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買醫保可以報銷嗎,請問沒交醫保,可以報銷嗎?

2023-05-26 08:10:04 字數 3405 閱讀 8886

1樓:匿名使用者

1、沒有參加醫保肯定是不能在醫保中報銷醫療費用的。

2、《社會保險法》第二十三條規定:職工應當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按照國家規定共同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無雇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可以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個人按照國家規定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

3、《社會保險法》第四條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和個人依法繳納社會保險費,有權查詢繳費記錄、個人權益記錄,要求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提供社會保險諮詢等相關服務。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買了社保的就肯定是買了醫保的。醫保是社保中的一項。社會保險的主要專案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生育保險。

購買了社保,住院是可以報銷的。具體辦法是在你住院時把《醫療手冊》交給醫院,醫院在計費時應當由醫保報銷的費用就不向你收取了,你只承擔你應當支付的費用。如果沒有買社保就不能報銷。

3樓:職場導師楊曉

親,你好,醫保是要繳納滿足一定要求才可以享受繳納帶來的福利。

所以社保通常都建議大家堅持繳納。

提問。前幾年有買醫保,這兩年沒有買了,現在自己摔了到了在醫院住院醫療費用比較大我想問一下可以報銷嗎?

根據您說的情況,應該不行的。

因為已經中斷了,也還沒有滿我20年,不是終身醫療保險。

提問。那需要怎麼辦才可以得到報銷。

醫療費用比較大差不多20萬了。

沒辦法了,即使你現在開始繳納,也不會報銷本次。

因為本次診療發生時候,你的醫保是斷交狀態,提問。

那報銷不了嗎?

醫保不可以補交嗎?

因為您這兩年醫保都沒有買,斷交的,所以報銷不了。

斷交兩年了,不可以補交。

請問沒交醫保,可以報銷嗎?

4樓:律臨胡楊律師

法律分析:當醫保卡餘額為0時,並不影響醫療報銷,即使醫保卡內一分錢也沒有,只要醫保處於正常狀態,是可以繼續享受醫療報銷的,只不過自付的部分只有通過現金支付了,而不能從醫保卡中墊付。報銷涉及的是統籌賬戶裡的錢。

自己交的錢,進的是醫保的個人賬戶。個人賬戶就是一般我們看到的醫保卡內的餘額,可以用來在定點藥店買藥,可用於門診費用的支付和住院費用中個人自付部分的支付。單位或者**交的錢,進的是醫保的統籌賬戶。

統籌賬戶主要負責醫療報銷部分。比如:多少錢以上、多少範圍以內、什麼什麼藥物等等,只要符合報銷條件,其實就直接把錢,從統籌賬戶劃給醫院了。

因此,當你的醫保卡餘額為0時,並不影響醫療報銷,即使醫保卡內一分錢也沒有,只要醫保處於正常狀態,是可以繼續享受醫療報銷的,只不過自付的部分只有通過現金支付了,而不能從醫保卡中墊付。報銷涉及的是統籌賬戶裡的錢。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二十八條 符合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診療專案、醫療服務設施標準以及急診、搶救的醫療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基本醫療保險**中支付。

第二十九條 參保人員醫療費用中應當由基本醫療保險**支付的部分,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與醫療機構、藥品經營單位直接結算。

沒有醫保卡可以報銷嗎?

5樓:情感答疑梁山伯

可以報銷。

首先,能不能進行報銷並不是由醫保卡決定的,只要你交了社保的費用,就建立了社保賬戶,能享受社保的相關權益。

因此,不管你有沒有拿到醫保卡,都可以進行報銷,只不過沒有醫保卡進行報銷會麻煩一點。

一、由於醫保卡的發卡時間比較慢,新卡還沒有下來,可以去社保局辦理一張臨時社保卡(使用時間兩個月)。

注意:不要弄丟臨時社保卡,新卡下來後,需要交還臨時卡,新卡才能開通。

二、由於社保丟失暫時沒有醫保卡的,先掛失,再進行補辦。補辦發下來的時間太長,也可以像上一種方法一樣申請臨時社保卡。

三、既沒有社保卡,也沒辦臨時卡,只有社保,這種的情況比較麻煩。

這種情況下,在醫院**、交費給收費口,費用先自己支付,再由單位或者個人去參保社保局報銷。**好了後帶上醫院開的發票、結算單等證明的材料,到當地的社保中心去進行報銷手續。

擴充套件資料。醫保卡查詢方式。

1、帶上身份證到當地醫保局查詢;

2、當地社保中心統一免費諮詢**12333

3、當地勞動保障網上輸入身份證號查詢(當地有專門醫保網的,在其醫保網上查詢)。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二十三條。

職工應當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按照國家規定共同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

無雇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可以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個人按照國家規定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

6樓:風雨過後

回答你好,關於你的問題我認為交了醫保沒有醫保卡並不影響醫保的正常報銷,投保人在生病住院時若是有報銷的需求,可以用自己的身份證或者身份證號進行醫保的報銷,因為醫保報銷不是用卡,而且用個人繳納的醫保賬戶裡面的統籌賬戶進行報銷,進行結算時工作人員把你的身份資訊輸入進去,就能查詢到個人醫保狀態,能直接進行報銷。如果看的是急診,可以事後憑發票、病歷卡、醫保卡、身份證等證件到區醫保中心辦理,經審核後予以報銷,這種報銷方式叫「門急診零星報銷」。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個人醫保賬戶必須是在繳狀態,才能享受到正常的報銷。

個人支付部分可以用個人醫保卡裡面的餘額支付,若是沒有拿醫保卡或者卡里餘額不夠,則需要自己刷卡或者現金支付。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參保哪來的報銷!城鄉居民醫保一年就兩三百元,並不多,連這點錢都不繳納,一切都得自理沒有任何報銷。

8樓:理財與邏輯

沒有醫保卡,社保應該報銷不了,但是如果有買商業保險,應該可以報銷。

9樓:職場導師雪姐姐

如果參保人員因突發病情需要急診時,可直接到全市定點醫院就醫,發生的醫療費用醫保按規定報銷。如果到醫院掛急診號看病,只要是本市醫保定點醫院,帶不帶社保卡,醫療費用都可以報銷。

出示社保卡就醫的,只需支付個人自付部分;未出示社保卡就醫的,需個人先全額墊付,保留好醫院開具的收據、處方、診斷證明等材料,交由單位(或社保所)到區醫保經辦機構進行手工報銷。如果到醫院掛普通門診號看病,持社保卡在本人定點醫院看病的,醫保給予實時報銷。未持社保卡或持社保卡在非本人定點醫院看病的,醫保不予報銷。

希望如上解答可以幫助到您。

10樓:努力奮鬥

2、不管有沒有拿到醫保卡,都可以進行報銷,只不過沒有醫保卡進行報銷會麻煩一點;

3、可以去社保局辦理一張臨時社保卡,臨時社保卡的使用時間為兩個月;

4、新卡下來後,需要交還臨時卡,新卡才能開通;

5、醫保卡丟失的,先掛失,再進行補辦;

6、既沒有社保卡,也沒辦臨時卡,只有社保,在醫院**、交費給收費口,費用先自己支付,再由單位或者個人去參保社保局報銷;

7、帶上醫院開的發票、結算單等證明的材料,到當地的社保中心去進行報銷手續。

化療可以報銷醫保嗎,化療可以醫保報銷嗎

化療目前是一種很常用的抗腫瘤 的措施,主要分為全身靜脈化療 區域性介入化療 口服化療等。一般化療用的藥物醫保都是可以報銷的,現在化療藥物採用國產的化療藥比較多,如果需要選擇一些進口的化療藥,可能沒有納入醫保。具體還要看當地的醫保藥品目錄,每個地方情況可能也有一些差異。化療分為術後輔助化療,可能4 6...

醫保跨省可以報銷嗎,醫保跨省能報銷嗎

可以的,異地可以享受醫保報銷待遇,但必須要滿需以下情況,一是經過審批的市外轉診轉院診療 二是職工醫保參保人短期和長期異地就診 外出3個月以上 可選擇先在市社保局辦理異地就診登記手續,選定當地定點醫療機構 藥店 並需要在其選定的醫療機構就診 三是異地突發急病就診 在上三種異地就醫報銷條件的參保人,要保...

狂犬疫苗醫保報銷嗎,狂犬疫苗醫保可以報銷嗎

可以。但不同情況下報銷額度不同。參加醫保的犬傷患者,符合基本醫療保險待遇享受條件的,醫療服務設施標準以及急診 搶救的醫療費用,由統籌 按每人份不超過200元的標準限額支付。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二十八條符合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 診療專案 醫療服務設施標準以及急診 搶救的醫療費用,按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