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保範圍內費用可以報銷嗎??找誰報銷

2021-09-23 16:56:08 字數 1741 閱讀 9149

1樓:龍哥主講

醫保基本都可報銷,報銷費用可以這樣理解,您知道

2樓:1949的忘憂草

醫保範圍內費用是從你醫保卡中金額扣掉的,而醫保卡中金額是你交醫保後醫保中心每年把醫保金額打到醫保卡上,就是給你付醫保範圍內的藥費的,也等於已經替你報銷了,所以你醫院發票上的醫保範圍內的醫保費用就不能再報銷了

不屬於醫保範圍之內的給不給報銷?如何報銷?

3樓:就是月醬

不屬於醫保範圍之內的不給報銷。以下是不屬農村合作醫療保險報銷範圍:

1.自行就醫(未指定醫院就醫或不辦理轉診單)、自購藥品、公費醫療規定不能報銷的藥品和不符合計劃生育的醫療費用。

2.門診**費、出診費、住院費、伙食費、陪客費、營養費、輸血費(有家庭儲血者除外,按有關規定報銷)、冷暖氣費、救護費、特別護理費等其他費用。

3.車禍、打架、自殺、酗酒、工傷事故和醫療事故的醫療費用。

4.矯形、整容、鑲牙、假肢、臟器移植、點名手術費、會診費等。

5.報銷範圍內,限額以外部分。

4樓:

以下專案不在醫療保險的報銷範圍內:

(一)服務專案類。

(1)**費、院外會診費、病歷工本費等;

(2)出診費、檢查**加急費、點名手術附加費、優質優價費、自請特別**等特需醫療服務。

(二)非疾病**專案類。

(1)各種美容、健美項且以及非功能性整容、矯形手術等;

(2)各種**、增胖、增高專案;

(3)各種健康體檢;

(4)各種預防、保健性的診療專案;

(5)各種醫療諮詢、醫療鑑定。

(三)診療裝置及醫用材料類。

(1)應用正電子發射斷層掃描裝置(pet)、電子束ct、眼科準分子鐳射**儀等大型醫療裝置進行的檢查、**專案;

(2)眼鏡、義齒、義眼、義肢、助聽器等**性器具;

(3)各種自用的保健、按摩、檢查和**器械;

(4)各省物價部門規定不可單獨收費的一次性醫用。

(四)**專案類。

(1)各類器官或組織移植的器官源或組織源;

(2)除腎臟、心臟瓣膜、角膜**、血管、骨、骨髓移植外的其他器官或組織移植;

(3)近視眼矯形術;

(4)氣功**、****、保健性的營養**、磁療等輔助性**專案。

(五)其他。

(1)各種不育(孕)症、性功能障礙的診療專案;

(2)各種科研性、臨床驗證性的診療專案。

醫療保險報銷比例:

1、門、急診醫療費用:在職職工年度內(1月1日~12月31日)符合基本醫療保險規定範圍的醫療費累計超過2000元以上部分。

2、結算比例:合同期內派遣人員2000元以上部分報銷50%,個人自付50%;在一個年度內累計支付派遣人員門、急診報銷最高數額為2萬元。

3、參保人員要妥善保管好在定點醫院就診的門診醫療單據(含大額以下部分的收據、處方底方等),作為醫療費用報銷憑證。

4、三種特殊病的門診就醫:參保人員患惡性腫瘤放射**和化學**、腎透析、腎移植後服抗排異藥需在門診就醫時,由參保人就醫的

二、**定點醫院開據“疾病診斷證明”,並填寫《醫療保險特殊病種申報審批表》,報區醫保中心審批備案。這三種特殊病的門診就醫及取藥僅限在批准就診的定點醫院,不能到定點零售藥店購買。發生的醫療費符合門診特殊病規定範圍的,參照住院進行結算。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屬於醫保範圍的,不管門診還是住院都是不能報銷的,全自費。

醫保範圍內可100 報銷藥品甲類有哪些

醫保範圍內甲類藥品,也不可以報銷100 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除掉門檻費可以報銷85 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和新農合醫療保險,除掉門檻費可以報銷60 65 可以100 報銷醫療費用的有 離休老幹部 工傷 等。有一本醫保書,你可以查查,在人力資源與社會保證廳可以買到,網上也有 醫保甲類乙類報銷比例 醫保...

孕檢醫保可以報銷嗎,產檢費用有醫保卡還能報銷嗎??

生育險可以報銷產檢費用嗎。病門診產生的費用,部分是可以報銷的,有些檢查專案是不能報銷的,需要參照當地的醫保政策。因 病住院 與其它疾病導致住院 是同樣享受福利政策的。報銷部分費用可以減輕個人或家庭經濟上的負擔。一定要好好的理解和應用醫保政策。生活中需定期體檢,疾病早發現,早 對於經濟及愈後都是有好處...

狂犬疫苗可以報銷醫保嗎,狂犬疫苗醫保可以報銷嗎

可以。但不同情況下報銷額度不同。參加醫保的犬傷患者,符合基本醫療保險待遇享受條件的,醫療服務設施標準以及急診 搶救的醫療費用,由統籌 按每人份不超過200元的標準限額支付。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二十八條符合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 診療專案 醫療服務設施標準以及急診 搶救的醫療費用,按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