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牙能通過醫保報銷嗎?種植牙醫保可以報銷嗎

2023-02-28 06:10:03 字數 6020 閱讀 1020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只能使用個人賬戶裡的錢,不可以使用醫療統籌。

種植牙醫保可以報銷嗎

2樓:華律網

口腔科部分**屬於醫保範疇, 比如疼、拔牙、補牙等(不包括進口材料)都可以用醫保;而鑲牙、洗牙等不屬於醫保範圍。在牙科門診檢查**發生的醫療費用由社保卡個人賬戶資金支付;如果因病情需要且符合住院標準由醫院收治(除義齒費用不能由醫保統籌**支付外),其他費用可按醫保規定進行結算。

3樓:你的合夥人

不可以報銷。

種植牙手術的費用是不可以用醫保報銷的,醫保報銷的只是補牙、拔牙的費用,因為種植牙不屬於醫保範圍,它屬於美容的範圍和牙齒的矯正正畸是一樣的,所以不能用於醫保。種植牙的使用期限是很久的,可以用到二三十年甚至更長。

4樓:思念浪漫的歌

種植牙一般都不享受醫保報銷的。種植牙屬牙科修復類的範疇,屬美容修復行為,因此不可以用醫保進行報銷。目前補牙已經納入醫保範圍,還有拔牙以及**牙周病、牙齦炎等牙病發生的費用都可按照一定的比例報銷,而鑲牙以及種植牙和牙齒美容的費用都不能報。

5樓:合肥貝傑 口腔

種植牙醫保是不能報銷的,因為種植牙屬於牙齒美容修復的範疇,不是**類的。如果在種植牙**中,需要**牙周疾病,或者需要拔牙,產生的這部分費用是可以報銷的。種植本身不可以報銷。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問了種植牙是不可以醫保報銷的。

種牙的費用北京的口腔醫院都是起的。

因為費用的原因我就託人找的王強醫生。

三甲醫院出來的現在在合生齒科。

花了10500做的奧齒泰種植。相對實惠經濟。

7樓:王室芊珵

拔牙、補牙、**病牙這些是在醫保報銷範圍的,做正畸矯正牙、種植牙則是牙美容範圍的,不在醫保報銷範圍費用內。

8樓:勞笑捷錕

種植牙不屬於醫保的範圍,所以不能報銷,關於牙齒**方面,可以報銷的,至於常規的牙齒**可以報銷。

9樓:匿名使用者

種植門牙前排牙不可以報銷我能理解,但是大牙負責咀嚼的牙齒也不能報銷,,大牙誰能看到,怎麼就屬於醫美了,,不能理解。

10樓:北京博愛口腔

對於種植牙的費用大概是一顆1萬元左右,當然對於有一些便宜的種植體,有可能四五天就能做下來的,也跟你所選擇的種植體的品牌有一定的關係的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拔牙補牙可以用醫保,種植牙不屬於醫療範圍,不能用醫保。

12樓:網友

種植牙醫保是不報銷的,因為它屬於美容類的,不是屬於疾病的。

13樓:井雅楠

種植牙不屬於醫保範圍,所以不可以報銷。

14樓:芊芊川妹子

不可以吧,這是屬於牙齒美容範圍,醫保不報銷的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種植牙屬於修復美容了,國家規定不可以報。

16樓:燕趙風人

按規定不可報銷,但有的按**牙病,多次劃卡。

17樓:匿名使用者

種植牙和正畸醫保都不報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安裝假牙、種植牙都不能報銷!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刷醫保卡,報不報銷看單位看事由吧。

20樓:瀧智

這種不能報銷。

首先你這種不算疾病。

第二就算疾病,醫保也分醫保用藥和非醫保用藥,非醫保用藥是不能報銷的,要自費,建議購買商業保險。

21樓:莫小曦

醫保是肯定不可以的,看看有沒有其它的商業險!

補牙能醫保報銷嘛 10

22樓:鑽誠投資擔保****

補牙產生的醫療費用屬醫療保險**支付範圍的費用,可以直接刷醫保卡支付,鑲牙、種植牙則屬醫療美容範圍,不能刷醫保卡支付費用,需要自付現金。

報銷流程:1、帶患者身份證、兩張一寸彩色**、新農合醫療證到縣合管辦辦理轉診備案手續。

2、攜帶患者身份證、新農合醫療證和轉診備案手續到轉診醫院就醫,辦理新農合住院手續。

3、出院後,憑患者本人身份證(或戶口本)、新農合醫療證、病歷影印件、住院結算單(有的是發票形式的)、住院費用清單、轉診備案手續到合管辦報銷。

備註:1、參合外出務工人員在務工地就醫的,可先就診,在住院期間或出院後到縣合管辦補辦轉診備案手續。

2、就診單位必須是當地的新農合定點醫療機構,否則不予報銷。

23樓:小島知道

要看你有沒有進行醫療美容。

牙科在醫保報銷範圍嗎?

24樓:二姐聊保險

醫保卡是可以報銷看牙醫的費用的,但是牙科方面的費用報銷有嚴格的規定,只有**性質的牙科**,才能用醫保報銷,比如補牙、拔牙以及**牙周病、牙齦炎等牙病發生的費用。 但是醫療美容的專案就不能用醫保卡報銷了,比如矯正牙齒、牙齒美白等產生的費用。

25樓:小島說保險

有些屬於,有些不屬於。

26樓:慧擇保險網

牙齒**的費用根據**專案和材料而定,部分專案在醫保定點醫院是可以刷醫保卡的。目前人們去醫院看口腔疾病,已經納入醫保範圍的主要是補牙(包括基本材料、**費)、拔牙以及**牙周病、牙齦炎等牙病發生的費用。而比較高額的鑲牙費用主要是材料費用,如烤瓷牙、種植牙,這些費用通常是經物價部門批准的,屬於特需服務費,所以不能進行醫保報銷。

不過,市民如果去鑲牙、洗牙,雖然不能醫保報銷,但可以用醫保卡的歷年賬戶餘額用於支付。

看牙使用醫保報銷的流程如下:患者需要到口腔醫院**,就診後醫生會根據患者的臨床表現和必要的檢查結果做出診斷,是否符合醫保報銷條件。據介紹,重度牙周炎為牙周袋深度超過6公釐,或附著喪失超過5公釐,x線片顯示牙槽骨吸收超過牙根長度1/2,可伴有根分叉病變,牙周膿腫;口腔扁平苔蘚需口腔黏膜有典型的白紋,可伴有充血糜爛,納入醫保後做病理確診;灼口症候群以明顯的口腔燒灼痛等臨床表現診斷。

經診斷為日間病房病種後,帶本人身份證,本人醫保卡到服務中心及4號**視窗辦理入院日間病房。辦理手續時間5-10分鐘。所有手續及最後結算都在口腔醫院進行,無需社群轉診,無住院起付線,無需到社保中心領取報銷費用。

2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性質的如拔牙在醫保報銷範圍,裝牙就不是了。

28樓:剛玥銀念之

被保險人牙科保健、洗牙、鑲牙、光固化補牙、烤瓷牙、牙列正畸術、色斑牙**等是不能報銷的。目前已經納入醫保範圍的主要是補牙(用基本的材料)、拔牙以及**牙周病、牙齦炎等牙病發生的費用,而鑲假牙以及種植牙和牙齒美容的費用都不能報。同時需要你帶《醫療保險手冊》去指定醫院,如果你**時沒有出示《醫療保險手冊》就醫,或者沒有**明細,所發生的**費用不予報銷。

同時,屬於美容性質的**,比如洗牙等及補牙時使用進口材料不予報銷。

29樓:好社保

牙科**可以報:其中主要包括補牙(包括醫保範圍內基本材料、**費)、拔牙、**牙周病、牙齦炎等牙病發生的費用;

牙體整形不能報:主要包括鑲牙、烤瓷牙、洗牙、牙齒矯正、種植牙等;

牙科住院費可以報:如果因病情需要且符合住院標準由醫院收治,除義齒費用不能由醫保統籌**支付外,其他費用可按醫保規定進行結算。

需要注意:必須在醫院口腔科**才可以享受醫保報銷,在非醫保定點診所拔牙則無法報銷;

如果**專案在醫保報銷範圍內,持社保卡去定點醫療機構即可實時結算。

牙科是否屬於社保報銷範圍?

30樓:小島說保險

有些屬於,有些不屬於。

31樓:勤奮的陸

牙科納入醫保範圍的主要是:1、補牙(包括基本材料、**費);2、拔牙;3、**牙周病、牙齦炎等牙病發生的費用。

而不能用醫保進行報銷的專案是:1、鑲牙;2、烤瓷牙;3、洗牙;4、牙齒矯正;5、種植牙;

拔牙,補牙等都屬醫保範圍。但鑲牙、洗牙等都不屬於醫保範圍。如果是**性質的,如拔牙在醫保報銷範圍,裝牙就不是了。

3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百分之九十的人都有牙齒問題,看牙不能醫保說不過去,還有種植牙不給報銷也說不過去。希望國家盡快出台政策,種植牙也能報銷,但要限定額度。

33樓:臍橙熟透了

1、只報銷牙體**費、手術費等**費用。

目前國家醫療報銷規定,如果是**性質的牙科**,在醫保報銷範圍之內。已經納入醫保範圍的主要是補牙(包括基本材料、**費)、拔牙以及**牙周病、牙齦炎等牙病發生的費用。

2、鑲牙以及醫療美容不列入報銷範圍。

比較高額的鑲牙費用主要是材料費用,如烤瓷牙、種植牙,這些費用通常是經物價部門批准的,屬於特需服務費,所以不能進行醫保報銷;

如果是牙科修復類、美白類的範疇,如烤瓷牙修復、牙齒矯正、種植牙、牙齒美白等,在我國的醫療領域是被歸納到醫療美容修復行為,因此這些都是不能用醫保卡進行報銷的。

拓展資料:在牙科門診檢查**發生的醫療費用由社保卡個人賬戶資金支付;如果因病情需要且符合住院標準由醫院收治,除義齒費用不能由醫保統籌**支付外,其他費用可按醫保規定進行結算,此外,拔牙、補牙等都屬醫保範圍,但鑲牙、洗牙等都不屬於醫保範圍。

34樓:杭州美萊整形醫院

一般在正規廠家製作的美容冠完全可以修復牙齒的美觀和功能,對於牙齒的修復效果是非常好的,但是恢復美觀和功能之後,患者需要注意的是,美容冠不是一生永遠不變的,也就是說在一定使用壽命結束的時候可能會存在一些併發症,建議患者平時要注意保護口腔衛生,以免因為刷牙不徹底導致細菌滋生。

35樓:匿名使用者

是否屬於社保報銷範圍之內?這個牙科不是屬於報銷的,但是大劇院的也沒有報銷。

36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來說,在牙科或者是醫院的牙科診所裡**社保都是無法報銷的,不過是可以使用醫保卡進行消費的,只要裡面有餘額就可以,但是你裡邊沒有錢,想要報銷是不可以。

37樓:匿名使用者

拔牙,補牙等都屬醫保範圍,但鑲牙,洗牙等都不屬於醫保範圍。

38樓:合肥貝傑 口腔

這得看你齒科**的具體專案,目前牙科已經納入醫保範圍的主要是:補牙、拔牙以及**牙周病、牙齦炎的**費用。而烤瓷牙、種植牙等牙齒修復專案以及牙齒美白和牙齒矯正都不在醫保範圍之內,是不可以報銷的。

洗牙看情況,有的地區可以報,有的則不可以。

39樓:jilong的海角

2、看牙不可以報銷的部分,可以使用醫保卡裡面的餘額,如洗牙,鑲牙,整牙,美白等偏向美容方面的。

40樓:匿名使用者

口腔潔治現在也列入醫保範圍了。

41樓:匿名使用者

刷個人賬戶,不能統籌。

42樓:0熊小乖

補牙(包括基本材料、**費);拔牙;**牙周病、牙齦炎等牙病發生的費用可以報銷。但是很多地方門診這類病症也不予報銷報銷。

而不能用醫保進行報銷的專案是:鑲牙;烤瓷牙;洗牙;牙齒矯正;種植牙;美白牙齒,潔牙洗牙,校正牙齒,不在報銷範圍。

醫療保險只保障門診同住院開支,洗牙不在保障範圍內,即使你去牙科診所洗牙時發現有蛀牙,當時**也是不能報銷的。

特殊醫療費用中因病情需要進行器官、組織移植,其購買器官、組織的費用以及使用超出《鎮江市職工醫療保險藥品報銷範圍》外的抗排斥藥品、免疫調節藥品費用。

城鎮醫療報銷的主要是指是在醫院看病、用藥、住院、手術等,可以通過醫保卡按照相關規定可以進行醫藥費用的報銷,城鎮醫療保險比較專一,專案規模和覆蓋面較大,但其在重大疾病或意外事故方面賠付有限,這個時候筆者建議參保人可另行購買商業大病醫療補充保險與社保進行組合的方式,來減輕自己的經濟損失。

43樓:使用者

現在可以啦!門診都 報銷了應該可以。你去醫院諮詢一下。

職工醫保補牙報銷多少錢,補牙醫保能報銷多少

參保人可以拿醫保卡到參保地定點醫療機構 前往口腔科看牙。補牙產生的醫療費用屬醫療保險 支付範圍的費用,可以直接刷醫保卡支付。但鑲牙 種植牙則屬醫療美容範圍,不能刷醫保卡支付費用,需要自付現金。所以具體能否報銷要看你是否進行了鑲牙 種植牙等醫療美容。一般報銷的費用為50 80 你好,因為牙齒是屬於美容...

醫保跨省可以報銷嗎,醫保跨省能報銷嗎

可以的,異地可以享受醫保報銷待遇,但必須要滿需以下情況,一是經過審批的市外轉診轉院診療 二是職工醫保參保人短期和長期異地就診 外出3個月以上 可選擇先在市社保局辦理異地就診登記手續,選定當地定點醫療機構 藥店 並需要在其選定的醫療機構就診 三是異地突發急病就診 在上三種異地就醫報銷條件的參保人,要保...

疝氣手術補片醫保能報銷嗎,疝氣手術醫保報銷標準

疝氣補片手術醫保可以報銷一大部分。疝氣手術醫保報銷標準 疝氣手術一般的一般都會給報銷的,具體要看你的醫保是那種種類,有的醫保,特別是大學的,會有指定的醫院,只要你在指定的醫院看病,會給報銷,要是別的醫院就不報,具體你可以去社保局!擴充套件閱讀 保險 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 坑 疝氣...