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犬疫苗可以報銷醫保嗎,狂犬疫苗醫保可以報銷嗎

2023-01-26 12:05:03 字數 2479 閱讀 9606

1樓:好學者百科

可以。

但不同情況下報銷額度不同。參加醫保的犬傷患者,符合基本醫療保險待遇享受條件的,醫療服務設施標準以及急診、搶救的醫療費用,由統籌**按每人份不超過200元的標準限額支付。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二十八條符合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診療專案、醫療服務設施標準以及急診、搶救的醫療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基本醫療保險**中支付。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三十條下列醫療費用不納入基本醫療保險**支付範圍:

(一)應當從工傷保險**中支付的;

(二)應當由第三人負擔的;

(三)應當由公共衛生負擔的;

(四)在境外就醫的。

醫療費用依法應當由第三人負擔,第三人不支付或者無法確定第三人的,由基本醫療保險**先行支付。基本醫療保險**先行支付後,有權向第三人追償。

2樓:律臨劉勝清律師

法律分析:打狂犬疫苗是可以報銷醫保的。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二十五條 國家建立和完善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制度。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實行個人繳費和**補貼相結合。

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人、喪失勞動能力的殘疾人、低收入家庭六十周歲以上的老年人和未成年人等所需個人繳費部分,由**給予補貼。

3樓:北網域名稱醫

可以使用醫保,但是需要在指定的醫療機構中才可以申請報銷,定點醫療機構於每月10日前,將上月出院患者的費用結算單、住院結算單及有關資料報醫療保險經辦機構,醫療保險經辦機構審核後,作為每月預撥及年終決算的依據;

醫療保險經辦機構每月預撥上月的住院及特殊病種門診**的統籌費用;

經認定患有特殊疾病的參保人員應到勞動保障部門指定的一家定點醫療機構就醫購藥,發生的醫藥費用直接記帳,即時結算。

急診結算程式:參保人員因急診搶救到市內非定點的醫療機構及異地醫療機構住院**,發生的醫療費用,先由個人或單位墊付,急診搶救終結後,憑醫院急診病歷、檢查、化驗報告單、發票、詳細的醫療收費清單等到醫療保險經辦機構按規定辦理報銷手續。

點選檢視大圖">/

狂犬疫苗醫保可以報銷嗎

4樓:職場肖老師

接種狂犬疫苗一般來說是可以用醫保卡刷卡的,具體的還是要看當地的情況再決定。有許多地方的農村合作醫療和居民基本醫療將狂犬疫苗接種列入了單病種的特殊付費範圍,可以報銷部分費用。參加醫保的犬傷患者,符合基本醫療保險待遇享受條件的,在指定的醫療機構發生傷口處置、注射人用狂犬疫苗(含疫苗費)的門診醫療費用,由統籌**按每人份不超過200元的標準限額支付。

費用在限額標準以內的據實支付,超出部分由參保人員個人承擔。法律依據:《社會保險法》第八十七條社會保險經辦機構以及醫療機構、藥品經營單位等社會保險服務機構以欺詐、偽造證明材料或者其他手段騙取社會保險**支出的,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責令退回騙取的社會保險金,處騙取金額二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罰款;屬於社會保險服務機構的,解除服務協議;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有執業資格的,依法吊銷其執業資格。

提問。謝謝。

狂犬疫苗屬於醫保報銷範圍嗎

狂犬疫苗醫保可以報銷嗎

狂犬疫苗醫保可以報銷嗎

5樓:夏日戀歌

打狂犬疫苗是可以費用報銷醫療保險的。但不一樣狀況下費用報銷信用額度不一樣。

法律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二十五條 我國構建和健全城鄉居民社會醫療保險規章制度。城鄉居民社會醫療保險實施本人交費和財政補貼緊密結合。

享有低保政策的人、因公負傷的傷殘人、特困戶家中六十歲以上的老人和青少年等所需本人交費一部分,由**部門給與補助。參保人員務必到醫療保險的定點醫院就診購買藥品,或持定點醫療機構的醫生出具的藥業藥方到社保組織確認的指定零售藥房購入藥物。

參保人員在就醫就診流程中所出現的醫療費務必合乎社會醫療保險商業保險國家醫保目錄、診治新專案、診療公共服務設施規範的標準和計付規範,才可以由社會醫療保險資金按照規定給予付款。

狂犬疫苗可以報銷嗎

狂犬疫苗醫保報銷嗎,狂犬疫苗醫保可以報銷嗎

可以。但不同情況下報銷額度不同。參加醫保的犬傷患者,符合基本醫療保險待遇享受條件的,醫療服務設施標準以及急診 搶救的醫療費用,由統籌 按每人份不超過200元的標準限額支付。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二十八條符合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 診療專案 醫療服務設施標準以及急診 搶救的醫療費用,按照...

打完狂犬疫苗第一針可以艾灸嗎,打完狂犬疫苗第一針可以艾灸嗎

不可以。艾灸是調理氣血排寒的,疫苗反應發燒艾灸是無用的 補充 最好不要用 你好,艾灸和狂犬疫苗本身並無牴觸。但是建議您最好在這21天內不要使用了。因為灸關元會增加氣血執行,您體內有不可知的 狂犬病毒 因此,請在21天後,疫苗打完再灸,祝你健康!狂犬疫苗注射期間做了艾灸有影響嗎?你好,可以艾灸的,打疫...

狂犬疫苗可以帶著坐長途汽車嗎,打狂犬疫苗可以吃魚嗎

狂犬疫苗運bai輸要求符合中華du人民共和國zhi第434號 令 dao疫苗流通和預內 防接種管理條例 必容須確保冷鏈運輸,採用專用運輸工具進行輸送,不具備資質的個人不可以擅自運輸疫苗。特殊情況個人運輸的話,如果有泡沫箱子用冰袋包裝起來,保證到目的地冰袋沒有完全化完就可以一定程度保證疫苗的活性,否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