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白醋點豆腐腦的方法,怎樣用白醋點豆腐腦!

2023-03-10 17:10:02 字數 2386 閱讀 3168

1樓:幹萊資訊諮詢

白醋點豆腐腦的做法步驟如下:

1、準備200克黃豆、1200克清水、20克白醋。黃豆挑出不好的豆子,用清水淘洗一下,放進清水中浸泡乙個晚上,把黃豆徹底泡透,用手能捏碎的程度即可。

2、把泡好的豆子撈出,倒入破壁機中,加入1200克清水,打豆漿豆子和水的比例是1:6,這個口感比較香濃,不會寡淡。

3、啟動破壁機,把豆子打成豆漿。把豆漿用濾網過濾一下,倒進小鍋裡,開小火煮5分鐘,把豆漿徹底煮熟。豆漿中含有一種有毒物質,只有煮熟後才能被破壞,沒煮熟是不能喝的,可能引起中毒。

4、煮豆漿時,要用小火,並且用鏟子不停地攪拌,防止豆漿糊鍋,煮糊了豆漿就會有苦味、糊味,做出來的豆腐腦就很難吃了。

5、煮好的豆漿離火,晾一會兒,稍微放涼後才能點滷。

6、在大碗中加入20毫公升白醋,加入一勺溫水攪拌均勻,豆腐腦晾至85℃左右時,掌握不好溫度可以買乙個溫度計,倒入大碗中,讓白醋水和豆漿混合均勻。

7、蓋上蓋子,給豆漿保溫,等待20分鐘,豆漿中的蛋白質發生了變性反應,逐漸凝固,就變成了豆腐腦,特別滑嫩,味道香濃。

2樓:生活導師小樂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已為您搜尋到步驟 1豆漿煮熟倒在大碗裡 白醋加100克水左右 用勺子裝好白醋水慢慢打圈滑到豆漿裡 靜止一會 拿勺子把上面的水弄走即可步驟 2大蒜洋蔥下鍋爆香 下木耳啊啥的蔬菜 加生抽醬油 倒澱粉水勾芡 加榨菜 黏黏糊糊就可以出鍋了!

步驟 3吃!

3樓:花谷蝶戀

將幹黃豆洗淨浸泡至2-3倍大。

用水沖洗乾淨。

倒進裝好8斤水的盆裡。

用原汁機磨出豆漿。將豆漿倒入鋪了紗布的盆裡。

用紗布過濾豆漿。

將過濾好的豆漿倒入大鍋中,大火煮開,小火繼續煮1-2分鐘,勺去表面的泡沫。

用量杯裝2斤水,量杯是500ml,裝兩杯正好2斤。

將水倒入煮開的豆漿中降溫。

降溫的過程中,將50ml的白醋用250ml的水稀釋。

用電子食品溫度計測量溫度。

溫度降到80多度,用勺子將稀釋後的白醋分3-5次,慢慢劃圈攪拌著放入鍋內。

幾分鐘後豆花出來了。

**加熱1-2分鐘,讓豆花充分凝結。

當水和豆花幾乎完全分離時將水舀出。

將準備好的紗布平鋪在豆腐模具上,用湯勺把豆花勺進模具中。

將四周紗布摺疊蓋平整。

蓋上模具蓋壓緊。

想吃老豆腐,就用重物壓制15分鐘左右,壓得越久就越老,如果想吃嫩豆腐,用手壓3-5分鐘即可。

這樣勺出來的水就是酸漿,可以留著下次點豆腐。

勺出的酸漿裝進瓶裡密封靜置發酵數天,時間不一定,只要酸漿發酵變酸就可以點豆腐了,點出來的豆腐就是酸漿豆腐,出來的酸漿經過發酵,又可以留著下次點,以此迴圈。

4樓:小戰哥

作豆腐腦不需要白醋!

製作方法:250克的幹黃豆用水泡一晚,第二天製作。泡好的黃豆,用勺子半水半豆加入原汁機內,磨成豆漿汁,紅薯反覆磨了2次。

出來2大杯800毫公升的豆漿汁。用一點點水,把內脂溶解,看清楚啦,只有碗底那麼一點點水就足夠了!當然稍微多一點也沒什麼!

內脂按比例(500g豆汁:內脂)用少量溫水化開,放入保溫的鍋內。

煮開煮透剛才打的豆汁,倒入準備好的乙個不鏽鋼盆,用鋼筆溫度計測量溫度,冷卻在80到90度之間最為合適!從盆裡倒入有溶解的內脂溶液鍋中充分混合,邊倒邊攪拌均勻,蓋蓋保溫,別移動位置。(也可以不攪拌,用2個容器來回倒的方式,來回2個回合即可放入保溫容器中。

紅薯用家裡的電飯煲,直接開啟保溫功能即可!)

5樓:膽平確

的漿沫,就可以把芹菜葉放到鍋裡;3、等豆漿再次煮沸,用飯勺將白醋慢慢的倒入豆漿裡,並慢慢攪拌,在兩三分鐘之內點兩至三次的白醋,點的時候要仔細看豆漿的變化,當豆漿開。

始有點凝結的時候,有懸浮的顆粒在漂動,就可以把鍋端到一邊去了;4、把蔥白切成段,薑切末,先用蔥薑和辣椒爆鍋,再把豆腐腦和山藥蛋倒進熱鍋內,煮沸後放入少量鹽;5、

出鍋就能食用了;注意事項:在用白醋點豆漿的時候,一定要把握好時間,不然是凝不成豆。

腐腦的。

6樓:文化小達人呀

先製作好豆漿,用碗盛出豆漿,放置一會晾涼,豆漿的溫度大概保持在80度左右,這個時候將準備好白醋依次攪拌慢慢加入,就可以形成豆腐腦了。

怎樣用白醋點豆腐腦!

7樓:家釀頻道

一斤黃豆,50毫公升白醋,白醋兌5倍的水。這樣的比例新增。

8樓:生活小達人

白醋打豆腐的做法竅門是先把黃豆泡一夜,然後打成豆漿,再把豆漿煮熟,把豆漿上面的泡沫去掉,把白醋按比例放入豆漿中,然後把豆漿放入模具壓制成豆腐。

用白醋點豆腐腦的比例和步驟,都有哪些呢?

用石膏怎樣做豆腐腦,用石膏粉怎樣做豆腐腦

豆腐腦第一次做就成功了,你們喜歡吃甜的還是鹹的?你可以去冠香興,了解下,可以教你。親親您好,為您找到石膏豆腐花的做法食材幹黃豆 100克純淨水 900ml玉公尺澱粉 克石膏粉 2克方法 步驟將幹黃豆泡水8小時以上,瀝水後放入料理機,加入600ml純淨水打出生豆漿乾淨的紗布放在鍋內,紗布的邊緣要多留些...

豆腐腦勾芡是紅薯粉還是藕粉,豆腐腦的勾芡用什麼粉最好是生粉好還是玉公尺粉好

你好,這個是藕粉比較貴,一噸藕粉18000元,而一噸紅薯粉才五六千元,價錢上紅薯粉只是藕粉的乙個零頭,有利可圖。豆腐腦的勾芡用什麼粉最好是生粉好還是玉公尺粉好 我用的是生粉,效果很好,也不貴!搜一下 豆腐腦的勾芡用什麼粉最好是生粉好還是玉公尺粉好 勾芡就是地瓜粉嗎?地瓜粉只是勾芡時使用的澱粉的一種。...

用豆漿機榨出來的豆漿能做豆腐腦嗎?

親,你好,正在為您解答。親,你好,可以的用豆漿機榨出來的豆漿能做豆腐腦,方法如下 準備材料 黃豆知 食鹽 內酯。一 黃豆洗乾淨泡水裡一晚。二 第二天將泡好的黃豆放進豆漿機裡,豆漿機有個水位線,加的水別超過那條線就好道。三 開開全豆豆漿功能。四 拿出豆漿機的接豆漿用的塑料杯子稱一下然後去皮。五 準備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