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療可以報銷醫保嗎,化療可以醫保報銷嗎

2023-05-30 10:40:04 字數 1615 閱讀 8162

1樓:皆有可能

化療目前是一種很常用的抗腫瘤**的措施,主要分為全身靜脈化療、區域性介入化療、口服化療等。一般化療用的藥物醫保都是可以報銷的,現在化療藥物採用國產的化療藥比較多,如果需要選擇一些進口的化療藥,可能沒有納入醫保。具體還要看當地的醫保藥品目錄,每個地方情況可能也有一些差異。

化療分為術後輔助化療,可能4-6個療程;術前新輔助化療,可能需要4-8個療程,目的是為了縮小腫瘤、降低分期,使原來一些不能手術的惡性腫瘤,變成可以手術的惡性腫瘤。還有一些晚期不能手術的,也可以考慮做姑息的化療。不同型別的化療,可能用藥方案和**時間也是不一樣的。

化療可以醫保報銷嗎

2樓:abc保險網

化療能否報銷,不是看化療事件本身,而是要看化療藥物的種類,即你化療所使用的化療藥是否屬於醫保報銷範圍內的藥物,如果是,則肯定可以報銷,如果不是,則一定不能報銷。因此,如果自己經濟不是很好,在化療前,一定要告訴醫生,幫你使用醫保範疇內的化療藥。希望這樣能滿足你。

祝好運!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化療費用醫保能報銷嗎

3樓:賈寶驊律師

化療費用能用醫保報銷80%的費用。做化療的患者參加的醫保屬於新農合醫保,報銷比例一般在80%;做化療的患者如果參加的是職工醫療保險,那麼只能按一定比例進行事後補償報銷。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二十六條。

職工基本醫療保險、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和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的待遇標準按照國家規定執行。

第二十八條。

符合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診療專案、醫療服務設施標準以及急診、搶救的醫療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基本醫療保險**中支付。

化療能報銷嗎醫保

4樓:

摘要。親,很高興為您解答!化療能報銷醫保的,化療費用大部分都是可以報銷的。

但是並不是全部報銷,是按照醫保型別、按一定的比例進行報銷。化療是腫瘤**的常規方法。1.

腫瘤患者參加了職工、居民醫保、農村合作醫療保險,那麼就會按照職工醫保、居民醫保、農村合作醫保目錄及比例進行報銷,部分單位可以進行二次報銷。2.如果患者買過商業重疾險,比如癌症險,那麼在首次確診後,就可以按合同有效保額進行賠付了,這種報銷方式比較便捷,但只能報銷一次。

化療能報銷嗎醫保。

親,很高興為您解答!化療能報銷醫保的,化療費用大部分都是可以報銷的。但是並不是全部報銷,是按照醫保型別、按一定的比例進行報銷。

化療是腫瘤**的常規方法。1.腫瘤患者參加了職工、居民醫保、農村合作醫療保險,那麼就會按照職工醫保、居民醫保、農村合作醫保目錄及比例進行報銷,部分單位可以進行二次報銷。

2.如果患者買過商業重疾險,比如癌症險,那麼在首次確診後,就可以按合同有效保額進行賠付了,這種報銷方式比較便捷,但只能報銷一次。

3.異地化療的費用醫保一般也可以報銷。但具體的報銷比例、報銷方式會根據患者是本地醫保政策有所差異。

所以患者在化療前需要與當地醫保局進行聯絡,以確保可以報銷。並了解報銷的方式、報銷的比例及具體需要的材料等。4.

由於腫瘤患者一般均需要進行多次化療或化療聯合其他的**方式。一般化療患者一年只收取一次門檻費。

沒有買醫保可以報銷嗎,請問沒交醫保,可以報銷嗎?

1 沒有參加醫保肯定是不能在醫保中報銷醫療費用的。2 社會保險法 第二十三條規定 職工應當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按照國家規定共同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 無雇工的個體工商戶 未在用人單位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可以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個人按照國家規定繳...

醫保跨省可以報銷嗎,醫保跨省能報銷嗎

可以的,異地可以享受醫保報銷待遇,但必須要滿需以下情況,一是經過審批的市外轉診轉院診療 二是職工醫保參保人短期和長期異地就診 外出3個月以上 可選擇先在市社保局辦理異地就診登記手續,選定當地定點醫療機構 藥店 並需要在其選定的醫療機構就診 三是異地突發急病就診 在上三種異地就醫報銷條件的參保人,要保...

昆明醫保可以報銷嗎,昆明醫保怎麼異地報銷

可以的。1 急診搶救 昆明地區內住院 享受住院醫療待遇 住院5天內備案 出院後60天內攜相關材料到參保所在地的縣 區 級經辦機構報銷。2 轉外地就醫急診搶救 昆明地區外住院 享受外地住院醫療待遇 住院5天內備案 出院後60天內攜相關材料到參保所在地的縣 區 級經辦機構報銷。報銷材料參保居民 1 住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