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喝酒對身體有哪些壞處,喝酒對身體有什麼壞處

2023-05-30 10:35:05 字數 1944 閱讀 9539

1樓:雨過天晴太陽紅

長期飲酒會影響人體各個臟器,如肝臟、胃腸、神經系統,甚至影響造血系統、心臟,所以不建議喝酒,危害舉例如下:

1、對肝臟造成負擔,酒精需要肝臟分解代謝,長期飲酒可造成酒精性肝病,包括脂肪肝、酒精性肝炎、酒精性肝硬化;

2、酒精可直接損傷胃黏膜,大量喝酒會造成急性胃黏膜損傷,甚至消化道出血;

3、酒精會造成貧血及戒斷症狀,甚至造成神經系統損傷,有些人長期喝酒,年齡大了容易出現遲鈍、手腳發抖、共濟失調、意識障礙。

喝酒對身體有什麼壞處

2樓:凌風漣遜

北京松暉戒酒的專家指出,長期過量飲酒,對人的胃腸、心臟、肝臟、腎臟等都會有不良的影響,容易導致一些疾病的發生,最常見的有慢性胃炎、中毒性肝炎、心肌肥大、尿路結石、痛風性關節炎、急性胰腺炎等。酒精會在不知不覺中悄悄損害腦細胞、微血管,影響人的思維和注意力,到了一定程度就可能出現腦萎縮、腦缺血、腦動脈硬化、老年性痴呆。

長期濫飲酒類對性功能也有損害。男性酒精中毒者中,大約40%有陽痿,女性酒精中毒者中,30%到40%存在性興奮困難。而且女性酒精中毒者更容易衰老,並且會過早絕經。

另外,過量飲酒還會導致肥胖。

世界衛生組織已經提出預防酒依賴的安全飲酒限度:男性每天飲酒不得超過1兩白酒,女性每天不超過1瓶啤酒,每週至少兩天不飲酒。上述標準實際上只是針對預防酒依賴,並不意味著不會發生其他健康問題。

因此,慢性病患者應當堅決戒酒,正常人也要適度飲酒。

喝酒對身體有什麼壞處?

3樓:鞏迎南望瑩

危險性男性女。

性對身體和情。

緒的常見影。

響低危險性。

每天每天。增加放鬆程。

度有理智的喝酒。

瓶啤酒。半瓶啤酒。減少心臟病的危險。

中等危險性。

每天每天。乏力,失眠,血壓公升高,有害的喝酒。

2~瓶啤酒。

1~瓶啤酒。

動作不協。調,憂鬱或緊張,考慮問題不。

清楚,陽痿,開車或開機。

器容易出危險。

高度危險性。

每天每天。除上述損害之外。

可損害。危險的喝酒。

3瓶啤酒≥2瓶。

啤酒大腦,產生軀體依賴、

記憶喪失和肝臟。

疾病少喝酒會得到哪些好處。

身體方面。酒後無身體不適。

睡眠良好。精力更充沛。

減少體重。記憶力更。

好體形更優美。

傷害自己和他人的危險性減少。

患高血壓、肝損害、

大腦損害和癌症的危險性減低。

心理方面。情緒改善。

與家人吵架減少。

減少駕車危險。

其他方面。省錢減少喝酒的具體行動計畫。

1.定目標。

您應該將酒量控制在什麼水平以下?

喝酒的量。喝酒的次數男性。

2瓶啤酒每。

周5次女性≤

1瓶啤酒每週。

5次孕婦。半瓶啤酒。

每週2~3次。

患者不喝酒。

每週0次。有酒依賴者。

不喝酒每週。

0次2.採取行動:如何把酒量減少到上述目標水平?喝酒以前先吃飯。

喝酒以前先用無酒飲料解渴。每喝一杯酒以前先喝一杯無酒飲料。改喝含酒精量低的啤酒。每口少喝一點。喝酒時安排些其他活動或工作。

無聊或緊張時用鍛鍊身體來取代喝酒。培養業餘愛好,如釣魚、照相、社交、鍛鍊。避免下班後去酒館。

盡可能避免或減少與大量喝酒的朋友在一起。如遇別人勸酒,您可以說:「醫生告訴我要少喝酒。」

4樓:敏敏情感答疑

經常喝酒的人容易導致高血壓偏高等等,每個人的體質是不一樣的,適量的飲酒,對自己的身體還是有好處的,但是長期的飲酒會多身體不好。

5樓:叢綺晴

喝酒不但傷肝,而且開車不安全,

喝酒多對身體有什么壞處,喝酒多對身體有什麼壞處?

對於成年人,如果沒有喝酒的禁忌,每天喝少量的酒 每天每公斤體重不超過0.7克,以酒精計 特別是紅葡萄酒,有助於保持健康。但是過度飲酒 每天每公斤體重超過2.5克,以酒精計 則促進衰老,誘發疾病和死亡。酒的主要成份是酒精,化學名叫乙醇。乙醇進入人體,能產生多方面的破壞作用。酒精對人的損害,最重要的是中...

喝酒對身體有害嗎,長期喝酒對身體有哪些危害?

無害,橙子和酒能一起吃。主料 酒釀200g 輔料 橙子適量 白砂糖適量 1 取適量的酒釀 公尺酒 放鍋中,加適量的水。2 橙子去皮。3 再去掉經絡和裡層的皮。4 將裝有酒釀的鍋放火上煮開了。5 放入橙子肉一起煮。6 加適量的糖。7 繼續煮一會兒就行了。8 出鍋即可。果粒橙和白酒混合在一起喝對身體危害...

喝酒對身體有什麼危害呢?喝酒對身體有哪些危害?

喝酒對身體有哪些危害?適當的飲酒有利於促進血液迴圈,但是長期大量的飲酒,首先會損害胃粘膜,造成胃炎 胃潰瘍等疾病。其次,還會造成肝臟損傷,造成酒精肝和肝硬化的發生。除此之外,長期飲酒還會增加糖尿病的患病幾率,引起血糖增高的現象。喝酒對身體有哪些危害 喝酒能夠對人體造成全方位的損害,對身體的危害是相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