靶向藥可以醫保報銷嗎

2023-01-04 10:35:02 字數 1129 閱讀 9705

1樓:祝馮律師

靶向藥物被化為醫保範圍之中可以報銷,但是靶向**醫保報銷不能做到百分百,而且每個地方的報銷比例也不一樣,異地和本地報銷也不同。

新版的藥品目錄包括新增的36種談判藥品,其中,有15種是針對惡性腫瘤**的靶向**藥品。涵蓋肺癌、肝癌、乳腺癌、腎癌等多種惡性腫瘤疾病,靶向**藥品**效果好、**高。

國家醫療保障局已將17種抗癌藥納入國家基本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藥品目錄乙類範圍,包括:阿扎胞苷、西妥昔單抗、阿法替尼等。

新版的藥品目錄包括新增的36種談判藥品,其中,有15種是針對惡性腫瘤**的靶向**藥品。涵蓋肺癌、肝癌、乳腺癌、腎癌等多種惡性腫瘤疾病,靶向**藥品**效果好、**高,以前不報銷,這次通過國家談判,納入到北京市的醫保藥品目錄裡,對腫瘤患者來說確確實實是乙個福音。

通過國家談判,整體藥品**平均降幅40%,最高可達70%。就拿**乳腺癌的一種藥品來講,原來患者每個月藥品費用在2萬多元,一年要25萬元左右。通過國家談判,藥品**降到每個月7000多元,報銷後個人負擔更少。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二十三條 職工應當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按照國家規定共同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

無雇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可以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個人按照國家規定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

第二十四條 國家建立和完善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制度。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的管理辦法,由***規定。

2樓:好學者百科

可以。

國家醫療保障局已將17種抗癌藥納入國家基本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藥品目錄乙類範圍,包括:阿扎胞苷、西妥昔單抗、阿法替尼等。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二條國家建立基本養老保險、基本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失業保險、生育保險等社會保險制度,保障公民在年老、疾病、工傷、失業、生育等情況下依法從國家和社會獲得物質幫助的權利。

第二十六條職工基本醫療保險、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和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的待遇標準按照國家規定執行。第二十八條符合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診療專案、醫療服務設施標準以及急診、搶救的醫療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基本醫療保險**中支付。

化療可以報銷醫保嗎,化療可以醫保報銷嗎

化療目前是一種很常用的抗腫瘤 的措施,主要分為全身靜脈化療 區域性介入化療 口服化療等。一般化療用的藥物醫保都是可以報銷的,現在化療藥物採用國產的化療藥比較多,如果需要選擇一些進口的化療藥,可能沒有納入醫保。具體還要看當地的醫保藥品目錄,每個地方情況可能也有一些差異。化療分為術後輔助化療,可能4 6...

醫保跨省可以報銷嗎,醫保跨省能報銷嗎

可以的,異地可以享受醫保報銷待遇,但必須要滿需以下情況,一是經過審批的市外轉診轉院診療 二是職工醫保參保人短期和長期異地就診 外出3個月以上 可選擇先在市社保局辦理異地就診登記手續,選定當地定點醫療機構 藥店 並需要在其選定的醫療機構就診 三是異地突發急病就診 在上三種異地就醫報銷條件的參保人,要保...

沒有買醫保可以報銷嗎,請問沒交醫保,可以報銷嗎?

1 沒有參加醫保肯定是不能在醫保中報銷醫療費用的。2 社會保險法 第二十三條規定 職工應當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按照國家規定共同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 無雇工的個體工商戶 未在用人單位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可以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個人按照國家規定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