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院可以報銷醫保嗎

2023-01-14 10:25:03 字數 1851 閱讀 7289

1樓:財經小小靈通

社會醫療保險報銷是在出院或者轉院之後報銷。住院及特殊病種門診**的結算程式:定點醫療機構於每月10日前,將上月出院患者的費用結算單、住院結算單及有關資料報醫療保險經辦機構,醫療保險經辦機構審核後,作為每月預撥及年終決算的依據;醫療保險經辦機構每月預撥上月的住院及特殊病種門診**的統籌費。

拓展資料

一、門診報銷比例。

門診可以通俗理解為小病,不需要住院**。

首先,個人賬戶的錢可以直接當現金使用,比如平時頭疼發燒,感冒輸液去定點醫療機構或定點零售藥店買藥,可以直接刷我們的醫保卡個人賬戶上的錢。

其次,如果一年內看病花費的比較多,超過了最低起付線(各地標準不同),醫保可以按照比例報銷,醫院級別越高,報銷的比例越低。

二、住院報銷比例。

一般疾病,做手術到指定醫院住院**。住院部分的醫療費用會自動關聯到我們的醫保社會統籌賬戶,而最後能報銷的計算方法也是和上面門診的計算方法類似。

1.上有最高限額。

一般是當地平均工資的四倍來計算。

2.下有起報線。

低於這個免賠起報線,不報。

3.中間有自費部分。

昂貴的不在社保保險範圍內的進口藥,不報。去掉起報線和自費部分之後,剩下的部分按比例報銷。

三、大病報銷比例。

大病醫保是基本醫療保險的延申,實際上採用二次報銷方式,對基本醫保已經報銷過的部分再次進行報銷。

四、醫療保險的利益。

(1)隨時有效,終身有效,醫保只要交滿25年,就可以終身有效,這個也是任何商業保險不敢承諾的,原因也是必賠。

(2)醫療保險的收益達到10%。

五、醫保報銷流程怎麼走?

(一)本地住院就醫_

員工生病住院:應在單位繳費所在地醫保定點醫院住院,住院時需將醫保證、醫保本直接交到所在醫院的醫療保險科,結算時自動報銷基本醫療費用。

(二)外地住院就醫。

因出差或長期在外地工作員工生病:必須是急診的,可在當地醫院住院**,但要在三天之內申報到市醫療保險局監察科。(如非急診醫療費用不給予報銷。)

(三)轉診到外地就醫。

在單位繳費所在地住院未見效果或醫院醫生建議轉院到外地,必須是指定醫院:中心醫院和市人民醫院,開轉診信和相關檢查材料到醫療保險局監察科進行審核,同意後方可轉院。

2樓:年路佳

一、異地醫保報銷比例:1、醫保個人賬戶醫療費可以定期在秭歸醫保局辦理資金劃撥手續,外省的醫院要是當地醫保定點醫院。2、報銷比例為門檻費以上至3000元報88%,3000-5000元報90%,5000-10000元報92%,10000元以上至最高支付限額內的報95%,其中乙類藥品按80%,貴重藥品按70%,特殊檢查和特殊**的按70%報銷。

二、異地辦理醫療報銷的流程:1、在住院前或住院後3日內打老家新農合諮詢**對住院就醫情況進行登記備案;2、出院後必須在居住所在地由街道辦事處或居委會出具乙份居住證明,如果是在外務工,須有務工單位出具務工證明;3、出院後持病歷影印件、彙總明細單、住院收費票據、出院證明,再拿著患者身份證、合作醫療證及居住或務工證明回參合所在地報銷;4、如果是從參合所在地直接到省外住院化療,必須在走之前辦理轉診轉院手續,然後才可去外地住院**;5、省外報銷的比例最低,起付線2000左右,報銷比例為合理費用的45%,醫院級別越低,報銷比例越高。

提問。做兒童**這一類的能報銷多少。

百分之六十左右。

提問。回去報銷嗎還是再當地就可以報。

可以申請當地殘聯的補助嗎。

回去當地。提問。

如果回當地報銷 還用辦轉院嗎。

用的親。提問。

回當地報銷金額是不是和之前報銷的一樣 超過一萬或者五萬報銷百分之九十。

回當地報銷我能報銷多少 和我在當地做**報銷的比例一樣嗎。

不一樣,屬於異地。

轉院的醫保怎麼報銷比例,有轉院醫保怎麼報銷比例

回答報銷比例不一樣。縣外醫療,新農合轉診視窗在為患者辦理紙質轉診手續的過程中,同時進行網上電子轉診,這種情況報銷比例是一樣的,另外急診 重症精神病,不需辦理紙質轉診,可通過 直接實施電子轉診,其報銷比例出不會降低。非急診和重症精神病,不先辦理紙質轉診手續,直接去外地住院,住院後通過 實施網上電子轉診...

轉院的醫保怎麼報銷比例,轉院後醫保報銷比例

回答報銷比例不一樣。縣外醫療,新農合轉診視窗在為患者辦理紙質轉診手續的過程中,同時進行網上電子轉診,這種情況報銷比例是一樣的,另外急診 重症精神病,不需辦理紙質轉診,可通過 直接實施電子轉診,其報銷比例出不會降低。非急診和重症精神病,不先辦理紙質轉診手續,直接去外地住院,住院後通過 實施網上電子轉診...

化療可以報銷醫保嗎,化療可以醫保報銷嗎

化療目前是一種很常用的抗腫瘤 的措施,主要分為全身靜脈化療 區域性介入化療 口服化療等。一般化療用的藥物醫保都是可以報銷的,現在化療藥物採用國產的化療藥比較多,如果需要選擇一些進口的化療藥,可能沒有納入醫保。具體還要看當地的醫保藥品目錄,每個地方情況可能也有一些差異。化療分為術後輔助化療,可能4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