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區別選用不同種類的洗衣液,洗衣液如何選購

2023-06-04 09:15:04 字數 1659 閱讀 5835

1樓:星星易認

現在市場上常見的洗衣液一般可以分為三種:普通洗衣液、高檔無磷洗衣液和概念型洗衣液。

鹼性洗衣液去汙力強但是衣物不柔順,含採自大自然的天然皂基柔軟劑,洗衣、柔順雙效合一。

經**性測試,確保洗淨的衣物不易引起**敏感。

酸性洗衣液的洗淨力還超過一般梘油、梘粉,去油汙及去鏽水之混合去汙力量,且具有超漂白作用。酸性洗衣液適用於人造毛、雪蘭毛及淡顏色之羊毛,但不適用於易褪色棉、麻、絲。

所以,選片中性的洗衣液是最好的。

2樓:戀上我的佳

買乙個ph試紙。滴一滴在上面就能出來。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市場上的洗衣液型別如果按配方可以大致分為:化學型洗衣液和植物型洗衣液。

所謂化學型洗衣液就是大部份原材料是通過大量的酸、鹹、鹽調製而成;而且就產品的ph值來都達到7以上,基本上洗衣服,要去汙一點問題都沒有。但卻同樣像洗衣粉一樣非常傷手。

第二就是植物配方型洗衣液:這種洗衣液就比較適合寶寶用, 採用的是植物油成分來研發調製而成可以清潔雙可以護手的洗衣產品。

小嬰奇 就是一款專業的嬰兒洗衣液產品,高植物配方,非常適合寶寶使用。

洗衣液如何選購

4樓:懂視生活

洗衣液如何選購?讓我們一起了解一下吧。

1、看外觀。

質量上乘的產品均勻粘稠,無肉眼可見雜質或分層,次品有下濃上稀的分層。

2、觀色澤。

好的洗衣液顏色穩定,長期放置不變色;較差的會有色散、褪色現象。

3、查溶解性。

好的洗衣液能迅速溶解於水,難溶於水或需長時間攪拌,只起區域性清潔效果的是質量不過關的產品。

4、聞香味。

好的洗衣液香味純正、持久;差的會偏酸,帶點澀味。

5、查用家用效果。

新增優質多元復合酶的洗衣液綜合效果明顯,可以清除汗漬、泥漬、青草漬、奶漬、食物汙漬,ph值接近中性,容易過水,不傷衣物;質量不好的則會對衣物造成傷害,還存在過水難,易殘留等問題。

拓展:洗衣粉和洗衣液有什麼區別?

1、形態的不同。

洗衣粉呈現出較小的白色顆粒狀,而洗衣液是較為粘稠的液體狀態。

2、配方結構不同。

由於洗衣粉和洗衣液的形態不同,因此它們的配方結構也有所不同,洗衣粉是固體的,加了很多固體的填充物,這些填充物可以起到幫助洗滌的作用。而非結構洗衣液一般都是液體的原料或者可溶的原料,沒什麼摩擦劑。

3、安全性。

洗衣粉中大多含有「磷」,較長時間的接觸會對人體產生傷害,特別是對小孩子。而洗衣液中不含這種物質,比洗衣粉安全性更高。

4、沉積性,洗衣粉由於含很多固體助劑易再沉積在衣物上是織物發硬,而洗衣液的表面活性劑水溶解性好,易沖洗,沉積少。

5、去汙能力,由於洗衣粉中含多重助劑,如磷助劑,摩擦助劑,鹼性助劑,酶助劑,使得洗衣粉的去汙力強於洗衣液。

今天的分享就是這些,希望能幫助到大家。

如何挑選洗衣液

5樓:是餘十一呀

功效。味道。**。

這三方面考慮。功效包裝上有寫,實際咋樣得用了才知道。味道聞聞就知道了。

**看你能接受啥程度的。還有就是有些洗衣液太狠了容易把衣服洗掉色,多換換用著就知道了。換著喜歡的了就一直也行。

安利洗衣液如何控制用量,安利產品洗衣液的正確使用方法

我用過安利洗潔精,感覺比普通洗潔精少1 3的兌水比例較好,再說,洗潔精總是少用一些好 請問您的 碟新 是怎麼用的?該不會是像傳統洗潔精一樣,直接倒在水裡吧?那樣的話確實是顯示不出 碟新 的效果。因為 碟新 洗潔精在稀釋後也要配合洗碗棉用的。我家的飯店所用比例是按1 8稀釋,然後先把洗碗棉在清水中浸濕...

藍月亮洗衣液如何存放,藍月亮洗衣液的使用方法是什麼?

蓋上蓋子想怎麼放就怎麼放,袋裝就扎住開口。沒有特殊要求。不會有人把洗衣液放冰箱裡吧。用後記得把蓋子bai蓋上,避du免撒潑,雜zhi物進入和逸散洗衣液中 dao的香 回味。存放在蔭涼的地方,答如果買的是袋裝,用後記得用乙個小夾子夾住,如果有空瓶把它倒進空瓶裡,用起來更方便,藍月亮洗衣液保質期是3年。...

怎樣鑑別洗衣液的真假?如何辨別真假洗衣液

通過洗衣液的打碼號辨別產品真偽,打碼號位於洗衣液背標上方瓶頸處 由一組黑色的字母和數字字元組成 除了打碼號還需產品全稱和香型,您可提供產品的全稱 香型以及打碼號,我們將為您查詢。而一般購於大型超市或商店的洗衣液有品質保證,可放心使用!望。外觀質量上乘的產品肉眼看去無雜質或分層 而次品有下濃上稀的分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