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檢的費用醫保可以報銷嗎

2022-12-19 01:10:03 字數 1565 閱讀 1421

1樓:廣州律師劉振海

生育險和醫保已經合併,可以說孕檢費用是能用醫保進行報銷的。即便能報銷孕檢費用,也還是有一定的限制,起付線以下的孕檢費用不報銷、自費孕檢費用也不報銷等,需要參保人自己承擔一部分的費用。一般來說孕檢費用、生育期間的住院醫療費用、分娩等醫療費用,都是可以用醫保報銷的。

醫療保險一般指基本醫療保險,是為了補償勞動者因疾病風險造成的經濟損失而建立的一項社會保險制度。通過用人單位與個人繳費,建立醫療保險**,參保人員患病就診發生醫療費用後,由醫療保險機構對其給予一定的經濟補償。基本醫療保險制度的建立和實施集聚了單位和社會成員的經濟力量,再加上**的資助,可以使患病的社會成員從社會獲得必要的物資幫助,減輕醫療費用負擔,防止患病的社會成員「因病致貧」。

醫療保險具有社會保險的強制性、互濟性、社會性等基本特徵。醫療保險制度通常由國家立法,強制實施,建立**制度,費用由用人單位和個人共同繳納,醫療保險金由醫療保險機構支付,以解決勞動者因患病或受傷害帶來的醫療風險。參保人員因定點醫療機構條件所限或因專科疾病轉往其它醫療機構診斷**的,需填寫轉診轉院審批表。

由經治醫師提出轉診轉院理由,科主任提出轉診轉院意見,醫療機構醫保辦審核,分管院長簽字,報市醫保中心審批後,方可轉院。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五十五條 生育醫療費用包括下列各項:

(一)生育的醫療費用;

(二)計劃生育的醫療費用;

(三)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專案費用。

2樓:華夏老師

一、產檢刷醫保還能報銷嗎產檢不能用醫保卡。企業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保障範圍主要是因病**而產生的醫療費用,醫院婦產科的孕婦產檢不屬於企業職工基本醫療保險支付範圍,社保卡裡的個人賬戶**餘額也只能是支付醫保範圍內的醫療費用自付部分。孕婦產檢費用應納入生育保險待遇支付範圍,目前生育保險的醫療補助在生育保險待遇申請時實行定額支付。

企業職工社會保險目前包括職工基本養老保險、職工基本醫療保險(住院、門診)、工傷保險、生育保險、失業保險,具體以參保人實際參加的社保險種為準。二、生育保險報銷範圍1、生育保險**以生育津貼形式對單位予以補償。補償標準為:

女職工妊娠7個月(含7個月)以上順產分娩或妊娠不足7個月早產的,享受3個月的生育津貼;難產及實施剖宮產手術的,增加半個月的生育津貼,多胞胎生育的,每多生乙個嬰兒,增加半個月的生育津貼;妊娠3個月(含3個月)以上、7個月以下流產、引產的,享受1個半月的生育津貼,妊娠3個月以內因病理原因流產的,享受1個月的生育津貼。生育津貼以女職工產前或計劃生育手術前12個月的生育保險月平均繳費工資為計發基數。2、生育營養補貼與圍產保健補貼,凡符合享受國家規定90天(含90天)以上產假的生育女職工可享受生育營養補貼300元、圍產保健補貼700元。

3、一次性生育補貼,原在單位參加生育保險的女職工失業後,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符合計劃生育規定生育時,可享受一次性生育補貼:流產400元、順產2400元、難產和多胞胎生育4000元,對參加生育保險的男職工,其配偶未列入生育保險範圍,符合計劃生育規定生育第一胎時,可享受50%的一次性生育補貼。4、生育津貼補償到單位,參保女職工產假期間本人基本工資、獎金及福利費由單位照發。

5、計劃生育手術費,包括因計劃生育需要,實施放置(取出)宮內節育器、流產術、引產術、皮埋術、絕育及復通手術所發生的費用,列入生育保險**結付範圍。

孕檢醫保可以報銷嗎,產檢費用有醫保卡還能報銷嗎??

生育險可以報銷產檢費用嗎。病門診產生的費用,部分是可以報銷的,有些檢查專案是不能報銷的,需要參照當地的醫保政策。因 病住院 與其它疾病導致住院 是同樣享受福利政策的。報銷部分費用可以減輕個人或家庭經濟上的負擔。一定要好好的理解和應用醫保政策。生活中需定期體檢,疾病早發現,早 對於經濟及愈後都是有好處...

醫保可以報銷看牙的費用嗎,補牙的費用醫保可以報銷嗎?

醫保並不是不能報銷看牙的費用,而是只能報銷其中的一部分。醫保可以報銷的看牙費用有 補牙 拔牙 牙周 牙齦炎等疾病 費用。醫保不能報銷的看牙費用有 洗牙 鑲牙 種植牙 正畸 牙齒美容等費用。根據各地政策可能有所不同,但可以用醫保卡賬戶餘額支付醫療費,具體詳見醫保卡。所以來說,醫保報銷的是相對花費較少的...

產檢費用有醫保卡還能報銷嗎,孕期產檢及生產費用醫保和社保都可報銷嗎?

不可以的。如果你參保繳納了住院醫療保險,你只能在生病住院時享受到醫療保險待遇,門診則無法使用。如果你參保繳納了生育保險,在生育寶寶時才可以享受到生育保險待遇。沒有參保繳納生育保險,則無法享受到生育保險待遇。如果參保了生育險,一般可以報銷費用的50 左右。醫療保險有兩種 綜合醫療保險 住院醫療保險。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