行稀釋。

略等頃刻,顆粒較粗的石膏往下沉澱,取其懸浮液備用。反覆進行多次。

5.製漿:生豆漿過濾後經過燒煮,使殘留的豆渣體積無所膨縮。果此,要把煮熟的漿,再倒入濾單內,經第二次濾漿後,即可制得口感劣秀的豆漿。

6.點腦:制豆腐腦是把凝固劑倒入容器內,充分攪動後,立即把熟漿衝進去,稱為反點。點後立即加蓋。縮漿約10分鐘後,大豆蛋白量可凝固好,即制得味美且無養分的豆腐腦。

7、豆腐腦滷的做法:首先水發黃花和木耳,切一些蔥絲和薑末。接滅打滷,那個滷製制起來和做打滷麵的滷一樣的簡單。

正在鍋外倒入底油,油熱後放入瘦肉絲、蔥絲、薑末。正在放入適量的水,放入曾經發好的黃花和木耳,用水澱粉勾芡,打入雞蛋。

豆腐腦咋做

5樓:

摘要。1、泡透的黃豆放進破壁機中,水打成漿。

豆腐腦咋做。

1、泡透的黃豆放進破壁機中,水打成漿。

2、打好的豆漿用廚房專用濾布濾掉豆渣,這樣做出來的豆腐腦才光滑細嫩。

3、過濾好的豆漿放在鍋中煮開,豆漿煮沸時很容易溢鍋,需要及時轉小火,保持小火加熱幾分鐘把豆漿煮透。

往準備好的小鍋中加一些熱水,讓鍋具預熱,類似於泡茶時試先溫下杯,這樣有利於後續給豆腐腦保溫,也可以直接在小鍋中加水放在爐子上面燒開,之後倒掉開水,此時鍋是熱的,不會降低豆漿的溫度。

倒入之前備好的內酯,並快速衝入煮好的豆漿。用濾勺把表面的泡沫打掉。

豆腐腦怎樣做

6樓:無雅詩

自製豆腐腦方法。

做法一:主料。

150g黃豆。

內酯。配料。7杯水。

製作步驟。1.黃豆提前泡好,最好前一天泡上,泡一夜。

2.加水打成豆漿。

3.過濾出豆渣,豆漿入鍋,大火燒開。

4.準備乙個大碗,把內酯用一點水溶化在碗底。

5.豆漿煮開之後要繼續煮三五分鐘。

6.煮好之後關火,冷卻三四分鐘。

晾至80--90度,用一勺豆漿衝入內脂。

7.然後蓋上蓋子,20分鐘之後,豆腐腦就好了。

小貼士。豆腐腦做好之後,可以加甜的調料,也可以加鹹的,看自己喜歡了。

做法二:1.稱量100克幹的小黃豆,準備好葡萄糖內酯。

2.黃豆用清水泡一夜,完全漲發,泡完濾去水份(稱了下,100克幹黃豆泡發好236克)

3.豆漿機中加入1000毫公升清水。

4.倒入泡好的黃豆,開啟做豆漿功能。

5.做好的豆漿,用濾網過濾兩次(用紗布或者布袋過濾效果會更好)

6.過濾好的豆漿我測了下溫度,只有72度,做豆漿放內酯適宜的溫度是85度左右。

7.豆漿倒入鍋內再加熱一下,中火煮到看到鍋邊開始動,接下來就要冒泡的樣子,溫度夠了,關火。

8.事先稱量好2克葡萄糖內酯,用一小勺冷水化開。

9.融化的葡萄糖內酯液體倒入鍋中,邊倒邊攪拌。

10.蓋上蓋子,靜置15分鐘左右(為了維持溫度,把整個豆漿鍋子坐入裝了熱水的大鍋中即可。

7樓:風音

自製豆腐腦」給我一兜子黃豆,我給你做一頓豐盛的早餐。

豆腐腦的滷怎麼做,豆腐腦滷汁怎麼做

自製豆腐腦 給我一兜子黃豆,我給你做一頓豐盛的早餐。第一種 鍋中加入少許油燒到4成熱,然後放入木耳和黃花炒出香味。倒入泡木耳和黃花的水,注意要瀝去底部的沙子。水能沒過即可,然後倒入老抽 白糖 鹽拌勻。待鍋中的水燒開後劃圈淋入水澱粉,同時不停攪拌,直到芡汁變濃即可。第二種 原料 木耳 黃花菜 安井 北...

家裡豆腐腦怎麼做,自己在家怎麼做豆腐腦

您好!1.黃豆25克淘洗乾淨,放入大碗內加入半碗涼水蓋上保鮮膜入冷藏室泡發一晚。2.將泡發的黃豆加入500克水打成豆漿。3.倒入鍋內充分煮熟。4.關火,放幾分鐘倒入大盆內,加入少許葡萄糖酸內脂攪拌四到五下即可。5.蓋上蓋子,靜置20分鐘。6.加入喜歡的調料即可食用。想要豆腐腦細膩的話可以在打好豆漿和...

自製內脂豆腐腦的做法,自製內脂豆腐腦怎麼做

用料 幹黃豆 110g 清水 900g 內脂 2g自製內脂豆腐腦的做法。泡豆子 取幹黃豆110g用清水浸泡8 12小時,泡好的豆子平整光滑。磨豆漿 將泡好的豆子濾乾水分放入破壁機 料理機 豆漿機 加清水900g。用果汁功能磨生豆漿。濾豆漿 把磨好的豆漿用過濾布濾出豆渣。煮豆漿 將濾好的豆漿放入電飯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